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璐游记】宿务-妈妈拍丝瓜岛-薄荷-奥斯洛布-杜马盖地-锡基霍尔

ひまわり (重庆) LV.12
2016-09-24 14:19 408/7

出发前的准备

菲律宾,西太平洋上的岛国。对他的历史没有过多的研究,只知道被西班牙殖民了三百多年,又被美国人强占了三十几年,多次向清朝庭求救,无奈,鸦片战争后的清廷已自顾不暇,哪还有能力救它们于水火。自此两国之间原本亲密的关系就此过眼云烟。
好在,菲律宾7000多个岛屿星罗密布的洒在了太平洋上。凭着这得天独厚的蓝海优势,势必对海岛控来说无可抗拒。这次行程看上去有十一天,但一头一尾都是坐红眼飞机,所以只能算满满的九天时间。
先上一张菲律宾的全景图,对目的地一个大概的了解。

打星星的地方是我这次预计要去的地方。里面有一个甘米银岛,非常的小众。之所以小众其实也只是因为交通不是很方便,要么宿务坐飞机要么薄荷岛坐船。听说,是个火山岛,现在岛上都还有四座活火山。听说,岛上的风景无敌,去了绝不后悔。但是考虑到苦逼的只有九天,完全不知道放弃其他的哪个岛,又不想太赶太累,算了,随缘吧。

机票篇

距离上一次出行已经过去了八九个月了,按耐不住的心在朋友的怂恿下分分钟就咬牙买了机票。正常情况下重庆出发去菲律宾,要不就香港澳门转机,要不就上海转机,少说也得折腾出大半天,而且菲律宾国内的飞机似乎晚点也是常态。正好东航新开通的航线成都-宿务,又在搞大促,虽说是红眼航班但好歹是直航,而且还不是廉价航空。西南地区第一条直飞菲律宾的航线,这票价,含税含行李费,值!上午说起,下午就订票了,游记先放这,边出发边记录,这次一定把游记写完。

行程已经结束,来补一些行程中的细节问题。不知道是不是由于是新航线的原因,我们的航班被取消,几经周折商量后变成了重庆-上海-香港-宿务,住香港一晚;回程宿务-香港-上海-重庆,住上海一晚。重庆往返香港段继续由东方航空执飞,香港往返宿务段由国泰航空执飞。不得不说去程的飞机餐是越来越好,回程的飞机餐是越来越差,总体国泰航空完胜,但是东航在上海往返香港的航班上,还派发了可爱多和哈根达斯,对于女生不得不说是个惊喜!

原谅我咬了一口才想起要拍照

小伙伴顺利的从成都直飞宿务,据她说飞机是小飞机,而且上面的人也不多,全程四小时只提供了一个餐包。

机票改签啦!

感觉菲律宾这个地方特别邪乎,还没出门又出幺蛾子。东航通知我说航班取消了,要给我改签。再三比较和研究后最后变成重庆-上海-香港-宿务。好好的直飞,变成了一连串的购物店(上海日上免税店、香港机场)本来想的海岛游,还没出门就已经觉得变成了购物游,钱包hold不住的感觉……但是如此曲线的代价是得提前一天出发,好在东航还是很爽快的承担了所有的机票钱以及香港一天的住宿费。算了,就去买买买吧。
由于回来的航班延后了三天,相当于我多出了三天时间来,决定再加个妈妈拍丝瓜岛,上个图,明确下方位。

签证篇

重庆菲律宾重庆总领事馆,打电话咨询了一下签证需要的资料,详细情况如下。

资料准备还是相当容易的,但是要花时间去面签,想想还是直接找某宝吧。今天顺利把资料顺丰寄出去了,等待签证回执了。附上某宝上的需要资料。对了只有澳门办理签证准备的东西最少。费用5工作日出签268。

签证收到了,澳门出签的,可以待59天,觉得才去9天实在太亏了。本来咨询了很多家都说菲国办事处国庆要放到9号,算了出签时间怕来不及选择了五日出签的。结果这家店居然说4号大使馆就会上班,6号就可以给我寄出来。我一度怀疑是不是假的,毕竟所有的店都说的是9号上班。现在收到了,估计是店家很勤奋吧。但愿能顺利入境。这是另纸签。

