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我们又来了!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1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4日-8月11日,
我计划去新加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在一年中最冷和最热的季节,去同一个地方,体会不一样的感觉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关于干货——

行程从8.4——8.11,8天7晚

机票:
来去都是新航的航班,SQ831、SQ836,去程到达是19:50,回来到上海22:45。官网订的。成人往返含税2977,儿童2887,提前一个月定的。订票时选定来回座位,提前两天到官网预定餐食。

酒店:
前三天住在圣淘沙的艾美,就是以前的瑞享(十二道峰味那家),不推荐!稍后详说。订了两间三晚,通过SPG官网,白金会员,免费早餐延迟退房,含税13444rmb
中间两天一夜包车去的新山乐高,10座车,来回1300rmb,房费两间一晚3734含早,携程定的时候最后一间了。酒店前台买乐园门票,可以一日票升级为两日,两大两小两张老人(60岁以上),总价1170林吉特。
后三晚在新加坡Ritz—Carlton,两间三晚含早含税12556rmb,官网预订。

市内交通:
接机,12座车265rmb。签证新马440rmb单人。
全程出租车新加坡有大的出租车,包车50新币,人多还是划算的。

门票:
universal家庭票(两大一小)792rmb,老人票398rmb单人,儿童票240单人
night safari 家庭票442rmb
鸭子船,成人420rmb,儿童170rmb
river safari(含船票)成人108rmb单人,儿童88rmb单人
所有门票都是网购,两个动物园是二维码,其余实体票,universal vip pass现场购买,不分年龄统一50新币一个人。鸭子船需要提前电话预定,我不知道其他人的情况,但是我电话的时候,对方说的英语。

餐饮:
吃的最贵的一顿在珍宝,四大两小,买单也就8百多新币吧。后面游记中我有时候会想起来拍照,更多时候会忘记~~
因为市区住处靠近金沙,所以每晚会去金沙的超市采购水果饮料,每次消费大约新币80~100
特地去吃了一次榴莲,三颗,价格忘记了。我后面有拍照片的。
住在市区的三天,因为ritz的早餐太丰富,以至于吃完都不用再吃午饭,所以你会看到我们每天只有两顿饭

换钱:
我们6个人,酒店门票预订车的费用都已付清,在上海换了2K的新币,主要考虑到酒店需要押金,而我又不喜欢押信用卡(还账太慢了)。樟宜机场也有换钱,汇率还可以的。推荐在当地ATM直接取,汇率略优于上海银行的柜台换汇。新加坡除了小吃摊,绝大多数可以刷卡。建议一直出国的办一张实时结算visa,根据实时货币汇率直接换算,比银联合算。

通信:
手机开通漫游功能
这次没有租用wifi,也没买当地的卡,用的移动漫游网络。新加坡每天30rmb封顶,跟wifi机器的价格一样,也可以开热点。对比上次的机器,感觉还是手机直接开通信号更好,机器电量不足的情况下,信号很差。新加坡多数酒店会有免费网络,我们这次住的房间内都有,公共场合很多地方也有wifi,所以,有时候一天10元1G就够啦

再来一次,会不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人生第一次出国,是跟闺蜜——新加坡
蜜月旅行,马尔代夫,第一站,转机,依然是——新加坡

这是一个很奇妙的地方:
东方的、西方的,传统的、现代的,不多不少,融合的刚刚好

其实,在今年初,我们去过一次新加坡,行程跟这次基本相同。选择再去一次,原因么——
老大今年幼儿园毕业,本以为可以痛快玩一个暑假,谁知,学校要开会、老师要家访,这中间还有三个红色炸弹,以至于我们的暑假变得零零碎碎!但是,不出去是不可能的。
因为年初已经拿到了新加坡多次往返的签证,所以不用,好像有点浪费;
另外,儿子们惦记着lego,上海的lego散件太少;
这个季节似乎是吃榴莲的好时候;
………………
所以,就再去一次坡县吧!

行程定了,就是机票酒店门票这些,很好搞定。唯一的斟酌在于圣淘沙酒店住哪个?
年初住的逸豪,我挺满意的,老公觉得略远。以前也住过岛上的小别墅,但是带孩子,不方便。正好电视里重播“十二道峰味”,同时看到这家酒店刚刚被SPG收购,想着今年的白金入住次数还没满,就选了这个。实际证明,至少我不太满意!

