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里个浪,浪里个浪!马来西亚热浪岛、浪中岛双岛游

大笑笑 (天津) LV.9
2016-09-24 12:51 1289/11
  • 出发时间/2016-08-01

这次去马来,实在写不出游记,因为在当地的交通,主要是弟弟朋友开车接送,所以缺少很多信息,比如那些好吃的,都是司机拉着去的,我也不知道在哪里。但是很多朋友看了我朋友圈发的照片,还是强烈要求写出来,好吧,有多少算多少吧,但愿能有点用。
       自马航事件之后,国人对马来的兴趣大减,我也是关注了好多年的沙巴之行不再关注了。去年老弟因为工作的关系,频繁出入马来,对那里了解多了,回来后鼓励我们应该来马来玩一趟,风景好、消费低,民风淳朴。鉴于此,才有了我们的完美的马来之行。

这次的旅行,以休闲为主,不赶景点。原来想去沙巴,但弟弟说不安全。马来西亚分为东马和西马,西马是首都吉隆坡所在的马来半岛这部分,东马是沙巴那边,据说治安不好,之前总有华人遭绑架的事情发生,本地人都不去东马旅行。比较之后在兰卡威热浪岛之间选择了热浪岛浪中岛双岛游。

此次旅行,休闲为主,没带单反,带个小微单也没用,所有照片为苹果拍摄,部分美图秀秀了一下(主要瘦身瘦脸),像素不高,凑合看。
水下部分,网上花400元购买的山狗水下相机,表现还不错,每个浮潜教练看了都很兴奋,要过去帮着拍照。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3CBoQX&id=531031578994&_u=mdvg7lia604

签证

马来西亚可以实行电子签,某宝很多家都办,非常方便165元一个人,5-7个工作日出签,如果提早定下来,早几天送签,我因为家里有事离出发还剩10天才送,当时觉得时间还够,就没办加急,赶上暑假高峰,整整足7个工作日才下来,急都急死了。一定提前几天办!一定提前几天办!一定提前几天办!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机票

再说说订机票的事。因为是8月初的计划,正是旅游旺季,因此提前2个多月开始查询机票动向。2个月的时间,亚航的优势已经没有了,机票不比别家便宜,和马航一样,都是2400-2500左右。直航的只有这两班,马航的时间最好,下了班吃完饭到北京上飞机,时间正好,睡一夜,第二天早上就到了,一点不耽误时间,上班一族的福音。剩下的都要转机,时间很长。因为心里还是对马航存有芥蒂,迟迟下不了决心。话说一天夜里已经12点多了,无意中看了一眼携程,居然出现了往返1722的价钱,果断买下了。后来随着时间的临近,机票涨到了8000多,心里那个得意呀!

这是2个月前的平均价

这是1个月前的最高价

这是我的到手价  先让我得意会

保险

出门旅行,保险是必须的,好坏无从考证,最好永远用不到。还是万能的宝上,挑一家人气高的。我这次买的是安联保险,每个人10天,90元。网址如下:https://allianz.tmall.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0a9PLj&user_number_id=1726555806

背景音乐

任贤齐、阿牛、光良的《浪花一朵朵》,实在适合此目的地,因为这首歌的电影《夏日乐悠悠》就是在浪中岛上拍摄的,声音有点大,建议小点声音,否则影响阅读。

关于马航

坐过了马航的飞机,真是要给马航做代言了。飞机上的设施太好了,小电视里有电影,有游戏,内容还挺新,旅途不寂寞。居然还有USB接口,能充电,好感顿生。每个座位提前放好了毯子和靠枕。服务好的没法说,这一夜,几乎就是吃吃喝喝过来的。因为怕夜里饿肚子,我还带了好多零食。飞机起飞后,空姐先来发饮料和零食,喝完饮料,又过来发三明治。当时我想,三明治当宵夜还挺好的。吃完三明治大部分人开始睡觉了,没想到过了两个小时,又开始发盒饭了,每人两大盒,实凿的肉,跟国内的航班真不一样啊!有人睡着了不想吃都不行,空姐硬把你巴拉醒了让你吃,这热情,让你不好意思不吃。吃饱了再睡一会,飞机就到了。而且往返都是准时准点。空姐穿民族服装,挺好看。偷拍一张不理想,不好意思再照了,电视截屏一个。
       其实马航失联,毕竟是小概率事件,而且似乎跟航空公司无关,毕竟,马航是世界上最好的航空公司之一,不能因为一次意外就全盘否认。往返过程中看到,飞机都是满员的,看来人们也都从马航阴影中走出来了。

