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那一抹蓝,那一束光,那绽放的青春

鱼腩 (广州) LV.7
2016-09-24 11:07 4288/259
  • 出发时间/2016-09-09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每个人都应该去旅行,趁着年轻,带上背囊,带上相机,牵着手,向着未知的远方
从夏蝉鸣叫,到雪花纷飞
去呼吸着不同城市的空气
去寻找一份熟悉的感动
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用相机定格迷失在地图上的每一道时光
待年华殆尽,翻翻照片,感动犹存

这是鱼腩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发表游记,我会尽我所能地给大家呈现一份全面、详细的作品

先来一波预览图
鱼腩(楼主)和MP都不是专业摄影师,当然就是摄影技术有限,后期处理技术也有限,所以图片也就只能so so了🙈🙈🙈(求轻喷)

行前准备

人物👫

鱼腩:楼主
标签:90后,喜欢旅行,喜欢装文艺小清新(内心住着一个血量爆槽的女汉子💃🏿💃🏿),坐标广州,负责攻略和本批照片后期处理

MP:楼主男票
标签:90后,爱好吃饭睡觉打豆豆,负责摄影(技术真的so so好吗),负责旅行中疑难杂症的沟通(日常交流我还是基本没啥问题的,但是有些东南亚英语我真的听不懂好吗),负责逗逼

CP旅行风格:慵懒、悠哉,需要足够的睡眠,对住宿有一定的要求,对吃要求不高

好好一张照片,居然在做鬼脸

摄影📷

📱手机:iPhone 6s plus
📷相机:Sony α7II
📽镜头:蔡司 Fe 24-70
🎞后期处理:Lightroom & PS

行程📜

 Day 1
        15:45(HK)—— 20:50(登巴萨) GA857
        宿Grand Ixora Kuta Resort(kuta区内)含接机
 Day 2
        Am:海神庙(包车)
        Pm:Ayana (check in) --- Rock bar----Ayana 晚餐
        宿 Ayana
 Day 3
        Am:蓝梦岛自驾游(16:30归)
        Pm:Ayana 无边泳池看日落
        宿 Ayana
 Day 4
        Am:ayana check out --- 乌布(包车)【圣猴林、蜡染村、乌布皇宫、乌布传统市场】
        午餐吃脏鸭
        Pm:叶子别墅 (check in )--- 烛光晚餐 --- 夜逛库塔
        宿 叶子别墅
 Day 5
        Am:叶子别墅内
        Pm:SPA --- 下午茶套餐(the edge) --- 库塔 DFS & Galleria
        宿 叶子别墅
 Day 6
        Am:9:45(登巴萨)——14:45(HK)GA856
        (叶子别墅安排送机)
        Pm:Home

这份行程充分体现了我俩的特点,就是懒
所以我们去旅游都坚决选择自由行,因为跟团早上真的起不来好吗(除了私家团哈)
其实,旅行本身就是为了放松,为了逃离一成不变的生活,为了远离车水马龙的喧嚣,为了好好享受每一寸和TA的时光,寻找遗忘的纯真、遗忘的开怀大笑……所以,何必把自己逼那么紧呢?

机票✈️

航班:15:45(HK) 20:50(登巴萨)GA857
           9:45(登巴萨)   14:45(HK)GA856
费用:2815 rmb /人(往返)

我是提早一个月做的攻略,机票也是提早一个月在携程上订的

港真,我们真的很幸运,买到了直飞的机票(网站提示是5 h行程,但其实4.5 h就可以到了),而且还是印尼鹰航(后面查才知道,人家可是号称全球最安全的航空公司👻👻👻),最最最关键的是,价钱完全达到了我们的预期价(两人往返含税5630 rmb)
在订票之前,我们也找了vivian代理,可惜她那边给出的价格会比我预期的高,还需要转机(广州飞,新加坡转机,往返价是4315 rmb/人),所以最终我们还是选择自己订。建议大家订机票的时候可以提早关注,说不定就能刷到特价票啦,我们这班HK直飞的航班还是很推荐的😜😜😜。为了控制预算,我们一开始也有考虑转机,再三考虑过后觉得要在机场干等一个晚上实在是太折磨人(基本上廉价的转机航班都需要在机场过夜),所以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直飞,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无比明智的,5 h的航班已经让我坐得快抓狂

酒店🏨

巴厘岛被冠上了“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的标签
所以……在挑选酒店的时候我真的花了不少心思,而也就是在选酒店的时候,我把做攻略的重任揽了过来(因为要选酒店,所以自己看了很多攻略,然后再看看MP做的攻略,实在是。。。)

本次旅行选择了3家酒店,其中Grand Ixora和叶子别墅是找Vivian代理预定的(包车活动也是找她家预订的)。不得不说,Vivian代理的服务态度真的跟很多网友说的那样,有问必答,就算旅程结束后再去咨询一些问题,也同样很nice。在巴厘岛那几天,还有专门的行程管家联系你,提醒你行程。

Grand Ixora Kuta Resort (过渡酒店)
体验:位于Kuta区内,位置很好,很热闹,出门就有便利店;很多外国人喜欢住这里;酒店内有一个泳池,一楼靠泳池的房间有独   立阳台;房间不是很大,跟国内的一些3星级酒店差不多,吹风机需要跟前台借;早餐口味还是蛮赞的,入住时有一杯饮料赠送,有接机服务;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很亲切。

Ayana
体验:被国人炒起来的度假型酒店,很符合国人传统的旅游观念,适合家庭出游;度假村很大(包括了Villa区、Resort区和Rimba区),我们订的是园景房,房间面积很大,住得很舒服,推门就是一片草坪,房间里有吹风机(功率很大);度假村附近基本是没有活动场所了(除了金巴兰海滩),所以吃饭的问题也就只能在度假村内解决了,不过度假村内还是有很多选择的,有海鲜、东南亚菜系等,价格在巴厘岛来说属于偏高;听说Ayana的自助早餐很赞,不过我们没有预定,想想300 rmb左右/人的自助早餐实在有点性价比不高;有好几个无边泳池,Rock bar最最有名,黄昏落日的时候景色真是一流的,名不虚传;Ayana里面有免费Wi-Fi,速度很快;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不过给人一种纯粹酒店式服务的感觉,少了一些亲切感。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我不会选择Ayana,因为我觉得国内很多度假村都可以做到这个程度,风格没啥大异;港真,Rock bar还是值得去的。

