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雅典-圣托尼里~~3人行遇到机场大罢工

芝芝 (广州) LV.12
2016-09-24 12:42 1097/4
  • 出发时间/2016-04-01

因为被圣托尼里岛的网上照片所吸引,导致很向往去这里。但~~其实去到感觉也还好,同是面对爱琴海,强烈推荐去土耳其博德鲁姆小镇,也是蓝白小镇的感觉,我个人觉得博德鲁姆小镇比圣托尼里岛要美的多,要吸引我多些。(*^__^*) 嘻嘻……

印象深刻、有趣的:
     这次旅行带上敬爱的母亲大人,我们3个人在雅典遇到了游行,并且临走的那天机场还大罢工,真是难忘呵呵。。。。
     对于希腊雅典机场和圣托尼里岛的机场工作人员,表示很喜欢,呵呵,很可爱,雅典机场遇到了现实版的“闪电”,我也只是提出了想坐在一起的要求,结果这位“闪电”爷爷,花了10几20分钟的时间帮我调整,你要知道他是用一根手指来录入我们的拼音名字哦,每次录入完一个,旁边的位置估计没了,哎,十分后悔我提出坐在一起的要求,想和他说算了,一直想不起英文怎么说,哈哈,最后,结果弄了这么久我们3个还是没有坐在一起,,哈哈笑死我了,,
     还有让我羡慕的一个地方是,希腊人民工作半年,休息半年,,呜呜,,,我也想这样呢。。。

自驾还是跟团,岛屿选择:
   我们这次是跟团,当然还是很多人自驾游的,我和啊正觉得只要出了亚洲,感觉自己都弱爆了,感觉跟团舒心些,选择好些可靠的旅行公司很重要哦。
    然后很多去圣托尼里岛的旅行团中,有大部分都是坐船去的,大约花费8个小时左右,这看个人喜欢罗,我觉得选择坐飞机从雅典飞到圣托尼里岛,这样会节省很多时间,且没那么辛苦。
    我们去的时候,《太阳的后裔》火到爆了,哈哈,当然报团的时候没有的去扎金索斯岛,现在有很多3岛游,建议去扎金索斯岛哦,我觉得不一样的美,圣托尼里岛和米克诺斯岛,我觉得有点相像。

签证:
   申根签证,资料都是差不多那些,申请表、在职人员出在职证明、打印流水要有至少5万款等等。除了这些,我们还要去签证中心去拍照,按手指印。

旅游时间:
   4月下旬开始到11月是旺季,我们去的时候清明节4月初(20160331-0408),属于淡季,价格相当的好哦
    起初我们担心淡季这个时候去,圣托尼里岛上的店铺会不开,去到发现整个岛都好热闹了。

天气、穿衣:
    4月的天气还是有点凉凉的,一件薄外套、短袖长袖衣服都要准备好,没太阳的地方还是有点冷的。要注意防晒啊,切记。
    去圣托尼里岛肯定是要多些美照的,我觉得穿蓝白色系的衣服配搭好好看呢,我看到其他的女孩穿红色也好好看。还有很多带着婚纱来滴。。。。。

饮食:
     都是以西餐为主,有之前去土耳其的经历,我觉得很快就适应了。推荐羊排,真的非常好吃

货币、退税:
     希腊使用欧元,商城刷卡可以刷银联或VISA,但是几次在专卖店刷银联都失败
     强烈提示:大家都知道,拿护照可以免税的,在买东西的时候一次性在同一家店付款,因为有些店铺你若分开结账,就算达到了免税的金额,他不会给你开免税单的。
     退税的就在出境的机场,我们很幸运,退税官是位老太太,基本都不看你的商品,盖章让你拿钱去了。(*^__^*) 嘻嘻……
     退税的货品标签不能撕掉哦,小票、退税单、包装的盒子等等都要在。在退税的时候,超过500欧元的,不给你退外币,只能退人民币,汇率当然不划算啦。。。。大家要注意啦,买了奢侈品的亲们。
      若是小额的退税,你可以选择任何货币,我们不多,选择了欧元,然后再机场买了东西。

WIFI:
     在这个没有网络就会“死”的年代,怎么会不租好WIFI你就出国???呵呵~~~~
     虽然酒店和饭店、机场都有网络,但你想随时随地与人分享,就记得租WIFI啦,淘宝,机场都可以租,这里就不介绍啦。

