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斧神工张家界武陵源+天门山三日游

2016年08月3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9日-9月13日,
我计划去张家界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张家界归来不看山,这次一定将旅途用文字纪录下来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前言

如果你喜欢广阔无垠的山川风光,热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向往武陵源的世外桃源,那就来张家界

自然风光:5颗星
饮食:偏辣偏咸
住宿:山上条件比较差,但是住山上能看日出或者清晨能看到云海景观,不用山上山下来回跑,省时省力
景区说明:提到张家界大家可能会想到这三个地方:张家界武陵源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就是有那个天门洞的山)和张家界大峡谷(最近很红的 玻璃桥)。这是三个不同的地方,不要混淆
a.张家界武陵源国家森林公园:是张家界的核心景区,离张家界市驱车40分钟
b.天门山(天门洞): 在张家界市里
c.张家界大峡谷(那个玻璃桥):离张家界市有4个小时的车程。

行程
Day 1: 张家界武陵源国家森林公园(金鞭溪-水绕四门-百龙天梯上山-袁家界-天下第一桥-哈利路亚山-袁家寨子),宿山上
Day 2: 老屋场(空中田园-神兵聚会),神堂湾,点将台,天子山(御笔峰,天女散花),天子山索道下山,十里画廊,回张家界
Day.3.天门山一日游
补充景点:杨家界乌龙寨以及土司城

属性:team outing十人游
天气:九月份秋高气爽,告别暑假旺季,下一波十一国庆的旺季还没到来。非常适合游玩张家界,游客少就是爽

梦回武陵源-金鞭溪, 袁家寨

早上8点从张家界市出发包车去武陵源国家森林公园,买票进山。
张家界的门票是248元(包含景区环保车费用,不含天梯,索道,小火车),可以出入园区四天,不要重复买票,整个大门票所有武陵源的景区都包括(黄石寨,索溪谷,杨家界,乌龙寨,袁家界,宝峰湖,黄龙洞,老屋场,天子山,神堂湾,大观台等)

第一天的路线主要是金鞭溪+袁家界景区+袁家寨子
金鞭溪是条风景不错的溪流,进入景区门口沿着金鞭溪走,途中有一些小景点,权当开胃菜看看啦,通常导游带着旅行团走到黄石寨这边就坐索道上黄石寨了(金鞭溪2.5公里处),走完全程的不多。我们选择去袁家界,那就要走完金鞭溪到水绕四门坐百龙天梯上山了。

几个山头三分靠直觉,七分靠想象,你们说像什么就是什么

远处有同心锁

清澈幽静的小溪空气不错,游人不多,走走停停很是惬意

百龙电梯路口处,如果是旺季,会排好几个小时的队伍。不愿坐电梯的话在金鞭溪的乱串坡可以爬上袁家界。
电梯到站就是袁家界景区啦,慢慢的看看玩玩差不多要2个小时左右,人多的话山道会有些拥挤,要注意安全

这是山下的景色

电梯爬山中

历时1分多到了山顶拍到的情形,是不是特别一览众山小

这是著名的哈利路亚山,~在铁索桥上看的还是很清晰的,仿佛就在眼前

以下是非常神奇的天下第一桥,石桥天然的连接在悬崖之上,桥上绑满了各种小红绳,特别好看~
不得不感叹大自然才是最厉害的造型师,鬼斧神工,栩栩如生

游完家界,就是袁家寨子了,据说这里以前是土司儿子的府邸,张家界山上众多的土家族寨子只保留了这一座寨子。这里是一处人文景观,讲述了土家族人民的日常以及历史,还有景区门票不包含,要另外支付,费用是80/人吧。

当晚住在山上,为了节省体力和时间,虽然住宿条件差了点,但是还是选择宿山上。
山上主要有两个住宿点:杨家界和丁香榕。这里各式各样的民宿比较多

杨家界长城照片,断壁残桓见证这里日月星辰的变化

最美武陵源- 老屋场,神堂湾,天子山

清晨的长城有云雾奇观,遗世独立,羽化登仙

山上的农家菜,围在农家的院子里吃饭喝酒聊天,很久没有这样的体验了。

这是老屋场啦‘‘我最喜欢’ 空中田园和神兵聚会的场景
空中田园就像是一个农耕奇迹啊,让人想起了巴比伦的空中花园

清风徐来,自成一曲

神兵聚会,这里游客稀少,仿佛伸出手就能碰到群山,混在群山中和大家一起聚会。

栩栩如生的点将台,这里有很多关于向王天子的传说,又是一个“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的故事

