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如初恋不夜城——重庆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01

每次觉得工作累了就想出去走走,远离生活、工作的喧嚣,去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走一趟,回来立马觉得神清气爽,干劲十足,其实这应该就是我一直喜欢出去晃荡的原因吧!
定下了往返时间,拉着爱的人,没有做任何的攻略,就开始玩命的上班,希望能在出去玩之前尽快的做完该做的工作,感觉每天的工作效率那叫一个快。
重庆是一个不需要做什么攻略的地方,带上百度地图和一份好心情,想去哪儿就去哪儿。重庆有三大宝:夜景、美食、人文景点不可错过,所以对于只玩两到三天的人来说,已经足够领略这个山城的魅力了。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行程:
Day1:2016/09/01    武汉——重庆/动车
Day2:2016/09/02    四川美院——解放碑——洪崖洞——八一美食街
Day3:2016/09/03   罗汉寺——磁器口——白公馆
Day4:2016/09/04   重庆——武汉
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们是提前一天离开重庆的,原定在重庆待三天的,结果只待了两天,所以有些地方都没有去,所以路线可能不具有参考性。蚂蜂窝上有很多关于重庆的游记,所以想去重庆的朋友可以找到很多攻略。而我的这一份游记更多的是对于这次出走的回忆。
废话不多说,还是上图吧!最后一个章节会介绍到重庆的美食,能看到我的游记最后的人请一定要准备好纸巾,擦擦你们的口水。

一、美院篇

重庆之前,因为一直在忙于工作,所以就简单看了一下蚂蜂窝的攻略,定下了想去的几个地方,还是那句话,在城市里面,想去哪里跟着地图就好,想吃什么跟着大众点评就好,总不会出错!
来美院的主要目的主要是想看看传说中的涂鸦一条街,不知道是不是还没有完全开学的原因,学校人不是很多,所以我们可以在里面放肆的闲逛,还是一所比较有文艺和艺术气息的学校,喜欢文艺范的小女生千万不要错过!

在学校转悠的时候,一个看起来应该是校职工的阿姨告诉了我们坦克仓库的路线,建议我们去那里看看,跟着阿姨的指引,我们到了坦克仓库,这里其实就是一些艺术工作者的工作室,因为暑假所以工作室都大门紧闭,但是整条路上还是很值得看看!

二、解放碑——洪崖洞篇

解放碑是重庆的市中心,也是它的地标性建筑,所有的高档商业街以及美食城都集中在这里,所以来重庆玩一定要住在解放碑附近。
解放碑商业区有美食集中的八一街,最后一章节我所拍的美食基本都是在八一美食街拍的,离坐空中索道的距离也特别近,还有罗汉寺、洪崖洞,一系列的地方会让你目不暇接。

下图就是在蚂蜂窝中出现频率最高的洪崖洞,洪崖洞比较适合晚上过来看夜景,据说因为千与千寻,这个地方在日本都火了,当时为了俯瞰洪崖洞,我们爬到了旁边的千厮门大桥上拍的,不过因为桥下有轻轨通过,所以站在桥上特别没有安全感,桥身会跟着一起颤动,跟大武汉通火车的长江大桥比起来弱爆了!

解放碑不管是晚上还是白天都是人来人往,在这里玩自拍的时候总会有看似游客的人过来看我们用的什么东西拍照,一副你们的东西看起来好好用的样子。不过两个人出来玩真的很不方便拍合照,所以自拍杆还是很好用的!

晚上夜幕降临的时候,重庆还是亮如白昼。其实白天的重庆空气能见度不是很高,但是一到晚上,整个城市都闪着blingbling的颜色,连远处可以看到的吊车上面都要挂上一串灯,所以不得不说重庆真的是一座浪漫的不夜城。

所以来重庆千万不要错过这里美丽的夜景,一定要趁着灯光刚刚好,来一组美美的街拍!

三、罗汉寺——磁器口——白公馆

罗汉寺目前旁边正在施工,但是依旧不影响罗汉寺的烟火,10元门票,香烛免费,在里面静静的问一下禅香味,也是不错的选择!
至于磁器口,只能说到此一游就好了,我个人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当天有点闷热,磁器口到处都是游客,很长的一条街,基本都在卖者还不如八一街好吃的小吃,所以当时完全没有心情拍照。
白公馆和渣滓洞离磁器口都很近,在磁器口会有一些黑车司机在路口推销,说多少钱一个人可以送到白公馆,貌似是50+一个人,大家千万不要去。因为在磁器口外面一条街有专门的一条公交路线专门到白公馆,路边有工作人员卖票,10元1个人。
当时因为时间的原因只去了白公馆,不过晚上回来就做了噩梦,梦见我当时白天在白公馆看到了地牢里面有死人复活了,吓到半死!

四、重庆美食篇

其实整篇游记我最喜欢的是这个部分,去过四川,但是觉得重庆的美食似乎更胜一筹,传说中的八一小吃街不像一些城市的小吃街一样商业化,味道是真的很正宗,价格也亲民,所以去重庆的大家千万不能错过!

原本在打算在重庆玩三天整的,结果第三天一起床,就看到外面下起了大雨,在高楼上看着外面灰蒙蒙的天气,突然觉得这个城市好陌生,我问Summer哥哥,想回家吗?他说想,于是我们立马起床收拾行李,因为是在去哪儿网买的代理高铁票,线上改签不了,所以我们拉着行李直奔重庆北站,当时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回到我们熟悉的大武汉。到了重庆站改签了车次,然后在晚上11点到达了武汉,回家Summer哥哥爸爸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提前买了楼下的粉丝煲,吃着熟悉的味道突然感动的不行。第一次深刻的觉得外面再怎么好玩,最想待的地方还是家里,只有家才是内心最好的归宿。

本篇游记共含2040个文字,1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26 18: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26 18:58

引用 jojo_miao 发表于 2016-09-26 18:25:24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jojo_miao:一定要住在解放碑商业圈😁😁

2016-09-26 19:47

引用 sunnylin 发表于 2016-09-26 18:58:59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