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秦皇岛北戴河自助旅游防宰省钱完美最新游记攻略

呼呼就 (北京) LV.5
2016-09-24 13:33 916/3
  • 出发时间/2016-09-11

小女子是一枚正宗的南方妹子,高考来到祖国的心脏北京上大学,心中一直向往着大海,因为北戴河是毛爷爷年代有名的旅游景点,至少在爷爷奶奶那辈,北戴河特别的出名,都是国家领导人疗养度假的地方,所以一直计划和男票票去北戴河看大海!
     去之前做了很多功课——简单介绍一下秦皇岛的地理位置吧,可以用一句话概括: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四项基本原则。其实很好理解,一个中心呢,是指秦皇岛的经济政治文化教育中心,也就是我们市政府的所在地:海港区,著名的秦皇岛港也在于此。两个基本点呢,是小岛旅游业的支柱,分别是避暑胜地北戴河区,和万里雄关的山海关区。四项基本原则是秦皇岛底下的四个县:青龙、卢龙抚宁昌黎黄金海岸)。
小女子先向大家介绍一些,回忆一下我们在小岛的攻略。(比如:交通、住宿、美食、门票购买、特产。)
   交通:
1、飞机:
秦皇岛目前客运机场只有山海关机场和北戴河机场,并且直飞的航线很少(比如福建广东等都没有直飞小岛飞机,必须转机上海飞),飞机也均属于小型飞机(感觉不方便)。西瓜不建议直飞小岛。建议远距离需要乘坐飞机朋友,直飞北京天津沈阳等城市,转动车到小岛。
2、火车:
       秦皇岛有三个主要火车站,分别是秦皇岛站、北戴河站、山海关站。旅游景区很多都在北戴河,大家可以在北戴河站下火车。从北京天津沈阳等周边城市,动车基本2小时左右都可以抵达小岛,非常方便。部分城市直达小岛火车(可参看):福建(Z104、K666)广东江西(Z112、Z186)浙江(Z176、G1224)上海(G1214、Z172)哈尔滨(G382、Z174)长春(D4604、Z114)……
3、岛内交通:
推荐公交(大部分景点公交都到),北戴河暑期打的不打表!!!!!
 北戴河方向34路暑期旅游专线(贯彻秦皇岛主干道河北大街,秦皇岛火车站==海滨汽车站,经过主要景点有:奥体中心、燕山大学、野生动物园、鸽子窝公园、观鸟湿地、奥林匹克公园、刘庄)
山海关方向25路(四道桥汽车站==山海关火车站,经过主要景点有:欢乐海洋公园(简称乐岛)、老龙头、天下第一关
 总结一下到各个景点公交:
       野生动物园、观鸟湿地、奥林匹克大道公园(34路) 天下第一关、欢乐海洋公园、老龙头(25路)  老虎石公园(15路) 鸽子窝公园(37路)
   住宿:
住在北戴河,建议是刘庄。我们同学强烈推荐我们住在刘庄贺民宾馆,说房间干净,老板很实在、超级热情!于是乎,我们买好火车票就赶紧联系贺民家大哥到火车站接我们,一出站事先联系好的贺民宾馆的老板和老板娘就已经等候在出站口了。他们是很热情朴实的一对年轻夫妇。坐上了他们的面包车,行驶约二十多分钟即到达旅馆所在地——刘庄。这里有300多家家庭自助式旅馆,家家都是小二楼、小三楼,分隔成十几间标间,有空调、彩电、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而且很干净卫生,也很安全!坐贺民家大哥的车直接来到酒店里,真的是出乎意料,他们家是新建的四层楼房,一进门宽敞的大厅就给人高大上的感觉,给你一把钥匙,这个房间就交待给你了。房间里有点主题式的,都贴着壁纸,感觉很温馨,我这有轻微洁癖的最关心的是床单被子,都是新换的感觉很舒心啊!我们住进去不会再有人进去打扫卫生什么的,比较有私密性。不过,建议大家还是自己每天稍微收拾一下,清扫个人的垃圾什么的,倒在门口的小铁车里即可,自己住着也舒心不是?!这里特别有竞争力的还在于它的房价。
    这里的交通也特别方便,等我们开始玩的时候,更是深深地感受到了这一点。离免费的海滨浴场——中海滩只有5分钟左右的距离。附近有本地人光顾的水产市场,价钱适中,而且分量十足。买上海鲜之后,老板娘是给免费蒸煮的。总之,我这几天住着是比较满意的。好了,不能再说了,不然好像在给刘庄做广告了,呵呵呵!