因为年初刚来过,所以,这次的行程尽量不重复那些观光点,只挑孩子们喜欢的

最后敲定的——
universal、斜坡滑车与空中吊椅、lego land、duck tour、night safari、river safari、樟宜机场

第一天 8.4

SQ831,上海浦东14:30出发,樟宜机场19:50到达

我们提前三小时到机场,刚刚开放换票。海关安检都比较顺利,大约一个半小时后,完成所有流程。
上海当天有雷雨,所幸我们的航班没有影响。

航班提供餐食,可是很奇怪的是,时间是大约下午4点,这算哪一顿呢?给小朋友提前预定了儿童餐,自己定的水果餐,其余的人飞机上随大流。
通过官网直接预定的机票是可以选择餐饮的,种类很多,流质半流质、低脂低盐、无乳糖、穆斯林什么都有。手机关机,相机在头顶,没有拍照,口述一下:
水果餐包含了10个品种的水果,每种2片,西瓜、哈密瓜、猕猴桃、柚子、布林~~~~忘记了
儿童餐,我只能说,量太恐怖了好嘛!这份量,超过了成人餐啊!不过,我们家两头狼还是统统干掉了。这一个暑假,一个长三斤的节奏啊!!前菜是火腿沙拉,主食通心粉,饭后甜点布丁。还有薯片一包、橙汁500毫升一瓶、饼干一袋~~~ 最后还有冰淇淋,大家都有的!

机上娱乐系统足够小朋友打发时间,操作系统没有中文,小朋友充当了同行长者的翻译官

到达是T3,出关前需要填写入境卡,不明白为什么不在飞机上发!我们一行6个人,全是我来填,以至于等我们出关,箱子已经被工作人员“请”出传送带了。
接机的司机来了几次短信,他还以为我们忘了车子,自己走了原本说司机是华人,想不到是斯里兰卡的……好吧,英语专业的特长总算有地方发挥了。话说,每次出国,我都得带领(指挥)一家老小

机场到圣淘沙的酒店大约半小时
我们到酒店的时候,前面还有一队日本团在办理check in,前台三个人,居然都挤在一起帮他们办理,任凭我们站在SPG会员通道十五分钟!请问,你要会员通道是干嘛的?!头一次碰到啊!
我们定的是鱼尾狮景观房,按理可以升级,前台带我们看了升级后的温泉房,室内面积其实一样,但是觉得很吵,还是住回原先的吧。房间正对轻轨站,窗口11点方向就是鱼尾狮。倒不至于受鱼尾狮眼睛的红光影响,但是晚上10点前,还是蛮吵的。而且,酒店的窗户居然不是单视的,毫无隐私可言。
早餐6岁以前免费,品种不算多,味道很一般。咖啡机坏了两天。
下次来,不会再选择这家!绝对!!

安顿好已经九点半,小朋友居然又说饿,叫餐没有他们想吃的,爸爸只好出去买。很奇怪,岛上的餐饮10点都关门,不是还有赌场嘛?应该开的很晚啊……爸爸在赌场对面的一家港式茶餐厅买的鱼蛋、鸡翅什么的小吃,十分钟,统统消灭干净~~

睡吧,迎接美好的明天!

第二天 8.5

八点半醒来,发现外面有一点点阴天,也好,8月的新加坡,太阳很毒!

酒店早餐很一般!算是去过的那么多SPG里比较差的,因为酒店本身不大,所以餐厅也小,导致的结果就是——每天早餐都要排队!
吃完出发环球影城,酒店对面就是轻轨站,可以选择坐一站轻轨,或者,穿过天桥,大概走5、6分钟,可以看到影城标志——大地球。这次到的时候比上次略晚,9:45,门口已经站满人,就没有在大地球拍照了。
当天是周末,所以人比较多,事实上,貌似暑假的游客比寒假多不少!!!所以,我们依然选择了买VIP,跟上回一样,大门口就有工作人员流动售卖。买了VIP的好处,除了游乐设施不用排队,进门也可以走单独通道。上次买是30,这次是50新币一个人,单次的,不分大人小孩。