因为两天回到Ayana都已经是傍晚了,来不及拍Rock bar的全景图了,只能盗用网页图片了

叶子别墅(Villa De Daun)
体验:对于这个酒店,我真的只有赞不绝口了,纯纯粹粹就是度假feel,不能赞更多(后面我会po上大量图片来震撼你)。入住的是9号Villa,网友推荐最多,可能是因为泳池形状和布局会略胜一筹。烛光晚餐和花瓣泳池真的氛围不能更好,每天的早餐也是众多选择(American, Japanese, Indonesia, etc.),口味也是蛮赞的,赠送每日下午茶;房间超级大,有大概300平吧,卫生间真是逆天大啊;房间每次进去都有一股清新的鸡蛋花的味道,给人第一感觉感觉就很好,各种细节都做得很好;赠送的SPA也是属于五星级的,虽然我觉得手法和国内一些做的比较好的也差不多,但是关键是人家氛围营造得好啊;吹风机是我在这里觉得还能加强的地方,房间自备吹风机,但是功率太小;有免费Wi-Fi,但是不稳定,只有第一天连得上,第二天就没连上了;工作人员服务意识超好,很热情,很亲切;对了,重要的是,房间还有个bose mini 2,我俩平时在房间就有用音箱的习惯,所以这个小东西太合胃口不过了

Tips:叶子别墅要提前多点时间预定哦,真的很火爆,前台小哥会讲一些简单的中文,估计是很多国人入住的原因

交通

巴厘岛对比起天朝来说并不大,只是比新加坡大一点,但是每个景点间还是有一定距离的,所以国人都喜欢选择包车的方式,而外国人更多地会选择租摩托或者租车自驾

因为当地是左边驾驶,我估计MP会不太习惯,所以安全起见,我们还是选择了包车,包车服务是找vivian代理预订的,在巴厘岛南部包车的话,Vivian的价格还是合理的,而且他们对司机会有一定的要求,提供的服务会比较好,绝对不会有强行游购物景点的情况出现

花销💸

我们一开始定预算就是2W,回来记账的时候发现,真的控制得非常好,不多不少

行前准备

 穿戴类
        内衣裤(如果你每天都换酒店的话,准备多几套;我们两天一酒店,衣服还是能干的)、袜子、各种凹造型的衣服、竹编包、墨镜、帽子、人字拖、泳镜、丝巾
 药用类
        防晒霜(安耐晒,准备几瓶都冇问题,实在太晒了)、无比滴、驱蚊液、创口贴、青草药膏、风油精、眼药水、隐形眼镜护理液、幸福伤风素、整肠丸
 器材类
        手机防水套、相机防水套、万能充电器/转换器、充电线、ipad(下载好电影)、浮潜呼吸管(听说水上活动的都是公用的,建议自己准备,毕竟是咬嘴里的东西,TB就几块钱)、自拍杆
 日常类
        化妆品、护肤品、隐形眼镜、卸妆类、洗发水、保鲜袋(很好用)、伞、镜子、剃须刀、梳子
 通讯类
        淘宝购买电话卡,也可在机场购买
 证件类
        护照、机票及行程确认单(打印一份,出入境时需要查看)、海关申报单样板(其实我觉得不用都OK)
 信用卡/银行卡
        信用卡的话要支持VISA/ Mastercard
        银行卡要支持银联的借记卡
 旅游保险单
        众多攻略里提到比较多的是“美亚保险”
 美元兑换
        准备大额美元(100面值的),兑换率高
        美元要06年以后的,有折痕、损坏及票面字迹的不可用
---------------------------------------------------------------------------------------------------------------------------------

温馨提示

1. 巴厘岛市内的DFS里面的雅诗兰黛比国内便宜很多,工艺品要到乌布买
2. 禁忌:路上的禁忌用品,不可踩踏;和当地人握手或拿东西必须用右手;不要摸别人的头(包括小孩子);进寺庙要脱鞋,不可露手臂和腿,生理期不可进内
3. 机场兑换率低,最好去银行、超市、柯达店兑换,兑换时切记不可分心;不要把美金都换成卢布,用多少换多少;大面额美金比小面额的兑换率高。可以选择去印尼的BCA银行ATM取钱(中国银联卡可用),1000000rp=690 rmb。在太阳百货外、MCDONALD快餐店旁的一家有保安的兑换店,是KUTA最好汇率之一。太阳百货果汁摊对面那间安全可靠,汇率又好,可以在这多换一点。
4. 入境时检查是否有盖章
5. 在Bali 机场领完行李后如果发现行李上有任何标记,请马上擦干净,否则过关时会被一一翻检
6. 美元兑换卢布时,需要兑换一些小面额的,用于小费(巴厘岛是小费地区)
7. 若要坐出租车,认准blue bird(网上口碑最好),起步价5krp,每公里4.5krp
8. 餐饮:果汁好喝,dirty duck也好吃
9.     巴厘岛已免签,已取消入境、出境金,无需准备

地图🔍

我把我做攻略时收集到的地图都放上来哈

如果选择在蓝梦岛自驾游,那么这张地图还是很有用的

Day 1

行程:15:45HK  🛫  20:55 登巴萨
酒店:Grand Ixora Kuta Resort

第一天的行程基本就是在飞机上过啦,不过对于第一次出国的我们来说,心情还是足够兴奋的🤓🤓🤓

鱼腩和MP都是属于那种睡不醒的主儿(🐷),特别是MP,完全就是一天可以睡上20个小时的那种。。。因为是下午3点55分的航班,所以时间还是蛮充裕的

8:00   艰难地起床,收拾自己,粗发
11:30  到达深圳京基百纳,然后去买直达香港国际机场的车票(150 rmb/人),坐的是阿鲁发,在深圳湾口岸过关,大概50分钟的样子能到香港机场(包括出境、入境),这车、这速度还是可以的,还方便,所以我们决定回来的时候还选择这样的方式回深圳
12:55  到达香港国际机场,鱼腩和MP一人拉了一个20寸行李箱,想先去办托运,可惜时间太早,只能提前2.5小时办理托运。。。好嘛,只能拉着行李箱找吃的。话说,香港国际机场还是很综合的,有2.5层,有各种店,吃的选择还是很多的,有翠华等知名港式餐厅(我真的记不起来其他了🙄🙄),还有M记之类的

我拍的TA

TA拍的我

以上两张照片表明:是否定义为一张好照片的标准——大长腿!!!

