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与古都的一次邂逅!

`:LEI (肇庆) LV.3
2016-09-24 12:50 627/4

关于花费

扣除买特产的,其他包括吃住行来回交通费门票等一共3300大洋!

关于交通

广州西安
双飞:提前一个月阿里旅行订,1499
机场来回:机场大巴
西安市区交通:公交2元一次
剩下滴滴打车,够方便快捷

关于美食

本人对吃的不会太狂热…
不过可以给贪吃的小伙伴们一点建议
回民街上的东西还好,西安本地人说的回民街进去100左右左转有条巷子,里面有几家好吃的老字号!
永兴坊的比回民街好吃!自我感觉~
还可以去钟楼附近找找西安老字号百年老字号孙家泡馍

关于住宿

蚂蜂窝订的湘子门国际青旅!
极推!
古色古香,环境好,近市中心~

day-1 广州一西安

精彩在文中,请大家耐心阅读,第一次写游记,多多包涵

八月,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想说来一次旅行,在蚂蜂窝上看了好多地方,最终选择了西安,这个古色古香的十三朝古都~本来是约好了朋友的,临时被放飞机,那就干脆来一次一个人的流浪
⚠️(有学生证的孩子们一定要记得带学生证,西安大部分景区的门票携带有学生证的都可以享受半价优惠)
提前在蚂蜂窝上订好湘子门国际青旅的住宿,在阿里旅行上订好来回机票,哟,2016.9.9西安我来了

🚇从小城市搭高铁去大省城广州一个小时,再从广州南站坐地铁(历时一小时二十分钟,前提是有岭南通,不然一定要提前一些时间,地铁排队买票的人可多了)

✈️广州白云机场,提前了两个小时到达机场,去自助取票机打印行程单,办理登记手续、托运手续,到达登机口……并没有想象中的费时!下午四点半,飞机起飞了,七点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这些云朵好美,亲眼看会更震撼(ps:坐飞机手机要关机哟,不要用手机拍哟🙈)

下了飞机直接转机场大巴坐到西安宾馆再打车去湘子门国际青旅,收拾干净之后睡zzz

这就是青旅正门,很精致古韵,打车到湘子庙下车往里走一百米左手边就是,位置好好,容易找,又坐落在南门,市中心黄金地段

说是国际青旅,当然会在这看到许多外国银,帅锅美女都有

环境好好~我住二楼,三楼就是卫生间和洗澡间,公用的,但很卫生,每天都有阿姨来打扫

四楼有个小阳台,晚上坐在这聊天看夜景,超赞!(ps:四楼还有晾衣服的地方,有衣架,要洗衣服的妹子帅哥可以把洗好的衣服晾四楼)

坐在四楼拍的西安夜景,距离西安城墙也很近,还能看到他们夜游城墙+_+

day2-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小雁塔

早餐,从一杯豆浆开始等公交时在路边早餐小摊买的,味道不错哟

陕西历史博物馆建筑的外观着意突出了盛唐风采,长安自古帝王都,历史上先后有周、秦、汉、隋、唐等十三个封建王朝在此建都,具有丰富的地上地下文物,形成了陕西独特的历史文化风貌。陕西历史博物馆建成后,集中珍藏陕西地区出土的珍贵文物37万余件。

早上十点来到省博,好多人排队领免费参观门票,我机智的在门口右手边买了一张30元的珍宝馆门票,不用排队直接进去了。

⚠️(ps:进博物馆不给带自拍杆,带着的妹子要记得去寄存再进馆哟)

天气好好,九月的西安,虽热,但干,大晴天,映着蓝蓝的一片,美女记得涂润肤露和防晒^_^

青铜鼎…

⚠️进馆建议花30元租电子导游,不然这么有历史意义的文物,不听讲解可看不懂呀……后悔自己没租中…只能一路跟着别团的导游,人好多,跟得好费劲ort

兵马俑头像,导游说“千人千面”,墙太大,只照到一部分

兵马俑,当然这是利用兵马俑博物馆的泥土所造的仿制品

听说这个最有名—跪射兵马俑

陶俑

好可爱,随手就拍了

唐三彩

美美哒的碟子

陕西历史博物馆很值得一去,在里面,能够了解长安这座古都过去千年的历史,感受一次穿越时空的旅行

接下来的就是需要购买30元门票才能进来参观的大唐遗彩珍贵唐代文物

这几只金龙其实很小很小很小

利用…物理原理来制作的壶

逛着累了,出来博物馆,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当地的小饭馆,点了一支冰峰(当地饮料,一定要试试,其实就是橙汁汽水)

臊子面好吃!刚端上来的的时候怕辣,吃下去并不会太辣,还能接受,味道不错!

