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漫游,桂在旅行,厦门、桂林自由行5日游

约定 LV.3
2016-09-24 12:22 156/4
  • 出发时间/2016-09-17

第一次旅行,第一次坐飞机,难得有时间出去玩玩,都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回便是来个说走就走了,肯定有人会问怎么跑到北海去,也是这次出行的最大目的,趁着某人去上学,所以才有机会出去浪,借此机会就顺便去玩玩。

DAY1:厦门高崎机场出发,11点50分的飞机,到南宁13点20分,本来是已经订好票打算坐动车去的,哪知道因为台风影响变改飞机,到了南宁直接在机场门口坐的士赶往南宁东动车站,本来想赶3点的动车,可是离得太远了,坐车就得差不多1小时,还得买票,来不及了,只能在动车站坐等5点35分的那班,等到7点多到北海,车站就有学校的来接了,到学校就去办手续。差不多快10点,在学校安排的酒店入住,‘’悦居酒店公寓‘’,刚好是在动车站对面,要去桂林就方便了,房间又好有便宜,还是两房一厅的,就选择住了两个晚上,好坐车去桂林。办好入住去吃了夜宵连晚餐,路上偶遇一家桂林米粉就进去了,只想说广西消费真的好低啊,我们仨吃了米粉,还有一盘牛肉,还有煎蛋,还喝了饮料,才30几块,便宜到想再来一碗了。吃完饭便散步回去了

费用:机票830X3、坐的士100,高速10,动车南宁东到北海58X3、住酒店160、夜宵31、

DAY2:太累了,一觉睡到12点,昨天那俩人还一直信誓旦旦的说要起来吃酒店的早餐,我就笑笑不说话,结果也是到12点才起的床。然后就去了大润发吃了自助牛排,在楼下打的过去,吃完饭买点东西送某人回学校,叫了滴滴回去,我们就自己去浪了。然后从学校出发去北海银滩也是叫的滴滴,很快,估计也就20分钟就到了,去银滩,水真的和厦门的海边不一样,它是银灰色的,人超多的,扫兴的是却下起了雨,没带伞,瞬间不想说什么了,然后就随便拍了几张照。

赶往下一站老街,之前听通行的说他们已经去过了,那我们必须也得去看看啊。从银滩去老街坐3路公交到北部湾广场下车,往车开走方向走1公里就到了,你下了车也会有载客的一直说要载你去,8块钱,我是觉得没必要,自己走去就好了,其实挺近的,一直往下走,老街就是在路边,有一整条街进去就是了。我们用了导航导到公交站,其实不是那,得直走下一个红绿灯过了才是。去了以后就觉得没什么,哪个城市没有一条比较出名的街,其实都是一样的。走到公交站顺便就吃了碗鸡丝蟹黄粥,把晚餐给解决了。在老街逛了下,拍拍照片变回去了,为了赶末班车,末班车9点,9点多了,没想到还赶上了,末班车就是末班车,空空的,只有我俩,一路回去到总站就没有人再上车了,坐2路公交车,开往火车站的。回去到酒店看看电视洗洗睡了,准备明天下一站桂林

费用:坐的士到大润发10、牛排40X3、滴滴回去11、滴滴到银滩18、坐3路公交2X2、鸡丝蟹黄粥16X2、坐2路公交2X2、住宿160

DAY3:一大起来,准备出发桂林,8点38分的车,7点半起来,下楼吃早餐,动车站就在对面,吃完就出发了,13点12分到桂林。下车直接奔向漓江坐竹筏,到车站向左走一点,路边就有很多去杨堤的车,车程大概2小时,到杨堤路口下车,走到对面,再等阳朔到杨堤码头的车,到达目的地,差不多半小时。到达码头,我们是提前在淘宝订好的票,提前1小时就打电话给黄师傅,让他先帮忙取票,到了直接找他拿就行了,也可以自己到那再买票,差不了多少,下车的话,会有很多老人过来推小礼物,挺便宜的,可以自己看看,有没有需要买,拿到票就去排队,准备漂流,我们是两个人,要拼筏到四个人,才能出发,要不然得自己补空位,我们等了好久没人,只好补了两个空位,出发了。船工师傅刚开始态度有点不情愿,说太晚了,快点走,他能早点回来,可是路上人还算挺好的,开的挺慢的,好让我们拍照,不像旁边另外一个师傅开的超快的,一下就不见踪影了,这点倒挺值的,看蚂蜂窝里面好多游记都说要给船工小费,我们没给,也挺好的呀,应该是看自己吧。坐了40分钟到了兴坪了,下竹筏,旁边有些卖虾饼,小鱼的,可以试试,还不错。下竹筏往前走,右边有个小院子,在那边坐电瓶车就可以了,凭车票免费,送到兴坪古镇。到了这,有一点真的是不懂路被耍了,我们要去兴坪车站坐车,司机说要逛古镇就往前走,不逛就从左边走,我们比较听话从左边走,好远啊,三个老外从古镇走,却差不了我们几分钟,也到了。

