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瑞士、德国火车自助蜜月游!(美图+攻略)

卷耳 (上海) LV.10
2016-09-24 12:35 3720/84
  • 出发时间/2016-06-19

写在前面

人生中也许会有无数次旅行,但最让人渴望的莫过于蜜月之旅。蜜月时,我们有新婚燕尔的柔情蜜意,我们有年轻的梦想与动力。曾几何时,我就告诉自己,蜜月时我一定要去欧洲,我也爱热带的沙滩与岛屿,我也爱幽静的山林与湖泊,可人活着要有点执念。我甚至说不清我为什么要去欧洲。又为什么一定要把欧洲留到蜜月,也许是因为儿时童话故事里的王子公主都在这里!我愿从这里启程,过上美满幸福的婚姻生活。话就说到这里,让我们开始旅程!这是一趟欧洲火车之旅……

关于签证

我是自己去办的申根签证,签的是意大利,因为自己去办理效率更高,而且不用出手续费。需要的材料和流程完全参照签证中心官网,上海这边办理签证的网址如下:http://www.vfsglobal.cn/italy/china/。一个多星期,顺利签出。如果不是单身,有稳定工作,一定收入,被拒签的概率不大。我是买好机票,然后在Booking上大概定了一些酒店(可以取消)然后去签的,行程单是直接通过穷游网站制作,然后导出的。另外,也不需要冻结存款哦,银行卡里有至少几万块的余额(具体几万我也不知道,问过他们签证中心,他们也没说)就可以。材料一定要仔细准备,有些地方可以自己用英文加以说明,比如说银行流水单上一些款项。

关于行程

行程:三个国家:德意瑞。如果算上梵蒂冈,就是四个。
          十二个地方:罗马(包括梵蒂冈)、拉斯佩齐亚五渔村佛罗伦萨米兰布里格因特拉肯施皮茨图恩卢塞恩伯尔尼慕尼黑、富森。(按照路线排序)。

关于费用

总费用:大概三万多(2个人)。
飞机票:来回两个人一万,罗马进,慕尼黑出。
火车票:5000元左右(其中德瑞欧铁通票是三千出头,大概买了三天的送了一天)
住宿:大概六七千吧
吃饭:大概四五千,我不是很爱吃,对吃饭不算讲究。
各类门票费:一千多。
其他:没有仔细计算。
总体花费还是算比较少的。
因为我很多票和酒店都是提前半年就订好了。

关于交通

除了来回是坐飞机,其他时候的城际交通都靠火车。欧洲的火车票价是会浮动,像机票一样,早买早划算哦。在意大利坐火车期间,我全程都买了9欧的特价火车票。
欧洲火车购票攻略:
       据我所知,而且我都试过的有三种基本购买途径:
一是欧洲铁路公司中国售票处,网址是http://www.europerail.cn/。优点:有中文,购买方便。缺点:1、买不到当地有些慢车的票(慢车便宜,而且欧洲城市之间较近,有些地方慢车过去也不会太久);2、每张都需要手续费,具体多少钱忘记了。这个网站买的车票是可以邮寄给你的,我在这里买了欧铁通票。
二是Eurail网址是http://cn.eurail.com/,这个网站也可以购买,手续费和第一个略有不同,也有中文,购买的车票是可以直接打印使用的。我在这里也买过车票,觉得手续费很不划算。
三是去各个国家铁路的官网购买,德意瑞三个国家的铁路官网网站都没有中文,但有英语。其实并不需要很复杂的英语,网上有很多攻略,照着买就行了。优点是没有手续费,车票可以自己打印,也可以存在手机里去火车站打印。甚至有些地方出示电子车票也可以。
意大利:http://www.trenitalia.com/
瑞士:http://www.sbb.ch/en/home.html
德国:https://www.bahn.de/p_en/view/index.shtml

另外:欧洲乘火车非常方便,感觉比我们乘地铁还要方便。就是提前几分钟,去车站的大屏幕上看一下自己火车班次的站台,然后走到站台去乘就好了,火车站都不算很大。不用提前很久进站,也基本没有安检。上车之后,在火车上会有人来查票。

