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为美食和美景而来,却发现最美的风景是人

扯线木偶 LV.2
2016-09-24 10:45 187/2
  • 出发时间/2016-09-19

台湾向往已久的目的地,从小时候看的台剧到接触的台湾人,我是有着浓厚的台湾情结的。一个人自由行行动力会强很多,可以节约很多时间。平时关注了许多台湾文化,从本土的台湾朋友那里也了解一些,我感兴趣的大多是冷门偏僻的景点,可能与本人的性格也有关系,一直不喜欢“凑热闹”。众所周知的景点从网络上也看了好多遍。如果我感兴趣的景点同行的小伙伴并不感兴趣呢?综上所述,于是攒足了勇气,2016年9月19日开启了真正自由地旅行,其实一个人的旅途并不感到孤单也不害怕,林伯伯一直说台湾安全系数很高,几乎跟爸妈和朋友24小时直播行程分享见闻,还有长辈每天的惦念和关心,感觉他们就在身边。后来花莲的民宿老板告诉我:“一个人游台湾坐火车完全不用担心孤单,会有热情的台湾民众主动找你聊天。”这一次算是真切地感受到了。
          这是一篇没有任何实质意义的攻略,只是一篇简单的游记。第一天有认真做足了功课,后来就懒得去计划,做攻略真的很累很费心。我认为旅行的意义在于放松和随心,随心所欲地行走会收获不一样的风景。一位台湾朋友总在强调“路在嘴上”,以至于后来的去处几乎都是靠路人推荐。为了美食和美景而去台湾,发现最美的风景是人。谢谢许多不期而遇的温暖………

花费

机票香港台北往返1100+永东巴士🚌380+入台证大通证250+住宿4晚1500左右+(在台花销+购物)3000=约6000(台湾除了住宿,交通饮食门票都比深圳便宜好多,实际在台湾只呆了整整3天,这个花销不算低)

7点钟到丽湾酒店坐永东巴士,其实是港式商务车,服务很周到,丽湾门口的保安大哥会帮你开车门提行李,等候区的环境也不错。这个套票一年内都有效哟!不过开商务车是位香港司机,好像不太熟悉路,龙岗都绕了一个小时。还好我不赶飞机✈️

沿途的风景—青马大桥

香港机场吃了m记,飞机餐是左宗棠鸡我喜欢😋开心的是台湾香港机场的餐饮价位比大陆低

入境,买了台湾大哥大500台币

搭乘国光客运到台北车站

台北车站买了20日去花莲的火车票👆
在7-11买了悠游卡+充值=600台币(台北捷运比深圳地铁便宜)👇在便利店买饮料时瓶子滑很远,一个远处走来的老奶奶主动帮我捡起递给我

住在离台北车站200米处,放完行李就打车到宁夏夜市。因兴奋过度,食欲不怎么好。只吃了盐酥鸡和章鱼小丸子。买单时连找零的小朋友都会认真跟你说谢谢!台湾细节真的很周到

出来宁夏夜市就get lost,刚好碰到一个跟妈妈年龄相仿阿姨,言行举止很优雅。主动把我带到叫双联🚇捷运站。一路在给我加油鼓劲,夸赞我很勇敢😳她是一位澳籍华人,祖籍在福建,女儿日语专业也是今年毕业的哈哈!走时还要叮嘱我不要向陌生男子问路,但可以问情侣

出来捷运站,打算到象山台北101夜景,就随口问了旁边一个很正很漂亮 穿着红白拼接T恤的台妹怎么爬象山。结果她很热情地说带我去,还贴心问我有没有带水爬山很累很消耗体力的。如果没带水带我去附近的7-11买了水再爬……不得不说她真的很美很嫩很像学生,问了之后她幽默地回答她的年龄可以读博士了。她是我在台湾以我的审美觉得最漂亮最青春的女生,声音很酥很温柔。发现台湾女生有一个共性就是脸蛋都是粉嘟嘟的喜欢涂腮红,好像大粗眉红嘴唇并不怎么流行哈哈

看到最期待的夜景之一,很兴奋。想跟爸妈分享担心打扰他们休息,刚好收到朋友的微信,当然第一时间发照片给他。伴着山顶清凉的风,欣赏着台北夜景,与朋友聊天。很舒服………

上下山路人很少,偶尔会传来几个韩国人对话的声音,作为韩剧控好喜欢听韩语。才来台北几个小时,这座城市却给我足够的安全感。回到住处快12点了

上午一大早从台北车站去了永康街,好多店铺还没开门,要的就是这种效果。然后尝试了鼎泰丰和据说马英九吃过的芒果冰,鼎泰丰的服务超赞,进门到出来一路听了N个早安和谢谢,第一次发现台湾人吃包子也可以蘸醋,这对一个在深圳西安都呆很久的人来说很新奇。

