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出发就会到达•慢行云之南,玉龙雪山+香格里拉

騎單車的老人 LV.3
2016-09-24 11:13 1960/2
  • 出发时间/2015-10-05

云南回来 混沌不知怎么下笔 仔细想来发现与人发生的故事多于与风景发生的故事 于是决定将客观的旅行相关信息整理成文写在这里
  云南之行从确定下来至最终成行 变换了四次旅伴 我们各自被不同的事情阻碍始终没能开始旅程 出发的日期也一再变更 最终我和老王于8.20坐上开往{昆明}  的火车 在火车上我们得知原计划的主要交通方式已不可能实行 经历过太多变数的我们早已练就了强心脏 决心走一步是一步 就当我们从未做过攻略
  后来的旅途中 常常是我们第二天一早就要出发去某个地方 而前一天晚上才匆忙找到交通方式 坐在大巴上小面包车上或是三轮车上 我总在想 或许旅行正确的打开方式就是这样:只要出发 终会到达...
  衣物:
  {昆明}  和{大理}  温度跟浙江这边相差不大,而{丽江}  {香格里拉}  就稍微冷一些,早晨和傍晚只有10度左右。
  因此我带了几套盛夏装and一套牛仔。
  摄影:
  {SONY}  NEX5T + 三洋广角
  三脚架
  其他杂物:
  常用药
  旅行装洗漱用品
  U型枕
  行程安排:
  第一天:上海-昆明 宿昆明
  第二天:昆明-翠湖-云南大学 -晚上火车大理
  第三天:大理古城
  第四天:喜洲,海舌公园,-双廊
  第五天:大理-丽江
  第六天:玉龙雪山
  第七天+第八天: 香格里拉两日游
  第九天: 丽江古城 - 晚上火车昆明
  第十天:昆明-上海
  此次行程雪山540+香格里拉890是朋友介绍的筱希,找筱希预定的,其他是自由行的。有需要的可以加筱希微心,ZjmAimee92,找她咨询。
  昆明

客栈离热门去处都不远。地理位置佳。门面较隐蔽。

客栈休闲区

这天早晨的{翠湖公园}  几乎没有游客。我给看«遇见王沥川»中毒的少女拍了电视剧中的场景后才开始耐耐心心逛起了公园。

喇叭里喊着 游客请注意扒手。我默默把相机放进包里 自己真的太游客了 ...

一群被包养的鸭子

一枝独秀

公园里舞剑的 跳舞的 舞扇的 打拳的 总之你能想到的老年活动在这里都能找到

已经走到路的这头,闻声,路的那头有人在拉京胡。于是我和老王急急原路退回,循声而去。站在一旁仔细听了一会儿,老爷爷停下来,不好意思地笑笑说,有人在就拉不出曲子来,年纪大了忍不住手抖。稍稍聊了几句,也知不便再多打扰就离开了,离开之后,果然背后那琴声又响起了。  {云南大学}  给人的感觉大约是充满着历史的气味。它的年代感来自于红墙,红墙上的青苔,实验室窗台的积灰,水管上的锈迹...建筑老旧,也有藤蔓悄悄攀上墙角。
  就同{厦门}  大学,{苏州大学}  一样,整个校园外观上的氛围是很好的,气质也十分柔和,若是作为读书的学校我是喜欢的,作为游人把它当作景点大多没有什么意思。
  值得欣慰的是,云大没有{厦大}  那么招人,还记得那年去{厦门}  ,参观{厦门}  大学的队伍长到堪比抢购{iPho}  ne,让人顿时没兴致。而这一次在云大,好歹我是放慢脚步轻轻松松走着的。

在这里不说太多关于吃的了 我们都是跟着大众点评来的 人均也请查看大众点评 都差不离
  and此次预算超支了也是因为吃的太讲究了 所以吧 吃这种事儿 嗯跟着心走

菌菇炒饵块

气锅鸡

{建水豆腐}

玫瑰芦荟  大理
  地儿是真难找 因为这点我在去哪儿上打了三星 被主人家追着打了两个电话发了三条短信 像我一样较真的慎拍

阳台随拍

目之所及是{苍山}

{大理古城南门}

昆虫串 客官想来一点吗

小店  {大理九月}  music bar来过很多知名或不知名的音乐人 是我们此行非常向往的一个地方 我们如愿来了{大理九月}  。装满故事的九月门面小的却让人不觉间就擦身而过了。
  今晚一支琵琶 一把吉他 足以让我们静心坐下

