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行 之八月

胖丫头 LV.2
2016-09-24 13:06 935/11

八月从北京飞到西宁,乘坐西宁钟师傅的别克凯越车,介绍钟师傅给你们认识哦  联系电话13086289235  是一位90后帅哥   年纪和我差不多。开始了为期七天的青海甘肃丝路之旅。期间,我们领略了青海湖的宁静,茶卡盐湖的妖艳,莫高窟的厚重,嘉峪关的雄壮,祁连山的连绵,大西北的美味。。。。。。当然还有高原反应的折磨✌(՞ټ՞ )✌

西北7日游,
D1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151景区-江西沟--黑马河【宿黑马河】
D2 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柯鲁可湖 -外星人遗址)--大柴旦【宿大柴旦
D3 大柴旦----(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当金山--阿克塞-玉门关-雅丹地貌--敦煌【宿敦煌】
D4 早上莫高窟 下午鸣沙山(看日落)晚上沙洲夜市自由活动 【宿敦煌】
D5 敦煌出发--瓜州--嘉峪关(天下第一雄关城楼)--张掖七彩丹霞--张掖 【宿张掖】
D6 张掖--民乐--俄搏古城遗址--祁连-卓尔山【宿祁连
D7 祁连--祁连大草原--远观岗什卡雪山--门源--翻越大坂山--西宁 (旅程结束) !
有些小景点没有选择进去

7号,我们开始了丝路之旅的第一站:塔尔寺。大江南北,寺院建筑风格各异,我就不多叙述寺院的建筑特色了,大家记住塔尔寺三绝就好了:壁画、堆绣、酥油茶。最让我震撼的是前来朝圣的佛教徒:据说,来塔尔寺朝圣,需要俯身祭拜最少十万次,一个成年人的时间需要4~5个月。因为塔尔寺的寺规,这里无法上图,但场面之感人,让我们唏嘘不已。

沿路经过了日月山,文成公主入藏的纪念地。

16点,我们到达了青海湖。早就听说八月份的门源油万亩菜花海都已经绿茫茫一片了,必须珍惜青海湖畔的小型油菜花海,看起来也是美美哒的😋😋

大美青海湖

因为堵车,在钟师傅的指引下,我们没有去青海湖区的正门,从藏民开辟的小路来到了青海湖畔。青海湖中国最大的湖泊,而且是咸水湖,面积约4354平方公里,环湖路约360公里,海拔约3200米,是自行车骑行者的天堂。青海湖水天一色,碧波荡漾,真的和海的感觉是一样一样的。孩子们踏水嬉戏,策马扬鞭,玩的不亦乐乎。天黑了,我们驱车入住了黑马河,美中不足的是烤全羊订的晚了些,烤的不够透,普遍反映咬不动😠ོ😠ོ,以后必须提前三个小时预定啊。这一夜,大家睡得还不错(3200米)

给钟师傅来张特写

第二天早上    期待的青海湖日出

8号清晨,我们六点起床,在10度左右的温度下,得得瑟瑟的跑到了青海湖畔,欣赏青海湖的🌅🌅🌅,日出很快,大约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天就亮了。

看完日出  出发来到 向往以久的 天空之境  茶卡盐湖

印象中的茶卡盐湖是神秘的,但到了景区门口就被排队的条条长龙吓到了,兴致被摧毁了一半😠ོ😠ོ进入景区,又被混乱的管理秩序摧毁了另一半😠ོ😠ོ,之后经历了排队乘坐小火车被旅游团插队的体验,我们步行到了茶卡盐湖畔,天空之境名不虚传,但远远没有介绍的惊艳。当然了,有创意的拍照会增色不少,驴友们一定要提前商量好姿势٩(•̤̀ᵕ•̤́๑)ᵒᵏᵎᵎᵎᵎ

结束了茶卡盐湖一游,途经外星人遗址

外星人住过的地方👯

第三天 大柴旦出发

终于来到了雅丹,话不多说,直接爬上“丹霞”拍照,这里也是直接上图好了!

阳关景区 没进 在外面葡萄园吃葡萄

水上雅丹到敦煌大约需要四个多小时的路程,期间经历了戈壁的沙尘暴,真是黄沙滚滚。。。先到售票处取票(之前网上预约莫高窟门票,这是必须的),看到屋漾屋漾的排队人群,果断放弃,定于第二天去数字中心取票。回到宾馆 收拾完行李已经十点了,人困马乏,在附近吃了顿湘菜回宾馆休息。

第四天 敦煌莫高窟

10号,由于我们预约了十二点半参观的门票,参观莫高窟非常顺利,看了数字电影和14个窟,用时近4个小时。

参观完莫高窟,驱车前往鸣沙山,这里是孩子们的天堂,照相的效果亦是非常好,体现出大漠独有的美。

骆驼啊 骆驼 你怎么变成长颈鹿了😄

晚上五点多到达张掖,暮色中的张掖美美哒。因为景区比较成熟,周边配套也很健全,在景区北门附近的民宿区办好入住手续,钟师傅推荐了一家西北美食,吃饱喝足补充能量,为明天的继续战斗打好了基础。

第五天 张掖丹霞

一觉睡醒到9点了 可能这几天玩的有点累了吧!吃完早饭  乘坐景区车前往七彩丹霞游览,可惜起晚了一点点,没能完全看到日出🌅。七彩丹霞名不虚传,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惊叹不止!七彩丹霞共五个景点,3号景点因为塌方关闭,其余4个各有特点,一致认为2号景点最美了!

游览完毕,我们放弃了冰沟丹霞,吃罢张掖的特色汤粉,驱车前往下一站:祁连山卓尔景区。

在路上看到了向日葵🌻🌻🌻

第六天 天境祁连

晚上入住祁连县城,逛了夜市,吃了烤串,美美的睡了一觉。遗憾的是,前几天卓尔景区因为车辆事故停业了,加之阴雨连绵,我们只能沿路观赏祁连的自然风光,走走停停。

第七天 也是最后一天 回夏都西宁

西宁进发,途经门源,油菜花海已经荡然无存了,只能从司机师傅手机上看看师傅照的门源油菜花了 。  下午两点到了西宁

我们又去了青海特产批发了些黑枸杞,之后赶往机场返京。七天的青海甘肃丝路之旅,行程约22 00多公里,时间安排还是比较紧凑的,尽管个别路段车程较长,但有师傅一路陪我们的欢声笑语,并不觉得劳累,天气也很给力,除了最后一天下雨,全程气温怡人,免除了高原的暴晒之苦。七天多时间,钟师傅嘴中没说过一个“累”字,始终保持了昂扬的斗志和振奋的精神,也是给了我们莫大的安慰。

引用 胖丫头 的图片:

这张太美啦!!!

2016-09-24 20:45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24 20:58

就是手机像素不太好

2016-09-25 08:18

引用 lolika 发表于 2016-09-24 20:58:09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lolika:如果想去最好是6月到8月去  青海那边的天不错哦

2016-09-25 08:19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26 10:58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9-26 14:50

漂亮

2016-10-14 10:36

喜欢旅游的朋友们想去青海旅游包车 建议可以找带过我的小钟师傅  108个赞   给你们联系方式 13086289235

2016-10-14 22:17

好的👌

2016-10-15 09:06

引用 胖丫头 发表于 2016-10-14 22:17: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