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9天8晚自由行——L&X的第一篇游记

人物:L&X
费用:人均5000
路线:北京昆明丽江泸沽湖丽江大理北京
景点:海埂大坝、丽江古城、泸沽湖、苍山洱海、双廊

Tips
1、衣着:红色围巾(必备)、裙子、裙子、裙子
2、防晒:防晒霜(50+)
3、保湿:润唇膏
4、相机:富士相机
5、现金:5000元(泸沽湖不能刷卡)
6、晕车药
7、耳塞眼罩
balabalabalabala⋯⋯

Preface
     三月初,L童鞋突然决定3月中旬去云南!就这样木有太多准备,踏上与L童鞋的第一次旅行。值得夸奖是,L童鞋自己做了许多功课,路线、酒店、机票都在决定去云南后的几天搞定,我几乎一点没操心。唯一让我做的就是买防晒霜,结果……水宝宝是个渣渣……

1 昆明海埂大坝喂海鸥。

9点从北京出发,11左右到底昆明机场。坐公交车1小时到达海埂大坝喂海鸥~三月中旬的红嘴海鸥还没有飞走~大坝旁有许多卖面包的小摊贩,10元3个。

当天晚上踏上了,从昆明丽江的火车。省了一晚住宿费

2 丽江古城

第二天到底达丽江,三月中旬算是淡季~古城没什么游客。8点进入到古城可不缴纳80元古城保护费。早上八点的丽江古城,特别安静👇🏻

丽江老字号客栈

住在丽江老字号客栈,环境比较优雅,但是比较难找。

丽江古城比较值得看的是大水车,大四方街、小四方街。古城有很多阿姨编小花辫,10元可以编6根~ps:L先森拍的美美哒~比心

3 泸沽湖

客栈帮忙联系的拼车,早上六点出发,下午四点多到达泸沽湖。用时7~8小时,一定要备好晕车药!我几乎吐了全程,吐的腿儿都软了。入驻锦瑟精品客栈。环境很好。距离泸沽湖步行不超100米~客栈二层有天窗,可以看星星。没到达之前,L同学一直担心下雨,幸运的是晚上看到了很多星星⭐⭐

4 泸沽湖

环湖一定要做好防晒,紫外线特别强,皮肤会晒伤~不多说,看图!

环湖的起点,后面是格姆女神山。向前行百米就是泸沽湖观景台。

此行最值得去的就是泸沽湖

走婚桥!摩梭族,母系氏族~

女神湾

女神湾也是极美哒!从早上8点出发,12点左右可骑行至此,刚好可以在此午餐。好人小吃。值得推荐!

好人小吃

好人小吃,条件比较差,但是味道特别好!据说是一群志愿者在好人小吃做义工,所有收入都捐给贫困儿童。L童靴说好吃哭了!我觉得~他应该是感动哭了~!

泸沽湖全程大概8、9小时,中途可在女神湾充电,租电动车60元左右。

5 泸沽湖返回丽江

早上8点从泸沽湖出发,下午4点到达丽江。吃了阿妈腊排骨后,前往丽江火车站乘火车到达大理

阿妈腊排骨

6 到达大理古城

素舍

素舍如其名,干净素雅!二层的小楼,打开窗子就可以看见苍山,步行至人民路五分钟。是不是每个地方,都有一条叫人民的路……

“斑马 斑马”酒吧

奔波了一整天,晚上去了人们路的一家叫“斑马 斑马”酒吧,门口那一桌不让抽烟~梅子酒还不错~人均消费80块。

7 真美酒店

第7日一早,打车到达洱海东侧,入住真美酒店。楼顶有一个美美的茅草亭子☺。酒店可提供早中晚餐,前几日比较辛苦,今天决定在酒店闲坐一整天。晒晒太阳,聊聊天……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真美酒店门口正对洱海,苍山洱海尽收眼底。真美酒店600~1000元。

真美酒店有两只拉布拉多,最爱抢客人手里的饼干吃~什么都不想,可以跟它们玩一整天。

8 环洱海

租了电动车环洱海,电动车20元/小时,100元/天。半天时间足够从真美酒店骑行到双廊。大建旁村可给电动车充电~

洱海

洱海景色

洱海休息亭

骑行中途可在此休息,椰子20元一个。

双廊

双廊拍照圣地,拍照的人排起长长的队,索性去了旁边的拍照地,收费10元一次。拍拍拍拍……L童鞋有些心烦,实在不懂女生为什么要拍辣么多皂片~🙄

小电驴

环洱海结束~小电动车酷酷的!

9 洱海至大理机场

真美酒店有送机服务,旅程完美结束!比心~……

引用 大牌牌 的图片:

我下个月也要去云南!一定也要编辫~~好看!

2016-09-24 20:40

2016-09-25 06:44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25 09:25

引用 大牌牌 的图片:

2016-09-25 13:44

引用 grace 发表于 2016-09-25 09:25:26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grace:走婚桥位于泸沽湖东南水域的草海区域,环泸沽湖可经过,是泸沽湖上唯一的座桥。桥下由于长年泥沙淤积,导致水深变浅,长有茂密的芦苇,远远望去,像一片草的海洋,故当地人称其为“草海”。走婚桥是摩梭男女约会的地方, 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最佳游览季节是3~10月份。

2016-09-25 20:30

美女,你那条长裙在哪买的好好看,还有围巾😂😂😂😂

2016-09-25 22:12

引用  发表于 2016-09-25 22:12:09 的回复:

回复:围巾网上店铺有很多卖的,裙子是在去双廊的小店里买的,不到一百块。

2016-09-26 09:5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26 16:56

引用 大牌牌 发表于 2016-09-26 09:50:36 的回复:

回复大牌牌: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