注意事项:
      导游提示,治安是没问题的,就算有游行,也是非常有秩序的,但要预防小偷。还有不要被外国的美女吸引了哦,有时你顾着看美女,回头发现自己的包包就不见了。
      大家在选择在圣托尼里岛自驾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哦,我们从费拉小镇到伊亚镇,做了公交车,走的山路感觉很弯曲,然后大晚上的竟然木有路灯哦。。。岛上的公交司机也是牛逼到不行了,还单手开车,吓死我了。。哈哈

1,广州---多哈---雅典0401

4.1号凌晨的飞机---多哈---转机雅典
十多个小时的飞机,就是一直吃吃吃,,,一直睡睡睡,,,

到了多哈国际机场,晚了一点到,没有时间逛,马上要安检上机了,用小跑的过去。。。
再飞几个小时就能到了,,,再吃,,,再睡。。。

希腊卫城(0401)

下飞机后,是希腊时间4月1日下午2::00,比中国时间晚5小时,,,
直接奔去希腊卫城。

雅典卫城,最杰出的古建筑群。雅典卫城是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宗教政治的中心地。

希腊盛产大理石,,卫城这里很多游客,,大理石铺地面都变得很光滑,要慢慢走不然会滑到哦。。

有个鬼佬找啊正帮他拍照,,,拍得他很帅呢,,,但这边是不能走过来的,,帮他拍完后马上有工作人员要求我们下来了。。。因为后边是崖哦,,没有围栏什么的。。

嘿嘿~~~两母女

奥林匹克竞技场----宪法广场---哈德良拱门

离开卫城,开一会儿车就能到竞技场了,,,拍个照就走,没什么看的,,,

马路都很干净,,这里的人都是用小排量的汽车,,不然就是摩托车,,除非他很有钱,,因为希腊的汽车税很贵,,,

这个几个景点的距离都很近,,市中心位置,,到了宪法广场,是雅典的中心地带,每次希腊发生的大事件都会在这里庆祝或者悼念。,金星老师也来过哦。。。整点的时间就会换一对兵,,我们来就是看这个换兵仪式,,

再开一会儿车就能到哈德良拱门了,,,后边就是宙斯神殿,,,因为已经过了3点,,神殿已经关门了,,不是旺季的时候,这些景点关门的时间会比较早。。。拱门对面有ATM,还有银联标志哦,,还有一条逛街的地方,,挺舒服的,,,

雅典的玻璃瓶可乐2欧,,在卖雪糕的地方买的,,,之后有在超市看到,,哭,贵了好多。。。。

晚餐---超市---酒店

去了羊肉一条街的地方吃,,,听说晚上很旺哦,,,
上菜前,,我们先去了超市买点果汁,水果,什么的,,,东西都不贵,,还可以。。。草莓不好吃,,还是日本韩国的最好吃。。

这是蜂蜜酸奶,,看看就好(不吃奶),,,希腊的酸奶就是这样,,很浓,想雪糕一样,,不会像这里的稀稀的,,,

吃饱了就回酒店,,,酒店对面就是海边,,,房间阳台可以看见海,,,
出去走走。。!!!!这里的车速超快,,没事不要找死,,别冲红灯哦。。。

酒店大概位置就在这里

2,阿拉霍瓦小镇---德尔菲---萨洛尼卡

雅典早上6点多,,,月亮还在,,太阳还没有出来,,,路上很安静,,由于时差的问题,已经醒了。
收拾一下东西,,芝芝化个美妆,,拍个美照臭美一下下。。
在酒店吃个丰富的早餐,牛角包和蛋糕在希腊每家酒店都是最好吃的,,,吃饱饱就提上行李出发阿拉霍瓦小镇咯(就是泡菜国那套【太阳的后裔】拍摄景点之一咯),,其实到现在我们都没有看过这套戏,哈哈。。。