吃完午餐,我们顺利地办完托运和登机手续后,就随便逛了下万宁和DFS,就买了一些日常药品和我忘带的阴影粉
香港机场的DFS其实对比大陆并没有便宜多少,所以我就没打算在里面血拼,也是因为家里的化妆品、护肤品已经足够我用上5年了,再买估计就要被MP丢在印尼了

一看就是没睡醒状

我说过的,MP超爱睡,就短短几十分钟候机时间,都能睡。。。可是非得睡成这样吗

好啦好啦,终于登机啦,我要补觉啦

4.5h
zzzz~~~
终于到达了登巴萨机场,对比起地广人多的天朝,这个机场真的很小
怕冷的我,穿了毛衣乘飞机,一下飞机就被热成了,不过还好这边的热不像广州,一热就会哗哗流汗那种
出来以后顺利找到酒店的接机小哥,机场离酒店非常近,大概10分钟车程,路上还要他带我们去换了卢比。Kuta的街道都是两条车道,可能已经是晚上了,一路并不塞车,Kuta给人的感觉就是像国内三线城市,街道虽小但很干净。

好啦好啦,知道你还没睡够

入住酒店后,时候已经不早了,跟MP出去旁边的便利店买了点方便面和点心,回来就洗漱睡觉了

Day 2

行程:海神庙(包车)--- Rock bar
酒店:Ayana

今天跟司机约的时间是10:30出发,所以我们睡到了9点,早餐是酒店的自助早餐,后来才觉得这顿早餐是多么美味(东南亚口味实在有点吃不惯,所以无限后悔没有带“老干妈”)

从Kuta去海神庙大概1.5-2h的样子
上午Kuta的街道明显比昨晚要拥挤很多,但是绝对看不到有越道行驶的车辆,大家都很遵守规则啊
整条街的车都是日本的,而且都是商务车,丰田、铃木,司机说这边的车都是进口的,所以价格比较贵,后面发现其实跟天朝买车是一个价位的
除了商务车以外,还有一大波摩托军,基本都是外国人,如果再游巴厘岛,我也会拿出一天来,骑摩托游Kuta,这样够刺激,够自由,想去哪就去哪

海神庙是需要买票的,但是多少钱我忘了(反正不贵),里面不算大,挺快就逛完了
白天看伫立在印度洋之上的海神庙还是很震撼的,上午没有涨潮,还是能下去到岩石上的,所以上午去比傍晚去要好哦。。。感觉我们去的这几天各个景点人都不是很多,估计是刚放完暑假的缘故吧

第一天在巴厘岛,很不习惯整个人在太阳下暴晒的感觉,所以包成了伊斯兰教

45°真的毁一身好吗
拍成1米高

大概花了40分钟游完了海神庙,中国式“到此一游”,时间已经是1点半了,回到车上就让司机带我们去找吃的。可是,这个司机的英语不怎么好,估计没听懂,等我在车上睡醒一觉的时候,发现他根本没有找餐厅的意思,再次跟他说要找餐厅吃午餐,他才在路边找了家餐厅放我们下来。。。

回来整理相片才发现,没有把餐厅名字拍下来,以致于我现在不知道我吃的是什么餐厅,其实这家店口味还是挺好的,也不贵,两个人吃了150 rmb

这边的猪肋骨还是蛮多人推荐的,今天看到有就点了份,口味有点甜,我是能接受的,MP说再也不想吃了
草莓汁很好喝,够味儿,好像才10元左右一杯,热带地区水果就是👍

吃饱就去Ayana了,途中跟司机说看到有便利店就停一下,我们去买明天早餐,结果他再次没听懂。。。

Ayana的地理位置还是蛮偏僻的,需要走一段林间小路。一进酒店大堂有欢迎鲜花和饮料,check in过后,有专门的人带领去房间,并对房间设施作简单的介绍,这边服务员的英语明显口音少很多
给小费的时候,她还腼腆地推脱了一下

对比起昨天的酒店,这个房间觉得好大啊,推门就是草坪,心情也愉悦了不少

速速清洗过后,就前往Rock bar了,Rock bar 4点就开始排队进场了,需要坐缆车才能下去(后来发现,缆车的另外一边是有楼梯的可以走下去的,那边半山腰还有个无边泳池,看日落也是绝佳地点。酒店客人和外来客人都能进去,但是酒店客人会有优先进入权(就是每班缆车,酒店客人上2组,外来游客1组)

这是Ayana的玻璃教堂,四爷和刘诗诗结婚的地方
游客不允许进内

我们进到Rock bar已经5点多了,好位置基本都没了,要了个宽阔视野的边上位置,周围全是普通话,很有亲切感
跟MP随便点了些东西,就等日落了

夜幕降临的Rock bar

从Rock bar出来,我们又开始觅食了,本来打算去金巴兰海滩海鲜烧烤的,但是我俩平时就经常吃海鲜,而且听说金巴兰的海鲜烧烤不好吃还贵,所以最后决定就在Ayana里边吃。。。随便找了一家餐厅,我也不知道什么菜系(地图里显示是A4),进去以后服务员呈上了中文菜单,瞬间点起菜来舒服多了
但是,但是,这里的菜真的好难吃,好怀念家里的味道啊。。。而且,服务员不多,很难才能叫到。。。

看起来还不错,但真的不好吃,这是印尼炒饭

好像是什么鸡丝汤+饭,MP吃了一口就说难以下咽

这张照片的光,怎么调都调不好,显得人好黑

哈哈哈,我拍的TA,作死选择沙发位,怎样坐都不能够舒服地吃

吃完回房间,推门惊喜地发现有honeymoon cake(虽然我们并不是honeymoon)

是的,我拍的,不要问我焦在哪

晚安

Day 3

行程:蓝梦岛自驾
酒店:Ayana

一般去蓝梦岛都会选择水上项目,比如香蕉船、独木舟、浮潜、海底漫步这些,但是由于楼主亲戚造访,只能把之前预定的蓝梦岛一日游活动取消。后来直接在淘宝订了去蓝梦岛的船票(快艇,往返包接送220 rmb/人),有几个时间可以选的,我们是9点30开,4点30回程,然后去到那边租摩托环岛游。