上次来的时候,弟弟非要买的小黄人套装,杯子。他是小黄人的忠实粉丝,一家人陪着他到处追星~~

杯子是27新币,装满饮料给你的,喝完后,在饮料亭可以花2块新币再次装满,次数不限,饮料非碳酸类只有柠檬茶可选。杯子很大!我们弟弟身高115,可以参考一下。所以,饮料装满很是很重的,这个杯子要说缺点,就是只能抱着,没有绳子的。影城里,还有小黄人的爆米花桶,我劝了好久,总算没买,那个爆米花桶有绳子挂,不过带着玩总是不方便了。

因为买了VIP,所以进门口没有跟着大部队冲去变形金刚,先玩了芝麻街,低幼版,座车看看布景,不过有空调还是好的呀我们晚上出园前又玩了一次

变形金刚!!!
算是影城里的大热门了!
我们前后刷了四次。
细说经过————
玩好芝麻街,走到变形金刚门口,发现被拦起来了,问工作人员,说是设备检修,不知道什么时候恢复。此时,门口可见范围内没有人排队。转身刚要走,工作人员招呼“开了”,但是排队口只开放了正常通道,VIP和单人都没开。因为所见范围没人排队,就天真的以为这个项目今天是“第一次开放”,作为“开放后的首批游客”,我们从普通通道进去了。一直走到室内,傻眼了!全是人!此时再要回头走VIP,却不知从哪里出去。根据经验,进了室内,排队大约30分钟,想着玩好这次,用VIP再刷一次,就跟着大部队排了。想不到,过了半小时,队伍几乎没动过!!!此时,广播开始——balabala一堆,大意就是设备有点问题,已经在修了,会尽快。你倒是早点说啊!此后,又排了大约40分钟……
还是很不错的!4D的,戴眼镜,很好玩。不然我们不会又玩了三次,当然,不是连着玩的,会晕啊!

玩好出来,正好看到大黄蜂和擎天柱在合影。
这可是计划外的哦~ 小朋友刚看了变形金刚的电影,非要去合影。不知道具体的合影时间,我们出来大概是一点多吧,拍完我们,他们就走了。合影里还有大人,我就不放了。

小黄人是两点合影,拍完上面这两位老兄,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没走远,就附近逛逛,看到下面这幕——

小黄人的月饼,太好玩了,好像是58新币

因为弟弟一身cosplay,工作人员觉得很好玩,3个小黄人还陪他们玩了一会儿

然后,我们逆时针去了靴子猫和马达加斯加那些,玩好近3点,突然意识到还没吃午饭,决定出园觅食去!

在赌场对面的一家茶餐厅吃的,味道还不错,名字忘了。没拍照片。

吃完回房休息洗澡,小朋友换上新买的小黄人套装,再次进园。

我们再次入园大约是在下午6点样子。此时门口可见的都是大批人在往外走,所以,不买VIP的话,这个时候刷热门项目应该也是不错的。
我们进去后用VIP再玩了一次变形金刚,看了眼,排队时间25分钟。
然后,因为左边那块下午已经玩过了,就从右边走了,顺时针,常规走法。漂流不错,只是要做好湿身准备。这次有经验了,买不买雨衣一样的,还不如出来后门口烘干,小朋友又多一样玩的。

除了红蓝过山车和木乃伊,因为弟弟身高不够没玩,其余的都玩了。出门前,普通通道也没人排队了,一路畅通,又连着玩了两次变形金刚。夜晚的影城,很空很空!!

周末有烟火的,但是弟弟实在太累了,大太阳下,很耗体力。所以,我们没看,回酒店了。

回去的路上,发现弟弟有点反常——他们两个从小跟我到处跑,就算累,但只要还有兴奋点,就会活蹦乱跳。但此时的弟弟,明显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隐约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

到酒店,洗澡后他就自己睡着了。我摸了下,有点点热。估摸着是因为白天太阳晒太多,他玩心重,几次都是我强迫他喝水,身体热量吸收太多,散热有问题了他是九点半睡着的,十一点,我拖起来喝了300毫升左右的水,一点,我感觉他在大量出汗,三点,再次拖起来喝水,四点,不出汗了,摸着也正常了。

