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半自由行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09-24 12:59 715/12

我们是跟团,团费2899,9.16从厦门出发9.16前一天厦门台风,超级害怕飞不了,不过大韩航空还是很争气的,当天中午的飞机,下午准时韩国时间17:30到首尔,下飞机导游先带我们在仁川附近吃了晚饭,然后去了南山首尔塔,回酒店,第二天9.17号主要是跟团免税店等购物行程,今天把之前想要买的重的东西先买了,跟团有车比较方便,还去景福宫、青瓦台、其实这些我不是很有兴趣,其它就不详诉了!,对了我要申明下,因为本人太懒,所以很多照片是从同行好友那里盗图的啊

上面那张图,是我来韩国心心念念的主要目的之一,milkcocoa家的实体店,后面的行程会说到,9.18我们就开始三天的自由活动时间了。之前我们没有提前换韩币,因为同行的好友有张华夏的什么储蓄卡,我给忘了叫什么卡了,国外取钱当天第一笔免手续费,而且汇率是按照当天的计算,建议经常出去玩的可以办一张,我记得当时机场看的人民币兑韩币汇率是152左右,而且每笔还要收60的手续费,我们当天到达酒店,就在旁边找了一家银行取钱,可以选择中文哦!汇率是166.几,差很多哦!就是下面这个👇

对了,差点忘了说,我们跟团酒店是在麻浦区新罗舒泰酒店,五花特二,酒店干净整洁,真的还不错,位置也挺好,出门左拐就有一个地铁站,酒店楼下就是7-11我们在那边买了交通卡,卡要4000韩币而且之后是不退的,充了5000韩币。大家坐地铁不用怕,有中文啊!注意不要做错方向就行!超市有很多速食,我们早餐都在这里解决,还有火鸡面超辣超好吃!哎呀跑偏了!从酒店到明洞、弘大、梨大都很近,我们四个人打车一般在6000韩币左右,人民币差不多36块,AA一下8-9块钱一个人,如果做地铁单程也要1250-1350韩币起,差不多7-8块,远一点更贵,所以我们打车四个人还是挺划算的,所以我做攻略的时候基本上去都是一条线,从近到远,每个点打车都在6000韩币左右!回来做地铁,方便又省钱!对了建议大家下一个韩巢地图,很好用,还可以车算要去的地方的大概车程距离,出租车、地铁费用和步行路线,我觉得还挺好用的

自由行第一天,其实是到韩国第三天哈,不要嫌我啰嗦先把我做的第一天行程截图给大家看下,太懒了
南山谷韩屋村—明洞—梨花壁画村—东大门—东大门设计广场

其实南山谷韩屋村拍了几张照逛了一下我们就走了,所以整体时间有提前

然后去了明洞王妃家烤肉,点了两个套餐,14万多韩币人民币900多,有会中文的服务人员,基本上江北的行程,服务人员很多都会中文,后来我们去江南会的人就不多了,还有烤肉很好吃哦

吃完饭,逛了一下明洞,先奔去AHC的专卖店,推荐她家的面膜,对了忘了跟大家说很多韩国本土品牌,专卖店都会有买一送一的活动,建议如果是自由行的小伙伴,可以把免税店行程放在最后一天,下一个乐天中文网APP,自己想买的东西可以在上面看下价格,这样逛街的时候,便宜的可以先买哦!一定要记得在专卖店买,不要路边杂七杂八那种小店买!韩国也是有假货的!下面这几款面膜都不错!都是专卖店活动买的,价格比免税优惠,韩国有家超市随处可见,叫oilve young,我觉得我可能拼错了!不想百度!懒癌晚期,请不要跟我计较!去了就看的到,这家超市很多!这家店也可以淘到很多优惠好用的东西哦!

逛完我们就打车去梨花壁画村了,去了之后发现我要找的很多壁画都没了!没了!没了!后来朋友买了几张明信片寄回来,我们又找了个地方休息一下!喝喝东西!就去广藏市场吃晚饭了!