在车站外面等车就可以了,从兴坪坐到阳朔大概一个小时到,到了阳朔车站在车站门口坐5路公交车就可有到西街,到西街我们就直接去酒店了,先去放行李,住的是‘’春暖花开客栈’‘,很好找,就在公交站旁边,老板人也挺好的,放好行李就去了西街,之前看蚂蜂窝是说啤酒鱼很有名,一条街都有,光是大师傅家的就有好几家在西街,我们便去吃了,都是番茄,没有想象的好,都没有啤酒的味道了。

阳朔最出名的应该是跺椒了吧,桂林老三样,走到哪都有卖,差不多就二三十块,还有现做的姜糖,桂花味的,一包十块,买二送一,还不错哦,可以买了带回去;还有很多卖真花做的吊坠手链、项链,我买了几个,一个十块钱,可以讲价哦,准备带回去给小伙伴的;到阳朔还买了绿豆冰棒,一个三块钱,可以买个试试,他们穿着军装在卖,好酷的样子,赶紧合个影。逛着逛着,都11点多了,回去睡觉啦,明天还有旅途

费用:北海桂林车票166X2、桂林到杨堤路口20X2、杨堤路口到码头5X2、漓江坐竹筏125X2、补空位60、兴坪到阳朔车费10X2、阳朔车站到西街公交2X2、住宿98、吃饭88美团的、买特产100

DAY4:早上差不多8点半起床,9点出门去十里画廊骑行,客栈送了一辆,自己又租了一辆,一天才10块钱,好便宜,也可以租电动车四五十,去西街拿车,拿完车直接奔往十里画廊;出了西街往左走,一直骑下去,前面有一个分叉路口往右边那条走,一直走就会先后来到图腾古道,

状元步道,

,状元步道,

荷花花海,

蝴蝶泉......也可以跟着路人走,一般骑租来的车,都是去十里画廊的;在路上还顺便吃了碗米粉,好便宜,二两才6块;荷花那边太坑了,📸还要5块,很少有人下去,我也不下了,直接去蝴蝶泉,好多人,都是跟团的,进去要,我们为了赶回西街就没进去了,差不多11点左右,回西街去退房。退好房下楼就有车直接送我们去坐回桂林的大巴,本来是计划去车站的,可他们都说那边坐,跟去车站一样,还要坐公交去,就算了。

先去芒果帮喝个再去桂林,蚂蜂窝推荐的,还挺好喝的,就西街口要进去旁边;坐了下准备坐车去桂林,1点左右,2个小时车程到达桂林。3点到桂林,下车坐车去酒店,公交车到安新小区下车。我们住在民航大厦对面,"威航大酒店",为了第二天去机场方便,就选择最近的,去玩的话也挺近的。到酒店又休息了下,差不多5点出发去玩,下楼又吃了个米粉。

吃完到对面坐16路公交到文明路,下车就是日月双塔公园咯,里面还有玻璃桥,也是好多游客,逛完日月双塔公园,

看到一挺热闹的路口就是正阳步行街了,不懂可以问下路人。特产就可以在这买啦,省的还要带着去玩,这里也不贵,完了几天,都有看过别家价格了,我是在正阳老店买的,店面挺大的,买完,在逛下差不多就回酒店了,叫了滴滴,这师傅不错,一直跟我们聊天,到酒店楼下又吃了夜宵烧烤,挺好吃的。

费用:租车10、米粉6X2、芒果帮18X2、阳朔桂林车费25X2、下车坐公交2X2、住宿88、米粉10X2、坐16路公交2X2、买特产100、回酒店滴滴11、夜宵50 编辑

DAY5:回家了,一早7点多起来,8点退房,下楼吃了早餐,皮蛋瘦肉粥,吃完早餐,坐到机场,本来是计划坐机场大巴的,可吃早餐时,老板说可以坐去,比较快,跟机场大巴价格一样的,只是要等四个人坐满才走,我们看时间还早,就决定坐去吧,只是后来等的有点久,到机场9点半左右。就去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准备进安检坐等了,本来是11点20的,居然延迟,但还是安全到达厦门啦!

费用:机票550X2、早餐3X2、的士到机场20X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26 12:0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26 14:56

引用 sandy_wl 发表于 2016-09-26 12:00:07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sandy_wl:可以呀,要怎么发呢

2016-09-26 17:46

引用 zjjhgdc 发表于 2016-09-26 14:56:37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zjjhgdc:有,我再去发几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