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泰国天气晴

 Double Li LV.3
2016-09-24 13:30 780/12

执子之手,与子之行

在出行前,我和男朋友多次商量,在他的再三坚持下,我们决定一起的第一次出国旅行选择自由行。因为我害怕在我们自己规划行程的时候会产生很多矛盾而且很麻烦,也不想这次行程有遗憾,但是他认为自由行更有意义。现在想来一路上发生的矛盾也没有想象中那么苦恼,可能一起出去多了,所以也都能在表达自己后冷静的站在对方角度去想问题。再过了这么多天后去整理攻略,才发现很怀念我们一起解决问题的时候,还有在大太阳底下,骑着小摩托,晒着日光浴,坐飞机像坐公交,随便上个巴士,哪里热闹哪里下的小日子了。真的,自由行很好玩,趁年轻,我们还是要自己去创造一些难忘的、有意义的、深刻的回忆吧。如果旅行太愉快,也不容易被深爱。所以从一先开始,我们就有了明确的分工:我定机票,他定房间。

出行前小tips

1)机票:①在时间充裕,确定档期的情况下,出行前两三个月会有一部分特价机票流出,出行前也会有一小部分没卖出去的,但比较冒险,多关注这两段时间能节省很多钱,据我比较各种软件以及订票经验来说,去哪儿是性价比最高也最好用的。我们开学时间一直没确定,之前说9.1报道,后来G20出任务,搬寝室,一拖再拖,本来想多玩几天的,但特价机票不能退改签,就这点比较遗憾,但对于我们这样经济能力有限的穷学生来说买到这样合适的机票就很不错了。
②可以选择异地出发,灵活购票。2月份去澳大利亚就是选择上海广州入,比武汉直飞便宜一半多。第一次他的护照还没有办好,所以没有抢到7月份重庆出发的特价票。两个人的智慧就是当一个人死脑筋的时候另一个人突然展现的智慧,他提醒到不一定非要七月去了恩施重庆再去泰国,可以开学前再去,果然等他护照下来,也等到了武汉直飞曼谷的特价票,时间也比重庆好。
③特价机票是不包含行李票的,出去玩少带点东西也是必要的,不然玩起来很累,虽然有7kg随身行李的限制,但亚航管理并不严格,不要太紧张超重。但是女孩子如果带随身护肤品的话,注意液体要带100ml以下的。所以当别人找你代购时,也不太好办。
④出行还要选择淡季,人少机票还便宜。在那段时间泰国国内机票都是白菜价,曼谷清迈100块钱都不要,所以我们买了到清迈芭提雅的机票。整个线路就定了下来武汉-曼谷-清迈-芭提雅-曼谷-武汉。四飞三地只花了RMB3160,人均1580/人。

2)住宿:

3)签证:因为泰国开放了落地签,所以很多人选择到了再办,但是在当地拍照,服务费加起来大概要人民币300元左右,而且抽查随身带的现金的可能性很大,关键排队真的很浪费时间好吗。还好我们时间挺充裕的,所以六月份提前办好了签证,有效期三个月,刚好玩了回来过期,这个是在去哪儿上做活动抢的,255元一个人还包邮,真的很便宜,除了北上广重庆成都,其它地方办起来都不好办,淘宝基本上是280元左右。泰国的出签率还挺高的,七天就能办好。要准备好两张两寸的照片,护照,湖北应该都是寄到北京领事馆。有钱的有时间的办落地签也挺不错的。

5)旅行攻略:①其实出去玩,我们也没有详细的制定计划,怎么玩?怎么吃?第一个我觉得自由行的魅力就是想去哪去哪,想吃什么吃什么,我们基本上都是前一天看后一天怎么耍,然后吃吃喝喝的。
②再一个,我们行程其实也比较紧张,连着有两天都在赶飞机,所以计划太多也实现不了。主要是在出国之前把机票、房间都定好然后东西带齐就可以放心大胆的玩啦。
③还有一个小经验可以分享的就是:在网银上多留点钱,最好不需要验证码的那种,他网银上没得钱,我的又需要验证码,就很尴尬。去一个地方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情喜好报个当地团,或在网上买门票,这样比较划得来,而且比在当地报便宜很多,关键是都是一个团一套项目,当然自己玩也很爽。再举个栗子,人妖秀的vip的票大概160B,去哪儿上是100B,我们在淘宝上85B搞定了,还是第二排中间的位置,很爽!要注意的是,决定报团的话,一定要在下午决定好,否则过了时间点,就不好报第二天的了。