跟司机约好8点在Ayana大堂等,巴厘岛的司机一般都会提前到,因为交通情况很难预计。

早上才看清昨晚吃饭的地方原来长这个样子,还是蛮有情调的,只是口味有点差强人意,建议不要去这家,或者去这家不要点印尼炒饭和鸡丝汤

40分钟左右车程就到了码头,简单登记过后,会发一个手环,评手环上船。这边都要淌水上船的,所以记得要穿短裤。
快艇大概30分钟就能到达蓝梦岛,在海上飞驰的感觉真的非常棒,我特别享受海浪打过来失重的刺激感(可MP紧张到不行)。这块印度洋蓝得令人发指,特别钟爱于蓝色的我,身处于一个蓝色的世界,幸福感爆棚。
渐渐地,蓝梦岛出现在视野中,海水也渐渐变得清澈透明,不愧是传说中的“玻璃海“。

玻璃海

慵懒的,躲藏到阴凉处

一下船就有好多招揽客人的本地人,当然没有广州地铁站出来那些招手的摩托小哥那么夸张,我们跟着一个本地人走上岸,跟他说我们想租摩托,他一开始极力推荐我们开卡篷车(好像是300块吧),为了寻求刺激感,我们还是选择了摩托(125块一天)。跟他租了摩托,拿了张地图就开始突突突环岛游啦……

蓝梦岛有几个景点是很有名的:观景台,恶魔的眼泪(一定要去),梦幻海滩(额,其他我忘了)

这里的天空真是美得不像话

蓝梦岛全景,号称桌面式景色

虽然拿着地图,但是蓝梦岛的路穿来穿去的,路标也太明显,我们也不太懂怎么走,就是跟着旅游车走,看到哪里人多就去哪儿
当然,我们还是迷路了,但是居然很享受这种迷路的感觉,就是闲逛、乱逛,偶尔为美丽的景色驻足停留拍照,我想这才是旅行的意义吧

“恶魔的眼泪”是我觉得整个巴厘岛旅程下来,最美的景点。海水真的是纯天然的蓝,照片虽然修过,但是修过的颜色更能体现肉眼所见的颜色,海浪很大,拍打在岩石上,故得名“恶魔的眼泪”。我们在这里逗留了有将近半个小时,不得不感叹自然的美,大海的力量,一石激起千层浪,站在这里顿时觉得心胸宽广了许多,很多事情都豁然开朗了
不过因为浪很大,所以千万要注意安全,这里已经发生了几起游客被浪拍下去事故了

逛完dream beach和devil's tear,我们都感觉到了疲惫,打算找个餐厅吃饭休息下,等归程……

因为昨晚那顿不合胃口的晚餐,今天无比怀念中国菜,刚好记得有网友推荐过蓝梦岛的99号餐厅,里面有中国菜,便开始了寻找99号的旅途。在蘑菇海滩附近发现了一家99号餐厅,可惜进去发现人家根本没有营业,好可惜
其实,蘑菇海滩附近有很多餐厅的,我们就随便选了一家能够望海的店

因为口渴得不行,奔着16元一个的椰青进来的,这里的菜依旧很难吃
中国人的胃就是被天朝宠得太娇贵了

吃完饭时间还很早,玩起了自拍

没有错!!MP又睡着了!!!

终于迎来了归程,回去的路上是和住在Rimba的两位游客坐同一辆车,所以先回到了Rimba。
一下就被Rimba的无边泳池吸引了,下车拍两张照片。
因为司机还在等我们,不敢耽搁太久,拍完觉得不过瘾,决定明天早上再过来

趁着落日的余晖,去半山腰的无边泳池玩耍一下

哎,又到了尴尬的晚餐时间,真不知道要吃啥,和MP盯着地图研究好久,Villa区那边也有几家餐厅,可是懒惰我们最终还是
没有去……好吧,那就就近解决吧,那就去昨晚那家对面的餐厅(地图上显示为A3)

本来已经没有抱什么期望的了,可是菜上来以后才发现,和昨天那顿比起来,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感动得眼泪都要出来了

这个薯片在Ayana里面好像吃饭都会赠送(可是为什么昨天晚餐没有赠送呢),之前在Rock bar也有赠送的,味道还可以

别人的wedding party

Day 4

行程:蜡染村 --- 脏鸭餐 --- 圣猴林 --- 乌布皇宫 --- 乌布传统市场(包车)
酒店:叶子别墅

因为10点30才出发去乌布,为了完成昨天的心愿,我们一早又乘坐酒店的shuttle去到Rimba(酒店shuttle很方便,10分钟一班,穿梭于Ayana--Rimba--Villa---私人沙滩)

随风飘扬的疯癫少女

感觉只拍了一会儿,就到了约定时间了,收拾好行李准备check out,发现司机已经在大堂等着我们了

今天的司机很健谈,各种东西都能侃,还开玩笑说要和我们做生意,因为很少中国人能流利地进行交流(当然他可能只是在表扬MP),交流是首要,有了交流以后才有生意,just a joke

前往乌布的途中有点塞车,可能是出发得比较晚,车流量已经多了起来
司机会跟我们说途中经过的景点,问我们要不要去,好像有木雕村、蜡染村、银饰店之类的,去不去完全由我们决定,他不会强迫要去的
我们只去了蜡染村

在蜡染村买了件白色T(大概60rmb),现场选择一个图案让工作人员画就可以了,画的费用是随意给的
不用担心画上去的蜡会洗掉,大概能保持2年左右,我估计2年以后这衣服也穿坏了
画出来的效果真是出乎意料的好,既有当地特色又时尚,很是喜欢,回国后我还经常穿

乌布的街道是这样的,其实Kuta的街道也差不多,两车道,而且每条车道都很窄,刚好能过一部车

中午让司机带我们去吃脏鸭餐
去的是当地最有名的一家老字号脏鸭餐厅,著名的莲花餐厅,Bebek Bengil,1990年开业至今
果然名气不是盖的,环境很好,面积很大,有凉亭式位,也有普通的那种座位。后来才知道凉亭是需要预定的,我们去的时候早就被坐满了。