               西瓜写一个差不多3天的行程吧(包含主要并且特色景点)。
Day1:到达北戴河。游览鸽子窝公园、坐个游船、碧螺塔酒吧公园
Day2:沙雕大世界、夜市。
Day3:老龙头、天下第一关、燕塞湖。
Day4:新澳海底世界、奥林匹克大道公园、启程回家。
再以上3天基础上如果还有而外时间。
Day5:秦皇求仙入海处、欢乐海洋公园。
Day6::怪楼奇园、野生动物园、老虎石海滩。
如果是暑期来秦皇岛,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海边很容易就晒伤了。
要准备:防晒霜、泳衣、太阳帽、拖鞋、自拍杆哈哈哈……
         Day1:鸽子窝公园,长城号游轮,碧螺塔酒吧公园
        在贺民旅馆的大厅贴着各个景区的优惠票的价格,真的超便宜。比网上买还便宜,我们在前台买了下午要去的鸽子窝公园、长城号邮轮还有晚上去的碧螺塔公园的门票。因为贺民大哥说这三个景点紧挨着,如果想去的话就一块去省的在来回折腾。正好和我们的行程吻合,所以把打折票就一块拿了,真的优惠不少呢!大哥告诉我们怎么坐车,我们就出发了!说起来贺民宾馆位置不错,离我们要去的鸽子窝公园就有两站地的距离,就乘坐路口的34路公交车到观鸟湿地下车,然后走鸽赤路约300米,到达鸽子窝公园。
     鸽子窝公园里著名大潮坪,也是北戴河最有名的景点,因为毛爷爷当年可就是在这里看海观日出,挥笔写下了那首著名的《浪淘沙•北戴河》这一不朽诗篇。也就是那首《浪淘沙•北戴河》让北戴河闻名于世~
     鸽子窝除了是观日出的首选之地,它旁边的大浅滩更是观鸟的绝佳之处。每年春秋时节,数以万计的珍稀候鸟在这里觅食、停留,成为又一大新景观。90年代末,被设定为国家级鸟类自然保护区。 可以在大潮坪上看到各种各样的鸟类,也有很多外国友人专门来这里拍鸟类的照片。
       我们在大浅滩中捡到很多很漂亮的贝壳~~还有小螃蟹。大部分去捡贝壳的都会拿一小桶还有漏勺和小铲子~ 被人们视为北戴河象征的鸽子窝公园位于北戴河海滨东北角,由于地层断裂所形成的临海悬崖上,有一巨石形似雄鹰屹立,故名鹰角石。 该石高20余米,过去常有成群的鸽子或朝暮相聚或窝于石缝之中,因此得名鸽子窝。站在我照片这个位置,海风特别的大特别的爽,我记得那时候站在上面好久好久~~~ 望海长廊,距鹰角亭50米,廊长70米。海边建“浴日亭”。据说这个浴日亭是鸽子窝公园看日出最美的地方啦~所以西瓜就站那合了个影,虽然还没能实现在鸽子窝公园看日出的愿望,但是还有一年多的大学生活,还有机会嘛哈哈哈哈~~~ 当然整个鸽子窝公园还是挺大的,里面还有个以前的防空洞,现在改成小金鱼的展览馆啦,进去展览馆不要钱,就在鸽子窝内部,这个防空洞比较长,可以直通到沙滩。有兴趣可以走一走,夏天进去特别的凉快~~
         但是那时候木有拍照片留念,以后有机会再补上来,洞口前面有水帘像花果山瀑布呢样子哈哈哈哈,很容易可以找到哦。但是这个展馆是单行道不能往后行走~~~不仅有小金鱼展览馆,还有樱花道,还有海豹表演区(另外收费的貌似2元到10元,可以自己买鱼食喂海豹。我觉得没什么意思就没进去。小朋友应该会喜欢。) 鸽子窝公园里面当然最不缺的就是鸽子啦。里面有一个区域,鸽子满天飞,可以买一些专门喂鸽子的玉米粒食料,去喂鸽子。这些鸽子都不怕人的。经常会停在游客的手上,肩膀上,很可爱~~~
从鸽子窝公园出来,旁边步行5分钟就是长城号游轮了,是一艘双体三层的大游轮,我们登上船跑到最上层的甲板上,眺望着大海,简直太美了,游轮轰轰的出发了,北戴河的全景尽收眼底,全国最大的煤输出港一览无余,船的后面一大群海鸥追着我们欧欧的叫着,很有在泰坦尼号上的美感呢!