还是有点距离的,,司机不能连续开车,,开2小时必须停下来休息,,,到了休息站,,停留20分钟,,我们的司机必须喝口咖啡,,一定要喝口

4月份,希腊的天气还是很冷的。。

闲逛--阿拉霍瓦小镇

雅典阿拉霍瓦,,,
几个小时的车程,到了咯,橙色屋顶。。。一堆,,这里就是阿拉霍瓦小镇的入口咯。。。拍个远景然后就不行进去逛了,,,

附近有个滑雪的地方,,所以在这小镇有滑雪用品卖,,还有酒店,,,

小镇里都是很有特色的店,,,这家是纯手工制作的,每一件都独一无二哦。。。价钱还好,,

就逛了1个小时没到,,就走完了,,,

德尔斐考古遗址---午餐

这是罂粟花,,很多地方都能看到。。。

逛完了,,累,都是爬上坡的节奏,,
开一会儿车,就到了吃午饭的地方,,,风景挺美的,,,可惜餐就差了点,,

特里卡拉州

到酒店的路程还挺远,,中途停留了休息站,,,

酒店好大哦,,,晚餐后逛逛酒店,,,(喜欢吃酸奶奶酪的,,到希腊了别错过,,)

休息站~~~

最爱这家酒店呀~~~好有调调的感觉

3,梅戴奥拉修道院---雅典

今天参观一个神奇的地方,,,梅黛奥拉修道院,,是建在悬崖上边的,以前还不给女性进,现在可以了,,BUT,要装饰一下才能进哦。。。(怎么装饰可往下看照片,,

全景很美,,,以后要多拍全景。。。

第二个修道院入口,,有一班学生在唱歌,,跟我们一样来参观的。。

第N餐西餐后,,,哎,,,又是吃草的节奏。。。很想念中餐了,,,,

吃完中午饭就开车回雅典了,,,明天就要飞圣托里尼岛咯。。。今晚兴奋一下

雅典

几小时车程后,回到雅典了,,导游说今天晚上带我们去吃中餐,,,有点开心但又有点害怕,,因为在外国中餐一般都煮得不好吃,,,
亚洲美食城,,居然是广州人开的,,,还是荔湾区的老街坊,,哈哈,,很有缘分的说,,送菜好好吃,,基本都是清盘的了,,
牌上有地址电话,,在希腊想吃中国菜来这家吧,,好吃。。。

接着回酒店,,,床是分开的,,没有第一家的酒店好,,这里的阳台就直接对海了,,酒店还有泳池哦,,泳池这边是后门,,酒店前门是对着公路的。。。公路对面有加油站,,能买点零食和水,,,

这车好喜欢。。。

出海边逛逛,,,逛到游艇会了。。。

这车是自助售票的,,能出市区哦,,,

晚上星星还是挺多的。。。

4,圣托尼里岛

早上10点的飞机,,圣托尼里岛,,,

在超市特价买的饼干,,好好吃哦。。1.9欧就有2盒了。。。

很快,,不到1小时就到了,,,

因为酒店都在崖边,,,车不能进去,,,停在马路上我们就要下车走进去了,,,要在圣岛住2天,,我们3人就带了一个行李箱,,,要拉着30多斤的行李箱走进去,真是累到没朋友了,,路也不好走,,先走坡路,,再走楼梯,,,其实导游一开始就问我们需不需要请人搬的,,5欧一大箱,小的就3欧,,当时我们都觉得没必要,,现在后悔到不行了,,,,路程其实不远,,但要拉着这么大的箱子走就很吃力了,,,还好挺过去了,,,(我们走的时候所有团友都请人搬了,,哈哈。。这辛苦钱要给人赚的啊)

酒店入口

芝妈的房间,,,有4张床,,哈哈,,,她们就2个人睡,,,房间很大,,不过比较旧没有我们的好,,,嘻嘻。。

登登登登,,,,,,,,到了我们的房间了,,开始不知道怎样的,,很期待,
开了房门,,哇,,开心到大笑出来,,,我们住的房间是新装修的,,,所有东西都新的,,,浴缸还可以按摩呢,,还有两张床,,一张大床一张小床,,一家大小来都能睡啊。。。
独立一间出来的,,,自己有个大阳台,,很舒服,,,正到无朋友咯。。。

收拾好了,,出去逛逛

闲逛,费拉小镇---蓝色屋顶(自由行)

