西安 | 向长安,对秋灯,几人老(华山夜爬)

北🍂 (湖州) LV.4
2016-09-24 10:41 336/6
  • 出发时间/2016-09-28

长安

长安 取之“长治久安”
先后有十三朝在此建都
千年的历史形成这座城市独特的魅力
这座城市见证了一代代皇朝的繁华与衰弱
然而他投身其中 却又屹立不倒
千年万年过去 承载着记忆
不曾老去

前情提要

我们是8月29号早上到的西安 9月5号早上离开的 不算上来去时间 这也算是一次小长途旅行了。
西安市区内我们预计是玩五天的,安排的也算是比较宽松的行程,因为我们最主要的还是吃!吃!吃!
找美食也花费了我们不少的精力,后面有两天行程我们是准备好去夜爬华山!“战胜华山,一生平安” 也是主奔日出而去。

作为一个江南女子可是怀揣着一辈子可能只去西安一次的决心,在有精力的前提下是该玩的都玩了,不该玩的可能也玩了。

关于住的问题,可以推荐大家住在火车站圈或者鼓楼,当初是考虑到要去华清池和兵马俑这两个地方需要去火车站坐车我们是住在火车站商圈的,其实鼓楼附近或其他景点附近也是可以的离主要景区也比较近火车站也不远,住的价位就看大家的承受能力了总之旅店是很多的,别挑花眼哦。

关于交通的问题,因为西安的公交路线比较发达,基本上你在一个景点附近去哪里的公交车都是有的。公交车比较多,所以好像站牌也是比较分散的,走几步有一个但是公交车就不一定有你要坐的那辆了。如果作为旅行西安的地铁使用率暂时还不高,因为到现在为止地铁3号线还在建设中。

好了,现在开始进入正题!
(后面还会有亲身经历的华山夜爬攻略。)

DAY 1 回民街

回民街
应该是要去西安旅行的人都知道吧,这是专门为游客准备的一条街,买特产什么的还是实在得来这条街啊。
我们是第一天下午到的,坐公交车到钟楼的附近,今天的计划是回民街 --  鼓楼 -- 钟楼 (夜景)
下午的时候实在饿的不行就在入口附近挑了一家最想吃的羊肉泡馍 。但是回民街里口味还是参差不齐的,越往胡同里越有几家百年老几号店。大家也不要看门面上写着什么老孙家泡馍什么老孙家肉夹馍其实真正的老店很多都会注明“百年老店,仅此一家”在墙上也会悬挂各种美食证书。在回民街里面就有两三家吧,是真正的老字号。

羊肉串 回民街统一价 :10
味道还可以 有点咸 对江浙这边的人来说 西安口味应该普遍偏咸。

镜糕:5元 一个
味道不好说 就是糯糯的。

黄桂柿子饼:3元
买的枣味的,味道很好没有特别腻 推荐大家尝尝。

石榴汁:9元
回民街上买石榴汁和酸梅汁是特别多,西安的市树就是石榴。在西安的马路和景区里能经常看到观赏性的石榴树。
据说是因为杨贵妃特别喜欢石榴花,经常在自己穿的裙摆上绣上石榴花的图案,所以才有“拜倒在石榴裙下”这一说。

鼓楼

买的钟鼓楼套票,价格应该是五六十吧,学生证是半价的。
先去的是鼓楼,以我们拍拍照慢慢逛的节奏一个小时也都能逛完了,但是为了从鼓楼能拍到钟楼的夜景,硬生生从四点半等到六点半。亮灯的那一刻实在是太感动了。

不过建议大家先去逛钟楼再逛鼓楼,因为钟楼下午的时候是有古乐器演出的,比较遗憾的是自己晚上去没有看到吧。建议大家不要错过。

从钟楼拍到的鼓楼夜景。

二十四节气

钟楼

下午每隔1小时有钟乐表演在钟楼。
鼓楼的一楼在维修,只能参观三楼

美食推荐时间 【樊记腊汁肉夹馍】

樊记腊汁肉加膜:竹笆市街53号
就在鼓楼的附近,穿过一条马路就到了。这一家老字号了,价格也特别实惠。
我点了一碗馄饨一个肉夹馍量已经很大了,一般女生吃一个肉夹馍肯定能饱了。
肉夹馍有普通肉夹馍,瘦肉肉夹馍和优质肉夹馍。
店里面是付完钱先拿馍坐下后再给你上其他的,很多人都拿杯豆浆或者水上面的吃完就去上班了。
生意很好店里还有卖秘制的肉,但是没有馍卖的。店是大概经营到晚上八点半就关门了,因为第一次去的时候快接近九点了,老板正要关门,没吃上就一直惦记着第二天又跑去吃了。