吃完又一次回来台北车站,就在附近的星巴克坐着.台湾人在公共场合的安静、认真和专注让我惊讶……

下午2:30坐上火车🚄本想好好欣赏沿途的风景记住一些地名,结果邻座是一位很热情的阿姨。刚走过来她觉得我行李箱太大,放在座位影响伸腿,就主动建议帮我一起拉到车厢的后面。我们聊了大概2个小时,她是一位马来西亚的女博士,素食主义者,给我讲解素食的好处还给我一个芭乐,在美国生活读书20多年,已经去过30多个国家和城市。在台湾一个慈善机构工作,这次是去花莲医院做义工。听说我是英语专业后,提议要不要跟我英语交流帮我练口语。被我婉转地拒绝了……比较尴尬的是,我问阿姨有几个小孩,结果她四五十岁竟然还没结婚。她的故事对我的人生观有很大的影响,谁说女生到了一定年龄都要结婚生子呢?找到适合喜欢的方式过一生也是一种幸福。当然她还建议我说,如果不想靠父母出国留学,可以去澳洲打工摘苹果练习口语哈哈哈她告诉她去过最美的地方是新疆。下火车后,她像我妈一样帮我整理双肩包的带子,帮我的车票去盖印章,一直在花莲后站等到民宿老板接到我才离开。因自己太被动,不好意思向她要联系方式,但从背包杯子看到名字叫:“李玉珍”的阿姨。

花莲火车站本来打电话咨询民宿老板具体地址,准备打车过去。结果热情的老板免费去接我,他抵达后还很真诚地跟陪我一起等的阿姨说谢谢。回到车上民宿老板告诉我,他对阿姨说谢谢是因为感觉那位阿姨有照顾到我。感动ing(一路上,他很热情跟我聊天,告诉我在台湾“有一种问路叫我带你走”。特别一个女生拖着行李箱,与其告诉你哪条路哪条路你依旧不知道,不如直接把你带到目的地。去往民宿的途中,途经一条小吃街,热情的老板要带我吃晚饭。我说放完行李再来。更贴心的是,老板竟然在来的途中准备了2包方便面担心我会饿。大概10分钟就到了民宿,超美。在民宿的小院在卧室的窗口都可以看到海,听到海风的声音,200米之外就是大海。贴心的老板开车载我去通往海的路上转了一圈,告诉我单车道是哪条,哪个路口车速快,几点可以看日出等。可是最遗憾的是,从小害怕猫和狗的我,被周围的狗叫声吓得不敢出门,晚饭也没吃,单车也没骑成。一个晚上都在跟朋友吐槽遇到的狗😳第二天早上跟民宿老板聊天时问这些是流浪狗吗?老板说如果是流浪狗吧!但每条狗都很干净吃得很饱,好像被爱心人士一直喂养着。如果不是流浪狗吧!但不知道这些狗的主人是谁?台湾不能随意养狗的。

起床后,鼓足勇气佯装很淡定地走到海边,只有自己才明白有多害怕与狗狗目光交会。远处的渔民朝我点头露出善意灿烂的笑容,心情超棒。回来后民宿已经准备好奶茶和猪柳蛋三明治给我。边跟老板聊天边“斯文”(装)地小口咬着三明治,老板分享着他的经历,我用“不期而遇的温暖“概括在台湾的这几天。大概10分钟,一日游的司机电话给我快到民宿了。然后老板和司机都争着帮我提行李转运到车上,之后开始本次台湾行最期待的苏花公路了。对我而言很特别

听司机导游说,海水会根据天气呈现深白灰变化,当然也听到“死亡公路”的历史和传说。最佩服的是司机娴熟的车技并兼顾一路解说,说苏花公路九九八十一弯并不夸张,一个不晕车被绕到想吐,食欲全无

苏澳冷泉旁的弹珠气泡水据说是最健康无杂质的气泡水

接下来就到九份,遇到好人运气爆表。太多数不清的温暖和感动,以致于在九份分享见闻时,被朋友说欺骗了善良的台湾人……

九份呆了2个半钟后回到台北。本來一日游是在台北车站结束,很nice 的司机说女孩子拖着行李不方便,把我送到住处。接下来一天半在台北的行程几乎都是司机推荐的地方,松山文创区(没去成)、几米漫画展(没去成)、猫空缆车、中正纪念堂……可能我在生人面前太静了😳一直被司机说小清新,让我去cafe坐着看夕阳,去看各种展览,去看卫兵交接仪式各种有文化底蕴的推荐。看来少讲话可以让自己显得深邃😄最感动的是,下车一不小心把百香果弄掉滑到车子底下,司机就很不犹豫趴在地上帮我捡。尽管我口口声声地说不用了……

猫空缆车🚠

夜晚有点害怕,只坐了单程。从猫空站打车下来

继光香香鸡

在士林夜市买了芒果和凤梨,老板多送了西瓜给我🍉盛情难却又舍不得丢掉,第二次去101时水果的汁液弄到包包和手机屏幕上,到处粘粘的。贴心的101工作人员给我免洗酒精,于是乎提着在夜市没吃完的水果到89楼。别人都在101吃精致的芒果冰,很便宜很高大上。我躲在角落吃水果,反正没人认识我😄

还有太多遗憾还有太多的地方想去。一定会再来的,这四天让我重拾一些遗失的美好,让我相信“温暖”真切地存在于这个世界,让我感恩并开始期待陌生的相遇!太多的感动太多的细节记不完,用心感受吧!捷运无论多拥挤,博爱座都会空着让给需要的人,我最喜欢的7-11,满足了drinks控对各种饮料的好奇与需求。屈臣氏买到感觉赚了很多的ZA隔离霜,4支800台币,一支才40多人民币😄原谅我的杂乱无章,时间很赶下写下来。(PS:被家人和朋友问到为什么没有自己的照片The reasons for these:1.台湾室外的海风太大,一不小心摆好造型就被风吹乱了发型2.时间很赶很赶,在台北的日子简直是存在一张电子捷运图跟时间赛跑🏃3.这是一个美得让我忘记拍照的地方,生怕拍照浪费的时间会错过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