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皇冠海bb十周年】之韩国首尔游记——含美食线路攻略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2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20号,
我计划去首尔看Bigbang10周年。
怕七年太久 只争朝夕

那些片段

出发篇

准备:
1、简单英文或者现学现卖韩文,保证出行无阻。
2、在新罗(乐天)免税店的官方网站上注册一个会员。
3、下飞机后免费拿取旅游观光图册,里面包含地铁线路及主要景点概括图,非常实用。
4、充电宝,WiFi蛋,转换插头。
5、带上美美衣服 凹造型 买买买 拍拍拍
6、退税:在金浦仁川机场,韩国的两个税务集团都可以退现金,不用担心。也可以退信用卡,但是会耗时很久,相当麻烦。机场退税一般要排半小时的队,耗时较久,如果能市区退税,就市区退税吧。退税时会需要visa信用卡担保,请准备好一张visa卡。
7、刷卡:大部分地方普通国内银联卡就可以刷,也有少数部分会要求visa或者master卡,由于退税也需要visa卡担保,所以最好带一张带银联和visa的信用卡。
8、关于首尔交通:
地铁+暴走
首尔的地铁非常方便,没有大堵车,地铁没有拥挤,所以无论你选择何种交通方式都会感觉很方便。
首先你要做的是到达机场后,在机场资料架自取地图,上边会有非常清晰的韩英文地铁线路图。再者就是淘宝买的T_MONEY CARD,这样刷卡乘车就会非常的便利。
注:T_MONEY CARD:本金3000KER,(四天我们充值共计25000KER/张,因为我们来回都是地铁,所以刚刚够用,如果选择机场巴士的同志,可以充值10000KER,回程可以退还余额,本金不退。超20000KER余额只能在总部退换,所以不要充值太多哦。其他的可以选在在便利店退卡,他们会收取500KER的手续费,好在方便!)

DAY 1~2

8.17
晚上出发 由于订机票太晚 看演唱会的fans太多 我们就选择了 武汉济南23:05-00:35 在济南转机的航班 该死的人气啊!

8.18
早上 登机前在机场取提前预定好的WiFi蛋 需要信用卡担保哦~
济南首尔 8:20-10:45
韩国入境也是需要采录指纹和拍照。

交通:地铁2号线新村站7号出口(新村站就是滚动播放GD那个)
步行至酒店 check in
这次选择的酒店叫首尔彼得猫酒店(Goodstay Petercat Hotel) 近400人民币一晚
强烈推荐 !去任何地方都很方便 在弘大附近
而且前台可以买bb10周年展览门票  哈哈~~

酒店在新村站,新村是连接梨大和弘大的一处街区, 范围很大, 能逛的东西也很多。反正首尔大部分街道都很相似 ,有便利的商店 有并排的化妆品 有浓浓的咖啡香。这里也是相对明洞一处好的购物场所 周边大学围绕 层次更年轻。

中午去吃了炸酱面 哈哈

下午
YG大楼
VIP来首尔一定要去的地方 没办法嘛
交通:合井站8号口出,直走300米,往右沿着道路走200米就到了,就在汉江边

Bigbang10周年展览
交通:2号线圣水站3号口直行 (4点前去排队)

明洞换钱 逛街
首尔的没有不去明洞的,买化妆品明洞基本一站解决。而且相对来说价格也比较便宜,有的东西算下来比免税店里还要便宜,就是得逛,不停的逛,说到韩国化妆品,我要推荐个牌子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爱丽小屋、悦诗风吟,还有一个牌子叫clio,彩妆很赞,价格更赞,可以试试,亲故们。当然还有乐天免税店和旁边的young palaza,都必须要逛逛的,如果你是自由行,还是最高错开那种团队购物的,太恐怖。在明洞还有一点就是吃吃吃,我最喜欢的就是雪冰的草莓口味,真的太好吃了,我本人其实并不爱吃甜的,但是那个真的让我太满足了,明洞里大部分的吃的都是还不错的,所以如果你累了,随便去一家店吃基本都是ok的,不用太担心。
明洞的马路中央也有许多的小吃。用年糯米皮包裹的鲜甜大草莓;外皮金黄内里满满红豆的小鱼饼;热气腾腾的炒年糕,味道要比广藏市场里做的重一些;还有各种炸土豆片啊,烤鱿鱼啊之类的。不知道是不是逛累了有点饿,觉得味道不错呢!只是韩国的垃圾桶很少,一路要拿着垃圾,比较麻烦。

交通:一条是绿色的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下车):另一条是天蓝色的4号线(明洞站下车),去明洞最繁华的中心街道,可以从5号出口、6号出口出去。
在明洞的街上会看到标有“两替”的小换钱所,交易前可以确认好每一家的汇率,然后从中选择最合算的进行交易。地铁明洞站5号出口出来一直走第一个路口右转就能看见很多换钱所。

地铁上的大兵哦吧 哈哈 想到了太阳的后裔

这个大叔有亮点噢!!