广藏市场我来啦

味道不错啊!其实几天下来,我发现韩国人吃东西离不开几样:辣酱、泡菜、豆芽、海苔吃完就去东大门和设计广场了,我想说我没找到东大门卖好看衣服的地方,很难过设计广场主要看夜景,旁边还有个dota免税,免税去乐天就好了!最便宜,东西多,不过dota是宋仲基oba代言的,迷妹可以去看看

第一天自由行行程结束地铁回酒店。让韩国的朋友帮忙叫了杂酱面,其实没有特别好吃,味道还可以呢!就是吃个气氛

自由行第二天先看下行程啊
:乐天世界—新沙洞林荫道—清潭洞(看情况有没有人要去)

我们没有直接网上预订乐天世界的票,直接到那边买的,其实提前定更优惠,我们当时过去是两个人8折,差不多一个人230元吧!有点忘记了!网上好像才160!其实我对乐天世界不是很有兴趣!而且这是第二次来了!感觉乐天世界一般般!而且都是情侣,虐狗啊

结束就去地铁去了新沙洞林荫道,乐天旁边就是地铁站,我们来的时候也是那个地铁站出来的,新沙洞随便吃了饭,我们从乐天出来已经下午3-4了!饿惨了!碰巧挑了一家很难吃的我就不放照片了!而且江南这一半都不怎么会说中文,点餐点的好累,韩国烤肉之类的都是按一人份算的哦!吃完就到处乱逛啦!

大家有没有看到上面那一杯🍇!就是那个什么Cafe de paris店!有芒果杯和草莓的那家,我只想说好贵,必须点一人一杯,一杯16000韩币,人民币差不多96!而且我们那天去还没有芒果草莓樱桃,只有提子,走的时候我那叫一个悔啊!早知道买斤葡萄回家啃了之后时间差不多就地铁去明洞持晚餐,咸草酱蟹,朋友都说很好吃!味道确实可以,不过我没有特别喜欢吃!因为是生腌的蟹!我们好点了参鸡汤,也好吃!这一餐也是很贵啊!人民币800多,吃完再明洞免税帮朋友买了化妆品就打车回酒店了

自由行第三天
:梨大—梨大女人街—新村—弘大

其实梨大没啥看的,就感受一下氛围!正门口有个梨花壁,一群人在拍照,我就不凑热闹了,中午在梨大吃了拌饭,这是我们来韩国最便宜的一餐,人均30几块,而且味道不错!就在梨大正门出来右边的路口往下走!有挂宣传牌出来,二楼!其实这家主打冷面,但是我们都没点

吃完走路去弘大,超远的,建议还是打车吧孩子们,这天我们为了找milkcocoa的实体店,转了好几个圈圈累死我了!有想去这家店的,记得背对弘大门口,走右手边的路下去,看到newbalance!就往对面看,有一条小路直走然后左拐上坡就是了!不过到店比较失望!衣服没有网上美,我只买了一件风衣!其实大家去弘大一带建议周末去,人虽然多,但是可以看到路边有练习生表演啥的,我们没看到,因为不是周末

晚饭在弘大附近吃了一家好想是什么原奶奶菜包肉什么的,名字忘了,她家主打猪蹄(强调一点都不肥)还有菜包五花肉,店外装潢是黄色的又一个老奶奶的头像,而且店家看我们是中国人,非常热情,跟我们介绍怎么吃,虽然听不听懂,但是人类的沟通是无止尽的味道也很好哦!还很大份,这餐吃了多少我忘了,好想人均100多

因为隔天4点就要起床赶飞机,所以我们吃完饭就早早回家了!本来是还有安排去汗蒸的,但是由于韩国的汗蒸房洗澡那段要一群人脱光光,小伙伴接受不了,再加上其它原因就没去了!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坐船去南怡岛逛逛,风景不错!还可以选三月樱花季去首尔塔的南山公园,也很美哦!还有济州岛的城山日出峰!要不然其实去韩国就基本是逛吃逛吃,回来会非常想念中国菜,韩国的东西有好吃的,但是它们做法太单调了!什么都离不开辣椒酱,吃什么都是那个味道最后祝大家玩的愉快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楼主用的什么滤镜呀?

2016-09-24 20:17

instagram

2016-09-25 09:12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25 17:25

引用 baotaotaobao 发表于 2016-09-25 17:25:15 的回复:

回复baotaotaobao:是啊,要不上班太纠结了

2016-09-25 17:49

请问楼主,你查地铁和打车的软件叫什么。谢谢

2016-09-25 21:51

行程的截图是用啥app呢

2016-09-25 23:38

韩巢

2016-09-25 23:41

引用 jjjjtiger 发表于 2016-09-25 23:38:13 的回复:

行程的截图是用啥app呢

回复jjjjtiger:韩巢

2016-09-25 23: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5 21:51:35 的回复:

请问楼主,你查地铁和打车的软件叫什么。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韩巢

2016-09-25 23:4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26 16:56

引用 charles 发表于 2016-09-26 16:56:54 的回复:

回复charles:

2016-09-26 18:45

看了楼主的游记,回忆起去年的首尔之行,感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