就这一个USB就把我心彻底收买了。

两个孩子睡得挺美

马航的飞机餐!

住宿和玩

因为此行基本上都是在酒店玩,所以这两样一起写了。此次我们在登嘉楼住宿一夜,热浪岛2夜,浪中岛1夜,吉隆坡4夜。

登嘉楼-Sutra Beach

我们到了登嘉楼已经是下午,没有船上岛了,因此在登嘉楼住了一夜。住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定的,叫Sutra Beach Resort, 超高性价比。定了一间海景房和两间标准房,标准房247元人民币,海景房378人民币,一共871元。这个价钱在三亚连一间房都下不来。所有房子都是小别墅,入户是花园,窗外是大海。标准房在三亚也可以叫做海景房,也能看到海,只是没有阳台,但是有好大一个窗户。海景房有落地窗,窗外是个阳台,离海更近点。酒店有自己的无边泳池,很美。吃饭方面,早上的自助餐很丰富,包括在房费里,正餐有西式简餐,我们没吃,据别的游客说不贵,跟国内的大成家之类的差不多。遇到北京的几个朋友,已经住了3天说是花这么少的钱带孩子在这玩玩水太好了,每年都来。唯一不方便是周围没有卖东西的,想常住得自己带点吃喝,或者包车去镇上吃。整个热浪岛也没有卖水果什么的,想吃的话只能在餐厅多吃点。

Sutra Beach Resort247元的标准间,窗外就是海景。

下面是海景房

Sutra Beach Resort的无边泳池

第一缕晨光

第一次尝试水下拍摄,天已黑,光线不太好,借着泳池的照明灯拍摄的。

水下拍摄,睁眼睛是关键,但是一憋气腮帮子就鼓起来了,多练两次就好了。这张是自拍的。

海景餐厅和早餐

热浪岛-莎莉太平洋

热浪岛位于位于马来西亚丁加奴州登嘉楼东北部海岸,是马来西亚公认最美丽的岛屿之一,也是著名旅游胜地。2000年著名电影夏日的么么茶曾在此岛取景拍摄。热浪岛内建有多座度假村,以供游人住宿。从吉隆坡登嘉楼,有亚航的飞机,机票很便宜,我们因为有朋友开车相送,所以没坐飞机,早上从吉隆坡下了飞机开过去也要6、7个小时。

岛上的行程,全部是找的代理,某宝上大大有名的马来西亚小乐旅游,非常省心。他们提供套餐,包括接送机,浮潜,岛上的三餐。每个酒店报价不同,但是都包含了这些项目。小乐家网址:https://xiaolelvyou.taobao.com/search.htm?spm=2013.1.w5002-10274003589.1.wIHeRu&search=y
他们按照住宿时间,分为2天一夜、3天2夜,4天3夜等套餐,住的时间越长越合算。住宿的首日价格贵,后边会便宜很多,比如我这次入住的莎莉太平洋,首日是1500,第二天是1000每个人。我们这次因为是想在三天时间内住两个岛,所以花了两个首日的房费,每人3500元。两个岛上都有好几家酒店,热浪岛上价位最高的是莎莉太平洋,人气最旺的是拉古娜,据说莎莉中国人少,拉古娜中国人多。