关于吃喝

在欧洲一餐两个人吃个三百多算是挺便宜的了,多了就不限了。想要再便宜点,可以去超市买东西吃,反正很多餐厅里也就是披萨、意面之类的,超市里也有,可以拿回宾馆加热一下就能吃了,可以便宜很多。不过还是很推荐吃一些意大利T骨牛排什么的,真的很不错,性价比很高。瑞士的食物,我就不吐槽了,并不怎么好吃但是死贵。实在想节约些钞票的话,带着方便面之类的吃的也是可以的,毕竟天天吃西餐,可能大部分人也有点受不了,不过有些酒店不能烧热水。
       欧洲的水很贵,饭店里一瓶矿泉水最少也是十几块钱,吃饭都没有免费的水可以喝哦。但是欧洲自来水管里的水都是可以喝的,大家都是这么喝的,肠胃不是特别弱的朋友可以随身带个杯子,路上可以接水喝的地方有很多。

欧洲的一份饭真的很大,一个盘子肯定是比我脸大,对女孩子来说,两人吃一份肯定没问题。就算是男女两人,其实也基本够了。不要眼大肚皮小哦,浪费了可不好!

关于住宿

推荐使用Airbnb民宿,网址是zh.airbnb.com/c/tiantianf1,在这里,有很多外国人把自己的房子分享出来,可以让大家体验到最原汁原味的当地人生活。有很多房子真的很漂亮,而且房主也很棒。关键是价格上也并不比Booking上贵,有些甚至是很便宜。这个适合英文好一些的朋友,因为需要和房东用发邮件或者消息事先沟通。后面会有推荐哦。
      穷游网上可以找到华人民宿,价格一般也还可以,关键是很多华人民宿都是在火车站附近,比较方便,而且可以提供中餐。外语不够好的小伙伴们预定华人民宿是不错的选择哦,有什么不懂的还可以找老板帮助呢。预定方式也比较简单,就是加老板的QQ或者微信,然后预定一下就可以了,有的甚至不用提前出预定费。
      当然啦,Booking,Agoda也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实在都没有合适的,国内的去哪儿、艺龙上也可以找找看。

关于其他准备

做攻略的时候可以看看马蜂窝的攻略书,可以免费下载,攻略很实用。另外,《走遍全球——欧洲》这本书也很不错,里面的内容非常详细,可以直接按照书上来旅行。

需要提前下好的APP:谷歌地图(用来查当地公交路线)、百度地图(有时候谷歌不好用,我会用百度来进行步行导航)、mapsme(离线地图)、穷游助手(用来查附近的景点及介绍,或者提前做好路线备查)、SBB Mobile(瑞士铁路)、Rail Planner Eurail(欧铁APP,用来查欧洲绝大多数火车路线)、Airbnb(跟房东联系)、汇率换算器、世界时钟等。

物品:万能转换插头(不用带变压器)、足够的现金(有些地方没有银联取款机,比如慕尼黑。偶尔也会遇到刷不出Visa或者Master卡的情况,比如瑞士的一些酒店还有慕尼黑的一些商店。)等。

另外,还有一点要提醒大家。欧洲的公共厕所不是很多,而且很多有要收费,一次1-1.5欧,有些吃饭的地方也没有厕所,不要指望去麦当劳或者肯德基上厕所,除非你打算在那里吃饭。所以出门前最好在宾馆解决好这个问题。坐火车的话,在火车上上好厕所再出来。

关于机场购物

咸阳机场:店很少,东西贵。(出境的时候从咸阳转机了)
        慕尼黑机场:店更少,东西更贵。但是机场里面有个酿酒中心,啤酒是现酿的,就在两个航站楼中间的广场上,喜欢喝酒的,可以品尝一下,毕竟慕尼黑的啤酒还是挺出名的。
        迪拜机场:东西较齐全,贵!!!雅诗兰黛的精华套装打8折都比浦东机场贵。
        浦东机场:购物天堂啊,雅诗兰黛真心便宜,购物前记得提前在淘宝买好浦东日上可以打95折的券,能用好多次,不限使用人,一张淘宝只卖1毛钱,这么省钱,必须买啊。如果实在忘记买了,还有一招,你说你手机没电了,打折券在手机里,遇到好心的店员,会帮你打95折的。一般人我不告诉他哦!

