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温柔

• 出发时间/2015-08-31

云南是我15年去的,现在捡起来写已经忘了大半了,只能算是回忆录了,没有多大的借鉴价值了。
2015年8月底,我就和朋友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15年也是我高考结束,之前说好的毕业旅行要去云南云南一直是我美好又羞涩的梦,刚开始跟父母说去云南时,他们是不同意的,因为之前昆明火车站发生大型持刀杀人事件,但是为了我的小目标,我自己抢先订了火车票和飞机票,才跟他们说,先斩后奏,他们也耐我无何了。
       我和朋友是从广州出发的,20多个小时的火车真的很难受,这种经历要一次就好了,到达昆明已经是晚上的9点多了,一出站看到满满一条街的警察真的有点吓到,而且很多人,很多载客的司机,挺混乱的,第一次自己出远门,还是只有我和朋友两个小弱女子都有点害怕了。
       不过,没事,已经出了门,就不怕了,走下去才可以发现更好的风景。

第一站就是大理,在昆明坐了长途汽车到大理,话说我们昨晚住在昆明火车站附近,他那边有很多店用个牌子写去哪去哪的长途车,我贪图近就去那买了车票,谁知道他是用小三轮载你去客运站在带你上客运站的长途车,小三轮这些真的很危险,建议还是要去正规的客运站买票,这样的买票没有一点保障。

大理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高级中学,大门很古色古香,看起来很有历史感,而且他们的校服也很好看,甩下了传统的蓝白校服一条街。

大理的什么风情岛,我忘了,岛上的白椅子很出名,挺多人排队拍照的,其实岛上还有几处都有这样的白椅子,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慢慢闲逛,学生证还有半价,出去旅游真是学生证随身带,半价的门票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我是早上出了大理古城,在外面有很多去洱海的拉车,小车什么的,20元还是多少钱一位,时间有点久远了,记不太清具体价格了,洱海挺好看的,很适合小清新闲逛,洱海有很多租小摩托的,可以租上一天,带着你的伴侣一起寻找自然的美,当然小摩托也是凹造型的好道具。

在洱海呆了几天,享受了慢生活就启程下一个地点了—丽江
      丽江古城,一个被商业化的古城,与我之前想象的古城完全不一样,整个古城被围起来,每个出入口都设置保安,出入要出示交了古城维护费的单据,古城里面有一条都是酒吧街的,其实我不是很喜欢酒吧,不明白每个城市每个出名的景点都有一条也很出名的酒吧街,美名其曰的说艳遇,呃,不就是约约约么。我和朋友都是不喜闹的人,所以就没有去凑热闹了。
       古城说是古城,还不如说是仿古建筑,建筑里面都很新,全部都是卖特产,商铺,街道上穿着民族服饰的当地人总是拉着你问要不要参加几天团,或者编发。
       怪不得都说丽江已经被商业化侵蚀了。

在丽江古城呆了一天之后就订了客栈的去往泸沽湖的包车,出发前的一个晚上,在那家客栈的小庭院中,我有幸结识了几位来自五湖四海的驴友,在小桌子上畅谈南北,喝着店家自酿的青稞酒,微醺,但很开心,到凌晨的时候,下起了冰雹,大雨。
        到第二天出发的时候,在前往泸沽湖九曲十八弯的山路上,被告知昨晚的暴雨引发了泥石流,车辆不能同行,而且去往泸沽湖的路只有一条,我们只好返程了,很遗憾,泸沽湖很美,我不能在那留下脚印,而且大概我不会再来到云南这个地方了。

返回丽江古城,来到古城的高处,看书,慢摇。
     报了个香格里拉二日游,等待出发。

好像是叫德克宗古城,就是那个被火烧了的那个古城,我去的时候正在复建,尘土飞扬,人流挺少的,大多是旅行团带来了游客。里面有一个超大的转经筒,很有感觉。
       在离开古城的时候,尝试了藏民们的自制酸奶,哇,那酸爽,直接麻痹了我的味觉,感觉一杯酸奶要加一杯糖才行啊。

下午去了什么森林公园,海拔挺高的,有4000多,旅行团有发一瓶氧气瓶给我们,但是说一瓶不够带我们去了购买氧气瓶的地方,还有什么红景天口服液的,价格不低。
       我们是坐车上山的,回程有一小段路可以自己徒步下来,大概两个小时的脚程,但是我朋友高反很严重,嘴唇都发紫了,不敢拿生命开玩笑,直接坐车下来了。

晚上导游要我们交50元到藏民家吃晚餐,烤牦牛肉,分量很足,但是好像没有熟透那样,不太好吃,藏民家的舞蹈表演挺好看的,那天晚上还不错,酒店很可以。

第二天的重头戏就是虎跳峡啦,真的是气势磅礴,黄河水巨大的冲击声,有种过分的喧嚣,不愧是黄河,不愧是虎跳峡

其实这个是一个购物点,我们参加这个团有3个购物点,大家都没买什么东西,倒把导游气疯了,第一天好好的,第二天她就让我见识到云南导游为什么有那么多恶性评价,果然名不虚传,这也是我不喜欢参加旅行团一个重要原因。
       回到丽江当天我就坐火车去昆明,订了昆明广州的飞机票。提前一天到达昆明昆明春城,不想一整天都呆在酒店,就搜了一些离酒店近的景点,文化聚集地—云南大学。

云南大学很漂亮的,曾经幻想过到这里读书,但是高考成绩不太如意,还是没有到这美丽的春城生活。
        云南很漂亮,像温婉的女子,还有我毕业旅行的美好,和朋友两人浪迹天涯的感觉很好,虽然没有传说中这么多的艳遇,没有被坑的太惨,但是很开心,有这样的小经历,很美好。
       谢谢我的朋友,我的Dear.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26 16:56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