住的地方就是方便,这是出了青旅右手边的一个城门洞,穿过这里,有好几个公交站,湘子庙正对着也有一个公交站,能去往西安好几个景点,大家可以百度或者问青旅前台,他们会很热心帮助^_^

中午解决好午餐之后就坐车回旅店了,睡了个美美的午觉下午四点出发来到西安博物馆(里面有个小雁塔)

站在塔底往上拍,很壮观,其实塔比较小……是以前唐朝佛教用来存放经书的地方(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花了30元上了小雁塔顶,其实远观就好,不需要上来的,拍到的景色也一般,就是天气很好

小雁塔高13层

笔直的楼梯,第二天腿酸就是因为爬了这个

西安博物馆的钟,关中八景之一

西安滴滴帮了我很多,五点半的时候从小雁塔出发去大雁塔~司机师傅很亲切,还介绍好几个西安必游景点给我

麻酱凉皮魏家凉皮出品(一家连锁店,西安随处可见,有机会也可试试他家的秘制凉皮

魏家凉皮的八宝粥也不错,甜甜的,和我们喝的泰奇八宝粥不一样,有股清甜味~

远远的在广场上看到大雁塔,可惜外围在装修

臭美一下

音乐喷泉在不同的季节开放的时间也不一致,来观看的一定记得提前查好开放时间哟

好爱这张照片大雁塔北广场的音乐喷泉闻名全国,是亚洲第一大音乐喷泉,来到西安,一定要在晚上来看看!随着音乐的律动,印着五彩的灯光,大雁塔在夜色中更有一番韵味

day-3钟鼓楼、回民街、西安城墙

早早的起来,从湘子庙走出来左转就是南大街,一直走到尽头就会看到西安的钟楼,这是我拍的鼓楼😏白天的鼓楼咋看就是一栋古老的建筑

鼓楼旁边的一条巷子—那就是大名鼎鼎的回民街,集西安小吃美食于一条街上!虽是中午十一点过来,可回民街上,也是挤满了人,听说晚上更是人山人海+_+

西安贾三清真包子店里挤满了人,出名!包子味道不错连着早餐一同吃了个早午餐^_^

馍羊腿猪脚桂花糕………整条回民街上到处都有,随处可见,可惜我已吃不下了,只好拍图留念肚饿解馋咯

柿子饼,不甜不腻,多种口味,小伙伴们可以用来当饭后甜点

卖相还是可以的

没来西安之前,传闻一定要来试试西安的肉夹馍,其中孙家的最出名,来到回民街,看到孙家肉夹馍店前大排长龙,我也抱着旅游必试美食的心情买了
嗯~怎么说呢,味道一般般,馍有点硬,后来被告知真正的百年老字号孙家肉夹馍、羊肉泡馍的总店开在钟楼附近,回民街的孙家肉夹馍老板只是姓孙而已……ort

⚠️小伙伴们想去吃正宗的孙家肉夹馍羊肉泡馍要认准百年老字号!

吃饱喝足,来到鼓楼前,买了一张钟鼓楼套票¥50
⚠️带学生证!学生证!学生证!重要的事情要说三次,可享半价!半价!半价!

鼓楼十二个鼓,每个鼓上都写着一个节气~暮鼓,晚上的时候敲击鼓,意味着一天的结束
现在鼓楼的鼓已经不会再敲击,但每天都有击鼓表演,可惜这次过来没看到

红门窗,红大鼓,浓浓的中国

钟楼!

古时击钟报晨,击鼓报暮,因此有“晨钟暮鼓”之称。同时,夜间击鼓以报时,“三鼓”,就是“三更”,“五鼓”就是“五更”,一夜共报5次。

安城墙又称西安明城墙,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景区。
西安明城墙位于陕西西安市中心区,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城墙内人们习惯称为古城区,面积11.32平方公里。
西安城墙主城门有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取“长安永定”之意!这四座城门也是古城墙的原有城门。从民国开始为方便出入古城区,先后新辟了多座城门,至今西安城墙已有城门18座。

🌼下午五点,太阳还是火辣辣的,慕名又来到了西安城墙脚下

永宁门进来,便看到一个交响乐团在排练演出,回到大广东之后才知道今年cctv中秋晚会在西安举行

五六点的时候,夕阳西下,最适合拍照了📷

城墙一定要在傍晚来走!!!傍晚!傍晚!