意大利篇

此次旅行,我们最爱的都是意大利,也许是因为这里是我们到达的第一个国家,我们此时尚精力充沛,也许是因为这里真的是太精彩了。
       在意大利,我经常被街头随处可见的各类建筑惊得讲不出话来,它们就散布在大大小小的街头,走几步,转个弯,你以为会走进一个小巷子,出现在你面前的也许就是某个著名景点。即使是那些不知名的小小教堂,它们也一样有着异常美丽的穹顶,甚至是华丽的外表。如果你不爱建筑,不爱鲜花,不爱小巷,请不要来意大利,如果来了,请多留些时间,你一定后悔不了。如果你热爱历史,喜爱美术,或者喜欢摄影,那么这里一定是你的天堂。我的先生,一个没有任宗教信仰,不懂外国历史,甚至毫无美术细胞的家伙,在逛梵蒂冈博物馆(梵蒂冈是独立的国家,但是和意大利的关系密不可分,暂且放在一起说吧)的时候,一路惊得嘴都合不上,他说:“如果有一天我信教了,你不要奇怪,我一定是被宗教艺术深深吸引,无法自拔了。”

罗马——感受历史的兴衰!

罗马交通:
1、Fiumicino机场往返市区交通
       大巴方案
       我是坐了机场大巴,出机场右转走到底(不确定有几个门,你们看着参考吧),看到三个窗口,卖汽车票,票价稍有不同,一家是4.9欧,一家是5.1欧。买好继续向前走,有很多辆大巴,找到对应的等车处,一般20分钟一趟,车票不对应班次,都可以坐。买的时候可以直接买往返的。
      火车方案(也是从网上看到的)
      意铁有专线到罗马Termini火车站,每半小时一趟火车(早晨5:52从Termini发第一班,晚上22:52从Termini发最后一班),车程32分钟,票价14欧,联系电话:06-65951,参考意铁官网。
运行时间:机场- Termini站 06:38-23:38;Termini站-机场 05:52-22:52

2、Roma Termini 罗马中央车站
       罗马最大的火车站,既是进出罗马的大门,也是市中心的交通枢纽。火车站内是地铁A、B线的交点Termini站,站外是罗马公交站所在。在5号站台前有旅游服务中心,沿左右两边的站台分别有行李寄存处、候车室、厕所。检票口旁有小卖部、兑换处、酒吧、餐厅等。去往机场的大巴设在火车站两侧。
       到达方式:去往Termini火车站最快捷的方法就是乘坐地铁A,能直接到达。另外乘坐175/86/N15/N8路等公交车也可以达到此地。

1、公交车
      全程基本靠走,没有坐公交车。单次票价好像是1.5欧。据说公交车扒手很多,也很拥挤。不是很推荐!

2、地铁
目前罗马已开通A、B两条条地铁线路,A线及B线于Termini车站交汇。
地铁的标志是红底白色M 符号。单程票价1.5欧元,地铁票与公车票可以通用,90分钟内有效,也可购买天票,6欧元一天,从第一次使用开始,到当天23:59:59截止,不限次数。
罗马地铁站的地铁票自动售卖机多种选择:
BIT票,75分钟内换乘有效,1.5 欧,仅乘坐一次地铁。
BIG票,一日内有效(当天24点前),6 欧,可以乘坐不出罗马的任何交通工具,包括火车,只要在罗马范围内。

重要站点:
A线:Ottaviano(梵蒂冈),Spagna(西班牙广场),Barberini(威内特大道),Repubblica(共和国广场),S Giovanni(拉特拉诺·圣乔凡尼教堂)
B线:Colosseo(圆形竞技场、古罗马广场),Circo Massimo(卡拉卡拉浴场)

下图是罗马地铁图:

请原谅我不能告诉你,罗马到底哪里好玩,我觉得几乎哪里都好,走在罗马街头,我的眼睛是不够用的。但是我也可以给你一点小小的建议。
       如果你只有一天时间,不要错过梵蒂冈,至少留半天时间给梵蒂冈博物馆,走进梵蒂冈博物馆,你看到的不仅仅是陈列的物品,每一扇窗、每一堵墙都是精美的。梵蒂冈周边的圣彼得大教堂也是相当震撼的,我时间太赶,没能进去,有点遗憾。周边还有圣天使城堡、圣天使桥,可以一起看。

梵蒂冈博物馆的门票16欧一张,可以网上提前预订(网址:http://www.museivaticani.va/),需要支付4欧的手续费,也可以租中文讲解器,7欧元一个,两个人可以共用。注意哦,每个周五的晚上是有夜场的(平时没有,可能个别节假日也没有吧,记不清楚了,可以在购买的网页上订一下看),很多人不知道,人会少很多。这样还可以把白天的时间留给其他室外的地方。

如果你有两天时间,可以用半天时间去一下古罗马斗兽场,一定记得提前网上订票(攻略自己网上搜),人非常多。如果你时间特别赶,只看在外面看下也可以,确实是外面看起来更壮观。个人觉得,斗兽场旁边的帕拉蒂尼山也不容错过,好不好看你们看照片吧。两个地方可以购买联票,半天可以把两个地方都逛好。旁边还有君士坦丁门和古罗马遗址。

再用半天时间,可以去逛一下西班牙广场,如果你从古罗马斗兽场附件走路过去,可能还会路过威尼斯广场。这些广场也不仅仅是广场那么简单,你还是能看到很壮观的建筑,美丽的喷泉……另外,在西班牙广场附近找个餐厅吃点美食也不错,感受一下罗马假日的味道。另外,姑娘们,这里还有很多奢侈品店哦!

意大利的冰淇淋很多吃哦,满大街都是,随便哪家都不错,关键是不贵!
        如果你有更多的时间,你可以把所有的景点都逛一遍。我只有安排了两天,所以就不再给建议了。

五渔村——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罗马,我直接坐了四五个小时火车去了拉斯佩齐亚,最终目的地是五渔村。其实去佛罗伦萨更近些,可以从佛罗伦萨拉斯佩齐亚,不过我看到了9欧的特价票,果断下手。到了拉斯佩齐亚,已经是晚上了,我通过Airbnb预定了距离火车站旁边一百米左右的民宿,房间挺大,有独立卫浴和大门,还挺方便的。那家民宿的名字是:Cinque terre's door,有兴趣也可以查查看。
       五渔村是五个靠海的小村,像宫崎骏动画里的感觉一样,火车沿着海缓缓前行。这里有海边的火车站,有五颜六色的房子,有安静整洁的街道,有挂满鲜花的窗台,有朴素安静的但美丽的教堂。

五渔村交通:
       五个村子之间是通火车的,班次很多,早上很早就有了。可以去拉斯佩齐亚买到几个村子之间的火车通票,通票包括徒步路线的费用,并提供免费wifi。具体价格有点记不清楚了,但是玩一天的话,还是很划算的。村子与村子之间非常近,三五分钟就到了。
       火车通票是下面这样。上火车之前要在火车站的机器上自己打一下时间。不要怕不会弄,你会看到别人怎么做的。忘记打了也不要紧张,可能会遇到检票员帮你人工打票,也有可能就没人管你,随便你坐了。

五渔村之间除了火车,也有很多徒步路线,最出名的爱之路在今年6月份依然关闭,其他路线对我来说太长了,我只坐了火车,虽然是走马观花,但是我们也乐在其中。一天时间可以逛遍所有村子,我记不住村子的名字,就按距离拉斯佩齐亚的远近来叫吧,最近的是第一个。我认为第二个、第三个、第五个村子比较好,尤其爱第三个,第四个最无聊,第一个还行。(其实五个村子依次是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马纳罗拉(Manarol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韦尔纳扎(Vernazza)、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
        除了第三个村子,其他村子基本都是下了火车就到了,随意逛一逛,一个小时就能逛完。第三个村子在山上,距离在海边的火车站大海有半个小时的路程,爬山稍微有点费劲,但是上去之后就发现真的很不错,有很多面朝大海布满鲜花的小巷,可以考虑在那里吃饭,风景很美。

比萨——儿时的教科书上有那么一座斜塔!

