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想再看你一眼,从南到北

hj (南昌) LV.3
2016-09-24 12:48 430/2

早已看过凤凰的照片,真正到了凤凰,还是被凤凰惊艳了。再好的相机,也比不过人的眼。

绵延的远山、流淌的沱江、星罗棋布的吊脚楼,如水墨丹青,如梦似幻,仿佛一座烟雨诗画中的凤凰古城。凤凰,我来了。

沈从文写过这样一个句子:若从一百年前某种较旧一点的地图上寻找,当可有黔北、川东、湘西一处极偏僻的角隅上,发现一个名为“镇竿”的小点,那里同别的小点一样,事实上应当有一个城市,在那城市里,安顿下三五千人口。

凤凰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说到底,凤凰是千万个湘西人民的家乡啊。世世代代的人狩猎,捕鱼,耕田,生生不息。

我站在这片土地上,感受着这苍老古城的韵味和灵气。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座如江南水墨画的古城,养育着淳朴悠闲的湘西

凤凰,像集万千宠爱于一声的妙龄少女。群山怀抱,又流光溢彩。有江南水乡质朴的美,也有夜晚灯火阑珊的美。本该是矛盾的,在凤凰这个小姑娘身上,却让人一步三回头了

我们绕城步行,把性子放缓了,把步子放慢了,就这样任性,把时光挥霍。古色古香的吊脚楼,含蓄温柔的沱江,妩媚对动人的沱江。凤凰,我想好好认识你。

凤凰的人也许是更爱养猫儿吧,看见很多猫儿。正午有人对着沱江冥想,长发老人在小巷里看书,老妇人用棒槌捶打衣服,临江的歌手唱着 宋冬野的《安河桥》。

随意找家小店,喝一杯绿茶,晒着暖暖的太阳,随意地翻阅小店里的杂志,再慵懒地靠在墙上,发会呆

到了晚上,点一份儿血粑粑鸭子,酸汤鱼,蕨菜炒腊肉,臭鲑鱼,藕尖儿,都是这儿最地道的菜,我们吃得有滋有味。

穿着苗族姑娘的传统服侍,或许能沾点儿灵气吧,银饰很精致。

行程略赶。在凤凰是我最后一站。我喜欢街边晒太阳的金毛,喜欢苗族老人的头饰,喜欢沱江的船。我的脚步不会停止。

让我再看你一眼,从南到北。   ——凤凰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24 21:0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