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闽南行

• 出发时间/2011-07-12

回 忆

五年前,我来过这里,现在只剩下残余的一些照片和一点回忆,不过那仍然有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鼓浪屿。每每给朋友推荐旅游去处,我总会第一时间想到这里。不仅这是属于年轻浪漫的情侣之地,也是那些有故事享受孤独的人的最好归宿,或是上了年岁想去追忆往事的背景地,总之,这里是属于每一个时段的人生留影地。
       如果下次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再去一次,不管和恋人,和朋友,还是独自上路,去追忆这份五年前的回忆。

厦门--鼓浪屿

鼓浪屿福建厦门市思明区下辖的一个街道。原名“圆沙洲”,别名“圆洲仔”,南宋时期命“五龙屿”明朝改称“鼓浪屿”。因涨潮水涌,浪击礁石,声似擂鼓而得名。鼓浪屿街道短小,纵横交错,是厦门最大的一个卫星岛之一。
       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现成为著名的风景区,此岛还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出,钢琴拥有密度居全国之冠,除环岛电动汽车外不允许机动车辆上岛,因此气氛幽静。

对面就是鼓浪屿,一座厦门的标志性岛屿,也许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比厦门更有名。

我站在厦门这一边,让鼓浪屿成为背景。

厦门标志性的海边建筑物。

证明我来过这里

渡轮码头

希望与整座岛来个合影

我和

我和同行的张哥

同行的小兰姐

1901年,福音堂由厦门泰山、关隘内两堂联合提倡创建的,在鼓浪屿晃岩山(今著名之岩仔山)麓购地(当时华人购地大为不便,乃藉西人差会之名代购),由华人信徒自筹资金(西人捐助一小部份)着手开建,于1903年落成,该堂设计技巧,建筑牢固,体形可观,占地面积375平方米,建筑面积421平方米,可容纳一千左右人,周围平房环绕,集中整洁。1926年,经厦门区会审批为“鼓浪屿堂会”。此会为华人自治、自养、自传之教会。

三一堂:七十多年前,由于厦门中华基督教新街堂、竹树堂、厦港堂一百位左右信徒陆续迁居鼓浪屿,遇到台风、阴雨等天气欲渡海回厦门本岛礼拜深感不便,于是三个堂会的信徒联合在鼓浪屿建立教会,故取名为“三一堂”,更蕴含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教义。2006年被确定为第六批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岛上的太阳非常晒人,爱美的女孩子出门最好涂抹大量的防晒霜。

岛上有很多精美的殖民时期建筑,现在已被改造成各式酒店或者商店,很美很美。很多人的愿望就是在鼓浪屿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店铺。

百年鼓浪屿纪念馆

在这里,可以走过鼓浪屿百年历史。

各式精美器具

曾经民国四大家的书信

华南的

华南的很多特有植物

华人名医林巧稚的纪念雕塑。林巧稚,是中国妇产科学的主要开拓者、奠基人之一。虽然一生没有结婚,却亲自接生了5万多婴儿,被尊称为“万婴之母”、“生命天使”、“中国医学圣母”。

和小兰姐的合影

亲爱精诚。蒋先生曾经提出,爱心多一点,精明少一点,即为和谐。

没有机会去到土楼,只能借模型合影。

清代皇帝的遗留物

和蒋公合影

小吃街

郑成功纪念馆坐落于日光岩景区内,1962年2月1日,郑成功收复台湾三百周年的时候,这个纪念馆剪彩开馆。纪念馆建是海内外最大的郑成功文物文献收藏中心和研究基地,至今犹存寨门、水操台等遗址。 全馆分为七个部分,展出各种文物、资料、照片、雕塑和模型三百余件,比较系统地展示了郑成功的生平事迹。馆藏有关郑成功的历史文物400多件,多媒体演示组合展示并通过声、光、电技术,形象、生动、系统地展示了郑成功的生平事迹以及为争取民族独立,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而应用奋斗的历程。

成功会说话

同伴偷拍的春宫图。。。

明清时代的石柱

日光

港仔后海滨浴场:港仔后宽阔沙滩上,砂质细软、坡缓浪平、海水流速小,没有鲨鱼出没,每年有5个半月海水温在20℃以上,泳季可达半年之久,每日有两次潮水,宜泳时间六个多小时,是天然海滨浴场。各种服务设施齐备,并设有游艇及摩托艇等水上娱乐项目。1998年在此举办过全国OP级帆船锦标赛。

我从不下水。。。

这个海盗船不错,刺激。而且背面就是大海,很有感觉。

一点都吃不惯闽南菜,感觉没放盐,太过于清淡,没有川菜,找了家湘菜馆,第一次绝对湘菜这么好吃,毛主席万岁!

泉州的西湖公园

沿海的很多城市感觉都非常干净,也许还有他们的气候原因吧

很喜欢这些热带植物,非常美观。

这是香樟树

还是有一点西湖的感觉。。。

太美的地方,周末休憩的绝佳去处。

远处的泉州博物馆和闽南博物馆。

远处的中国闽台缘博物馆

泉州博物馆位于清源山下的西湖公园北侧,是一座具有闽南建筑风格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的“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所在地,占地面积80余亩,建筑面积16000多平方米。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民终生教育场所。

运气好,刚好遇到一次瓷器展。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是一座反映中国大陆与宝岛台湾历史关系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博物馆集收藏、展示、研究、交流和服务等功能为一体,也是研究大陆与台湾关系史特别是闽台关系史的重要学术机构。

本篇游记共含2013个文字,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5 21:25

引用 bblor 发表于 2016-09-25 21:25:15 的回复:

回复bblor:这是几年前的旅行了,照片也只找到这些了。。。有一些介绍的

2016-09-25 22:53

2016-09-26 09:30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09-26 09:30:16 的回复:

回复llm123:

2016-09-26 11:30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26 16:56

引用 麋鹿的小妖 发表于 2016-09-26 16:56: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