在从拉斯佩齐亚佛罗伦萨的路上,我为比萨留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我只想去看下比萨斜塔,毕竟它曾出现在教科书上,它的名气太大。我觉得这一个小时还是十分值得停留的。从火车站走到比萨斜塔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吧。
       它并不是我想象中的样子,在一个不算大的广场上,它甚至没有旁边的教堂显得气派,但是它斜啊,哈哈。而且在从火车站去比萨斜塔的路上,我们也偶遇了一个十分小巧但华丽的教堂,就在马路人行道上!!怎么发现我们竟然成了教堂控。

佛罗伦萨——邂逅油画般的文艺复兴!

佛罗伦萨,文艺复兴之都,去过抑或是还没有去过,它在我脑海里都是一副美丽的油画。我没有徐志摩的浪漫,写不出翡冷翠的一夜,但是一样留恋,留恋那里的美。
       这是个主要景点基本靠走的城市,从火车站可以直接走去逛街,而且不用暴走!景点与购物点都在一起,逛起来省心省力!

我们拍不出圣母百花的全貌,甚至现在已然记不清当初是如何得震撼。然而我只可以用美轮美奂来形容它,我从不知世上竟会这样的教堂,它不仅仅是教堂,是一种倾尽所有对宗教艺术深沉的爱。

佛罗伦萨的河是浑浊的,桥是旧的,然后就是有种说不出的浪漫情怀。仿佛它不仅仅是它,而是一个时代的缩影。那昏黄的颜色,诉说着过去的时光。

乌菲奇美术馆名气很大,因为我们从在美术书上看到的名画,有一些真迹就在这里,比如下面这幅。所以来参观的人也是很多,也很有必要从网上预订门票(购票网站:http://www.uffizi.com/)。门票12.5欧,预订费4欧。

美食建议:火车站对面有家店的T骨牛排很好吃,我们连续吃了两三次。名片如下:

住宿建议:在airbnb上找到的民宿,没在市区,在距离市区半个多小时车程(一趟车直达)的郊区,一个温馨的两层小房子,一晚上才两百多,装修什么的都是我喜欢的风格,甚至还有和我家一模一样的五斗橱。性价比很高,不过时间紧的就不要考虑了,有时候会堵车,意大利的早高峰也是极吓人的,不过从早上5点多就有车了,一直到晚上十一二点的样子。

米兰——国际时尚之都

米兰,我只是去米兰转车的,不过也还是呆了一晚。米兰大教堂也是真好看,和圣母百花不相上下,不过我去的时候正在修,没进去。那附近买买买的店好多,世界名牌和平价当地品牌都有,适合逛街。
       再说一句,从米兰转车去瑞士还是比较方便的哦。

瑞士篇

从意大利瑞士,我的路线是从米兰到Brig,然后从Brig到因特拉肯(我本来打算到Brig下车开通欧铁通票的,但是后来在车上找到列车员帮我开通了,而且是个华裔哦)。过了境,我就开始使用欧铁通票了,因为瑞士德国的火车票较贵,而且用欧铁通票的话也不用再额外订座(欧洲铁路订座是需要费用的,并不便宜,在意大利会强制订座,用通票不划算)。
       瑞士有些月份天气比较冷,比周边国家冷很多,注意保暖!

因特拉肯——天使的眼泪

瑞士的自然风光美得不像话,感觉拍照也拍不出那种宁静与自然。因特拉肯是个小城,本身就很美,通过这里,还可以去附近的雪山。少女峰我没有去,我选择了性价比更高的雪朗峰。去雪朗峰会经过几个小村子(如下面图片中的米伦小镇),小村子上的风光真的很不错。那些小房子每一个都像艺术品,感觉瑞士的农民都是艺术家。
       网上关于雪朗峰的攻略很多,我就不再赘述了。可以下蚂蜂窝的攻略书看下,写得很清楚。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使用欧铁通票,线路中坐火车的那段路是不能使用的,坐缆车可以打折(好像是75折)。如果使用欧铁通票进行打折,需要占用一天。自己算算要不要使用吧,感觉不是特别划算。缆车段费用如下图:

从因特拉肯坐船游图恩胡也是不错的选择,一路可以上也有很多个小镇,随时都可以下去走走。图恩胡的湖水好美,只是坐船游湖也很享受。最重要的是,持欧洲通票坐船免费,不过要占用天数哦,可以选择你正好要坐火车的那天乘船游览。
       游船时刻表奉上:

卢塞恩——别人眼中特别美丽的地方

一直很期待的黄金列车线路,并没有比从Brig到因特拉肯显得更美,也许是看多了。所以不必于对此太过于执着,毕竟瑞士的美随处可见,瑞士的湖水是天使的泪。
      比起因特拉肯卢塞恩反而显得没有那么美了,也许是之前的期待太高吧,让我觉得在那里略显无聊。后来去了瑞吉山,瑞吉山和峨眉山是友好合作伙伴,山上放着很大一块石头,用中文写着峨眉山,让人觉得有点时光错乱。瑞吉山也美,但可以逛的地方没有雪朗峰多,路线也比雪朗峰简单,而且也算不上雪山吧,因为山上开满了野花,并没有雪。全程坐车坐船的话,半天搞的定。
       想去瑞吉山,去火车站对面的码头买票,告诉售票员你要去瑞吉山,她会把全程通票卖给你,也可以买来回的,总之中间不管你再坐船,坐火车,或者是缆车,你都不需要再付钱。用瑞士通票上瑞吉山是免费的,用欧铁通票大概是打75折。

伯尔尼——世界文化遗产

因为在卢塞恩觉得太无聊,我临时去了一趟计划外的伯尔尼,两个地方有两个小时的车程,有通票就是可以这么任性!伯尔尼老街据说是世界文化遗产,有点童话里的味道,尤其是老街上的钟,到了时间会有小玩偶伴着音乐起舞。两三个小时足以把老街逛个来回,包括老街尽头的熊苑(也就是路边圈起来养了两三只熊,路过就能看到)以及玫瑰花园(也是可去可不去的地方)。

德国篇

慕尼黑交通:
       从市中心到机场,可以坐城际火车,S1和S8线可以达到机场,像地铁一样的。在火车站可以找到入口,车票价格为10.8欧单程。下面附上线路图。图上画飞机的地方就是机场,注意S1线往机场那个方向有两个支线,不要坐错。

在德国我只呆了两天,一天在慕尼黑,一天在富森。
       慕尼黑慕尼黑王宫可以一看,虽然没有梵蒂冈博物馆那么大,但是也足以用精美绝伦来形容。老市政厅看起来像极了暗黑童话里女巫住的城堡,黑漆漆的外墙,点缀着诡异的鲜花。整点钟声一响,外墙上的钟声响起,童话故事里的人物随着音乐偏偏起舞,书里的一幕幕再次重演。故事很长,大家在下面都伸长脖子等着,脖子都酸了,故事依然在继续……

下面是在慕尼黑王宫拍的,里面真的是富丽堂皇,还有很多中国的宝贝。这个景点人很少,门票可以直接在门口买,11欧可以买到王宫和王宫对面珍宝馆的通票。

新天鹅堡距离富森很近,富森在距离慕尼黑两小时火车车程的地方,快到富森的时候,注意看火车车外,远处雪山若隐若现,近处风吹草低现牛羊。
        从富森下火车,跟着大伙就能找到去新天鹅堡售票处的车,可以上车再买票。下车后先去买票或者取票,然后乘马车或者大巴到新天鹅堡或者旧天鹅堡(也叫高天鹅堡)。记得给自己预留取票还有取完票到天鹅堡的时间。按规定取票要比进场至少提前一个小时。
       也许是我对它的期许太高了,总之新天鹅堡看起来没有那么像童话,但是走进去看看国王曾经的居所也好。没拍到好照片,有点遗憾。新天鹅堡附近就是老天鹅堡,可以一起去看看,我没进去,给不了什么建议。
       新天鹅堡的票也是可以从网上预定的哦(订票网址:https://www.hohenschwangau.de/856.0.html),门票12欧一张,有手续费,可以一并预约中文讲解。这个我觉得一定要提前预订,不然要等死,人超多。预订的时候需要预定具体的时间,然后规定提前一个小时在售票处取票,请计划自己的时间哦。可以购买新老天鹅堡联票。