每次出门,我会随身带着小朋友的常用药,还有片剂的益生菌和VC(或者泡腾片)。

第三天 8.6

这一天没什么特别安排
上次来的时候,小朋友玩了斜坡滑车,这次还要玩。坐轻轨到底,海滩站,下来可以看到ifly,再往前走就是了。
不建议在这里玩ifly,跟悉尼的比,略坑人。
上次滑车只买了一次,赶着去玩水,不尽兴。这次买了家庭套票,每人3次。因为把包寄存了,所以没有照片。坐缆车上去,自己操控滑车下坡。操作很简单,但是不建议10岁以下的小孩自己操作。倒不是有危险,只是操控不好,感觉不爽,还会影响后面的人。小朋友跟大人一车的话,3新币一个人。买照片有套餐,我们买的5张,好像25还是50?

上面是从酒店门口拍到的鱼尾狮

从酒店走到环球影城的必经之路,有时候会喷水

圣淘沙的轻轨,不知道为什么,小朋友就是好喜欢

夏天来新加坡,每天都像时装展起码换两套衣服

第四天 8.7

哥哥超爱lego!上一次的lego之行,阴差阳错的没有买小颗粒配件,回去后一直念叨,这次补上!

跟上回一样,因为人多,而且带着孩子,我依然选择包车来回。我们6个人3件行李,10座的车,来回1300rmb。小车的好处是过海关不用下车,可以时间自由。实际上,岛上或者摩天轮下,都有来回lego的大巴。大巴在海关需要下车,人和行李分开过关。票价不记得了,但是人多的话,总价其实差不了多少。

酒店在xc定的,到前台买票。如果是网上提前购票的话,二维码的票子记得带护照!
lego的官网有提前购票的优惠,但是只针对一日票,酒店前台凭入住订单,可以花一日票的钱买两日通用票!
不需要提前换林吉特,乐园入口右手边有个ATM,我们每次都是在那里拿钱。就是上面照片里,他们两个的背后。游客咨询处也在那里。
酒店是下午4点入住的。

相比universal,legoland很小儿科,感觉更适合10岁以下的,但是也有身高限制哦!绝大多数的设施,满一米都可以了。

这个迷你版的跳楼机,小朋友自己上去玩的,边上两个大人乱叫,我问小朋友“吓人吗”    NO!

这里是得宝区域,小小孩的设施,这个恐龙会喷水,不知道是不是定时的,反正我们路过的时候,他间隔一分钟就喷一次。水雾很细,小朋友不会湿光。

这之前还有一个类似激流勇进的项目,在恐龙区域,我们玩了4次,身上没有一处是干的了!门口一样有烘干机。看到有人直接穿了泳衣来的。

这个布景的对面在造忍者区域,年底开放。

过了这里,就是相对刺激的项目啦。我们最喜欢的!
有两个小龙过山车,一个高一个矮,都很好玩。高的我们上次连坐3次,这次人多,只玩了一次,矮的没人排队,玩了3次,小朋友如愿坐到第一排。

这里还有星球大战的lego搭建,真的超棒!
小小世界,全世界的lego大同小异,我居然忘记拍照!!!

这个过山车在出口的地方了,是整个乐园最“吓人”的,但是也是我们哥哥最喜欢的,飞机上就在念叨。
弟弟身高不够,没玩。
我和爸爸轮流陪哥哥玩了2次,坐到一次第一排,超爽的!在上面可以看到隔壁的水上乐园。

我们是上午10点半到酒店寄存行李的,下午4点半回酒店,全都玩了。

洗了澡下来,发现大人仔合影,上回没见到。

对大人来说,lego酒店可能蛮无聊的。
但是小朋友超爱!每个房间都有不同主题,房间里有一张单子,上面四个问题,答对了,找到一组密码,开启房间内的宝箱,有lego礼品。我们上次是两个钥匙扣,这次是两个人仔和一卷粘纸,同楼层的礼物和密码是一样的。

这次没拍房间,大家自己网上看吧。房间可以住5-6人,里面是一张2米大床,2大1小没问题,外面有一个1米宽的高低床,下铺还可以拉出来一层,等于能睡3个人。没有浴缸。有高低洗手台。房间备品4套。

酒店本身就可以让小朋友玩很久,到处都有lego元素。每台电梯音乐不同,还有类似disco的灯光。

第五天 8.8

酒店包含早餐,品种和口味就不要吐槽了,作为一个超级大lego迷,吃,不是我在这里的重点!