超爱首尔的食物 各种酒 都爱
我是酒鬼没错

下面都是Bigbang10周年展览咯
只有VIP才懂的回忆!~
幸福

晚上回酒店 已经快12点
我们还点了炸鸡 哈哈哈哈
超级好吃 超级辣

电视里在放任意依恋~~~!

DAY 3

8.19
早上 酒店自助早餐

上午
弘大
(步行即到)
弘大自由市场就在弘益公园里,每年3月-11月周六13:00—18:00都会开放,一定要注意只有每周六才会开放。当时特意安排在周六下午去自由市场,很期待这里,没想到因为期待太高,有些失望。弘益公园非常小,就是位于街边大概小小的一块地,需要上台阶到公园,而自由市场在公园里,所以市集也不大。自由市场其实有点类似国内的自由市集, 东西品种不多,价格比较高。虽然大部分是手工制作,但是跟国内的并无太大区别,可逛性不强。街边也没有很特殊的街头表演,个人觉得可逛性不是太强,不需要为了自由市场特意改变行程。

弘大 梨大都在一起 可步行前往 都是逛街 所以看时间决定

吃的:
春川辣炒鸡排 (Yugane)
在窗边的小椅子上坐下,面前是圆桌子,点了辣炒鸡排和芝士,加上玻璃瓶的可乐,总觉得有点美式复古feel,吹着风的感特好,一切都不用你动手,店里的小哥都会帮你炒好,告诉你什么时候能吃,芝士怎么吃一类的,鸡肉很嫩,和芝士是绝配,年糕又软又弹
一份的两完全足够两个人吃,走的时候还送了一盒海苔和糖,超级好吃!这顿大约140人民币,吃撑。
建议早一点点去,12点的时候已经在排队了,去的中国人很多。

八色烤肉(总店) (팔색삼겹살 본점)
八色烤肉,顾名思义,是八种调料腌制的肉片形成了八种颜色,故而得名八色烤肉,因为主打五花肉,为了满足河马先生对五花肉的挚爱,又因为对那八种色泽的垂涎,所以选择了八色烤肉。里面很大,有很多旅行团也过来吃。有一个八色烤肉套餐,每种味道的肉肉都有一点,不够的话再根据自己的喜欢来单独叫,不过一份套餐里送的东西可真多,包肉的蔬菜随便吃,海鲜大酱汤好大一锅,还有烤完的炒米饭,所以一份套餐对我们三个人来说足够了。
      八色的味道分别是高丽人参、葡萄酒、松叶、大蒜、迷迭香、咖喱、大酱和辣椒酱,其实,除了咖喱和辣椒酱,其他颜色的肉肉烤出来还真不是那么好区分,好在都很好吃肉质鲜嫩,味道独特,配上好多我们从来都没见过的蔬菜叶子包着吃,口感清爽肥而不腻,韩国人不愧是做烤肉的专家啊。很值得一试,强烈推荐。

校村炸鸡(弘大店) (KyoChon)
校村炸鸡,很棒~炸鸡的味道和国内的不太一样,一点油腻感都没有!在国内炸的食品基本无爱。在韩国听过炸鸡的出名,带着试一试的心态点了炸全鸡和酱油鸡翅膀。外酥里嫩,棒棒哒!吃了几块也没觉得很腻。再说生啤,一点生味也没有反而是很清爽的味道,配上赠送的酸甜白萝卜粒,非常解油腻!性价比还是可以的!!建议尝一下原味和蜂蜜味,绝对不会令人失望。

HAHA弘大烤猪肉店
奔着他家来主要是haha的名气啊!!因为喜欢看Running Man 所有喜欢里面的成员,所以来到了这里~~烤肉店外观设计就很有感脚~个人比较喜欢~来吃的大多数都是中国人,还得排队!!!这个店里大多数肉品都是猪肉的牛肉的很少(在韩国肉品真是太贵了)我们点的五花肉还有猪皮还有一个什么地方的肉~

雪冰
很多去过的朋友推荐“雪冰”,说她们家的芝士棒和豆粉冰沙特好吃。于是我们也点了这两样儿。先尝了芝士棒,搭配炼乳。主体类似糯米团的口感,上面铺了层烤过的芝士,然后撒上好多好多芝士粉,还撒了一层可能是罗勒的香料。蘸了炼乳后就可以入口了。炼乳的甜先接触到舌尖,接着是芝士的咸,然后是糯米团的嚼劲儿,超超超超级好吃的。豆粉沙冰,豆粉就是炒过的豆粉啊,很纯正的童年的味道,上面还有烘过的杏仁薄片,好香的。 冰是厚实的绵绵冰,底下还有浓浓的炼乳,从上吃,周边吃,挖着吃,怎么吃都好吃。我和猩猩吃出了一座桥啊。她们家的芝士棒和豆粉冰沙特好吃。