写在最后

本游记中的一个内容纯属个人想法,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些地方好不好,真的只有你自己知道,所以大家不要全信我的话,我品位有限,见识有限。内容有不妥之处,也请大家见谅。
       另外怕自己啰嗦起来太要命,就没人愿意看了,有很多细节的东西都没有写,但是其实我出行的准备工作做的很足,所以可以写出较详细的攻略。如果想看到一些干货,我可以另外再开贴专门写,或者你们可以直接在下面问,我有空会回你们的。我做攻略的时候也看了很多别人的攻略,获得了很多帮助,在此谢谢那些无私分享的朋友。最后祝大家旅途愉快!

哈哈哈是我,下次我去就用你的游记

2016-09-24 20:29

引用 No.① Tracy 发表于 2016-09-24 20:29:36 的回复:

哈哈哈是我,下次我去就用你的游记

回复No.① Tracy:哈哈,木有问题,欢迎欢迎。

2016-09-26 08:17

其实一直都挺想去欧洲的,尤其是意大利,真的很喜欢这种到处充满着历史文化感觉的地方。但每次想出去玩的地方,又下意识忽略欧洲,总觉得还不是时候,准备年级大了以后再去,不知道为什么...

2016-09-27 15:34

引用 卷耳 的图片:

右边白色的都是浓雾吗?

2016-09-27 15:3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9-27 15:35:14 的回复:

回复ZYM:对的,都是云雾。

2016-09-27 18:06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9-27 15:34:26 的回复:

回复ZYM:也许你也像我一样,因为很喜欢,所以想留到最好的时候吧。

2016-09-27 18:07

2016-10-13 07:28

引用 走一路看一路 发表于 2016-10-13 07:28:32 的回复:

回复走一路看一路:谢谢支持啦

2016-10-13 08:43

2016-10-15 09:05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0-15 09:05:10 的回复:

回复摩羯双木:谢谢,你喜欢我很高兴。

2016-10-15 12:35

2016-10-15 14:48

引用 raindrop 发表于 2016-10-15 14:48:43 的回复:

回复raindrop:谢谢

2016-10-15 15:09

2016-10-17 22:39

引用 意念 发表于 2016-10-17 22:39:45 的回复:

回复意念:谢谢啦

2016-10-17 23:11

引用 卷耳 发表于 2016-10-17 23:11:18 的回复:

谢谢啦

回复卷耳:不客气!

2016-10-17 23:24

好漂亮啊

2016-10-18 13:39

引用 FFFFFF 发表于 2016-10-18 13:39:22 的回复:

好漂亮啊

回复FFFFFF:是挺漂亮的呢,有些美我们也拍不出,要亲自用眼睛看才好。

2016-10-18 14:39

2016-10-19 11:03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0-19 11:03:38 的回复:

回复大白:谢谢认可哦

2016-10-19 12:06

引用 卷耳 发表于 2016-10-19 12:06:25 的回复:

谢谢认可哦

回复卷耳:不客气,是你的游记很好,望多互通有无

2016-10-19 13:31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0-19 13:31:49 的回复:

不客气,是你的游记很好,望多互通有无

回复大白:一定一定!

2016-10-19 14:15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0-19 14:46

不知道你还有没有另开贴写详细攻略,我一直都想去,很想看楼主的攻略,玩了那么多地方一定比较全。

2016-10-19 15:04

引用 葉不落的秋之城堡 发表于 2016-10-19 15:04:29 的回复:

回复葉不落的秋之城堡:目前还没有写哦,你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发私信给我,我随时愿意分享。或者你告诉我,想知道哪个地方的详细攻略,我可以考虑再写一个。总之谢谢关注啦。

2016-10-19 16:06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0-19 14:46:42 的回复: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回复yinzdai:也谢谢你关注!

