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风天前后,惠州走起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沦落而成美
(背景配乐:陈奕迅-全世界失眠)

出发前的准备

整个夏天都想着去玩,但是天气又是那么的闷热,好像去哪都觉得累。夏天游玩最好是海边啦,于是叫上朋友,计划计划,然后一致认同去往惠州巽寮湾
所以首先呢,就要有所计划,有所准备,才让你的旅行不那么的匆忙跟手足无措。

so...
第一:得先确定要去的地方,假如你要去的地方多点,那就多点日程,在网上找你要去的景点,看看游玩的时间大概是多少,我很喜欢蚂蜂窝这一点,哈哈。因为我们时间很有限,是11号早上去,12号下午离开,时间不是那么充足,所以只去了巽寮湾,假如时间很有限的话,惠州西湖跟奥地利小镇还是很不错的呢
第二:订火车票or高铁票,或是汽车。如果是选择汽车出行的话就不用那么快订票了,因为一天都有很多班,如果你不是从遥远的地方来的话。火车因为有时候很紧张,需要提前订,我们这次的票,是从上个月末就订下了,所以即便最近大潮汕地区的天气总是半雨半晴,我们还是如期而至。再有就是,可以先查下酒店,你可以根据要玩的地方来确定酒店,找一个好的酒店真的不容易。可以先物色几家,等到要走的时候再订,一般不是旅游旺季的话都会有充足的房源的
第三:要出发的前一天,要准备好东西,这个真的很重要。很多都是小东西忘记带的,但是等到你要用到的时候才觉得真的必不可少。
身份证、银行卡、现金、手机(最最最重要的),衣服、雨伞、毛巾、洗漱用品(我都是不用酒店的东西的,有阴影吧),护肤用品(防晒之类的),不过这些都是老生常谈的话了,有几次游玩经验的人懂的都比我多了去了

天气不似预期,但要走,总要飞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爱如潮水,我忘了我是谁,至少还有你哭

我会发着呆,然后忘记你,接着紧紧闭上眼。。。

2016年09月0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11日-9月12日,
我计划去惠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出发一个没有去过的城市,即便是去小城市。去见一个没有见过的海,哪怕已见过再多的海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关于行:一个月前就已订了高铁票,早上8点多出发,转了大巴,坐了高铁。到了惠东高铁站,因为本人不喜欢坐出租车,一般有大巴或是公交的话都是首选的,其次再是出租,但是从惠东高铁站到巽寮湾,在网上查的时候是有大巴到的,可是我们去到那里的之后一群出租或是自驾拉客的人蜂拥而上,所以几番纠结之后我们是选择了滴滴的,我们5个人,坐的是商务7人座的,70元,也不是很贵,挺长的一段路程了,隔天我们去惠州火车站也是叫这个司机载客的,从巽寮湾惠州火车站远点,要280元的价格。

关于住:住的是巽寮湾海悦阳光假日酒店,不得不说真的非常值得。可以说是我住过的最好的酒店了,也不贵,yilong网上预订的,138一晚,住的是小区,小区里面也有常住人士。
在走廊可以看到巽寮湾,图片是用手机照的,拉的近距离,所以不是很清晰。

我们是下午2点多到的酒店,必须要提的一点是,就像我的标题写的,在台风前后,从九月开始,大潮汕地区就各种雨,各种雷电,由于票是提前订的,所以不敢怎样,自己挖的坑还是得跳。幸运的是11号到惠州却是晴空万里,日照当空啊。2点多到酒店放了行李之后出去吃饭,本来是想着去海边了,但是,这么热的天,非褪了层皮不可。只能吃饭过后去了天后宫文化街转转,不知是因为天气原因或是怎样,很少很少的游客

之后是差不多5点多才去海边的,一直呆到了晚上8点多,那时候应该是要下雨了,黑云层很厚,不过海风就是不一样,很舒爽的

这个视频里面的音乐,叫Need you now,很适合求婚表白的一首歌哈,有需要的拿去。正好有人在放,正好我喜欢

深色的海面铺满白色的灯光

回忆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紧就变黑暗

安利一个好饭店,在天后宫附近,叫东北饺子馆。两盘饺子,一份拉丝地瓜,一份鸡杂,一份茄子,5人份共150元,吃撑了都,尤其是拉丝地瓜,好吃到爆炸啊

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9点多10点了,几个人商量好了说第二天去看日出。挣扎着5点多起床,阳台上看天空,全是满天星,只是没拍下来,只有手机也拍不了,继续努力争取以后可以拿只单反吧。但是去到海边才发现,哎呀,失算,太阳不是从海的那边升起来的,是在后面出来的,不过清晨空气非常好,很适合晨练,所以那里晨练的人很多。

日出于海的另一边

我脚下的影子 从来不肯试着像谁

时间美化那仅有的悸动,也磨平激动

如若你非我不嫁,彼此终必火化,一生一世等一天需要代价

时髦的马路杀,这是早上7点多的时候,没什么人跟车。但是提醒各位,如果要坐在马路中间的,还是多注意往来的车辆哈,拍照只是小事,安全才最重要。因为总是听到有人为了去火车轨或是一些比较危险的地方去拍照,其实也是不必为了拍照去做一些冒险的事情

被玩坏了的米奇,跟闺蜜两人出其一致的脚,哈哈

so,吃完早饭收拾东西准备回家啦,叫了昨天载我们的司机,到惠州火车站,因为几个人买的票都是在惠州火车站的,没办法,巽寮湾惠州火车站280元,贵也得去。2个多小时的路程,去到火车站下午1点多了,去附近找了点吃的。吃完好上路,本来买的是15点的票,火车晚点了一个多钟,4点多才上车,回到家已经是10点多啦。

OK,It was over.上面很多都是陈奕迅的歌词。预祝陈奕迅9.30广州演唱会顺利进行咯
最后来一张最近很火热的可爱照片

水质挺好的

2016-09-24 15:1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24 15:25

欣赏了!5顶支持!

2016-09-24 16:10

2016-09-24 16:34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9-24 16:10:42 的回复:

欣赏了!5顶支持!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啦

2016-09-24 16:52

引用 眷恋茉莉花 发表于 2016-09-24 15:11:06 的回复:

水质挺好的

回复眷恋茉莉花:恩恩,很不错呢。不过少量的垃圾还是有的,早上的空气很好哦

2016-09-24 16:53

2016-09-24 17:58

2016-09-25 07:23

2016-09-25 07:25

顶、收藏、分享

2016-09-25 22:16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9-25 22:16:57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

2016-09-26 08:47

引用 红石头 发表于 2016-09-25 07:25:55 的回复:

顶、收藏、分享

回复红石头:谢谢

2016-09-26 08:47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26 16:56

引用 seaminweihai 发表于 2016-09-26 16:56:51 的回复:

回复seaminweihai:啥问题呢

2016-09-27 08:48

挺美的

2016-09-30 21:30

送上第29顶!

2016-10-01 20:58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0-01 20:58: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