行程路线

路线:武汉-曼谷-清迈-芭提雅-曼谷-武汉
行程:1)曼谷:考山路-大皇宫-唐人街-朱拉隆功大学-班提派-曼谷夜市-DUSIT UNIVERSITY-大国会-四方寺
 2)清迈清迈古城-清迈门夜市-塔佩门-周末跳蚤市场-布帕兰寺-帕辛寺-宁曼路
 3)芭提雅芭提雅步行街-大象园-鸭街-四方水上市场-丛林冒险-海边餐厅-蒂芬妮人妖秀-格兰岛

曼谷

泰国私家车

昆虫耳环

曼谷——你好像00年代的中国啊,温暖又有情趣
      两个小时的时差,到曼谷是下午两三点的样子,机场和悉尼机场有点像,感觉比天河机场要国际化一点。贱贱查了攻略,说从机场到我们住的地方大概是250B,还要给50B的小费。一开始有点不适应,因为他们这边都是靠左行驶,所以转起弯来,我总感觉很危险的样子,到了后,师傅只收了我们200B吧,我用英语问用不用给小费,他似乎听不太懂,我们便作罢了。我们的定的酒店在一个中学对面的小巷子里,有个咖啡厅似乎像是他们学校里小混混的聚集地。酒店很大,像是一个大大的四合院,里面的毛巾什么的都很干净,而且我发现可能泰国比较闷热,所以在曼谷的酒店都有小阳台。
      休息片刻,我们就去了考山路,很热闹,像江汉路夜市,也像户部巷小吃街,鱼龙混杂,不过真的好多外国人,还有好多酒吧。我们找了一家安静的看起来还不错的路边摊,老板很热情,看出来我们是中国人还拿出来一本写着:中国菜单,中国人是我们的朋友的菜单,哈哈,异国他乡,就一下子被收买了。考山路上还有很多massage的店,每家店都很专业的样子,我们挑了一家,他们很专业,其实按的很疼啦,但最后拉筋拉的真的好舒服呢。也超级便宜,一个小时才250B,在清迈更便宜才200B,在国内一个小时没有100RMB以上,谁跟你做呀。说来也好笑,好多外国人去泰国居然是为了做马杀鸡,哈哈哈哈。必须是国粹呀。

考山路上的马杀鸡,250B一小时

第二天我们起的还算早,但天是真热,人很容易不耐烦,我们走到大皇宫,人山人海,都是咱们的中国友人,完全不想进去,所以坐了嘟嘟车去唐人街,嘟嘟车也是泰国的出租车,不过挺黑的,从大皇宫到那里差不多30rmb。中午的唐人街上没有什么华人,路上却都是中国字,好像在中国香港的感觉,虽然和《唐人街探案》里面的感觉不太一样,但在其他国家看着自己国家的文字遍布大街小巷的时候,这种感觉也是奇妙的。贱贱看到我喜欢的芒果饭,但是他却给自己点了个凉虾炖梨!勇敢尝试是好事,可是尝了一口后成了我永生的噩梦,太难吃了,黑暗料理。吃不下去了,吃完芒果饭我们怕伤了老板的心就拎着那碗&**7走了。接着我们走到朱拉隆功大学,吃了他们大学的饭菜,很便宜呀,四块钱一份的样子,只是也不太好吃。路上我抓住一个小胖问路,我自以为流利又礼貌,结果他眼睛咕噜噜的转,我和贱贱都以为他在思考呢,他却一声不吭,就这样世界停止了一分钟,我和贱贱相视尴尬一笑:Ok,thank you!还是坐的回去吧!
      在路上我碰到一个英语还不错的的士司机,我们才发现不是朱拉隆功不好玩,而是我们根本去错了学校好吗,它在对面,作为泰国排名第三的大学,怎么可能那么朴素!撞豆腐好了,好想卸载百度地图!到了酒店,我们就忙着退房去班缇派了。地图明明说只有1km,我们却像走了一个小时!坑呀。
      不过找到班缇派也真实惊喜,安静的小巷子,绿色的铁门,和一个二个往外冒欢迎我们的爬墙虎,好不让人想推开门一探究竟。进去果然没失望,一座泰式小别墅跃然呈现在眼前,有绿意盎然的庭院,有主人家自己做的手工,绿色的小阁楼就着昏黄的小灯,真的好美,只是房间有点闷热。而且房东的堂兄弟Chen,特别好,不论我们问他什么问题,他总是耐心的回答我们,还在电脑手机上找,晚上我们回来后,坐在客厅跟他聊天,才发现他居然是个设计师,为泰国有身份的女性专门设计头饰和衣服,他还送我了一对纯昆虫的耳环呢,我跟他说没有耳洞,还给我改成了夹式的那种。出来玩,住民宿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这家其实比其他的也贵点,但你却能体会到当地居民真正的一个生活状态,还会有很多意外的惊喜,关键是我和贱贱都很开心好吗,很遗憾Chen没有微信,不过以后应该还是会去的。
       晚上我们出去,决定坐坐他们的公交车,其实除了在曼谷,好像其他地方也很少有公交车,车上只有电扇没有空调,司机的龙头恨不得比我们国内的大两倍,车上还有售票员,晚上其实不是很热,吹着凉爽的风,跟着公交车慢慢的悠着也挺有意思的,随便坐到哪里,哪里吃的多就在哪下,,回来也这么回来,哈哈哈,太好玩了。