2016-10-19 16:07

感觉楼主长得有点像周冬雨

2016-10-20 07:25

引用 大葱 发表于 2016-10-20 07:25:29 的回复:

回复大葱:确实有好多人这么跟我说过呢

2016-10-20 07:51

2016-10-20 07:52

2016-10-20 07:52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6-10-20 07:52:07 的回复:

回复心在旅途:谢谢点赞,嘿嘿

2016-10-20 07:53

2016-10-20 07:59

2016-10-20 08:09

美

2016-10-20 08:11

引用 seven 发表于 2016-10-20 07:52:57 的回复:

回复seven:谢谢

2016-10-20 08:27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20 07:59:12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

2016-10-20 08:28

引用 Tony 发表于 2016-10-20 08:09:33 的回复:

美

回复Tony:谢谢啦

2016-10-20 08:28

非常实用,先收藏了,还是喜欢自由行

2016-10-20 09:16

引用 墨石 发表于 2016-10-20 09:16:27 的回复:

回复墨石:我也是真的超爱自由行呢!感谢收藏!

2016-10-20 09:17

引用 卷耳 发表于 2016-10-20 09:17:37 的回复:

我也是真的超爱自由行呢!感谢收藏!

回复卷耳:九月自驾去了德比荷,第一次这么畅游,决定以后旅游尽量采用自由行方式出行,太爽了:)

2016-10-20 09:21

哈哈 好赞啊

2016-10-24 17:22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0-24 17:22:55 的回复:

回复摩羯双木:谢谢手动点赞哦

2016-10-24 22:15

2016-10-25 08:17

这张照片不错

2016-10-26 08:29

喜欢这种感觉

2016-10-26 08:31

又读了你的游记,就是喜欢!

2016-10-26 08:33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0-26 08:29:53 的回复:

这张照片不错

回复大白:真的十分感谢您的支持啊,挺感动的!

2016-10-26 09:49

2016-10-29 08:39

引用 snow and moon 发表于 2016-10-29 08:39:01 的回复:

回复snow and moon:谢谢

2016-11-03 07:54

这是先生么?很沉稳

2016-11-03 07:56

再次欣赏了游记,就是喜欢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1-03 07:49:46 的回复:

这是肉植吗?

回复大白:是的,那里也有一些人养多肉植物

2016-11-03 07:59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0月10日-11月06日
获得顶:66个,
获得回复:55条,
有271名蜂蜂收藏了它,3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1-07 12:04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0月17日-11月13日
获得顶:55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201名蜂蜂收藏了它,2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1-14 12:05

这首歌叫什么哦 好好听呐

2016-11-15 12:47

写的很好

2016-11-20 07:47

引用 Toshihiko Chen 发表于 2016-11-20 07:47:26 的回复:

回复Toshihiko Chen:谢谢啦

2016-11-20 14:14

引用 雪漫 发表于 2016-11-15 12:47:53 的回复:

这首歌叫什么哦 好好听呐

回复雪漫:As the deer.

2016-11-20 19:12

风景拍的很美!

2016-11-22 15:04

引用 乖乖想造反 发表于 2016-11-22 15:04:37 的回复:

回复乖乖想造反:谢谢赞赏,很开心!

2016-11-23 14:47

引用 卷耳 的图片:

I am crazy about ice cream!

2016-11-23 16:48

此时,它是这个世界上的主角

2016-11-23 16:49

引用 卷耳 的图片:

两扇门:一个古典,一个现代;一个精致,一个简陋,把古典与现代、精致与简陋连接起来的是中间这位曼玲女郎!

2016-11-23 16:53

2016-11-23 16:54

引用 卷耳 的图片:

在这具有历史感的门前一坐,竟坐出了那么多的韵味!

2016-11-23 16:56

再赞!

2016-11-23 16:57

引用 卷耳 的图片:

这回眸一笑带出无限的......

2016-11-23 16:58

这位护花使者在沉思什么呢?

2016-11-23 16:59

永远喜欢回眸的样子

2016-11-23 17:00

再读游记,人坚定认为这是大作一篇!再顶!在回复!再点赞!真心喜欢!

2016-11-23 17:04

支持楼主!

2016-11-24 19:57

引用 光芒指引 发表于 2016-11-24 19:57: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