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随遇而安の旅程 - 泰北玫瑰清迈行

• 出发时间/2016-09-19

❤ 最随遇而安的旅程 ❤

每次旅游之前 总会翻翻各种蚂蜂窝的各种攻略 当然这次也不例外啦!
 首先,办签证。因为看到攻略里说泰国机场办理落地签的人特别多,所以毅然决然的决定先找某淘办签证。事实也的确是这样,落地之后,一群人等着排队办落地签。费用其实都差不多的,所以我也是建议要准备去泰国的各位,事先把签证办好,这样出境速度快很多哟!
 再来,酒店的选择。 这次的行程很早之前就决定了,所以酒店机票都订的比较早,还蛮幸运的订到了蚂蜂窝攻略中曝光率及好评率极高的“平那科酒店”(攻略后面我会告诉大家这个酒店的情况,这里就不多说啦)
 这次出行大概是我有史以来准备最随意的一次了!没有做很详细的攻略,因为听说清迈是个很小很悠闲的地方,所以觉得一切顺其自然就好,想去哪儿就去哪儿,这样来的比较舒心。
 好啦!我要开始报流水账啦!!!

❤ 宁曼路休闲の午后 + 夜间动物园 ❤

这次旅行乘坐的是中国东方航空,对东航的印象还行,但是这次来回都是远机位,让我有些许不开心!
图中的就是:清迈国际机场啦!用一句话形容,我觉得还挺合适,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机场不大,但是免税店、吃的、买纪念品的小店都有。但是,不要抱太大希望就对了 想买东西的话,还是推荐去离机场很近的购物中心。我觉得时间充足就自个儿逛过去吧,大概10分钟路程这样,双条车的话距离太近,不一定愿意走。

清迈机场的服务人员都比较热心友好的,中文不错的。帮忙叫了TAXI,但是其实感觉有点被斩了,其实我们的酒店离机场很近,过去不用200泰铢。
 刚到清迈,还不习惯他们是左行,驾驶位在右边。接机的是个女司机。而且我觉得泰国人应该不太喜欢开空调,这个车子的空调感觉跟没开一样,热的我一直在飙汗。

还没进入状态,随便来一张街边照(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拍什么

熟悉吧!这就是传说中的“平那科”孔雀墙。
其实,到了你才会觉得 真的只有第一感觉还可以而已。然后你就再也不怎么会注意到他了。
再来,我自己说说平那科。

首先,你不事先跟酒店沟通好,他们是不会来机场接你的。邮件发过去,运气好的话他们工作人员会给你答复,然后基本是不太会回复邮件。我不确定你落地之后在机场打电话给前台,会不会派车来接你,可以尝试一下,反正我是没打电话。
 再来,酒店的地理位置不错,就是位于清迈最小资的“宁曼路”上。不过是在宁曼路的最里端。酒店整个看上去的风格就是比较老旧的,大堂前台的接待人员也比较“冷漠”,你想得到5星酒店的服务态度,那就免了吧。

CHECK-IN 完毕后,会有酒店工作人员拿着你的行李带你去房间。(小费环节)
带我们到房间的时候,房间还没打扫好,就直接让我们进去了。然后房间吧,跟我印象中的也是相去甚远。
由于,我们之前么有准备零钱,所以就给了提行李的服务人员100泰铢。这里证明,小费多还是有用的。立马就给换了房间。比图片里的这一间要好太多。

我们定的是套房。但是第一间的这个房间,只有一个房间。空间小的没话说。所以平那科给我第一印象不管从外观到服务到房间,印象都比较不好。我觉得其实真的没有攻略里说的那么好,基本都是给国人炒出来的。住的基本都是中国人。前台有两三个服务员会说中文,有一个小姑娘还是挺不错的,长得漂亮人又好,几个男生就有点。。。。。。

平那科最大的优点也是最大的缺点就是离机场近!
你能想象一整天都有飞机的轰鸣声然后整个房间都在颤抖的感觉吗?!
如果不能接受,那我真的建议不要选这里。

这是第二个房间的厕所和浴室,空间比较大的。清一色都是白色瓷砖。这是套房的设定。

这个房间应该是以玫瑰为主题。
所以,墙上有很多玫瑰。
这里不得不提到,泰国的枕头真的睡得舒服啊!!!
所以,我二话没说也买了2个乳胶枕

进门的小客厅,小沙发躺着看看电视也是挺舒服的

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吃完的东西一定要立马丢入垃圾桶里。不然真的会引来很多蚂蚁

这个是用餐桌

这里就要说到“平那科”的好处啦!出门走个5分钟就到著名的宁曼路啦。
这个是做美甲的地方

酒店附近的7-11
外貌协会的我 深深的被吸引

酱酱酱。。。。。。 来到了传说中的MANGO TANGO啦!
这家我真的要推荐,我真的不是托儿!
这里的东西是真的好吃!
对我一个在上海从来不吃芒果的人 在这里吃了第一个芒果,真的好甜好甜 还不涩嘴。
但是后果是吃的泰国,导致我过敏了
去的时候,没有说的大牌长龙,只等了一会儿就吃上了。
服务员有会说中文的,但是基本这家店也都是国人,整个店都是国人。

传说中的双条车。 清迈真的有超多的双条车,就跟TAXI一样,很多情况都是包车的。开的速度超快~~ 爽到飞起!!!