DAY 2 华清池

华清宫是周,秦、汉、隋、唐等历代帝王在此建有的离宫别苑。因为这里有天然的温泉资源又有许多的历史典故所以闻名。
华清池有很多遗留下来的温泉遗址,如果想要更了解里面的一些景点典故也可以请一个讲解员讲解,不过现在很多旅游景点的APP或者各个景点的微信公众号里面都有具体的语音讲解。
华清池后面就是骊山海拔是1302米,爬上去没有特别累但是还是要有点心理准备。如果是为了看山上的景点才去爬的还是建议大家不要爬了,说实话没什么景点,有个道观还不错。
要注意的是,骊山已经算是景区外了,要进去需要二次进园。也可以做缆车上下,上下35下行30
华清宫的门票是150学生证半价
晚上还有大型歌舞剧“长恨歌” 因为本身就没有准备要看还是有一点点的遗憾的。建议大家还是观看的,据当地人说,整个歌舞剧是已骊山为背景是,晚上骊山会整体亮灯充当月亮小小的灯就是星星,演员是从骊山上飞下来的,好吧我也是听人讲的。
去华清宫的公交车可以去火车站坐,人满就发路程大概一个小时吧。

对了,西安那边的都比较喜欢1元纸币。(我给公交车售票员硬币她让我换成纸币。。)

兵马俑

之后就去了离华清宫近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这是我比较期待的一个行程 世界第八大奇迹 怎么都要去看上一眼不可。
建议大家先做好功课,有点概念或者请一个讲解员否则在你眼里真的只是几个土坑而已,反正我是一路偷听人家导游的讲解的....
网上也有电子语音解读的或者可以租一个讲解仪。

这是兵马俑馆的一号馆,一般游览顺序呢是一号馆 三号馆 二号馆。
一号馆是最为完善挖掘面积最大的一个馆,我们看到的完整的兵马俑都是后来考古学家仿制的,真的兵马俑没有几个是完整的,一般都是破碎的,而且兵马俑本身是有颜色的是彩俑,但是被挖掘出来后被迅速的氧化在十几分钟之后颜色就会迅速的褪色。
在一号馆的西侧是挖掘出来的碎片拼成的兵马俑。
三号馆就是一个祭祀馆。
二号馆正在开发中,大部分还没有挖掘。

秦始皇陵和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的门票是相连的,可以坐摆渡车去秦始皇陵

胡辣汤

胡辣汤也有一家算是西安的特色美食了,我吃的这一家是在大差市附近,询问了当地人,说是有一家早餐店每天早上都要排队,生意好的不行。
虽然看起来乌漆嘛黑的但是味道真的可以哦,导致我那天打起来的嗝都是胡辣汤的味道。

DAY3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也算是陕西必去之地之一吧。
门票是凭身份证免费领取的,建议大家可以早一点去,领票一般都是要排队的,而且他们是有午休时间的。
也可以在博物馆的官网上提前预约免去了排队等候的时间。
其中有两个馆是需要收费的,据说都是精品也可以提前了解一下。

西安博物馆
西安博物馆主要是因为小雁塔坐落其中,门票也是凭身份证领取,登小雁塔是另外收费30 学生证15

有登塔心愿的建议是登小雁塔,因为在一次地震中小雁塔的塔顶震落,但更适合我们观看风景了。
因为大雁塔是有塔顶的,因此人看风景只能从小窗口往外看。

岐山臊子面

图上这碗不是正宗的,因为去的太早老板给我们下的是削筋面的面条,但是味道很好加上西安的有一大特产:冰峰。总之吃得很饱,西安的面食总是量很大的,女生基本上一个人吃不完一碗面条,还有普遍口味比江浙这边偏咸一点。

DAY4 大慈恩寺 · 大雁塔

大慈恩寺是太子李治为了追念母亲文德皇后长孙氏创建慈恩寺。
玄奘曾在这里主持寺务,领管佛经译场。

去的时候大雁塔的外墙正在维修,虽然也能登塔但是决定放弃了这个计划。

大唐芙蓉园

大唐芙蓉园 5A 级
是一个仿制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园区仿唐建筑设计建设、园区景观设计建设,继承和发展了我国古典建筑、古典园林建设。

去的时间太不凑巧,正好中央的中秋盛典在大唐芙蓉园举办,有很多区域没有开放,像本身有的很多节目比如水幕电影之类的,都没有开放,只有一些小节目还正常举行。

待续.....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26 18:58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26 19:25

引用 北🍂 的图片:

晚上可以上楼吗

2016-10-08 15:32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08 15:32:14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可以的哟 ,晚上8点多关门吧

2016-10-13 20:51

引用 queenie 发表于 2016-09-26 19:25:13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queenie:嘿嘿其实还没有整理完

2016-10-13 20:51

引用 croixblanche 发表于 2016-09-26 18:58:46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croixblanche:晴天有晴天的玩法,雨天又有雨天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