果然是名气大,味道很好,脏鸭跟我们吃的乳鸽差不多,不知道是炸还是烤的,吃起来香香的、脆脆的
这一顿我们吃了200多rmb,对比起国内算是挺便宜的

这个甜品,我是爱得那么深,好好次

还有果汁,墙裂推荐
港真,我在巴厘岛没有喝过不好喝的果汁

吃饱喝足,下一站是圣猴林

本来对这个景点没多大兴趣的,甚至还想取消掉的,很庆幸我们来了,这里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美好、欢快的回忆

圣猴林需要买门票,好像是20元/人(不太记得了)
一进去就已经看到有几只猴子在路上坐着了,像是在宣誓主权,有不少游客买了香蕉在逗它们,司机跟我们说这里的猴子不会抢东西,情人崖的猴子就特别凶猛
但……事实证明不是这样的,天下猴子一个样,你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进了我地盘就要供奉本大王

所有小猴子都是萌态可掬,看他们抢了矿泉水却拧不开瓶盖,拿了香蕉却要花费九牛二虎之力撕开表皮,吃着比自己脸还大的食物……总之,萌死人不偿命

这张照片里我包上的那朵花应该是最后一次出现了,因为后来被一只猴子抢走了,而且它抢完之后还一脸得意,像是跟同伴炫耀自己的成果。最搞笑的是,MP拿了片树叶去跟它换花,它拿起树叶直接扔地上,头也不回地跑走了……

下面要隆重说说这个浑身都是戏的小猴子
我伸出拳头给它,它以为里面是有食物的,然后它使了好大劲儿把我手指掰开,发现里面啥也没有,立马委屈地趴在栏杆上,然后还在那里抹眼睛,感觉下一秒就会有大粒大粒的眼泪流下来了
看到他这样,立马就想买一大串香蕉给他
在猴界里面也是“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抱着孩子的猴妈妈在拿玉米粒

下面是乌布皇宫和传统市场
乌布皇宫真的很小,比起故宫,可能还没有乾清宫一个厕所那么大,但是雕琢还是很精致的
传统市场就在皇宫斜对面,卖些工艺品,很多小店,但卖的东西都大同小异

走了一天,在回去的途中,我们已经不想去任何景点了,但是司机给我们推荐了一个卖纪念品的店,虽然不想去,但是觉得他一天开车也是蛮累的,而且服务态度也很好,帮他赚点外快这种事我们还是愿意去做的

买了些咖啡、精油、香皂这些回去送人的手信,买单的时候随手拿了盒牛奶,没想到会就此爱上它,以致于第二天看到便利店就进去买牛奶

终于要见到本次我最期待的酒店——叶子别墅了

提前一个月订的酒店,当时预定的时候,就只有这两晚有房了,而且还是有且只有一间房,可见其火爆程度。预订的时候,就一直很想入住网上最多推荐的9号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酒店发邮件申请入住9号房,没想到一个星期以后酒店回复说我们预定成功了,心里乐开了花,开始充满了期待。

都说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但是叶子别墅用实力告诉你,他们不但不会让你失望,而且能够给你超乎预期的服务
一推开房门,就有一股清新的香味扑鼻而来;房间冰箱里有免费饮料,种类很多;每天有水果;入住时还有欢迎饮品和honeymoon cake,我觉得蛋糕比Ayana 的好吃,连MP这种不爱吃甜品的男生都说好吃;房门上还写了我们的名字,这些细节都让人觉得很温馨

欢迎饮料和蛋糕

连续住两晚会有赠送烛光晚餐、花瓣铺满泳池和SPA这些项目
我们想在今晚就享用烛光晚餐,但管家说时间太晚了,已经没有足够的花瓣来铺泳池了。。。经过协商,我们决定今晚先吃烛光晚餐,明晚再铺花瓣。。。

服务员会咨询你上菜要together,还是one by one
鉴于桌子比较小,我们选择one by one
每道菜大概隔10分钟的样子
MP说超可怜,饿得要死,吃完一道还要等下一道

都说旅行不在乎终点,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
很幸运,是你和我一起看这些风景
如果可以,我真想和你一直旅行
风景其实不重要
重要的是
你在

Day 5

行程:Kuta市区 --- DaLa SPA --- the edge 下午茶 --- DFS
酒店:叶子别墅

昨天已和管家确认好早餐的时间和款式
9点30分,服务员准时响了下房间的电话,确认我们是否起床,是否方便送早餐过来
Villa有个小侧门是专门供工作人进入的,送餐或者提供其他服务的时候他们都是走这个通道
这点又给叶子加分不少

一份American,一份Japanese
American会更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Villa的私密性超好,整个上午我们就在房间里听听音乐、游游泳,享受着纯粹的、安静的二人世界

玩腻了就开始拿自己开涮了
看我用阴影粉打出来的马甲线

中午时分,我们打算出去街上逛逛,顺便吃个午餐
2点再回来做叶子别墅的DaLa SPA

昨天蜡染村画的衣服,今天就穿上了

看旁边被虚化掉的马车
走在Kuta的街道上,耳边忽然就会响起“咯哒咯哒”的马蹄声
一辆马车就在旁边优雅地过去
穿梭在狭窄的满是汽车和摩托的街道
别有一番风味

surfer girl 应该是本地一家连锁专卖店
好几个地方都看到有
因为卢比换多了,我们又不想换回人民币
所以就在里面买了件T恤
125 rmb左右

逛了下网友推荐很多的POLO衫,我和MP都觉得款式太老,并没有要买的欲望;但我们却惊喜地发现这里有一家卖人字拖的专卖店—fipper,网上查了下,说是天然橡胶制作,易于清洗,适合沙滩游玩时穿戴,TB卖要100左右一对,这里只需要40-50元,果断地一人来了一对
中午吃的是麦当劳,价格低到惊人(两个套餐才吃了40 rmb左右),质量却不会因此下降
奇怪的是,国内麦当劳和KFC都是并驾齐驱的,这里的KFC人真的很少,而麦当劳是属于爆棚的状态
而且KFC里根本没几种食物能够选择,还是看图片就没有食欲的那种

Kuta的商场就和国内的一些百货商场差不多,一楼化妆品,二楼服饰……
这是一只来自巴厘岛的,拥有超高人气的犬

2点准时回到酒店,准备做SPA,首先是30 min的足浴,然后是2 h的SPA(由于后面还有客人,我们的时间压缩为2 h,我觉得也差不多了)
这边的服务员在给你填表、做足浴的时候,都是“嗑噔”一声就跪地上了的,着实把我和MP吓了