爆难吃,千万别买这个!

芒果饭还不错

清迈

清迈——恰似你的水到渠成
       从下飞机开始,清迈就以我想象的样子踱步而来,在飞机上没有看到房屋,全都是大片大片的稻田,绿油油的,小山包也在远处像个卫士保护这片润土。在飞机场坐的,真的挺贵的,所以你一定要还价,问了几个直接就开价300B,但是别人的攻略就是最多250B,因为离古城也只有十分钟的车程,第二天我们坐双条车过来,只要50B一人,还好价我们就按捺不住兴奋上了车,师傅还跟开玩笑,200B的话应该让一个人坐在车顶上(过了好久,我们才意会到他的冷幽默)。清迈古城里基本上没有超过5楼的建筑,视野很开阔,每家每户都是不一样的风格,还漆成了不同的油漆,却和谐的很,好看极了。这里的寺庙比曼谷还要多,几乎没走一会,就会有个古寺,新的旧的,大的小的,晚上也灯火通明。这家酒店不仅提供早餐,而且是我们定的酒店里最便宜的,离哪都近。我们在附近租了个摩托车,150B加上加油50B,租一天40B都不要,但是可以到处跑,很方便。小城的物价真的很低,怪不得那个司机说他最喜欢清迈,很安逸。

嘻嘻,骑摩托车

但是我们的行程实在太紧张了,第二天六点多的飞机,只能玩到下午四点,第二天早上我们去塔佩门喂鸽子,在贱贱的鼓励下,这是我第一次敢让小动物抓着我,这种感觉很奇妙,就像是一直畏惧的东西,终于被自己给打败了,嘴巴都笑得合不上了。中午我们本来想吃凤飞飞猪脚饭,结果没找到(回来才发现是夜市,晚上才开),大概是在宁曼路上找了一家环境挺不错的咖啡厅解决了,菠萝饭特别好吃,点了五个菜却比在曼谷吃的两人份套餐还便宜呢。吃完我们休息了一下,骑摩托车去附近的寺庙溜达了一下,没有想到突然下起了雨,我们就决定在离开的最后做个马杀鸡,才200B,技师给我按脚的时候我真的睡着了,太舒服啦。清迈的物价简直便宜的不要不要的,做完马杀鸡还摩托车回阿诺玛拿行李时间刚刚好。
      在清迈真的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时间太短,我还没有好好了解好好感受这个城市就不得不离开,确实是遗憾的。恰巧我们来的时候《夏洛特烦恼》男猪脚沈腾和他相恋七八年的女友在清迈举行婚礼,他们以水稻为主题,象征着水到渠成。是的呢,很羡慕他们,我从来不相信什么顺其自然,只是水到渠成的努力,我才决定和你一起走下去,手牵手我们来到了这里。