我家胖子

这个胖子就是我啦!!!哈哈哈!!!

是的,我来到了夜间动物园。没有在行程之内的安排,完全是因为到达清迈的时候,在机场碰到一对上海的小夫妻,他们极力推荐,才会想去看一下,结果的确也是没让我失望。
一进动物园,就有一只小鹿迎接,简直太可爱了。

夜间动物园一处雕塑

这是夜间动物园的一场动物表演。各种各样的动物,食草系的可以“亲密接触”;食肉系的都关在玻璃罩里

这是一群争先恐后抢食的野猪

这只销魂的狮子 一心盯着树上的肉

鬣狗大概是我为数不多比较不喜欢的动物之一了

这个叫什么我给忘了,暂时叫他水獭小宝贝,哈哈哈

森林之王一直都是神秘的。所以我一直没有来得及拍到他的头部

森林之王也是一心只想着树上的肉了

其实这里有几张GIF的动图,但是可能蚂蜂窝还不支持动图格式吧,有点可惜。

真的是风景如画

这是夜间动物园的第二个狮虎表演 。虽然,我感觉这个老虎和狮子并不是很听话 全是冲着肉去的,但是还是要给予热烈的掌声。

天黑之后,坐在观光车上,浏览整个动物园。
路边有好多成群结队的鹿,许许多多,这在上海的动物园是真的看不到的。

虽然犀牛是食草的,但是由于杀伤力还是比较厉害的,所以用网丝隔离了。
这里特别要说明的是,晚上参观时不允许开闪光灯拍照的奥。
坐车的时候,工作人员也明确作了说明,但是还是有个别国人是开着闪光灯的,我觉得这点真的不好。这是对自己和对整个车队的人不负责。

和长颈鹿的亲密接触

工作人员说我们很幸运,左边是才出生2天的小斑马。
不过,工作人员也作出了说明,斑马虽然可爱并且是食草的,但是还是不能用手触摸他们。
因为斑马的咬力足以咬断你的手指头,而且斑马的脾气不是很好

这是神马“牛”,我给忘了!!!

泰国人把大象奉为守护神。 这里的大象听得懂人类跟他们打招呼,并且会朝旅客喷水,可爱的呢!

这只小野猪一直尾随着我们,估计是肚子饿了想吃。但是,游客不能向动物投食。

这就是刚进门那只迎接我的小鹿,真的好配合我奥!!!我们家胖子,走进它的时候,它就默默走开了并且一直不愿意看镜头

由于从夜间动物园回宁曼路已经将近8:30了,而清迈的餐厅大多数基本在10:00关门,所以我就大众点评了一下。搜到了这家“DADDY NIMMAN" !!!
其实,我满推荐这家的。可能去的比较晚的关系,去的时候店里没什么人,所以上菜速度很快,点了几个他们家的特色菜,量足,吃撑。
图中,是胖子点的啤酒,感觉酒精度还挺高的。

招牌冬阴功,酸酸甜甜辣辣的,整个味蕾被打开。

这个椰子,真的可口。连续点了2个!!!

菠萝饭真的是业界良心。上面的虾就超大,肉超足。味道更是美味

秘制肋排,味道也很好,而且也是同样,量都超足的。
旁边那个露了一条尾巴的是烤鱼。泰国所有的食物都有一股浓浓的冬阴功味。

❤ 我眼中的Nimman Road ❤

当当当~~~ 图片中就是位于宁曼路上著名的MAYA SHOPPING CENTER啦!
我对清迈的大型购物中心印象还是不错的。设计很漂亮,设施设计的也很合理。基本很多大牌都有。可以安排一下午在这边购物。
至于价格嘛,我觉得还是要看牌子,比国内便宜一点点吧。地下一楼,有很多卖化妆品的小店,可以去逛逛,价格也比较实惠。楼上的基本都是国际知名品牌。而且,我发现,泰国韩国人牌子的化妆品比较多,日本的就几乎没有。
这里一楼有卖梅丽莎,便宜哟 !!!