叶子的SPA区很大,有好几个房间
这是我们做SPA的房间,会根据你的喜爱播放

做完SPA已经超过我们和司机预约好时间了,速速地赶到大堂,司机已等了我们15 min了
赶到The Edge的时候,已经5点多了,酒店服务员直接载我们到了下午茶的地方
The Edge是徐若瑄结婚的酒店,这边都是Villa,自然价格也就会更高
The Edge位于乌鲁瓦图,旁边有几家同样逼格很高的酒店,比如宝格丽、悦榕庄

下午茶是在乌鲁瓦图悬崖边上享用的,预定的时候就是冲着这个来的,人这一辈子,在悬崖边上喝下午茶的体验还是可以有的

本来还打算去情人崖的,可是做完SPA时间已经来不及了
The Edge的景色也不比情人崖差
这里海风特别大,吹傻了

照片中看到的那一桌人也是来喝下午茶的,听口音像是本地人

黄昏下的阁楼很美
每晚阁楼里能接待一桌romantic dinner
因为已经接近7点,工作人员已经在准备晚餐了

男女主角出现了

回去的途中让司机载我们去逛了下 DFS 和 Galleria
和国内的商场真的没啥不一样
没什么想买的,一会儿就回去了

回到叶子别墅,再次被惊艳到了
虽然知道今晚会有花卉泳池
但是,但是……真的亲眼看到的那一刻,真的心都要融化了
太美了,美到都不知道用什么言语来表达了

难以抑制心中的兴奋,唯能拍照定格下这个瞬间了

晚上再出去街上逛逛,吃吃东西,抓住这最后的时光
走在街上还在感叹,在香港机场的一幕幕还恍如昨天,现在马上就要和巴厘岛说再见了
不免有些不舍,有些感伤

Kuta街道晚上特别热闹,很多酒吧,坐满了外国人,很high,特别适合年轻人
夜生活很是丰富,我们只打算随便吃点东西就回去休息了

MP说如果下次还来巴厘岛,就和一群朋友,就住Kuta,随遇而安;租辆摩托,到处逛,到处玩,享受年轻,享受疯狂,享受夜生活

Nite,Bali

Day 6

行程:9:45(登巴萨)   14:45(HK)GA856
Home

和昨天一样,是在Villa里吃早餐的,叫了两份American,可是好像和昨天的又不一样了

吃完早餐,叶子的工作人员就送我们去机场了
这回进入机场的时候,要求出示了机票确认单

办完各种手续后,还有1个多小时,打算把多余的卢比消费掉,就在DFS里买了支Chanel口红
啊啊啊,居然买到了43号(照片里就是涂了这个唇膏)

再见,Bali

回来我常在想
如果还有下次,我要怎样去品味Bali
我想我会订上MMP,感受天空之境
我想我会前往北部,追寻海豚的身影
我想我会去图兰腾,抚摸历史的痕迹
……
我想我会跟你一起
再游Bali
----------------- end ---------------------

哇塞 女主美爆。男主帅呆

2016-09-25 11:21

谢谢

2016-09-25 17:21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26 13:5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26 15:25

引用 garfieldhoho 发表于 2016-09-26 13:59:36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garfieldhoho:4--10月比较适合,其他月份是那边的雨季。不过那边的雨不会像这边一样一下就很久,下一会儿就停了,我们在叶子的两天早上也有下雨,下个半个小时就停了,然后就是一天都艳阳高照

2016-09-27 10:24

引用 天是一般蓝 发表于 2016-09-26 15:25:24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天是一般蓝:能帮到有需要的人我就很开心了

2016-09-27 10:24

照片很美丽啊!看了你的游记,好激动,因为我也是定的叶子和阿雅娜,也打算去adge下午茶,想问一下,adge下午茶怎么样呀,值得去么?

2016-09-27 17:50

引用 ㄟ花颜诱人醉 发表于 2016-09-27 17:50:30 的回复:

回复ㄟ花颜诱人醉:那么巧,和我们行程如此相似。。。说实话,the edge的下午茶口味不怎样,但是环境好,在悬崖边吹着海风,看着夕阳,也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2016-09-28 00:37

国内带美金去巴厘岛兑换,美金需要什么版本的?

2016-09-28 12:31

引用 ____________________Seven 发表于 2016-09-28 12:31:35 的回复:

回复____________________Seven:文中行前准备有说哦

2016-09-28 14:03

请问你那顶帽子是哪里买的呀?

2016-09-28 15:50

淘宝随便买的

2016-09-29 08:28

啊啊啊 楼主好美丽!游记好详细!文风好赞!祝幸福~~~

2016-09-29 15:10

引用 安静的小炸弹 发表于 2016-09-29 15:10:09 的回复:

回复安静的小炸弹:

2016-09-29 23:12

引用 鱼腩 发表于 2016-09-29 08:28:43 的回复:

淘宝随便买的

回复鱼腩:觉得还挺好看的,有没有链接能给我一下?

2016-09-30 15:20

刚从巴厘岛回来,看到楼主的游记很亲切,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3 22:47

引用 F-rieda 发表于 2016-09-30 15:20:14 的回复:

觉得还挺好看的,有没有链接能给我一下?

回复F-rieda:刚回去找了下,下架了诶

2016-10-11 10:36

哇靠,好久不见美女新鲜游记   LZ美爆有没有

2016-10-13 11:19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3 22:47:31 的回复:

刚从巴厘岛回来,看到楼主的游记很亲切,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好的

2016-10-13 15:28

叶子别墅真心赞 ,我国庆的时候也去了  住了2晚蜜月  vivian的叶子福利超多有木有

2016-10-13 15:34

引用 翻滚的土豆 发表于 2016-10-13 15:34:46 的回复:

回复翻滚的土豆:国庆人多吗,会涨价吗

2016-10-13 15:46

楼主,仙丹花酒店多少钱一晚呀,打算在机场附近过渡一下,看起来蛮实惠的

2016-10-14 09:16

引用 Fun 发表于 2016-10-14 09:16:52 的回复:

回复Fun:几号去啊?可以搭伴吗

2016-10-14 11:02

被楼主的拍的叶子别墅惊艳了!!!!!  怎么联系vivian家,我也想定叶子别墅被花瓣震惊了

2016-10-14 12:13

如果第一晚也跟vivian家预定的话,飞机如果延误怎么办,接机会等吗

2016-10-14 12:41

引用 鱼腩 的图片:

这个真的很有用哎!!谢谢楼主!!

