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6人游奥匈帝国第三篇——慕尼黑老城区

sissi (宁波) LV.8
2016-09-24 11:46 435/3

S8轻轨到玛利亚广场站,出站映入你眼帘的就是玛利亚广场,这里就是慕尼黑老城的中心。广场得名建于1638年的玛利亚圆柱,上面的青铜雕像描绘了小天使斩杀狮子(战争)、蜥蜴(瘟疫)、龙(饥饿)、蛇(无信)这4个妖怪的场景,顶端则是金色的圣母玛利亚雕像。新旧市政厅坐落于广场旁,是整个广场最漂亮的建筑。早晨的市区游人较少,大家穿巷走弄的心情超好。新市政厅整体建筑是新哥特式风格。

看完广场,由于市政厅的木偶表演11点开始第一场,于是我们决定先去玛丽恩教堂(圣母教堂) Frauenkirche,青铜色的意式钟形圆顶,双洋葱头的慕尼黑地标建筑,从广场过去也就5分钟路程,好可惜的洋葱头外面的围墙在维修。

从洋葱头出来,我们直接出发去慕尼黑王宫了。玛丽恩广场往北,是著名的音乐厅广场(Odeonsplatz)。广场上建有统帅堂(Feldherrnhalle)、铁阿提纳教堂(Theatinerkirche)并和王宫花园(Hofgarten)相连。广场上耸立着的是国王路德维希一世的骑马雕像(1862)。音乐厅广场是整个德国境内最像意大利的地方,慕尼黑也因这个广场及周围建筑得到了一个“德国意大利城市”的绰号。整个皇宫由建筑群、博物馆群和皇宫后花园组成,清晨在后花园跑步或者骑个单车应该是很幸福的一种生活状态。

从王宫出来,一路兜兜转转途径几个教堂,我们又回到了出发地玛利亚广场,6个人准备在广场上喝杯咖啡吃点当地的小食,静等木偶剧的开场。这个时候广场上已经陆陆续续围满了人群,基本都是欧洲人,看来中国的团队行程里面肯定是没有这个节目的。11点整,市政厅的钟鸣舞准时开始,这是欧洲第四大木偶舞蹈。共有32个木偶出来跳舞,这些木偶与真人规格相仿,可以看得很清楚,木偶的表演还分为上下两层两个部分。在10分钟的时间里,它们所表现的内容是1558年威廉五世的婚礼场景。骑士在马背上比赛射击,之后还有木桶工匠出来跳舞。

看完木偶剧,我们就出发前往久负盛名的皇家啤酒屋了。原来这么有名的地方我们早上已经经过一次了,走进啤酒屋才知道里面很大,午餐时间人头攒动。找好位子,我们5个人点了黑皮、黄皮、看猪肘、烤猪肉,这应该是一天最轻松的时刻了。

最后一点时间,我们留给了谷物市场,看看当地人的生活。

一天的时间虽然跟短,但是很庆幸我们走了我们想去的地方,吃了我们想吃的东西。我想说200元的改签费花的真值得。

引用 sissi 的图片:

哈哈 想尝尝外国的面包有没有比较好吃~

2016-09-24 20:3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25 16:2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