下午
建大集装箱
营业时间是每天的11:00~22:00。
交通: 地铁2号线建大入口站6号出口出来直走就能看到。
建大附近新开的COMMON GROUND集装箱购物中心,就好像北京的三里屯,衣服很时尚,是年轻人非常喜欢逛的地方,总体并不大,但是设计非常有感,是由好多个蓝色的集装箱组成的商场,格局也很特别,甚至门也非常难找哦,哈哈,立面除了衣服首饰等等,还有各种咖啡店、餐厅、甜点、甚至还有美术展览呢,整个集装箱特别适合拍照啦,韩国妹子们就会穿的美美的酷酷的来拍照,街头写真的感觉,真的不错哟,一定要挑一个大晴天儿带着墨镜来哟!!!
COMMON GROUND 是由200个货柜拼合而成的三层巨型货柜屋商场,是全世界最大的货柜购物中心,蓝色的外表和独特的设计风格非常吸引人的眼球。入驻了EVAJUNIE、VANS等56个时尚品牌和The Booth等16个餐饮品牌,是一个集服饰、鞋帽、餐饮为一体的时尚购物中心。购物中心还配备了演出和展示空间,将成为一个综合性文化空间。

超好吃的芝士饼!~~~

南山塔
不管是在首尔市区的哪个地方,几乎都可以看的到位于南山上的首尔塔。比较推荐傍晚登塔,能俯瞰到首尔晚上美丽的市景。首尔塔还是不少韩剧所青睐的外景地,韩剧的迷妹们一定不能错过如此浪漫的地方。
交通
1、地铁: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出来,沿太平洋大酒店右边的路往上,直至南山缆车搭乘处步行约需10分钟,再买票搭乘缆车登首尔塔。
2、打车:这里要说下,首尔橙色和银色的出租车起步价都是3000韩元,其他颜色的会比较贵。
在坐上山大巴的站点处,02、03、05号线都可以到南山塔,车票每人1000韩元,车程5-10分钟,上车投钱。

门票(门票—可以在现场买,也可以选择提前在淘宝上买完。)
观景台费用:成人9000韩元,儿童7000韩元
缆车费用:单程:成人6000韩元,小孩3500韩元;
往返:成人8500韩元,小孩5500韩元
同心锁:5000韩元;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四,周日:10:00-23:00;周五,周六:10:00-24:00(公交车运营时间最晚到12点)
用时参考
平时2小时(周末的时候,如果乘坐缆车灯塔,尤其是赶在傍晚,会排很长时间的队,大概1小时左右,走路上山只需要20-30分钟,另外,到了塔底,买票也要排队,在周末或者平时傍晚的高峰时段需要排半小时-1小时,等电梯上高层的观景台也需要排队)
PS:上南山,我们并未采用多数人选择的南山缆车,一方面傍晚开始正是上、下南山的高峰时段,看大家游记纷纷表示排队等缆车就要半个多小时;另一方面,往返缆车票要 8500韩元/人,只作为个上山的交通工具,俩人就要花上 100 多,觉得实在不值。所以从一开始就放弃了缆车这种方式。上下南山不一定选择缆车哦,循环巴士也挺方便,省钱大大滴~ 明洞、忠武路附近都可以乘坐。
 下午 4、5 点前往南山时间最好,白天、夜景两不误~

DAY 4

8.20
早上 酒店自助早餐
酒店退房 寄存行李

上午
新沙洞的林荫路
交通:乘坐地铁3号线在林荫道下,是前往林荫道最简便的方法。从地铁站8号口出,往前步行约5分钟就能看到林荫道路口的J Tower大厦(1层有IBK企业银行)。
从建筑左侧的支路往里就是咖啡馆、服饰店林立的林荫道。衣服的价格比较高,但是年轻人特别多,帅哥美女特多,从林荫道可以一直走到狎欧亭那也是江南最贵的富人区。新沙洞附近有不少潮牌,A-land、8 seconds等服装品牌,也很不少私人服装店和化妆品牌集合店,逛起来很有收获。在新沙洞逛街的人不如明洞多,比较清静一些,而这里的品牌也比较齐全,路边还可以找小店休息一下,喝杯下午茶。
首尔最佳逛街处大概就是这里了,品牌都是小年轻喜欢的,咖啡店、餐饮店都看着干净文艺,街边人也不多,店里不会有人盯着你看衣服,想要休闲地逛街,新沙洞会是你不错的选择。强烈推荐!
Line 就在这里!