乘坐汽艇上岛

热浪岛莎莉太平洋酒店,大堂还是不错的。

当天晚餐前,天变得特别蓝,如同加了滤镜。

莎莉的沙滩

房间挺漂亮,但是自己用手机照不出感觉,网上盗图两张,已有出处,蚂蜂窝。房顶没有这个好看,其他都一样。

莎莉的沙滩,有躺椅、大床,很悠闲。

莎莉园景

酒店的生态环境很好,随处可见小松鼠。一到吃饭点,小松鼠会到餐厅来觅食。

早餐还可以

岛不大,溜一圈也就2个小时。

这就是拍夏日嬷嬷茶那个小屋子。

其他酒店的小泳池

水晶浪花

教练在教老外练习深潜

拉古娜酒店门口的野生猴子,找游客要吃的,给慢了不愿意,脾气还大,女儿自己遇到猴子时还要抢包,吓得她哇哇大叫。

莎莉的小码头

热浪岛的交通工具---沙滩拖拉机,帮游客从码头到酒店运送行李。下船后打电话,酒店就会开这个去码头接人。

浪中岛-夏日海湾

热浪岛上我选择了莎莉,浪中岛本来也想住莎莉,但是没有房间了,住的是夏日海湾度假村,一天1000元,和热浪岛的拉古娜差不多。实际入住之后的体会是莎莉和心目中的五星级酒店出入很大,饭菜水平很一般,一点海鲜没有,基本就是鸡肉。而且入住的两天下午都停电,一下午在房间热死人。活动也少,两天里除了出海浮潜一次,剩下啥也没有。房间也没有网站上布置的漂亮,值得称赞的是硕大的“两室一厅”的卫生间和舒适的大床。浪中岛入住夏日海湾后,觉得很是惊喜。房间是比不上莎莉,但是餐食好,活动丰富。入住之后马上去浮潜,然后晚上去看蓝眼泪,第二天一早带着去丛林探险和看日出。浮潜之前教练还详细讲解浮潜方法,风趣生动,大家听得哈哈大笑。所谓的中国人多与少,入住之后的体会是中国人多其实没什么不好,尤其是像我这样不会外语的更方便,前台都有中文服务。毕竟是国外,不会像咱们国内的景点人山人海。
浪中岛只有一天时间,还参加了那么多活动,因此酒店忘了照相。下面酒店的照片是在小乐家盗图的,基本是这个样子的。当然啦,自己也照不了这么漂亮

夏日海湾的伙食明显好多了,种类多,而且终于在岛上吃到了海鲜,这个虾实在好吃。虽然给分好了份,但是也可以多拿几份。

两个岛比较,个人更推荐浪中岛。从入住的夏日海湾门口下海,往前走不了20米,就在小码头的下面,海底就有大量的珊瑚和小丑鱼了,但是水有点混。而且浪中岛带着去浮潜的地方,似乎也比热浪岛带去的漂亮。
两岛之间,有船驳接,如果是住在莎莉,是免费的,如果不住莎莉则需要付费,具体费用可以咨询小乐。
两个岛都拍过电影,热浪岛拍过夏日么么茶,现在拍电影时候改的小楼还在。浪中岛拍过夏日乐悠悠,据说都挺有名,不过我都没看过,是听说的。

丛林探险

这些字母,都是沙滩上捡的,我们拍照之后,送给了一对小情侣。提醒一下,马来海关对海洋生物的出关检查非常严格,贝壳,珊瑚枝都不能带出去,一旦发现处罚非常厉害,即使是死的。所以,玩完之后记得放回大海。

一早起来,酒店派教练带着穿越丛林探险,然后到岛的另一端去看日出。

吉隆坡

吉隆坡住在老弟平时住宿的酒店,离他单位很近,不算市中心。酒店名字叫Mid valley cititel  hotel,在吉隆坡算是不错的酒店了,价钱是248马币,早餐需要另外再买,18马币。早餐相当丰富,是这一路吃的最好的酒店。关键是酒店和一个大型的购物广场叫Mid valley的共处一楼,但是各在一座。Mid valley是一个超大型的购物区,里面商场、超市、奢侈品店应有尽有,购物休闲实在是太方便了,因此我们在酒店呆了两天,每天逛商场,采购,累了就回酒店休息。在Mid valley就能看出马来西亚的物价是真低。

