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的一部“后会无期”,让东极岛在我心中生根发芽……

MR 妞 LV.5
2016-09-24 13:08 952/6

第一天(朱家尖)

第一站朱家尖沙雕艺术广场,宾馆就选在附近,步行不超过十分钟,抵达时间已经是中饭时间啦,放下行李,稍微休息了会后,就奔向景区啦(天气很调皮,一入景区就来了个180度转变,晴天变成了倾盆大雨,可怜我在大雨中狂奔,貌似调戏够了,又变成了多云,我嘿嘿),这个时候人不是很多,可以悠哉地逛逛,拍拍照,不用担心人海窜入我的画。对于没怎么看到大海的人,看到大海(虽然台风过后海水非常浑浊)沙滩后抑制不住的兴奋,赶紧脱鞋,感受一波波的海浪向我袭来,然后再拍点自己喜欢的照片,好满足……
        来了怎么能不看沙雕呢!今年的沙雕因为g20而提前开幕了,所以偶还是比较幸运的,能够赶上看到较为完整的沙雕展,这次的沙雕g20味十足,展示的有美国的自由女神像、里约奥运会、俏皮的唐老鸭……如同穿梭在各个国家当中……
        遗憾的是第二天才知道晚上景区是免费开放的,而我已在奔往东极的路上了……
        小贴士:旁边还有情人岛景区,步行十分钟左右,门票价格50元。

第二天(庙子湖)

第二站出发前往庙子湖,坐船地点是沈家门半升洞,距离沈家门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船票要身份证实名制购买。淡季去买船票还好,没有像其他人说的那么夸张,暗喜一下……
        放好行李,直接就奔到甲板上,面对一望无际的大海,耳边响起“当一艘船沉入海底,当一个人成了谜……”记忆深处的东极岛,我终究来了!
      财伯公雕像(福建人,因船难意外来到庙子湖,为了给过往船只指引光明,成为入住该岛第一人,起初过往船只以为是菩萨显灵)高举火炬,看着雕像越来越近,内心不安分因素越来越强烈,别人可能不知道,但是我清楚,这是我迟到两年的梦……(美景无法言语)
      小贴士:
        沈家门至庙子湖船程两小时,有晕船经历的自己知道该怎么办哈😄!个人觉得只要不随意乱走,晕船的可能性很低,如果真有反应,站到船舷上眺望远方即可。
       环岛步行时间约两个半小时,建议游览路线为历史文化博物馆(和热情的老奶奶说声可在二楼看青浜岛一段历史影像)——画廊(渔民捕鱼,石屋建筑类的画,可购买心仪艺术品)——财伯公庙——东翔亭(可以走下去,近距离看海浪拍打岩石的壮观场面)——东极亭(据介绍是最佳观日出点,不过亲身实践过,这个季节的最佳观日出点已经转移到财伯公雕像处)或者近距离看战士第二故乡再返回——后会无期取景点——财伯公雕像——原石滩(静静等待看日落,拍剪影的好去处)

第三天(青浜岛)

青浜岛有“海上布达拉宫”之称,里斯本丸号沉船事件(展示了青浜岛人民的善良,勇敢)就发生在这里,七十几年前,日本军方在“里斯本丸”号上关押着一千八百多名英军战俘,离船首最近的一号舱关押的是皇家海军,在船桥前部的二号舱关押着皇家苏格兰部队,而船桥后部的三号舱内关押着皇家炮兵和空军,当船行至青浜岛附近海域时遭到美国潜艇鱼雷攻击导致沉没,残忍的日本人弃船逃生,临行前将英军战俘锁在船舱内,当然,英军战俘亦不示弱,努力逃生,然而在行船过程中,英军战俘长期被关押在暗无天日的船舱内,加上晕船,浑浊的空气影响,部分战俘体力出现明显不支,有心逃生却无力动身,就这样一部分战俘无奈地消失在视线中,能够逃出来的战俘又要面对日军的打击,面对此情此景,岛上居民冒着生命危险,有船的都出海救人,能救多少救多少,最终救出了300多名英国军人,并在日军的大规模搜查中,通过当地人熟悉地形,让3名英国人躲在南田湾小孩洞内,保护、营救了这三名幸运儿。如今“里斯本丸”号仍然沉在海底……
        别看岛上现在居住人口不多,她可是在三十年前被评为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哟,其中缘由,可以和当地居民聊聊天哈,近距离接触岛民生活的机会别错过啦……
        咔嚓咔嚓!碧海蓝天,还有一个观海亭(自命名),通往观海亭的吊桥处门是关着的,好在门槛不高,就这么一跨……I am coming ……

第四天(东福岛)

北纬30度,第一缕阳光洒到的地方,可以看到太阳从海平面升起。
       环岛全程四小时左右,沿途处处是风景,张张都是明信片。
        夕阳欣赏点可在第一缕曙光观测点,环岛公路,也可在福如东海石处,石头上刻了个福字,途径的是一条小路,草长得有些茂盛,不要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路了,勇敢向前走,美景就在前方。偶意外地在福石处邂逅了夕阳,这里很安静,静静地欣赏到夕阳从石头的左侧移向右侧,在水面上撒下点点星光。我愿就此沉沦……
         小贴士:自来水呈淡黄色,饮用不惯的自备矿泉水,岛上可以买的,四块钱一瓶,个人觉得价格不贵。
         环岛行走时千万要带水和食物,在下山上山的过程中领略小岛风光,象鼻峰到环岛公路的山路不难走,所以千万不要放弃,不要走回头路……
        岛上有很多芦苇,可以折下一两根(最好选朝一个方向垂落的),作为拍风景照和人物照的道具,效果非常棒呢!

第五天(不想说那两个字)

一如既往地四点半起床,出发去看日出……在临行前再次去到石屋群处看一眼(从第一缕曙光观测点步行过去约半小时)。
         一路都在不安分地行走,为的是多看你一眼,分离的时候不那么痛……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24 20:46

引用 米嘻嘻笔耳语 发表于 2016-09-24 20:46:12 的回复:

回复米嘻嘻笔耳语:后续赶往册子岛了……

2016-09-24 20:52

加油,继续。

2016-09-24 22:24

引用 沉沦 发表于 2016-09-24 22:24:03 的回复:

回复沉沦:我不喜欢使用感谢的话语,因为有缘看到这封游记的都是朋友,感谢太生硬,会拉开我们的距离,只想说你们的支持是我继续的动力,我的心从这刻变成粉红色💕……

2016-09-24 23:1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26 21:59

引用 haretiger 发表于 2016-09-26 21:59: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