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成都行~~~

长不大的五月 LV.3
2016-09-24 13:23 636/2
  • 出发时间/2016-09-15
  • 人物/其它

奥运会后陷入胖球队的坑,稀里糊涂(幸运)地抢到了成都公开赛的门票,然后决定一个人中秋去成都逛逛(主要是为了看比赛)。为了安全考虑,还是蚂蜂窝上找了驴友一起(在这里也谢谢一起玩耍的lanlan,聪和俊杰兄)。在成都一共就待了三天,虽然时间很短,但是想看的想吃的想玩的基本上都实现了,总体来说是一次不错的记忆。

D1 武侯祠+锦里+九眼桥

乘坐上午的飞机从浦东机场(我发誓,再也不从浦东机场坐飞机了,太远)飞到双流机场,到成都已经13:00左右,然后乘坐机场专线到了银河王朝大酒店(也就半个小时的时间,还挺快。酒店是lanlan找的,就在春熙路附近,交通便利)。下午就在武侯祠和锦里逛逛、吃吃喝喝(同行的几个人都对武侯祠不太感兴趣,没逛一会就跑去锦里吃饭了)。锦里的小吃挺多,最后选了大妙火锅,一边吃火锅、一边看变脸。吃完饭晚上去九眼桥去看了看,感受了一下九眼桥酒吧一条街的氛围,有几个驻唱唱的还是挺不错的。

D2 熊猫基地+宽窄巷子+春熙路

早上就和驴友分开行动了,驴友们去了都江堰青城山,我一个人跑到熊猫基地(离住的地方还是比较远,交通不是特别方便,所以交个顺风车或者几个人拼个车还是比较划算的)。在熊猫基地晃晃悠悠将近走了四个小时,各种姿态的熊猫看了个遍。这里说一下看熊猫的时间问题,之前看到很多人说看熊猫要趁早,不然熊猫十点后就要睡觉了,其实我倒是觉得没那么玄乎,起码我从9:30逛到13:30,每个时间段都有醒着的熊猫,所以时间不用那么赶,多在熊猫基地逛逛,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挺好。回来坐的公交转地铁(在一个城市旅行最好多坐公交,能多看看这个城市的面貌),直接去了宽窄巷子。宽窄巷子小吃也比较多,在里面随意逛逛,随意吃吃,就是后悔没掏个耳朵(30块钱一个人)。到了晚上去了网上推荐的春熙路上的方所书店,蛮有特色,环境不错。

D3 四川省体育馆+四川大学

最重头的行程来了,好不容易盼到了这一天,为了看藏獒科和奶龙我也是拼了,一出地铁站全是票贩子在兜售门票,还有一群一群的迷妹~~~~从早上10:00-15:00就在体育馆度过啦,然后晚上跟驴友lanlan一起在网上搜到一家评价不错的串串店,就在川大附近,味道很赞,比景区附近的店要好吃很多。吃完后去川大坐了一个人力车逛了一圈校园(望江校区,坐人力车也花了半个小时),川大的车夫对学校的历史如数家珍(常年的熏陶啊),一边骑车一边介绍,30块钱一辆车还是挺值的。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5 09:2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