出去觅食——红色朝上
乐园滴干活——绿色朝上

上次没拍照,这次来补

我们连续两次坐在这个大厨身边——缘分啊~~

到处都能看见lego,所以说孩子绝对不会无聊

呵呵,这块警示牌挺有意思,不过,一大群孩子,是挺“危险”的

传说中超好玩的电梯来了~~

酒店5楼有泳池,很小

规定11点退房,所以大家都是一早吃了早饭寄存行李,然后玩好了再过来拿

超可爱的酒店大堂!
作为资深lego迷,我只能说我好羡慕这些天天待在这里的工作人员。
大堂有两个积木池,好多小朋友搭建自己想象中的东西,搭完了寄存到前台,一会儿再过去拿。不是送给你的哦,只能在大堂玩。

前台的背景是一整面墙的人仔!太壮观了

上面这幅画也是积木拼的,厉害吧!

好了!我们向水上世界进军

很遗憾,这次有一部分在升级改造,不过,上面的滑道一样很好玩!

进门先是小小孩的水池,我觉得水坑更适合形容

然后是漂流河

下面的部分还有一块综合乐园,喷水枪、滑梯什么都有,挺好玩的,但是这次升级改造。我们上次在这一块消磨了40分钟。边上有小吃站,可以补充体力,大人也可以歇一会儿,让孩子自己去吧

山上部分就是滑道了,没有特别刺激的,老少皆宜。只吐槽一点,扛着大泳圈爬楼梯好累啊!

下面这个就是昨天我说的,乐园里最刺激的项目,右上角就是酒店。我们这次的房间就对着乐园。

水上世界的硬件比较一般。没有免费毛巾提供。储物柜和毛巾都需要收费。柜子根据大小收费,毛巾60林吉特,其中30是押金。洗澡没有热水,反正也不冷,没有沐浴用品。也没有吹风机什么的。只能“冲淋”!!

定了下午4点的回程,司机3点来电话确认。临走前,到land里面买散件积木,按100g收费。我们最后2kg积木,外加6个自己拼装的人仔,才2K多rmb吧,回来又后悔买少了……

司机直接送到酒店,办了入住,到对面金沙随便逛逛,没买到中意的,吃了顿鼎泰丰

新加坡的鼎泰丰跟上海不同哎,来了那么多次,还是头一次吃!不错的。除了人多!楼上的玩具店因为国庆打折,小恐龙夜光模型,原价6块新币的,现在才1块,买两个打发等位的时间。

第六天 8.9

这一天是新加坡国庆!
其实,行前我并没意识到这一点。一直到从圣淘沙去新山lego的路上,好多车子,才发现赶上人家国庆了。好在他们只放一天。

上次来的时候,最后一天,小朋友看见大街上“有轮子,像船一样的车子”,答应这回来坐。
新加坡有两家鸭子船,新达城一家,摩天轮一家。都是一小时一班,每次50分钟,需要提前电话预定的。

这位是我们的导游,一路上讲不停啊,佩服!!

鸭子船有中文和英文两个版本,考虑到同行有老人,我选的中文版。一路上会经过新加坡一些著名历史建筑、也能看到一些现代化的地标,最后进到水库——对的,不是海,不是河,是水库!!!
普及一下:克拉码头那块有一段新加坡河,然后到了鱼尾狮就是海,再往前,现在的金沙滨海花园那里就是水库了。