🚲要想走完整个西安城墙,租自行车是最好的选择45元两个小时!

我来的时候自行车已被租完,只好自己慢慢走走停停拍拍📷

七点,肚子也饿了,从东门下来了,坐车去到钟楼附近觅食!

夜晚的钟楼,好美好美,如同置身于当时那个大唐盛世的长安

在灯光的映照之下,钟楼被赋予了一种新的美!一种古老而又有韵味的美!

楼兰古丽(新疆菜):里面的东西好好吃!
可惜去到的时候酸奶已经卖完了……
推荐上述那个面,还有大盆鸡!

day-4华清池、兵马俑

🚗今天开启新的一天!西安临潼区!路途有点远,就选择了提前在阿里旅行报一日团,想自由行的小伙伴可以自行打车去到西安火车站,再坐游5去兵马俑!华清池自然也就在附近了!

下面介绍个小插曲,也是在车上导游介绍的
四大美女的缺陷
西施:大脚。素有“沉鱼”之誉的西施虽然美丽,但是脚却比一般人大,于是她想方设法地掩盖这个缺点,因为她喜欢跳舞,所以她经常穿长裙,又为自己特制了一双木屐,结果因为鞋子高了一块,不但看不出来脚大,还因为走路时左右摇摆,加之长裙飘飘,反而格外地突出了娉婷身材,翩翩风姿

王昭君:削肩。让“落雁”为之惊叹的昭君容貌出众,但是肩膀有点窄小,正好安排她出塞,于是她就经常披着毛皮制的斗篷,由于皮毛的蓬松,不但使她的削肩得到了隐藏,还因为雪白的围领和鲜红的斗篷衬托,反而更映得她五官秀美,眉目如画

貂婵:耳小。传闻能够“闭月”的貂婵顺利地实行了美人计,是因为她天生丽质,但是她耳朵极小,特别是耳垂,几乎无肉,未免难看。于是她就从耳环上弥补,经常戴那些镶有独粒大宝石的圆形耳环,不但看不出耳朵的缺陷,反而是细耳碧环,愈显俏丽

杨贵妃:狐臭。号称有“羞花”之美的杨玉环其实体味浓重,所以她特别喜欢沐浴——“春寒赐浴华清池”,传下了千古美名。不过她经常洗澡是因为狐臭的缘故,常洗自然会减轻很多味道,而且她还喜欢鲜花,更经常佩戴香囊,因此不但不会令人闻到刺鼻的气味,反而行动处香风飘拂,嗅之欲醉。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俺也是百度的……

今天首站华清池!贵妃泡澡的地方

“莲花汤”是玄宗皇帝沐浴的地方,占地400㎡,是一个可浴可泳的两用汤池,充分显示了至高无上、唯我独尊的皇权威严。池底一对约30cm的进水口曾装有双莲花喷头同时向外喷水,并蒂石莲花象征着玄宗、贵妃的爱情。

所以影视作品那些“共浴”纯属虚构

“海棠汤”,俗称“贵妃池”,始建于公元747年,汤池的平面造型颇似一朵盛开的海棠花,因此而得名,专供杨贵妃沐浴。白居易《长恨歌》中“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侍儿扶起娇无力,始是新承恩泽时”的杨贵妃在这花朵一样的浴池中沐浴了近十个春秋。

骊山温泉堪称一绝,其历史久远,任沧桑巨变,仍千古不竭,被誉为“天下第一!”

温泉水来自地下的“常温层”,水温常年保持43℃,不受四季变化的影响

在杨贵妃雕像后面,就有一个莲花状温泉出水口,我也去体验了一把,舒服😌
有带瓶子的小伙伴可以装一瓶温泉水回去,里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听闻用来敷面膜可好了

西安事变遗留下来的弹孔!

在此穿插度娘的介绍
1936年10月、12月,蒋介石两次入陕,以华清池为“行辕”,下榻五间厅,在此策划高级军事会议,坚持“攮外必先安内”的错误国策,强迫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率东北军、十七路军进攻红军。张、杨两位将军为促蒋抗日救国,在此谏阻蒋介石放弃内战政策,联合红军抗日,蒋介石断然拒绝。张学良、杨虎城遂联合行动,于12月12日发动兵谏,在院内进行了一场激战,蒋介石在寝室听见枪声,从后窗仓皇出走,越后墙而过,跃入深沟,碰伤脊背,由侍卫搀扶上山,匿身于西绣岭虎斑石处的草丛中,被搜山部队发现,扶掖下山,送往西安

一说西安,小伙伴们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兵马俑,结束华清池的参观,终于,来到兵马俑博物馆!!!世界第八大奇迹

首先看到的是一号坑!!
那场景,壮观!
距导游介绍,至今挖掘的秦兵马俑只是整个秦兵马俑的万分之0.38,可想而知!