关于换钞

由于东航飞机的取消,我和小伙伴的行程分开了。她继续选择成都到宿务直飞,只是时间延后了两天。但那班航班达到宿务是凌晨一点过了,钱都存在我的卡上由我先带走,给她留了一百美金,又担心晚上到宿务了没办法换钱,叫她立马去中国银行换了一百人民币的披索,操碎了心。汇率真的非常不好,6.844这样子,所以只能换一点点就当应急,实在没办法至少可以打车到酒店与我汇合。银行柜员还说这个币非常少见。

全程取钱四次、美金换钱两次,机场汇率最差一美金换46,后来在奥斯洛布的时候发现一美金可以兑换48.1,在杜马盖地的罗宾逊商场下边兑换的汇率还没在奥斯洛布的好,感觉奥斯洛的那家是很正规的,需要提供护照信息而且有回执单这些,杜马盖地的那家只要给美金就换披索了。取钱由于人民币不断贬值的原因,第一次去前后算了一下大概有7.02,第二次取钱就只有6.97了。

银行卡取现

一直以来出行最喜欢就是带华夏银行的卡直接当地取现,原因无外乎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境外取钱免手续费,但这种福利好想要结束了。

其实还有些地方银行的卡也是可以的,比如成都银行、三峡银行的卡

关于相机

全程用了两个相机和一个手机拍照,水下相机出于节约的考虑,由小伙伴出发时从重庆带来,我先背着微单出发。两款相机都可以Wi-Fi传照片,很方便。
妈妈岛之前几乎是用果6拍的,妈妈岛之后几乎全程用相机拍的。一个人拿相机还是不方便。
水下相机是某宝租的奥林巴斯TG-4,效果确实很好,清晰度很高,但拍水上的时候要注意镜头有么有水珠,我有好几张照片没注意这个问题,照片上还有水滴。在某宝上比较了很多家,包括很多人推荐的觉得都不是很适合,因为我们原计划是下午坐动车到,所以最划算是早上收到至少中午收到最好,但好多家都不愿意,顺丰要求晨到价格是一样的啊,最后选了本土的,事实证明选择很不错,相机很新,价格也很便宜,而且退押金很及时。强烈推荐。附上链接。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出租Olympus/奥林巴斯 Stylus TG-4  浮潜 潜水 水下相机租赁】¥AAcWESTP¥http://e22a.com/h.YA7JM3?cv=AAcWESTP&sm=d5c93e
对了,租他家的相机还可以免费再租样其他东西,小伙伴选了个全干式面镜。

自由切换的二十四小时转机路

中午从重庆出发说重庆话,两小时飞机飞上海后改说普通话,中途碰见个日本人挡我道又用日语交流了一下,再飞两小时后到了香港遍地广东话,第二天到了宿务,全世界带着菲律宾口音的英语。二十四小时内各种语言随机切换真是难为我了。特别是到了宿务那菲律宾口音的英语让我一度怀疑自己的英语了。

亲身验证上海日上比香港机场便宜。还好大部分东西在日上就买了,还没开始旅行果然变成了购物了。女人真心拦不住。

香港住的酒店是东航提供的,一下飞机在廊桥就有员工来对接,带你办理各种手续。富豪机场酒店,挺不错的,就在机场旁边,走几百米就到了,和机场到港大厅相通。中转,早班机,不考虑价位,推荐。

1.宿务第一天

香港dfs免税店早上七点开门,六点半从酒店出发,七点刚好办完托运、离港等各种手续。准时出现在了购物战场,入手一个科莱丽洗脸机,确实价格很一般,在香港买完全是因为日上的不是最新款。
全程没有一班航班晚点,这人品真的不摆了。两小时后顺利落地宿务。之前在网上看天气每天都是雨,但落地的时候还好,天晴朗。