感觉他们的国庆还是特别“理智”的,欢庆标题都是小小的

入水的时候,新加坡人会说“水灵灵、水灵灵”,差不多就是发财的意思

双螺旋桥,白天跟晚上截然不同的感觉

大榴莲!
貌似那些“鳞片”的角度是为了同时满足日照和隔热的双重要求。
右边,曾经是新加坡最高的酒店,我第一次来就是住这里——瑞士丹佛酒店,边上是来福士

相比上次走到“身边”,我还是更喜欢这样看鱼尾狮

背后的富尔顿酒店——二人时光的美好回忆

下面的就是滨海湾花园,两个大温室和天空树

我们定的10:30的船期,下来后小朋友表示太热,商量了下,也不想再看摩天轮了,早饭吃太饱也不饿,所以就回酒店避暑。从摩天轮走回酒店大概7、8分钟。

洗澡休息,下午近两点,出发——克拉码头的松发,打车大概5分钟。酒店对面就有地铁,宝门廊站。地铁其实也ok

那么多牌子,还是喜欢松发的味道,香醇,又不会太浓胡椒味,小朋友一人一份

吃完差不多三点,打车分两路,我带小朋友回去睡觉,因为晚上要去动物园;爸爸陪老人逛商店。

新加坡的三个动物园连在一起,可以一天搞定的。飞禽动物园需要单独玩。

从酒店打车到动物园,价格如图,18.78+7.7,有税哦!
人多的话,大车50新币包车的比较合算,景点比较多。我们回程就是大车。

提前买的票子,到下面这个机器上扫一扫出票,机器在售票台的左边

下图背后就是我们坐的游览车,老人说不敢走小道…………好吧,下次单独带孩子走

动物园门口找到大车,50新币包车,请司机带我们去吃了榴莲,在牛车水。其实芽笼好多,但是我们正好想去牛车水带老人看看,就找了那里的榴莲摊

六个人买了4粒猫山王和6个椰子,老板的妈妈还很热情邀我们一起吃她的那份。

酒店看出去的夜景
如果你要住滨海湾,绝对推荐ritz!不要去金沙,上次住过,太傻了!

第七天 8.10

这一天分头走:
先把两位老人带到乌节路,然后我们从乌节路出发,去河川生态园。票子是我在出租车上临时上网买的,依然扫一扫出票

这家店,日料,我跟老公超爱,可惜这次时间不够了

从高岛屋打车到河川动物园,价格如下

这也是我头一次去河川动物园,事实上,挺好玩的,我们四个人感觉超过夜间!

过了下面这座桥,左边是大船,看风景;右边是小船,看动物,我们选了右边

小船会往上升,有意思

一伸手就能摸到哎!当然不能摸。可是,好奇他们居然也不过来,对我们没有丝毫的兴趣

小船出来,有个园子,看眼镜猴

水濑

食人鱼,眼神不善啊

大海牛吃卷心菜

海牛一家,好有爱

回酒店洗了澡换了衣服,想起来还没带老人吃过这里的螃蟹。东海岸太折腾了,正好晚上要去克拉码头,就去珍宝吧。
下午4:50左右到的,机器上拿,叫号要到5:30,先去码头走走

这是亚洲第一家猫头鹰餐厅

弹射椅,小朋友年龄不够,只能看看,为了安抚他们,允诺了餐后的冰淇淋

这里现在也有游船河的,不知道是不是还跟过去一样,开到鱼尾狮回来

我们5:30回到珍宝的时候,显示等候35桌,我们是大桌的1号,开放了就直接叫我们了。但是7点需要结束用餐,时间其实差不多的。

坐在室外

椰子上还有庆祝国庆,太好玩了

价格和味道都比上海的珍宝美好太多!
顺便提一下,个人感觉,珍宝不是新加坡螃蟹最好吃的店家,只是这次临时安排,秉持顺路原则,选了这里。

沿着码头一路走到富尔顿去怀旧

你知道下图在干嘛?
广场舞大妈!!!昏死过去啊!

这座桥曾经是通车的,现在仅供行人使用了

金沙,给小朋友买了酸奶冰淇淋,然后继续在对面的超市买水果饮料。这家超市在澳洲也有哎。

吃完,继续!
走过双螺旋桥,就回到Ritz了

能好好拍照嘛?!!

下图左边的就是滨海艺术中心

这个角度,可以看到全貌,还有金沙酒店、购物中心、滨海艺术中心,桥的左边就是滨海湾花园

老爷爷冰淇淋,小朋友不能吃了,下次吧。
上回在克拉码头买过,味道还行,太便宜了!

过了马路就是酒店了

回到酒店,正好看到8:45的激光表演,上次是在大树下看的,太震撼!

第八天 8.11

今天要回家咯!
蓝天白云,我比较喜欢这样远远地看金沙,近了,太吵!