门口这个老爷爷气质昂然到不像人间的角色

非常淘气的喵

中餐在{喜洲镇}  解决。来前听说这是个小众的地方,但其实不然,或许大家所说的小众等传到我这儿已是很多年前的事儿了吧。
  因为今天是环{洱海}  没有多余的时间逛{喜洲古镇}  体验扎染 也算是一个遗憾了

{喜洲粑粑}  甜的咸的都很好吃

玫瑰饼?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天公一作美 风景秀如画
  这里是文艺照片的诞生地 男孩子不要带女朋友来这里 她们会拗造型到天昏地暗 嗯 相信我
  而我们超会拍照的司机也给我们拍上瘾了
  在这就只放送一张大合照好了

{洱海}  边某地

路边

树荫下坐着一个老奶奶,对着镜头流露出善意的笑,末了远远地向我们招呼,隔空喊话了几个回合,才听明白。  她是要我们去她家里坐着喝杯茶。

我给老王的随拍

大合照1

大合照2  我眼里的{双廊}  没有太多美感,因为太脏乱,也太嘈杂。到处在修路,钻地的声音带起漫天尘土。
  所以有营销号说去{大理}  ,一定要住一次海景房发发呆是万分有道理的,因为除了这一件事,其他事都是索然无味的。

这个标志性小白椅真的超级多人排队!我不禁要来给大家扫个兴...不但排队 而且收费 五块钱一个人 后来我发现很多海景客栈里也有类似的小白椅...

{大理}  突变的天气 忽而一阵大雨 忽而又放晴 忽而又一边太阳高高挂一边毫不客气地下着雨  好庆幸住了一家性价比超高的酒店 阳台外就是{洱海}  关上门来就好像远离了所有纷扰

丽江篇之玉龙雪山
  我不会忘记我在{玉龙雪山}  上与毒香肠的回忆!
  嗯 我要来危言耸听了 切勿在{玉龙雪山}  上吃香肠 那种油腻腻的感觉伴随着轻微高反会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蓝月谷和{玉龙雪山}  的门票是分开的{玉龙雪山}  山脚下有到蓝月谷的免费班车 到了蓝月谷之后买游览车票50元每人

嗯这种颜色的水我还是挺喜欢的 不由得多看了一会儿

香格里拉
  大家一般所指的徒步虎跳峡是指{中虎跳}  和下虎跳,{上虎跳}  呢真的可以被称为老年活动中心了。
  隔着护栏看,仍可以看到水流万分湍急。

夜晚的{月光广场}  有跳广场舞的盛况 已然成为这里的一大标志

转经筒 必到之处

之前听说土司盛宴 还以为是吐司盛宴 想着加黄油呢还是加奶酪呢 然后我发现土司是一个职位 而藏民家的土司盛宴也俨然成为了游客们的一场盛宴 大致就是一顿丰盛的小火锅吧 然后有藏族风情的舞蹈和歌曲

好像就是小火锅

篝火晚会 请一定要疯起来  不如跳舞 谈恋爱不如跳舞
  我们从江南style跳到小苹果 装疯卖傻的事儿都干尽 觉得非常爽 临走之前 藏民家一小伙拉住我不让我走 大概是我这个跳舞的积极分子又扎着小揪揪太惹眼了
  {普达措}  似乎是游人到{香格里拉}  的来意,风景多么美不胜收倒不至于,但就如同在景区大巴上电子导游说的那样,这里见证着生命的奇迹。
  舒缓的背景音乐加上导游甜美的念白,一下子就把人带入到宁静祥和的氛围中去了。
  {普达措}  是需要整个半天来逛的,于是我们出发的很早,但实在太早了些,没有光线的属都湖一点都不好看,翻了相册半天也没找着一张光线合理的。值得庆幸的是,之后渐渐出来了阳光,湖面被映得瓦蓝瓦蓝的,甚至让我想到了那年的{赛里木湖}  。

最后这一段路我们是徒步的 游人也可以选择坐船 但坐船的风景大比不上行走了 而步行也只需一个多小时 并不会觉得累

此次云南之行与以往的旅行不同,相比较与风景发生的故事,更多的是结识了很多有趣的人,因此我把记录的重点放在了写与人的故事上,也就是开篇提到过的<云南小记>,于是不免在正统游记上就少花了一些心力,也省去了很多细节。这是原因之一。
  原因之二是,我一向喜欢出发之前做好详细的攻略,但此次行程却一次又一次打破之前的计划,我们被迫选择顺其自然,竟也发现了不同的乐趣,就此我想告诉大家,安全第一的前提下,我们大可不必有太多打算,出发,就够了。
  p.s 今年年底沪昆高铁就要通啦 大家赶紧云南走起啊
  若有攻略细节或者其他任何问题要问的请私信。
  感谢阅读。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26 17:5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