费拉小镇的小图,,,大致了解一下就好了,,,

小店,,什么都有,,,买了个小包,,这里制造的哦。。

这是什么鬼,,哈哈。。。很色情呢。。

蓝顶教堂,,不容易找哦,,,如果没有看到这张提示照片,根本不会上来,,,哈哈,,,
终于到了,,风超大,,太阳也很猛,,,如果要拍美照建议不要中午来,,,

圣岛的特色之一,,,小驴,,方便在崖边上落,,,

走进了一家小店,,,很多都是亲手制作的,,,

天然海绵,,

很美,,手工画的,,每一幅都不一样,,

只看到这家有驴啤酒,,,

这是我们在酒店出发,走到蓝顶教堂再走回去的线路,,

伊亚小镇(看日落)

听说在伊亚小镇看日落是最美的,,,团也带我们去了,,
看日落前先到了伊亚小镇入口吃了晚餐,,,(不好吃)
然后就直奔日落的地方走了,,,伊亚小镇比费拉小镇还小,,但这里就更宁静舒服了。。
看日落的时间大概在7点左右,,每天日落的时间都不一样,,具体要查看一下,,,在镇口走去看日落的地方也不远,,但要尽早到,,因为很多人都是往哪里去的,,太晚的话最佳位置就没有了,,,果然,到了最高处的时候,,已经没有什么位置了,,,换个位置也不错。。。

小东西,,买买买,,,买了条船回来,,,,

看完了,,,跟着人群走回去,,,晚上乘车回去的路没有路灯,,,黑麻麻的,,如果自驾的话必须小心驾驶,,,山路很窄的。。。

回到费拉小镇了,,,主干道上有一家家乐福,买了一瓶红酒,,在路口买了这家羊肉饼,2.5欧,,吃完就很饱了,,,

圣岛红酒,淡淡的,,感觉喝一瓶都不会醉,,,

5,费拉小镇---黑沙滩(自由行)

酒店阳台对着西面,,拍不到日出,,想着晚上拍日落,,,

对着的是火山岛,,下边的码头有船过去,,,我们没有去,,导游说没什么看的,,也不建议中午去,,上岛后要走上一段路才能到火山口,,路也不好走,,中午的时候上岛会变黑炭回来的,,哈哈。。。在酒店下码头可以在酒店隔离坐缆车,,,也可以骑驴仔下去,,如果徒步走下去也挺累的,,,时间多可以走走,,,

今天臭美一下拍拍美照,,,在费拉小镇乱逛乱拍,,,我们9点左右开始逛,商店还没有开门,路上也不多人,这个时间拍照最好了,,人不多,太阳也还没晒到,,中午的时候实在太刺眼了,,,想睁大点也实在睁不开来,,,只能带太阳眼镜

午餐---红沙滩变黑沙滩

Mama‘s House有餐厅,,网上评价还好,,来这里试试,,,要了一份海鲜拼盘和一份羊肉,,,3个人吃,吃不完,,分量挺多的。。。虾超大超好吃的,,,

餐厅隔离的士站了,,,的士站隔离就是巴士站了,,,巴士站的车能到岛上大部分的地方,,如果不自驾就在这里坐巴士,,挺方便的,人工售票的哦。。

开始我是看了网上的攻略去坐的巴士,说2号线,去红沙滩的,没有看清楚,,,,买票后再认真看地图才发觉坐错车了,,,红沙滩应该是5号线的,,,好吧,,既然天意要我们去就去吧,,,车票是2.3欧一人,,,

还有看攻略说5站就到了,,,结果也不对,,,什么鬼攻略,,,应该搭到总站就对了,,,一直害怕坐错,,居然笨芝说到了,,结果一看站牌,提早下车了,,还没有到,“落错车,如离开了幸福的高速路,,,”哎,,,,,,,看着地图也不远,,走过去吧,,因为一班车要等1,,2小时的,,等得来都走到去了。。。走吧,,,这烈日当空的,,走几分钟就已经想发飙了,,,

这是一片罂粟花,,,有围栏的,,,,

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终于到了,,,,看着这么美的海,,发飙的气没有了,,,

为什么沙会是黑的呢??原因是很久以前火山爆发了,,所以这里被火山烧过的石头都变黑了,,,这么多年后,慢慢被海水冲洗,石头越来越细冲到岸上来了,,就成了黑沙滩了。。。。