一号坑
👀发现:缘于1974年3月,兵马俑面世,当时下和村农民在村南打井,井口刚好开在一号坑的东南角。

🏃度娘:东端排列着全身穿着战袍的战士俑210人,其余每排68人,前后、左右成行,共计204人,组成方阵的后卫。坑的中间,排列着有38路战车和步兵的纵队,组成军队的主体。

二号坑
👀考古工作者经过钻探的科学发现。

坑内建筑与一号坑相同,但布阵更为复杂,兵种更为齐全,是3个坑中最为壮观的军阵。

从3号坑的内部布局看,应为一二号坑的指挥部。三号坑是三个坑中唯一一个没有被大火焚烧过的,所以出土时陶俑身上的彩绘残存较多,颜色比较鲜艳。(from:度娘)

兵马俑的士兵将领都是彩色绘制,对着真实的人,所以千人千面,今天在博物馆看到的已经是掉了颜色的…

day-5华山

西岳华山—五岳之首!
站在山脚下,来张全景图
那天,阴天☁️……
到处灰蒙蒙的…

路线:西峰索道上—西峰—南峰—南天门(长空栈道)—北峰—北峰索道下

🚪票:1、华山大门票   180元
2、从游客中心到西峰索道的车票 40元
3、西峰索道票  190元
4、北峰索道票    100元
5、北峰索道下来到游客中心的车票20元
跟团游的话这些票就全包了,小伙伴们也可以自己上网先提前订购门票!

坐索道咯~开始不害怕的,随着索道不断爬升,感觉就像坐小型过山车一样🎢,这时多亏了旁边新疆小伙伴借她的手臂给我

港剧冲上云霄看多了!
这次坐索道穿过山下的云层☁️
天一下子变的晴朗起来☀️
那感觉,难以用言语形容!!!
有生之年,一定要来体会一次!
感谢这可遇不可求的相遇

华山全景地图📰

西峰!太美!只能上图了!

神话故事,沉香劈山救母的地方!

宝莲灯!

新疆妹子!很可爱的小伙伴!

华山以险著称,其阶梯很多都是接近90度垂直的!因此上山下山可谓都是气喘吁吁

西峰下来直达南峰!华山最高峰,也是五岳最高峰!

仙境一般!

这里下面便是著名的长空栈道!
可惜我怕怕怕…没敢走下去
每人30元就可以体验一下了
胆大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一下!

北峰的日落,美美美!
一定要亲眼来看看!

在南峰呆的时间太长了,以至于我们只能快速下山,赶着去坐北峰索道,跟团游就有这个缺点,时间不能自由掌握(抓狂)
一路狂奔,从南峰下去北峰历时50分钟!
下山路不好走🙈

对了,导游是不会跟着上山的,上山之后就靠自己了
山上各种指示牌、而且手机信号📶超好!

晚上九点半晚餐!湘子门青旅出品,味道不错!

对于一个经常吃米饭的南方长大的我来说,这几天没米入肚可真不习惯

day-6永兴坊,皮影戏

不知不觉,来到西安已第六天了。
今天打算来个慢悠悠的行程
经小伙伴介绍,来到永兴

子长凉皮!!
清爽!
素的好吃!
配上一罐冰峰,perfect!

这家的果馅好天然!
买了几块给妈妈,妈妈很爱吃

皮影戏,西安非物质文化遗产!
永兴坊的皮影戏每天整点表演,30元一人,从早上11点开始~

在幕后表演的爷爷们

还可以幕后参观合影!

biangbiang面!

day-7

结束七天的行程,继续过去的行程

后记

回来几天了,游记整理了一个星期终于面世!

看着一直陪伴我的小白鞋变成了小黄鞋,感慨万千……
生命不止,在于行走
祖国地大物博,世界风光无限,总有一天,要用自己的足迹👣踏遍山川!

End!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25 21:2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26 13:59

引用 夜雨如歌 发表于 2016-09-25 21:25:17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夜雨如歌:目测会很多……

2016-09-26 21:22

引用 脚踏车小公主 发表于 2016-09-26 13:59:40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脚踏车小公主:十三朝古都,一定要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