芭提雅

芭提雅——盼你疯魔,更怕你孑孓不独活
      那天从清迈芭提雅已经到了晚上8点多了,可是刚下飞机我们就蒙圈了,知道机场小,可是不知道机场离市区那么远,还要坐一个多小时的车才能到,关键外面乌漆抹黑的根本没有所谓的的士和机场大巴,问了一个华人导游,才知道这里只有个军用机场,所以只能包车。接受这个事实后,我们和一对外国cp一辆车,略有点恐怖,一路都是黑的,贱贱说如果他一个人还有点不敢坐呢,是啊,如果我一个人我可能也不会心这么大。他自责失误定错了酒店,我倒觉着得不会,毕竟是机场离得远,而不是我们酒店定的偏。宜必思是我们定的最贵的一个,离海边只有几分钟车程,蒂芬妮秀就在旁边,对面就是唐人街,酒店里还有游泳池,只是我们都没机会下水,太可惜了。对于泰国的“私生子”芭提雅来说,十点才是夜的开始,我们到的刚是时候。 放下行李,我们实在太饿了,泰国的菜系偏酸甜,吃了几天,新鲜感褪去,还是很怀念我大中国的家乡菜的。于是我们在对面唐人街找了一家湘菜馆,一盘土豆就好几十人民币,香辣鸡也好贵,芭提雅的物价果然贵,不过安徽的老板也给我们解释了:主要是泰国不生长土豆,好多青菜也都是靠进口,我们心里才舒服多了。不过在国外吃麻辣土豆丝是种什么体验,还有不生产土豆的泰国对于从小抱着土豆吃的恩施人来说绝对是种折磨!也包括我,哈哈哈。

第二天早上,我们可算真的在度假,睡个自然醒,看完了《极速前进》,我一直想如果我和贱狗子参加极速第一集就会分手,我就像是郭晶晶和金星的综合版,他就像张哲瀚和汉斯的综合版,不过金星和汉斯一路吵吵嚷嚷也挺可爱的,越来越好,张哲瀚虽然话多点不过挺有担当的,哈哈哈,嗯,估计还是能撑几集。快到中午出门,我们还是借了一辆摩托车,不然得被芭提雅的出租车给宰死。
        我们穿越大街小巷,这果然是个声色纵情的地方,马杀鸡不再像曼谷清迈那么纯粹,这里充满调戏的味道。“hello,come~”有对贱哥招手衣着暴露画着大浓妆的美女,也有对我抛媚眼的鸭哥,听说这里还有鹅街,get新词汇,总之想用网红界的一句老话来表达我内心的感受:吓得老子虎躯一震!
      下午被百度地图坑了好多次,本来吃完饭,我们准备去大象村骑大象,真的有点远,百度地图带着我们到处绕,在小巷子里半天才窜出来,走到大道上以后又恨不得走上了那条去机场的高速公路,一路狂飙,大太阳底下晒着,开了好久,百度显示到了,可是连个门都没有,满是荒凉。我们停了下来,拦下一个私家车,那两个女的,人很好,说我们走错了,但是表达不清楚到底怎么走,还好她老公之前在广州上班,所以很愿意帮助我们,让我们跟着他们车子走。又过了很久,我看到路上有个地方好热闹,外面还有大象的雕塑,我就让贱贱停下来,我说估计就是这,可是那个车还在往前走,我以为他们把我们带到了就忙着自己的事了,本来贱贱还准备和他们合照呢。后来我们准备买票进去才发现里面是四方水上市场,真是尴尬,估计带路人还在疑惑:我们怎么跟丢了呢!四方的门票好贵啊,可我们只想在丛林骑大象。我们打听到对面丛林探险可以,去了之后门票也好贵,再想到在网上订,时间也来不及了,更可气的事,贱贱想跟大象合照,结果驯象师居然狮子大开口。好,一言不和,我们走,钱要花在吃上!