飞机上就会发入境表和健康卡,随便填填,他们也没怎么认真看。

好多韩国人到宿务来旅游,到的时候正好一班韩国飞机也刚到,人山人海的堆在入境处。机场小小的,入境处外面就是行李传送带。大家都是护照递上去看看就放行,只有我拿出了另纸签,没办法人家不认我们的南中国海。稍微问了我一些问题,比如呆多久之类的也放我出去了。拿到行李往外推时还被门口的检查人员问我买的什么,机器,洗脸用的机器,他们一群人面面相觑。出了行李区右手边就是换汇的地方,旁边就有三台ATM。汇率确实不好,我最后在银联机器上取的一万块披索(好像是最大的金额了),算下来7.02左右,太低了。但也是三种方法里面最划算的汇率了。

机场汇率真心低的吓死人

smart的电话卡,选择的600披索十五天的套餐,不限流量,不能打电话,信号一般吧,现在在妈妈岛上还能用不过不稳定。这是个二十四小时都开放的营业点,出了行李区就能看见。苹果手机自动帮你减小卡。全程信号最好的是在杜马盖地,锡基赫尔岛上几乎不能用,遇到用其他品牌的网络的还能使用

取好了钱,办好了手机卡,问了一下最便宜的到市区的方法,浓厚的口音说了一堆我放弃了说还是打车吧。被告知出门右转。拖着行李车往右走。没多久就发现了一辆去往Sm广场的机场大巴,兴奋的买票上车。

继续走十米不到就是打出租车的地方。

摇摇摆摆大半个小时过去了,到了终点站Sm广场附近的一个车站,继续询问有没有公交车去往预定的酒店,售票小妹想破头了也没想出来,最后还是打车前往。车站门口就有出租车,注意这些出租车是不打表的,直接一口价,叫价四百,还价一百没有成功。来了辆打表的出租车,这边司机唧唧呱呱的说了几句,打表司机就对我说找不到你要去的酒店,算了让一步一百五忍痛前往。打表的话最多就85披索,最关键的是到了酒店附近,司机给我指了指酒店牌子然后就说那就是了,你看前面很堵车,你就自己走过去吧!当时内心真是万皮草泥马奔腾而去。

宿务夹竹桃酒店Adelfa hotel 154人民币一晚,一开始的航班到宿务都凌晨一点了,就随便定了一个市中心评价不错的。但我第一眼看见的时候真的挺心塞的,过于简陋了点吧。去码头得打车,去景点得打车,去机场也远,内心是各种失望。

麦哲伦十字架:1521年,葡萄牙航海家麦哲伦在宿雾传扬天主教义,适逢4月14日,Pedro Valderama神父在当地为第一批菲律宾天主教徒——土著族长Rajah Humabon,其妻子Queen Juana及其他400名土著举行施洗仪式。为纪念这场盛大的宗教仪式,麦哲伦在宿雾竖立了十字架(度娘)

打车前往麦哲伦十字架85披索,宿务的交通真的很乱啊,各种堵。

圣婴教堂(Basilica Minore del Santo Nino)是国家最古老的教堂,建于1565年,闻名于世的“圣婴像”典藏于此。据说当年土著族长Rajah Humabon及其妻子Queen Juana受洗之后,麦哲伦赠送了一个黑皮肤造型的"圣婴像"给Queen Juana作为礼物。(度娘)

大家都说圣婴教堂就在十字架旁边,不过十字架旁边有两种风格的建筑我到最后也没确定哪是圣婴教堂。

实在觉得没意思,也就没有继续逛景点的想法了,想着换一个酒店,就去了在罗宾逊商场旁边的码头四酒店,一下出租车立马有人迎了过来,大厅看上去也挺气派的,价格还是含早餐价,有些心动,提出去房间看看,直接上图吧。

设施很简单,也不算新。后来想想夹竹桃酒店周围也有个罗宾逊商场,而且还有个夜市、肯德基、麦当劳,也不想折腾了还是继续住夹竹桃吧。

宿务城区里边有两个罗宾逊商场,我在麦哲伦十字架那尝试了坐吉普尼,还请教了当地人,各种展示地图,说明地址,最后还是把我送回了我住的酒店旁边的罗宾逊,菲国的小哥英语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好,第二次坐吉普尼又把我送到了阿亚拉商场,算了我还是打车,不想折腾了。