2块1的肉松面包,咱们多少年见不到这价位了

各种精美的蛋糕,不说话,看价位

最大桶的哈根达斯,26马币,比咱们和路雪贵点有限。

Mid valley购物极大方便,吃喝玩乐应有尽有。我们帮别人带的化妆品,衣服,奢侈品,基本都是在这里面买的,各种品牌应有尽有。

这个冰淇淋超级好吃,大绿勺太可爱了,吃完没舍得扔。

吉隆坡的第三天,我们乘地铁去玩了双子塔、清真寺、大皇宫。
一路偷拍了一些穿民族服装的当地人。问路时候也充分体会了马来人民的热情,你问路他给你讲不明白恨不能给送过去,真好,善良。

露天的地铁站

双子塔真的挺宏伟的,本想晚上再来看看夜景的,可是晚饭总是吃得那么多,吃完就不愿意动了,终究没看成,吃货的喜好真不在风景!

茨厂街,徒有虚名。里面有些大排档,看起来卫生很差,找到了传说中的金莲记,忘了拍照,点了福建面、炒粉等一堆东西,一点不好吃服务态度还恶劣,不知道问什么这么多年能存在下去。

路过印度庙,没进去。

金莲记里面卖的饮料,不好喝。

皇宫,国王住在里面的。站岗的卫兵很和气,我们想和他照相,问他可以不可以,他不能说话,于是拼命眨眼,弄得我们好感动。

国立清真寺,可惜我们来晚了,不能入内参观了,只能在门口看看。入内参观要换上这种袍子,免费的,不能穿鞋。

老火车站,是一个景观,也在使用。

马六甲

最后一天,我们包了个车记不太清楚了好像是600多,到马六甲玩一天,然后送机场。当地挺好的一种车型,能坐四个人,但是后备箱超大,我们的4个大箱子都能放进去。司机人也不错,这是他的名片。

清晨,我们登上小山顶上的圣地亚哥城堡,从高处往下看,太美了。

圣地亚哥城堡

当地的载客三轮,简直是花枝招展,太有特色了。

荷兰红屋,算是马六甲最家喻户晓的建筑了。里面是基督教堂,我们正好赶上有唱诗班活动,看了好久。

马六甲是座彩的小城,鲜花和墙上的彩绘都是绚烂的色彩。

荷兰红屋广场的旁边就是马六甲的古炮台,这个炮台是几百年前殖民者修建的的。但在定期的维护下这个炮台没有体现一点的沧桑感,现在的炮台也早已成为每一个来这里游客的拍照地。太热了,我们又懒,没有登上去,在下边照个相。

鸡场街是当地最有名的一条小吃一条街,虽然没有什么吃的。

赫赫有名的三叔公,榴莲刨冰(榴莲晶露)看起来好恶心,味道还可以。

这就是榴莲冰,下面是搅拌好的样子,是不是有点恶心

鸡粒饭,有名的那家排好长队,我没耐心,街里有一家新开业的,买了一份,一般般,不知道是这家做得不好还是这东西就不好吃。

终于见到了马六甲海峡,从小课本中就经常出现这个词。 似乎是战略和交通要塞。百度百科一下:马六甲马来西亚近代一个重要的国际贸易交通港埠,国际上习惯用它称呼位于马来半岛与印度尼西亚管辖的苏门答腊岛之间的漫长海峡。海峡呈东南-西北走向。它的西段属缅甸海,东南端连接南中国海。海峡全长约1080千米,西北部最宽达370千米,东南部的新加坡海峡里最窄处只有37千米,是连接沟通太平洋与印度洋的国际水道。由于日本列岛缺乏以原油为代表的地下能源,而马六甲海峡正是日本国最主要的能源运输通道,因此马六甲海峡还被誉为日本的“海上生命线”。