水很凉,,但也有人游水哦,,,大部分都是外国人下水和晒太阳,,,,,,,,我们玩了一会儿就走了,,,刚走了一个多小时路的时候,,看到回去的车也是同一个司机,,,知道来这里就只有一个司机循环着,,,不能错过一班车,,错过了就要等2小时了,,,,小路的入口对面就有个巴士站,,

回到酒店了,,,,去了一趟超市,,,这个薯圈好好吃,,,

晚上星星超多的,,,

6,红沙滩---雅典

今天最后一天在圣岛了,,昨天糊里糊涂的去了黑沙滩,,,今天还是心思思的要去红沙滩,,,因为看攻略的时候觉得红沙滩比较漂亮,,,好,,早早吃个早餐,再出发红沙滩吧!!!!

经过昨天提前下车的经验,,今天死死要在总站才下,不管它停多少站了,,,今天车站的哥哥在调整时间和价钱,,比起昨天去红沙滩的车票贵了,,昨天看是1.8,今天是2块,,
很快就到了,,,下车后也不知往哪个方向走,,跟着人群走就对了,,到这里下车的人都是往红沙滩出发的,,,自驾走的路会近一点,,就在沙滩的入口可以停车,,,然后还要走上一段崎岖的山路才能到,,,圣岛就是特别,,,黑得,红的,还有白的沙滩都在这里能找到,,,风景确实比黑沙滩美,,,
到红沙滩还有个好处,,,能拾到火山石,,不用在小镇上花1块买,,,我们拾了好几块呢,,,

路口有个汽车小卖部,,,水果,,水,,啤酒,,都能买到哦。。。。
还有走上红沙滩的时候,,风很大,,沙也是,,所以店的小哥给我切了块柠檬塞住啤酒樽口,棒棒的。。。

巴士总站就是停这里了。。。

有wifi真好,,,这是在费拉小镇去红沙滩的线路图。。。

7.宙斯神庙---

今天据说是最后一天咯。。国外的早餐是最好吃的,,,然后出发宙斯神庙了,,,也是几条柱子咯,,,接着就是逛街的时间了,,,到了市中心逛了几小时,,,芝芝就买了对鞋,,时间太少了,,也没好好逛其他地方,,接着去奥特拉斯咯,,,款式真是旧旧旧,,所以便宜,,,买了一对小鞋子,好可爱哦。。。

希腊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本来今天走完行程后,晚上就是坐飞机走的了,,,但行程走到一半的时候,,导游突然对我们说,今天走不了,机场罢工,,今天不能飞,24小时后解封后才能飞,,所以我们会在雅典住多晚哦。。。哈哈,这样都行哦,,,实质上我们能在这里玩多天时很开心的,,而且旅行社会负责我们的酒店,,不用我们多付款,,,太棒了,,,,

雅典彩票,,,450万,欧哦,,,,

买了一个甜甜圈,,,好吃,,才1块,好大一个。。。

去奥特莱斯的途中,,我们的大巴与的士撞了,,,以为的士跑了不负责任,,结果开了几百米后看见他停在路边等我们,,,接着等到两个车子的保险公司过来,,接着就看到警察叔叔了,,,效率还好,,半个小时左右吧,我们给另一辆车接走了,,他们继续解决。

最后一天,,也是多出来的一天。。好好享受最后一日吧。。。下海去,,虽然还是冷,,但别浪费这好水啊,,,游了半小时,,,舒服。。。88了希腊,,,

15小时飞机,,,去欧洲就是这里飞机上最苦闷了,,,

引用 芝芝 的文字:

感觉这些地方需要相关历史知识或者导游,要不然一般真是看不懂啊

2016-09-28 16:18

A picture says a thousand words

Your photos say many thousands words. I like them very much

I am going to Greece and Eastern Europe in August 2017. Your article and photos will help me alot.

Thank you

2016-09-30 14:21

请问英语不好 去希腊有沟通障碍吗

2016-10-17 10:36

引用 大语 发表于 2016-10-17 10:36:25 的回复:

回复大语:当地人说的是希腊语,英文他们也会,如果自由行,英语不好是有障碍的。要做好足够的准备,攻略,在雅典的景点大部分都集中一个地方,要去远一点的就比较麻烦了。如果就出岛屿的,那没问题,圣托尼里岛不大,基本公交都能去,而且能见到很多同胞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