这就是小资一条街的”头“啦!
我们当天是一路从MAYA逛回酒店的,也不远,走走停停很惬意。

晚上路过的时候,就特别想撸串儿。于是,毫不犹豫的就进去了,泰国的任何东西真的都透着一股浓浓的冬阴功的味道。
这是一家用”超级玛丽“做门面的串店

酒店门口的小水果摊。我建议,如果真的想吃水果还是去夜市买,这里的水果真心一般。买了一盒榴莲、一点山竹和一个小菠萝。

来清迈,真的尝试了很多东西。对于,一个从来不吃榴莲的人来说 ,这次也勇敢尝试了人生中的第一个榴莲。我觉得真心好吃,软软糯糯的,真的吃了一口就停不下来啊!!!回国之后就是疯狂的想吃

这是酒店门口卖的小菠萝,味道真心一般。但是,后来在白庙那边买的小菠萝,真心甜到心里,又不涩嘴,真的超级推荐!

❤丛林冒险 + Let's Relax❤

第三天的重头戏!丛林飞跃!来清迈,怎么可以不玩这个呢?!顺便说一下,飞鼠是属于趣味性比较高的,他们家的教练也真的是超级搞笑!
本来,我有点想订SKY FLIGHT的,但是想想还是觉得有点怕,所以就选择了飞鼠。
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明智的。虽然朋友跟我说一点也不吓人,但是我觉得还是有点吓人的。滑索倒是还好,飞一个就习惯了,但是对于平衡能力不是很好的我来说,走吊桥之类的还是有点后怕的。
事先也是做了功课,在某淘事先购买的票子。客服也给了我很多推荐,最终敲定。

这是我们完成项目后,教练给我们的拍的合影。
是的,没错,我们和老外分在一组,来自澳大利亚的,特别能说。
一直不停的跟我说英语,我真的绞尽脑汁,用我毕生的英语词汇量在和他们做着沟通。

飞跃之前的照片,表情略显尴尬。因为,当时心里还是有点忐忑的。
顺带一提的是,如果你晕车的话事先吃好晕车药,因为山路的弯道真的有点多,一个接一个。大概到达目的地,需要1个小时这样。

这张是我们家胖子极力要求我给他拍的。 我拍的是GIF!这个是其中一项,滑板!当时脑子里也是莫名的单曲循环:我的滑板鞋,时尚时尚最时尚

这个是我们的教练之一,他有个响亮的中文名字叫:周星星
事实证明,他的确也是具有喜剧天分的。 一般来说,所有的飞跃都是6人一组,配2个教练。
这个周星星的语言天分绝对高出新境界,上海话说的溜的不得了。还说自己没有对象,要我们帮他找男朋友,哈哈哈!
非常要感谢他的是,在飞跃的途中有个小插曲。就是,有一条比较长的滑索,当我快滑到头的时候,他没有拉住我,于是,我又顺其自然的倒滑回去了,然后教练再挂在绳子上吧我捞回去。 真的非常谢谢他的救命之恩。胖子竟然还在旁边嘲笑我说我太重了所以过不来~~~

这是另一个教练,名字也是牛,叫:康康星!
由于,我们队是2个老外夫妻,我和胖子还有2个小姑娘。所以他上车就问胖子,你带了3个老婆来吗?福气挺好啊!!!哪个是大老婆?!
然后,在滑索的时候,有一条是可以双人飞的,他还问胖子说:你要跟哪个老婆一起滑!?哈哈哈哈 ~~~
整个过程的安全系数是很高的,双保险,所以要玩的各位,可以放心。

丛林里的蛇虫鼠蚁比较多的,所以我建议是穿长裤的,他们会发专门的短袖给你,统一的。
我还是很推荐各位来清迈玩一玩丛林飞跃的,毕竟在城市里也玩不到嘛!
然后,结束之后,别忘了给教练小费!

上午去了丛林飞跃,回酒店休息了一下,晚上因为预定了SPA,就在夜市附近,所以决定先去夜市逛一圈。
这里就是有名的长康夜市啦!
吃的、玩的、穿的、用的应有尽有!
我们买了几条当地很飘逸的裤子,挺舒服的。100泰铢一条。

左边的是对虾,又是冬阴功味的,O(∩_∩)O哈哈~
右边的是牡蛎,真的便宜又新鲜,超大颗!!!

它的名字叫烤鲜鱼。肉质很软,味道也是一级棒!

烤大虾

夜市的表演

研究过攻略的亲,应该对这家店也不陌生。这家店是小伙伴推荐给我的,说从服务到手法都不错。
但是,就服务来说,我的印象并不是很好。
进门,前台有个小姑娘上来询问你们有没有预约,之后给了他之前在某淘购买好的订单。然后,就一直等了很久,期间也没有人来倒水之类的,就不闻不问。
过了很久,才有人来让你选磨砂膏和精油。(因为我做的项目是:BODY & SOUL)
全程也是毫无表情,我观察一下,明显要对外国人的态度好得多。当然,也是可能就这几个前台态度不好,可能也有亲碰到态度好的。