下了游轮来到秦皇岛晚上最热闹的地方——碧螺塔酒吧,每晚举办沙滩篝火晚会、啤酒沙龙和各类演艺活动,以及海上垂钓、海上迪吧、海上美食广场等特色海上项目~~
      里面还有个碑,是纪念邓小平爷爷曾经在此垂钓的~~大家可以合影哦~~
      碧螺塔酒吧里面的,最出名的当然是泰国人妖了。其实好多都是东北汉子,但是不知道咋想的,去一趟泰国变女的了。。。。。
      暑期每天晚上有19点到20点大型乐队表演,比较嗨。乐队表演之前,是篝火节目。开始时候会拍卖点燃篝火的价格。然后就开始。大家伙年轻人,围成大大的一圈,手牵着手,反正谁也不认识谁。但是玩的很嗨。还一起跳兔子舞,我记得呢天我去玩的时候,一只手拉着Z先生,另一只手拉着不认识的小美女哈哈哈哈。篝火结束时候,会有乐队唱歌,一群人在底下群魔乱舞。台上有人打碟、唱歌、热舞~~反正就是跟着人群嗨啦
      乐队表演结束,20点30,是非常出名的人妖表演和海上升明月。但是想近距离看人妖美女,是有座位票的,里面可以点啤酒啦,花生啦……        这是刚刚点燃的篝火~~  我是第一次看篝火活动,原来都是在电视节目什么里面看大草原上,沙漠上有一群人玩篝火。所以我兴致很高哈哈哈哈~~。  看
对啦~如果去碧螺塔酒吧公园也可以爬到呢个螺里面玩哈哈哈。里面有一道旋转的路,路的墙壁上都是心愿卡。心愿卡可以在柜台上买,写完挂上去,看了下,好多都是情侣写的挂上去(心愿卡5~10元都有)。还可以在里面捡螺。哈哈哈我和Z先生那时候捡了好多奇形怪状的螺,就是螺的壳,但是里面却长着像螃蟹一样子的脚,而且爬的老快了!!!!!
结束第一天啦~~~~碧螺塔厕所酒吧真好玩哈哈哈~~~~
Day2:沙雕大世界、夜市
提前一天在贺民大哥那报了名第二天去沙雕大世界,他们家有到沙雕的一日游车,不带着购物纯玩的。之前查攻略说沙雕离北戴河远,坐他们的车据说要50分钟才能到,那个地方又不通公交车,自己去太不方便了!贺民家的一日游车不收车费只交门票钱就好了,包去包回,我觉得很省心,也节省时间,于是早早就报了名!
早晨7点半我们在大厅集合,就出发了!
        沙雕一进园,先是看到一对大金鱼的沙雕。从上空看成一个八卦的形状。接着向里面走50米,就可以看到小火车啦~~沙雕大世界一共是5个景区。
5个分景区分别是:
鳄鱼表演馆和吴桥杂技飞车表演(表演时间大概半个小时,门口有贴表演时间)。
梦幻水世界(水蟒蛇、超级大喇叭、六彩波浪滑梯、巨兽碗、敞开组合滑梯、SPA水疗区、死海漂浮、宝贝水乐园……)
沙雕艺术群欣赏(就是小火车的沿途)
滑沙滑草区和高尔夫球场(滑沙滑草算是秦皇岛一个特色娱乐项目吧,从37米高坡上乘坐独特滑板滑下来,也是很爽的哈哈哈。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凭门票领取5个高尔夫球~超出球个数自费~哈哈可以过一把瘾。)
秦皇岛的暑期会有很多俄罗斯人来这里避暑~~~  所以那时候在沙雕里面也看到好多好多外国人~~俄罗斯的偏多,只想表达俄罗斯少女的身材都超级好啊啊啊各种大长腿!!各种比基尼啊!!!喷鼻血!!!但是大妈就都特别的胖~~~不懂为什么~~大部分这样~~~~那时候木有怎么拍其他人,所以木有留俄罗斯美女吧照片了。。sad!
            沙雕大世界呢,算是在秦皇岛比较喜欢的景点之一啦~~~因为它很有特色,不像一般的仅仅只是娱乐设施。因为里面有特别多的沙雕作品。
            有世界上最大的沙雕弥勒大佛。这座大佛高37米,建这座大佛可是超级困难。我们都知道沙子很容易散,没有可塑性,我们经常可以在海边看到游客制作的沙雕,但是一阵大风或者一场大雨就能毁了它。而沙雕大世界里的用沙和水为材料,并 且 没 有 使用任何化学粘合剂。沙雕作品完成以后经过表面喷洒特制的胶水加固,在正常情况下一般可以保持几个月。所以也就是暑期,是最好的沙雕作品展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梦幻水世界里面的大喇叭~~大喇叭必须4个人一组,坐在一个大泳圈上。这个大喇叭好像好多其他省市的水乐园里面都有,估计很多人也都玩过。
      那时候和 Z先生找了两个也要一起玩的人,估计30多岁的大哥大姐吧~ 玩大喇叭的过程特别搞笑。我是那种不敢进鬼屋,不敢玩刺激项目的人,虽说不敢玩,但是每次都非常非常想玩。所以每次也都有尝试哈哈哈,每次玩的过程总是各种尖叫。然后呢跟我们一起玩的大哥大姐,西瓜我从坐到泳圈一掉入大喇叭中,就开始各种喊,当然呢个大姐和我一起喊~哈哈哈,然后 Z先生和呢个大哥从头到尾一直大笑……然后呢个大哥从大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