避孕套和卷心菜餐厅,一先开始听名字还挺尴尬的,不过来芭提雅的人大部分都推荐这家,而且开这家店的boss是泰国以前卫生部的部长吧,由于美军入侵,妇女也不太会保护自己,不用避孕套带来了很多问题,于是他希望做这样一家餐厅来宣传避孕套的使用,这样才不会觉得恶心。从一片雨林穿进去,看到了汪洋大海,还有别墅和海边游泳池,夕阳西下,海域估计也是度假酒店私有的,一片天窗开出去,春暖花开,我坐在海岸的听台上,坐拥这一片蓝色大海。小憩片刻,时间不早了,我们就饿了,服务员把我们带到靠海的最东边的桌子,真的就是看着夕阳慢慢的被海岸线吞噬,又看着华灯初上,听着海浪的声音,感受着温柔的海风,好想在海边买一所自己的房子,然后就此长眠。那一餐也是吃到最好的一餐了,不仅漂亮,真的很好吃,这样的环境,两个人吃到饱,两百rmb都没有用到。

不过这样的美好没有延续多久,又被芭提雅的坏交警给浇灭了,百度地图导航又错了,显示我们过了,我记得还没到,于是我们决定相信百度地图,然后掉头,却不幸被交警抓个正着,看别人的经验是200B就没事,可是我们当时只有660B(给他160B他瞧不起),贱哥把护照给他了,他的意思是要1000B我真是怕把我们请到警察局去了,关键是我们的人妖秀马上就要开始了,最后我递给他500B 我们求他帮帮忙,最后那一瞬间他把钱一折,那利落,那正义凌然。我只想对他说一声:呸!
      租车师傅把我们送到蒂芬妮,我们给了点小费。如果来芭提雅不看蒂芬妮,那真的缺点什么了,真的很好看,全程无尿点,有的看的出来是男的,有的美得让女人都自愧不如,肤白人美腿还长,脸小颜正胸也大,金星老师说:完美!这也让我顿时丧失了跟他们合照的欲望,和我们国家那些整的厉害的网红没有区别嘛,失去了特色。不过凭良心说节目真的好看,比外面在台子上跳钢管舞的妖艳的贱货好,不色情~

出门可以和人妖合影,至少100B小费

表演时不让拍照

万能淘宝上的vip座位的特价票,一天三场

第二天去格兰岛,贱提醒我穿泳衣自己却忘了带泳裤,在那座孤独的小岛,所有物价更是一路飘高,贱哥他忍住了,他脱掉沙滩裤潇洒的走向了海里。就是游一个小时泳,除了泳衣以外的地方全部黑了4度,那些说我没有晒黑的人,看到分界线后就不做声了。嗯,回来十几天,后背还在脱皮。

现在回想在芭提雅,好像处于声色张扬中,好像也有那么些出人意料的宁静安逸。
       总之,一路跌跌撞撞,却顺风顺水,漂洋过海,摩托车飙到过70码,我们好在安全的回来了,我们还咧着嘴回味。

楼主好萌!

2016-09-24 17:36

好羡慕你和你的帅气男朋友啊..
我一直在期待,什么时候,自己也能够这样幸福..

2016-09-24 17:5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24 18:25

引用 吱吱吱 发表于 2016-09-24 17:36:28 的回复:

楼主好萌!

回复吱吱吱:谢谢😊

2016-09-24 22:13

引用 初寒未暖 发表于 2016-09-24 17:56:47 的回复:

好羡慕你和你的帅气男朋友啊..
我一直在期待,什么时候,自己也能够这样幸福..

回复初寒未暖:超市有海苔

2016-09-24 22:14

引用 dragonflysyq 发表于 2016-09-24 18:25:35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dragonflysyq:对呢,还是应该把这些记下来,不然很容易被遗忘😝

2016-09-24 22:15

楼主,想问下就你们去的那几个地方,能不能推荐下泰国哪里买哪些东西比较合适呢٩(•̤̀ᵕ•̤́๑)想17年年初去,现在在做攻略,好多问题正在探索~

2016-09-26 08:24

引用 吱吱吱 发表于 2016-09-26 08:24:42 的回复:

回复吱吱吱:去了芭提雅,曼谷,清迈。我们纯玩也没买什么。如果你要购物曼谷有一家王权免税商场东西还挺多,其他的小东西在清迈吧芭提雅路上都有卖的。泰国就是药油还比较好呢,可以去药店看看

2016-09-26 10:01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26 13:59

引用 仙人掌 发表于 2016-09-26 13:59:42 的回复:

回复仙人掌:哈哈,真的很好玩

2016-09-26 21:28

非常好的游记,我明天也计划出发,行程还要多一些。第一次出国,所以我易途8包车自由行了,请了华人司导,沟通方便些。

2016-10-19 11:43

引用 11 发表于 2016-10-19 11:43: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