吃的:
SCHOOL FOOD
这家SCHOOL FOOD位于新沙洞显眼位置,坐地铁3号线到【新沙】站下,8号口出,直走5分钟就可在路口看到右侧的餐厅“school food”。看了EXO的showtime,知道有这家店,SCHOOL FOOD家的食物分量很足,价格也比较实惠,味道不错。特别推荐牛肉炒饭,伴有海苔和鸡蛋,有点微辣却很入味,有浓浓的芝士黄油的味道,吃起来却不腻。他们家的草莓冰倒是一般,就是雪碧加了草莓的味道。

Cafe de paris(新沙洞店)
网红店。具体地址是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 551-2层(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신사동 551)我当时是在林荫道beyond专卖店旁边的小路拐进去 看到陆心媛店,再左拐,走到底是乌云冰淇淋 再往右就能看到这家了。
草莓杯+芒果杯一共3万韩元。最下边是草莓沙冰和芒果沙冰,量超足而且水果特别甜~

中午
广藏市场 解决午饭
交通:乘坐1号线 到 钟路5街 站下,8号口出来一路就看见各种小店铺,卖着花花草草,化肥等,人也越来越多,我们直走到了广藏市场的2号门。
知道广藏市场还是因为running man不懈的造访。如今此处也被首尔定位为国际游客观光处 所以游客食客很多到了市场中心鳞次栉比的小吃摊位就出现了。
感觉像东南亚的一些传统市场 一股市井气息 很接地气绿豆饼是这里的特色 有很多店家在做 4000韩币一个 挺大 口感就像韩国的海鲜泡菜饼。
蘸着酱油吃 味道还不错鱼饼汤 味道很一般。
鱼饼汤很鲜 ,但是像是冲调的口味市场里也有活章鱼卖。 当地人大多吃冷面和拌饭。
既然被定为为国际游客旅游点 价格自然会贵一些 味道也就一般 。
但英语交流完全没问题。

吃饱饱看演唱会呀!

Bigbang演唱会
交通:6号线世界杯体育场

最美皇冠海~~~

16年的心愿已了!!!!
我不是10年的饭 也没有那么疯狂
可能就是单纯的爱他们的歌 看他们在舞台上发光
我觉得很开心 仅此而已
最近VB上很多饭撕逼
开始会思考 就觉得追星没必要把自己搞得那么累
不要在意大众的影响和一些言论 会轻松许多
当然了 爱国是底线。

一些参考

梨泰院
6号线到梨泰院站1号或2号口出就能看到Hamilton Hotel酒店,酒店后的巷子里聚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在梨泰院没有所谓的百货商场,大街小巷里大家都是随便逛,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梨泰院市场和Victory Town。据说梨泰院市场的东西很便宜,衣服的品种也很齐全。
绝对是首尔必去的地方,对于喜欢酒吧和小吃的人来说,这里是体验首尔夜生活的绝佳场所。餐厅和酒吧都集中在各个小巷子里面,地铁站出口的马路边也都站满了人,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在这里喝着小酒,聊着小天~

三清洞(삼청동)
位于朝鲜时代王室居住的景福宫和离宫昌德宫之间,北侧为青瓦台,南侧与仁寺洞相连。曾登上过美国旅行杂志的三清洞是一条艺术气息浓郁的街道。钻进三清洞的小胡同里,会发现饰品博物馆、猫头鹰博物馆、西藏博物馆、中国茶博物馆等规模小小却精致奇巧的博物馆不规则地散落三清洞幽境的角落里。 这里有着国际画廊、现代画廊等举办世界作品展的艺术空间,也有画廊咖啡等兼备餐厅的现代画廊,就连这里形形色色的餐厅也染上艺术的气息。
交通
首尔地铁5号线光化门2号出口出,乘坐11号区间巴士至三清派出所前下。三清派出所位于三清洞路的入口一端;
首尔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出,过光化门,沿景福宫墙边路走,可以看到三清洞路的始发地点,有标志,地铁出口到三清洞路始发处徒步需要10-15分钟
门票

每个国家都有他的优点
美食 我会再来的

步履不停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25 19: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26 13:59

引用 windy_风过 发表于 2016-09-25 19:25:23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windy_风过:hhhhh  大部分处理过啦

2016-09-27 17:13

引用 liuyu 发表于 2016-09-26 13:59:45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liuyu:

2016-09-27 17:14

这个美丽的地方真的适合度假啊,消费也还好,也可以玩的不错,刚定的机票,现在看攻略呢,但是我的飞机落地时间有点晚,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楼主有没有试过

2016-10-23 18:36

引用 爱旅行的莫醒醒 发表于 2016-10-23 18:36: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