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腰缠十万贯,一念骑鹤下扬州

桃酥 (北京) LV.15
2016-09-24 11:25 36/0

2016年9月24日

9月24日晨,到达扬州。不适应坐夜车,可是北京扬州只有这一个直达的选择。

运河国际青年旅社

运河青旅位于运河河畔,东关古渡对面,东门遗迹旁边,后面就是遍布老字号、故居的东关街,前面还有扬州当地人喜欢去吃早茶的锦春大酒店。
除了从火车站过来坐公交不是太方便,其他都很完美。

电梯里的装饰

琼汪东朱何渡

琼花观-汪氏小苑-东圈门-朱自清故居-何园-东关古渡

琼花观

扬州以琼花为美,虽然传说中的琼花已经失传,现在被叫做琼花的实际上是一种叫做聚八仙的花。这种花我在北京也常见。
琼花观就是旧时雅客们聚集欣赏琼花之所。

现在琼花观的主殿是扬州美术馆,做日常书画作品展览之用。

扬州的繁华与运河密不可分,自然也跟在此生活奋斗又长眠于此的隋炀帝密不可分

琼花台跟我想象的大不相同,我以为是很大很奢华,没想到就是一个小花坛。

无双亭。可想当年琼花盛开美轮美奂的盛况。

汪氏小苑

汪氏小苑位于东圈门,从东关街也能穿过来,离个园不远,所以有售与个园的联票,票价55,两天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