2016-10-14 12:42

引用 Ianan 发表于 2016-10-14 12:13:16 的回复:

回复Ianan:我也看中叶子了!同道中人啊!可惜米有男票。我闺蜜游,但是两个女生住好怪哦~

2016-10-14 12:46

引用 熊猫头 发表于 2016-10-14 12:41:25 的回复:

回复熊猫头:我们的飞机晚了半个钟的样子,接机的人还在等,vivian会有管家在你出发前加你的,你去到有问题可以直接微信跟他说

2016-10-14 13:00

回复Fun:好像是300多点

2016-10-14 13:01

引用 鱼腩 发表于 2016-10-13 15:46:00 的回复:

国庆人多吗,会涨价吗

回复鱼腩:vivian定的行程  价格是不会涨的  除非酒店遇到特殊日子会有旺季费  不过我没有遇到   主要是机票  国庆节的机票有乃乃吓人

2016-10-14 13:02

回复Ianan:你在微博上搜一下Vivian私家定制游

2016-10-14 13:02

引用 少女心事总是吃 发表于 2016-10-14 11:02:37 的回复:

几号去啊?可以搭伴吗

回复少女心事总是吃:好呀~打算11中旬左右去~

2016-10-14 15:18

回复翻滚的土豆:叶子别墅好像很难定呢,你国庆期间的话是要提前多久预定的啊

2016-10-14 15:29

我也在纠结ayana,不过看了楼主的建议,我大致有方向了,ayana我就不住了,但是想问下,不住的话他的酒吧我可以进去么

2016-10-17 09:23

LZ的叶子别墅也太凶残了吧!!!哪里定的,快说快说  感觉蜜月必须要有花瓣啊!!!!

2016-10-17 09:38

引用 L-Y-A-N_ 发表于 2016-10-14 15:29:18 的回复:

叶子别墅好像很难定呢,你国庆期间的话是要提前多久预定的啊

回复L-Y-A-N_:上半年就预定了哦  做好功课的  嘿嘿

2016-10-17 20:41

引用 少女心事总是吃 发表于 2016-10-17 09:23:44 的回复:

回复少女心事总是吃:可以进去的

2016-10-18 00:34

引用 青鸟の蘅芜 发表于 2016-10-17 09:38:35 的回复:

回复青鸟の蘅芜:Vivian代理,快去快去

2016-10-18 00:35

女主很漂亮,男主很帅噢

2016-10-18 09:51

引用 翻滚的土豆 发表于 2016-10-17 20:41:17 的回复:

上半年就预定了哦  做好功课的  嘿嘿

回复翻滚的土豆:去了就想住叶子,看样子现在就要安排攻略做起来了

2016-10-18 10:21

引用 Sandman. 发表于 2016-10-18 09:51:58 的回复:

女主很漂亮,男主很帅噢

回复Sandman.:我男票有天还在那里说,怎么都说你漂亮,没人说我帅。。现在我要替他谢谢你啦,哈哈哈

2016-10-18 10:24

听说乌布传统市场是还价高手的天堂啊   对于我这种从来不还价的人  只能默默的看看

2016-10-18 11:55

引用 翻滚的土豆 发表于 2016-10-18 11:55:01 的回复:

回复翻滚的土豆:我也是!!! 据说要对折杀杀杀,我这种三脚猫英文    好害怕去了巴厘岛一个单词都蹦不出来

2016-10-18 12:51

引用 Ianan 发表于 2016-10-18 12:51:40 的回复:

回复Ianan:之前我去泰国,都是用app的翻译,挺管用的

2016-10-18 13:06

回复青鸟の蘅芜:楼主有写哦,是在vivian家定的

2016-10-18 13:14

照片太漂亮,我看了好几遍

2016-10-18 13:18

引用 鱼腩 发表于 2016-10-18 00:34:45 的回复:

可以进去的

回复鱼腩:嗯好的,我考虑下看看要不要去,多谢楼主的建议。ayana我就不去住啦

2016-10-18 15:51

回复Ianan:人家英语也不怎么好,只是他们基本都会说,放心去吧

2016-10-18 16:31

引用 少女心事总是吃 发表于 2016-10-18 15:51:01 的回复:

回复少女心事总是吃:是哒,去选一个更有特色的

2016-10-18 16:32

引用 熊猫头 发表于 2016-10-18 13:18:13 的回复:

照片太漂亮,我看了好几遍

回复熊猫头:

2016-10-18 16:33

引用 鱼腩 发表于 2016-10-18 16:31:51 的回复:

人家英语也不怎么好,只是他们基本都会说,放心去吧

回复鱼腩:英文都还给老师了,自由行真的没有问题吗

2016-10-19 16:29

引用 鱼腩 发表于 2016-10-18 00:35:00 的回复:

Vivian代理,快去快去

回复鱼腩:贵吗?

2016-10-19 16:56

引用 鱼腩 发表于 2016-10-18 16:33:26 的回复:

回复鱼腩:

2016-10-19 17:30

2016-10-19 17:55

2016-10-19 18:29

会一些日常英语应该没啥问题吧

2016-10-19 21:56

引用 雯憶小青年 发表于 2016-10-19 17:55:35 的回复:

每次心情很down就来看这张图片~~女生真心容易满足!

回复雯憶小青年:那我是不是要心情down到时候,就回忆下

2016-10-19 21:56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10-19 18:29:58 的回复:

回复RiVan:

2016-10-19 21:57

2016-10-19 22:04

引用 青鸟の蘅芜 发表于 2016-10-19 16:56:38 的回复:

贵吗?

回复青鸟の蘅芜:两晚5000多点,但是会送双人spa,烛光晚餐,花瓣泳池这些

2016-10-19 22:05

每次心情很down就来看这张图片~~女生真心容易满足!

回复雯憶小青年:真心好美,应该没有女孩子不喜欢,我也要去联系Vivian看还有没有这种

2016-10-20 09:39

看着真土豪!!!!