左边的是磨砂膏。我选了,蜂蜜芝麻的,会有一张中文单子给你看,上面会著名功效和适合什么肤质。因为我是干皮,所以就选择了蜂蜜芝麻。
右边的是按摩精油,因为我睡眠不好,所以选择的是薰衣草。
之后,就会有按摩师来带你上去进房间,阿姨居多。做身体的一般上去会要求你先冲澡。
泰式按摩的手法的确是不错的,开始做去角质的时候还是挺享受的,但是到后面的按摩开始就有点不对了。泰国阿姨的非凡手劲显现了(可能是我比较不受力的关系)总之,整个按摩完之后,我感觉像上了一节瑜伽课。第二天身上也有乌青块
清迈有很多做SPA的地方,选择面挺广的,这里还推荐给大家一家SPA。位于Anantara酒店里的,有时间的亲也可以去试试看哟!

结束完疗程之后,按摩师会带你下楼,帮你端上芒果糯米饭。
是的,又是消费环节。你不给的话,他们会在一旁炯炯有神的盯着你,直到看的你不好意思为止。

做完SPA,时间也挺晚了,清迈的夜市一般在12点左右就会关闭了。
这是唯一一次,我们在清迈坐的TUK TUK

❤ 黑庙白庙+Anantara+泰拳 ❤

这个行程也是临时决定的,因为我不想坐3个多小时的车,真的是山路十八弯啊,坐车坐到吐。
这个行程我是前一天在大众点评下的一日游订单,由当地会中文的导游带团参观。其实,就是给你车,做点简单说明,然后你自己逛。
图中就是黑庙了。是由泰国的一个艺术家自己修建的30个小黑屋。整个建筑基本都是黑色主体

图中所有的都是真的牛角

晒干的鳄鱼皮。 脑子里也是莫名想到了爱马仕

这只喵真的一点都不怕人,纹丝不动的晒着太阳

蟒蛇皮,真的超长

这时泰国的神鸟。类似于我们中国的仙鹤吧

原谅我的不正经

这个气势磅礴的建筑就是白庙啦。这个建筑是由黑庙的建筑者的师弟建造的。现在归皇室所有。

这个水池真的散发出一股恶臭

白庙的路障也很有特色

这个是钢铁侠

这个是通往地狱的道路,这个桥就是一个地狱通往天堂的道路。导游特地关照,绝对不能走回头路。
另外,进了白庙之后,不能撑伞,吧水瓶和吃的东西都放进自己的包里,不能拿出来。进寺庙要脱鞋子。

这个男的有点错气,每走一步都要拍一张,导致我后面的每张照片里都有这个丑八怪

白庙金碧辉煌的厕所 是的 没看错 它是一个厕所

参观完黑庙和白庙,下午我们来到Anantara酒店来吃下午茶 ,顺便把晚饭也一并解决了。
这家酒店就是刚才提到的可以来这里做SPA

这是晚餐的菜单,我也是绞尽脑汁,用了毕生学过的英语点了一桌菜。
味道很不错,推荐大家可以来尝尝。

这个印度菜真心好吃 飞饼配鸡肉酱 超级美味哟

牛排

100泰铢一盘的水果,很好吃,不涩嘴,很甜!

有需要的亲可以了解一下这家酒店,注重生活品质并且是酒店控的话可以考虑这家酒店。这次没选这家酒店让我有点后悔

泰拳是胖子一直想看的。我本来想着看看也就看看了,但是真的没想到真实性那么高。也没想到竟然还有小朋友和女孩子。
真的 看到小朋友和小姑娘打拳的时候 有种想哭的冲动。

这2个小朋友大概也就10岁出头

小姑娘打的真的太猛了

竟然还有德国帅哥打泰拳 真的猛 手长脚长的优势

❤ See U Again ❤

小伙伴还去了拜县!风景真的跟童话世界一样美丽。
这次由于时间问题来不及没有去成 真的有点可惜 。
真的风景如画!!!
有时间的亲一定要去看看 而且一定要坐飞机 坐车真的会吐

流水账报完 此次旅行也圆满结束。
虽然有很多好玩好吃的地方还没来得及发觉,
但是留下一点小遗憾待下次再精进嘛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25 19: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26 01:05

引用 qhdscdjj 发表于 2016-09-26 01:05:08 的回复:

回复qhdscdjj:每年给自己安排一次旅游 放松身心是有必要的凹

2016-09-26 07:49

引用 keailiangjingjing 发表于 2016-09-25 19:25:20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keailiangjingjing:

2016-09-26 07:50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26 13:59

引用 zhangda66288 发表于 2016-09-26 13:59:40 的回复:

回复zhangda66288:我其实只是用爱疯拍的

2016-09-26 14:01

如果去清迈玩的话,在交通上面,楼主有什么推荐吗?

2016-11-15 09:07

引用 苏染 发表于 2016-11-15 09:07: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