神堂湾的人也很少,这里有许多关于土家族名族英雄向王天子的传说,当年他被部下出卖,兵败于此,在这里悲壮跳崖。以及神堂湾深不见底,这里到底有多深至今仍是个迷

天子山下山缆车风景也很棒

点将台

天子山的景区人很多,不过这里很有特色,所有的山峰都是细长型的

天子山御笔峰, 天子山景区有个麦当劳,比外边贵个1-2元,是吃不惯湖南菜和团餐人的救星

天门山中天门洞

是什麽让天门山不断的创造着工程奇迹? 是一颗不断招揽回头客的心啊。这里有最长的缆车索道,穿山隧道,99弯的天门山通天大道,还有各种高空栈道。为了让大家欣赏到天门山的奇观美景提供了各种便利。

天门山门票 251/人,包含了上山的索道,和下山的景区环保车

现在天门山为了分流设计了A线B线和C线,以不同的上山方式来缓解索道的压力。
A线:索道上山,景区车走通天大道下山
B线:景区车上山,索道下山
C线:景区车走通天大道上下山
我们选了A线,另外索道是分时段的,比如8-9点段,那你就特定的时间去排队,景区采用这种方式来缓解排队5-6小时的方式。

关于如何选择上山路线:天门洞一共有999个阶梯,如果你想向上爬满99格阶梯,请选择B线,通天大道Bus上山后就停在天门山下的广场中,然后你要爬满999格阶梯,在坐穿山电梯游玩东线或者西线景观。

以下是天门山的路线:
我游玩的时候放了整整一天,从东线开始玩(因为早上西线游客太多了,影响游玩质量),然后西线(果然4,5点的时候游玩西线人少,风光也没,不过如果要玩西线玻璃栈道的话,请16:00一定感到,16:30分玻璃栈道关闭,最后天门洞。

天门山地图镇楼

缆车行驶中,犹抱山头半遮面的天门

缆车翻过山头,缆车快到终点的时候挺晃的。。

很壮观的公路奇迹,通天大道99弯。坐景区巴士下来的时候不得不佩服司机出神入化的驾驶水平。
真的很好奇如果F1车手来开这条公路是神马水准
山上最新开出的盘龙崖栈道是观赏通天大道的最佳位置,不容错过

曾经毫无文化的以为: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说的是天门

哀吾生之须臾,羡苍山之无穷

会当凌绝顶,一览庸城小

天门山中天门洞。如果想爬999级阶梯,记得选择B线上山哟

无限风光在险峰

张家界一共有三个玻璃栈道,每个我都去爬了,还是很喜欢玻璃栈道带来的刺激感的,没有感到害怕,其实最害怕的是手机拿出栏杆时拍照 真的很怕手机摔出去啊。。。
关于三个栈道
西线玻璃栈道:很惊险刺激,但是游客很多,早上去一般都需要排队
东线玻璃栈道:很适合欣赏田园风光
盘龙崖玻璃栈道:这个是观赏通天大道最好的地方
玻璃栈道在4点30就关门了,所以要看好时间以免误了行程

栈道美景,东线的栈道可以欣赏到山村,梯田等农村风光
西线的景色更充满仙气,因为鬼谷子本来就是个充满神秘的世外仙人

西线的鬼谷栈道点缀满了红丝带,写满了游客的祝福和寄语

我们登上了东线最高的玉壶峰,回头看看从云梦仙顶一路走下来的路

幽深的鬼谷栈道,传说曾经在这里练兵

从云梦仙顶到天门山寺的小缆车,非常喜欢这种不封闭缆车的体验,在万丈深渊的悬崖上驶过,体会到大自然的伟岸以及自己是多么渺小。25元单程票

------------------------------------------------以上完结------------------------------------------------------------------------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26 17:25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26 17:55

引用 ayida 发表于 2016-09-26 17:25:24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ayida:一定会有时间去玩的

2016-09-26 19:17

引用 novel_zq 发表于 2016-09-26 17:55:40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novel_zq:是的,以后回过头看看一定特别美好

2016-09-26 19:17

那个套票是楼主3个去玩的地方     玻璃桥楼主没去?

2016-10-01 16:13

引用 Sunnie · 👣 发表于 2016-10-01 16:13: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