楼下的泳池,貌似还有工程在进行

隔壁的文华,海南鸡饭啊~~~ 下次等我

这个是入住那天前台给的小朋友礼物,一盒积木、一张自我介绍、一盒彩笔

还有!最受欢迎的!冰淇淋卡!!!
每天可以拿一个,事实上,没人看卡,也没人记录,不过,吃多了也不好。我们每天中午回来避暑的时候拿一次。

ritz的早餐很棒!真的很棒!住过那么多酒店,这家可以排的上了。

每天的免费冰淇淋也是在这里拿,可以选择纸杯或者蛋筒

大堂的天花是贝母感觉,阳光下很漂亮

下午5:25的航班,我们12:30退房离开,差不多1点到的机场。
樟宜机场,很好玩的!!

小火车坐到T2,下来看到的第一个花园就是兰花园了。各种品种的兰花,很多小朋友还是第一次看到。记得以前这里也有卖兰花,这次没见到了。

兰花园边上有个长桌,小朋友可以玩拓印的。

T2还有向日葵,在二楼的。我们这次没去了

下面这个花园也在T2,在兰花园往登机口的方向,离开儿童乐园不远。
正巧赶上国庆,布置的51周年背景

周边还有个锦鲤池,照片这个平台一次只能站4个人哦!这里的鱼没有T3大

T2和T3都有儿童设施,我们这次玩的T2,上次是T3。
T2在鱼池的对面吧,看到玩具店,再往窗边走就是了。边上还有家庭休息区,可以换尿布、喂奶,看动画片。
T3的话,一进大厅就看见了,人比较多。边上没有家庭区。
T2和T3的滑梯差不多,T3略大,在化妆品免税店边上。T2的话,边上有卖吃的。

滑梯因为身高没到,就没去了。小的滑梯在公共区,就是海关外面!

下面这个就是T2的儿童区了,滑梯背后的房间是家庭休息区,有单独的喂奶间

拍了张T2和T3的地图说明,吃的东西T2比较多,名牌的话T3比较多

老曾记和亚坤,T3没有的,就在T2的儿童区边上。
市区没空吃,机场垫垫饥。
老曽记的鱼丸和咖喱角很好吃
机场的亚坤,水平略低于市区。机场的另一家亚坤在T3的公共区,海关外!这里的亚坤没有kaye酱卖哦!因为不可以随身带上飞机的!
新加坡机场在登机口会再次安检,超过100ml的液体不可以登机。免税品除外,但是不可以打开。

T2等小火车的地方,有个互动屏幕

回T3,看蝴蝶。
到了T3,往登机口方向走,快到底的时候,左手边,有锦鲤池和蝴蝶园。
机场的航站楼每一栋都是长方形,一头是小火车站,另一头主要就是登机口了

上面这张就是锦鲤池了,好肥好大的鱼~~
背后那个挑空的就是蝴蝶园

蝴蝶园不可以带食物进去的,买的星巴克,只好放在外面的消防柜上

小朋友是第一次那么近看蝴蝶。

这里的设计很好,还能看到蛹

好近好近!
小朋友,不可以摸哦~~

蝴蝶飞走了我们也可以飞了……

引用 claudiading 的图片:

2顶!好攻略!

2016-09-26 11:5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26 16:56

我相问乐高一日门票钱买两日门票是一直都有吗?比在淘宝上买还便宜吗?多少钱?谢谢

2016-09-26 20:06

引用 小小西罗湖 发表于 2016-09-26 20:06:09 的回复:

回复小小西罗湖:一直都有的,在前台,凭入住单买。价格忘记了,但是肯定比tb便宜。

2016-09-26 20:12

引用 拇指姑娘 发表于 2016-09-26 16:56:44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拇指姑娘:适合啊,坡县的治安和卫生条件都很好。只是注意一个女生的话,不要住芽笼和小印度附近。倒不是会有危险,总不太方便

2016-09-26 20:14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9-26 11:55:30 的回复:

2顶!好攻略!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9-26 20:14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9-26 20:25

谢谢,请问乐高乐园两日门票两天可以不限次数进这两个乐园吗?

2016-09-26 21:34

引用 小小西罗湖 发表于 2016-09-26 21:34:00 的回复:

谢谢,请问乐高乐园两日门票两天可以不限次数进这两个乐园吗?

回复小小西罗湖:嗯,对的,两天不限次,可以任意进出两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