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爸妈游世界之~斯里兰卡

Idd (昆明) LV.12
2016-09-24 12:51 112/3

尼甘布

告别马尔代夫,来到了斯里兰卡。我们的第一站是尼甘布尼甘布斯里兰卡西部港口城市,这里盛产鱼虾蟹,还有著名的黄金椰。

尼甘布海滩海水不清澈,海滩人也比较多,有许多当地小摊贩在卖当地小吃,有炸螃蟹和虾等等....海滩周边有许多乌鸦,如果你买了小吃拿在手上也许乌鸦们会飞过来抢夺你手上的食物哦。

这是我们在斯里兰卡的司机DILISHEN,为人非常不错。

圣塞巴斯蒂安教堂是一座哥特风格的教堂,外观是模仿法国兰斯大教堂建造,也是斯里兰卡最漂亮的一座教堂。

路过一处印度神庙,里面正举办祭祀活动。

圣玛丽教堂于1874年开始修建,总共修了50年,精雕细刻。教堂装饰庄严典雅,十分讲究。中殿的天花板上有庄严肃穆的宗教壁画,非常值得观赏。阳光透过七彩的玻璃窗洒进来,显得教堂格外神圣。

圣玛丽教堂外的一个菜市场。

荷兰运河穿城而过,起点在Puttlam,蜿蜒流向Colombo Port。这是早期人工修筑以便向科伦坡运输物资的一条运河,运河周边污染比较严重,满是垃圾。

我们预定是的一辆商务车,可以乘坐9人,所以空间比较宽敞舒适。

路边到处都是卖水果的,这里椰子,红毛丹,榴莲等水果都比较多,而且也很便宜。

鸟窝,在一个很矮的树叉上筑的窝,走近后鸟妈妈就飞到一边观察了,刚离开鸟妈妈又飞了回来。

锡吉里耶

锡吉里耶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东北约170公里,位于高约200米的“狮子岩”上,是斯里兰卡古城。其建于5世纪达都舍那王朝时期,以锡吉里耶壁画闻名于世,它是斯里兰卡历史上唯一流传下来的非宗教题材壁画。曾经这里是林荫、花园、小径与水榭楼台交错,对称和非对称的建筑元素相得益彰,在方圆不过数英亩的峰顶上,宫殿凌空独立;如今的王宫早已夷为平地,仅剩下一片倒塌的庙堂、干枯的水池和荒芜的花园了。

狮子岩是一座用了18年时间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最初巨岩被修建得如同一头巨大的狮子模样,如今只剩下狮身,狮头早已风化掉落。它的范围包括护城河、花园广场、巨大的岩石,以及岩石顶端的残垣。
它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的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让每位初到的游客瞠目结舌、大叹神奇。
狮子岩有两大看点:一是通过螺旋型的楼梯欣赏世界著名的锡吉里耶“天使般的少女”壁画;二是攀登到顶峰,看落日的余晖洒满土地。
这座天上宫阙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建造的。卡西雅伯国王弑父登基,为了逃避为父报仇的同父异母弟弟莫加兰复仇,18年间,沿山建造了这座军事防护重于统治意义的碉堡宫殿。后来,还是被弟弟夺回王位。公元495年,新国王莫加兰将都城迁回故地,并将此地改为了僧院。14世纪后,僧院被废弃,之后狮子岩曾被埋没在丛林中几百年,直到1898年被英国考古学家贝尔发现。

努沃勒埃利耶

努沃勒埃利耶海拔6812英尺,是斯里兰卡的最高点,被称为亚洲的花园城市。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是斯里兰卡的重要生态旅游区、世界自然遗产,也是斯里兰卡唯一一个允许游客徒步的国家公园。霍顿平原是一个美丽、安静、奇特的地方,它在斯里兰卡第二高峰与第三高峰的的山脚下,被原始草甸覆盖,野生动物的种类多样,非常适合徒步旅行。来这里观赏美景要趁早,6:00-10:00是游览世界尽头最好的时间,你可以在世界尽头看到山下的村庄、远处的茶园、甚至南边的海岸,否则铺天盖地而来的云雾很快会将你的视线遮挡住。这里温差很大,清晨和傍晚需要穿长衣长裤,但到中午却是烈日炎炎,千万不要忘了防晒。

在世界尽头碰到一只大黄狗,可能是喜欢我们的原因吧,从世界尽头一直跟着我们走了好几公里的路,直到到达公园门口它才离开。

我们休息时它也停下来休息。

尼甘布鱼市

尼甘布这座袖珍的小镇里,鱼市是最看点十足、非常具有当地特色的地方。规模较大的鱼市有两个,一个位于海边外围,另一个靠近尼甘布中心区。对于大部分朋友而言,从交通便利程度的角度考虑,后者更适合游览。
参观鱼市最好是在清晨,0630左右抵达即可。市内的鱼市就在内湖旁边,湖面有飞翔的水鸟和过往的船只,沿岸是当地渔民开始一天的生活。
市内鱼市大致分为两片区域,一处主要是当地居民的零售买卖,隔壁规模较大的另一处主要是大宗交易。进入鱼市,腥味迎面而来,眼前也是略显杂乱的场面,但脏乱中隐藏着和谐质朴的旋律。这里有大小不一的海鱼,夸张到连鲨鱼都能交易,其他各式各样的海鲜,等等,这些海鲜、水产摆放在一起倒也十分新奇。市场内讨价还价声也是此起彼伏,让这里显得更加热闹。

这些大鱼都是在拍卖,鱼主起个价,周边的鱼贩就争相开始竞价,最后当然是价高者得咯!

最后一天为了方便烹饪我们的海鲜,我们订了一家民宿,因为可以使用它们家的厨房~。~

在鱼市买了螃蟹,2种大虾,还有魔鬼鱼,最后一天的早晨吃的爽爽的~。~

本篇游记共含1926个文字,1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26 17:5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