回复RiVan:我去。。 这面额

2016-10-20 14:16

引用 鱼腩 发表于 2016-10-14 13:01:24 的回复:

好像是300多点

回复鱼腩:挺便宜的,是不是可以免费接机的?

2016-10-21 09:22

2016-10-21 10:18

每次心情很down就来看这张图片~~女生真心容易满足!

回复雯憶小青年:这照片太治愈了~

2016-10-21 13:01

引用 hy 发表于 2016-10-21 10:18:28 的回复:

回复hy:叶子别墅的泳池也会有花瓣  很漂亮的

2016-10-21 13:10

女主美爆了 光看照片 都没怎么看内容,  女主您在那家订的,我也要去

2016-10-21 14:17

回复RiVan:好多000000啊,看得都花了

2016-10-21 15:43

是的呀

2016-10-21 16:12

引用 夜 发表于 2016-10-21 14:17:19 的回复:

回复夜:中国广州

哇,这是叶子别墅吗?这花瓣真的是

回复hy:必须真的啊,我还看到了花瓣上有个小虫虫

2016-10-21 16:14

引用 Fun 发表于 2016-10-21 09:22:59 的回复:

挺便宜的,是不是可以免费接机的?

回复Fun:是的呀

2016-10-21 16:14

引用 鱼腩 发表于 2016-10-21 16:14:42 的回复:

必须真的啊,我还看到了花瓣上有个小虫虫

回复鱼腩:这也太奢侈了求代理

2016-10-24 11:43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9月26日-10月23日
获得顶:32个,
获得回复:70条,
有38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0-24 12:09

引用 鱼腩 发表于 2016-10-19 21:56:55 的回复:

那我是不是要心情down到时候,就回忆下

回复鱼腩:哈哈哈,真的会看着就有好心情的!超嗲!

2016-10-24 13:20

引用 鱼腩 发表于 2016-10-19 22:05:07 的回复:

回复鱼腩:感觉有点贵,这样两晚的话~~~~好奢侈

2016-10-24 13:35

引用 Fun 发表于 2016-10-18 13:14:56 的回复:

楼主有写哦,是在vivian家定的

回复Fun:奥,谢谢

2016-10-24 13:36

回复RiVan:看来可以去巴厘岛做土豪

2016-10-24 14:20

引用 青鸟の蘅芜 发表于 2016-10-24 13:35:35 的回复:

感觉有点贵,这样两晚的话~~~~好奢侈

回复青鸟の蘅芜:巴厘岛的酒店如果要住的好的话,都还蛮贵的

2016-10-24 15:10

引用 hy 发表于 2016-10-24 11:43:30 的回复:

这也太奢侈了求代理

回复hy:Vivian

2016-10-24 15:11

引用 鱼腩 发表于 2016-10-21 16:14:03 的回复:

中国广州

回复鱼腩:嗯,谢谢   有联系方式吗?

2016-10-24 15:12

引用 夜 发表于 2016-10-24 15:12:50 的回复:

嗯,谢谢   有联系方式吗?

回复夜:已售完

2016-10-24 15:13

感觉有点贵,这样两晚的话~~~~好奢侈

回复青鸟の蘅芜:其实还是很值的  我也住过

2016-10-24 15:14

引用 雯憶小青年 发表于 2016-10-24 13:20:27 的回复:

哈哈哈,真的会看着就有好心情的!超嗲!

回复雯憶小青年:对的呢

2016-10-24 17:43

引用 鱼腩 发表于 2016-10-24 15:11:50 的回复:

Vivian

回复鱼腩:这样就能搜到了是吗?

2016-10-25 14:54

楼主知道I LOVE BALI的简单T,哪里有的卖么~

2016-10-25 15:58

引用 青鸟の蘅芜 发表于 2016-10-24 13:36:03 的回复:

奥,谢谢

回复青鸟の蘅芜:还是我看得仔细

2016-10-25 16:44

引用 鱼腩 发表于 2016-10-24 15:10:39 的回复:

巴厘岛的酒店如果要住的好的话,都还蛮贵的

回复鱼腩:你们这样下来大概花了多少? 那除开酒店,巴厘岛花费多吗? 我预算是2万左右,想全部弄好,不知道可不可以的

2016-10-25 16:50

必须真的啊,我还看到了花瓣上有个小虫虫

回复鱼腩:还有虫虫吗?好新鲜啊

2016-10-25 17:14

引用 Ianan 发表于 2016-10-25 15:58:28 的回复:

楼主知道I LOVE BALI的简单T,哪里有的卖么~

回复Ianan:好像乌布就有吧,一些卖纪念品的店也有

2016-10-25 22:19

引用 青鸟の蘅芜 发表于 2016-10-25 16:50:30 的回复:

回复青鸟の蘅芜:你看看我一开始那里有花费的

2016-10-25 22:19

引用 熊猫头 发表于 2016-10-25 17:14:16 的回复:

还有虫虫吗?好新鲜啊

回复熊猫头:

2016-10-25 22:19

引用 hy 发表于 2016-10-25 14:54:57 的回复:

这样就能搜到了是吗?

回复hy:微博搜

2016-10-25 22:20

好的谢谢楼主,对了楼主我需要什么只要跟他们说就好是吧,他们会按照我的要求来安排的是么?

2016-10-26 13:13

引用 鱼腩 发表于 2016-10-25 22:19:20 的回复:

你看看我一开始那里有花费的

回复鱼腩: 哈哈,看到了,谢谢LZ,就打算按照LZ这样定的,除开叶子别墅,其他预算打算再降下来点,哈哈,怕太扣了~~我问问看那个代理vivian看,就加了他们微信看朋友圈还不错

2016-10-26 13:13

引用 翻滚的土豆 发表于 2016-10-24 15:14:14 的回复:

其实还是很值的  我也住过

回复翻滚的土豆:那2天都要泡在酒店了,要是出去玩的话就真的太奢侈了

2016-10-26 16:31

引用 hy 发表于 2016-10-26 13:13:06 的回复:

回复hy:对的,也会给你些建议,他们很专业的

2016-10-26 20:32

引用 青鸟の蘅芜 发表于 2016-10-26 13:13:08 的回复:

回复青鸟の蘅芜:我们这样也才2w嘛,不用除开叶子也在预算内吧

2016-10-26 20:33

请问楼主,蓝梦岛的摩托,如果租的话,需要什么要求吗?还是只要付钱就行?需不需要压护照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