这个是在一名网友的游记中见到的,地标,我们居然没看到。再去的朋友注意找找。

热浪岛的便宜住宿

我们回来之后弟弟的同事也去了热浪岛,住在Redang  Holiday酒店,3天2夜的行程400马币,真是便宜。是自己找酒店联系的,电话+60169227957,有需要不妨试试。

登嘉楼的美食

中午我们到了登嘉楼,司机是当地人,带我们到当地最有名的餐厅吃酿蟹。所谓酿蟹,是把螃蟹的肉剥出来,炒熟之后放回盖子里,再封上,好像我们西餐吃的奶油汤的那种盖。酿蟹9马币一个,汇率是1.7,相当于15块钱,真便宜。还吃了奶油虾,苏东(咱们这的鱿鱼)、野生的石斑鱼、鹿肉等,每样都是那么好吃,因为是朋友结的账,不知道花了多少钱。

这就是美味的酿蟹

野生石斑鱼

这个奶油虾,在别人游记里看到的,卖相一般,口感相当好。

回程的时候又来这里吃的,连龙虾都要了,才花了400马币,真值!

我是榴莲控

对榴莲的向往,也是我这次马来之行得主要动力之一!7、8月,正是榴莲大量上市的季节。马来西亚的榴莲比泰国的好吃太多了,不管哪种都是很香糯。而且放了一夜的榴莲就论堆卖了,他们只吃当天的。

这是老弟在接我们飞机的前一天晚上在超市买的猫山王,为了让我们一下飞机就能吃到。55是正价,35是晚上10点之后的价钱。

吃完酿蟹后,我们到边上的水果市场大过榴莲瘾,这个市场没有猫山王,但由于都是当天摘的,味道太好了。我们5个人,一口气吃了4个,人均几乎1个。

这是回来途中司机特意绕道猫山王果园,在那吃的,味道一级棒,5个人吃了吃了7个当时只顾吃,忘了拍点照片。

这是当地超市买的小葡萄,好小的,特别甜,一口一串,咱们这边没见过。

路边的芒果树

当地人爱吃的大豆角,老弟说味道怪怪的,可清理肠道

水下照片

忘了调拍摄日期,有点可惜。

浮潜三宝一定要买,宝上有的是,别买最便宜的,我这次买的呼吸管和眼罩还不错,69一套,带一个背包,简易的,挺方便。和可以免费配近视带度数的,但是注意千万别配和近视镜一样度数的,低点,给老弟配了一样的,感觉太高了,晕,据说海水相当于100度,不知真假。网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0a9PLj&id=12860591221&_u=odvg7li6447
还买了浮潜袜,这个好。我买的短的,又轻巧方便又管用。网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0a9PLj&id=38311809721&_u=odvg7li14f6
没照照片,看看截图

教练潜到水底为我们拍的照片

密集的鱼群。

据说叫魔鬼鱼,很快游走了。

鲨鱼鲨鱼

比基尼美女比海龟更吸引眼球。

我们捞到一个大海参

马来西亚真的是一个适合一去再去的国家,这个七彩的国度用鲜花、海水、沙滩、榴莲、大螃蟹吸引着我,也许是明年,也许是后年,也可能是今年春节,我们一定会再见的,未完 待续......

预告

旅行是一种病,得上了就好不了。国庆节将至,巴丹吉林沙漠、额济纳胡杨林走起!敬请期待色宴大餐!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24 15:25

引用 zhaopu 发表于 2016-09-24 15:25:41 的回复:

回复zhaopu:谢谢!

2016-09-24 17:04

2016-09-25 07:23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9-25 07:23:01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多谢阅读我的流水账

2016-09-25 11:22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26 16:56

引用 yy_sabrina 发表于 2016-09-26 16:56:53 的回复:

回复yy_sabrina:创造机会,说走就走,再不疯狂就老了

2016-09-26 23:05

楼主的游记太精彩了,很生动,收藏了

2016-09-26 23:41

太棒了

谢谢赞赏

2016-09-26 23:45

2016-10-10 12:51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10-10 12:51: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