商场门口就有出租车排着队等候,还有工作人员帮你告知具体去哪,很方便。

在这吃的晚饭,还行吧,全程也只吃了这一次。不过多评价。

要了杯芒果shake说不要冰不要糖,店员居然说那这杯只有三分之一哦好吧,那你按照正常程序来吧。

还是不错的

整个商场几乎没什么逛的必要,还是去超市。

上了好多图随便看看价格

养乐多真的是太便宜了,每天都喝,点都不心痛。买了一大堆吃的花了284披索,打车回酒店,又是85披索。感觉酒店到市区各点都是85披索。

很不习惯菲律宾的时间,早上五点天就亮了,晚上六点天彻底黑完了,每天我都要努力告诉自己现在还早!回到酒店才八点多,实在不想一直在酒店里,出发去找马杀鸡。

看看这价格确实便宜的吓人,我顺着路标走到三楼店铺,看着店里黑漆漆的,而且还有人坐在外面笑,真的很佩服我的胆子,还去问他们是不是正规的马杀鸡店,安不安全。整个店内都是黑漆漆的,完全看不清楚里面的情况,一个矮小的菲律宾女人把我带进去给我按了一个小时,从头到脚,炒鱿鱼一样的从背面转正面。环境很不好,东西还臭臭的,手法也不好,我想便宜也就是因为手法不好,加上不是用的精油吧。一个小时后,我默默的穿了衣服,给了小费走了。

酒店旁边还有个不小的夜市,人气很旺进去偷偷的拍了一张,决定改天再来试试。

第一日结束,初见,乱

2.出发,妈妈岛

马拉帕斯卡岛(Malapascua Island),其外形酷似丝瓜蒂,故旅行家们戏称为“妈妈拍丝瓜岛”。这个狭长形的小岛以原始、清静和潜水而著称。在这里潜水,有机会去到世界唯一一处看到长尾鲨的地方,观赏到难得一见的“鲨鱼”,最适合亲子游的一个原始生态保存完好的小岛了。(度娘)

凌晨四点出现在前台,表扬下保安师傅依然很活跃的出现在门口,丝毫感觉不到他的睡意,前台小妹还在睡觉,很不好意思吵醒了她,昨天就咨询过北部汽车站是二十四小时都有车出发前往maya码头(在宿务岛的最北端,坐船去妈妈岛的码头)赶紧的办理了退房,把我在上海买的一堆化妆品放在前台,千叮万嘱的说一定要帮我看好,前台小妹还问我里面有电脑没,我说没有,心想这堆东西可比电脑贵。保安师傅热情的帮我出门拦出租车了,我这边办完,刚好车就到了,配合得相当好。打车到北部汽车站(north bus terminal)100披索,司机在车站门口示意我要多给十块还是多少才能送我进去,我说不用了我就在这下,前面两步就有车了,还要加收我钱,这我可不干。没想到见此状,他居然自己又把车开进去了,还真是能蒙住一个是一个呢

估计前一个车刚走,车内没人,不是空调车,也不是黄色的车而是红色的。记得以前看攻略都说是黄色的车,还确认了几遍。
看见车厢里面那三对音箱了吗?三点多就起床的宝宝表示很想睡睡但是全程都在放音乐,而且声音巨大!完全是迷迷糊糊地坐了五个小时。

去程坐的右手边的位置,想着天亮了就可以看看海了,专门选了个窗户没有完全打开的位置,售票员却过来帮我开,吓得我连忙说不用了,姐要睡觉,打开了很危险。真是感觉对不住了。
车票164披索,沿途感觉是招手就上。

这就是传说中的maya码头,就是这么小!
我在这等了快一个小时也没有一艘公船,亭子里确实有几个人是在等船,但他们英语不好,最终也没沟通出她们去哪里。问旁边的阿姨,她说是在这坐船,旁边还有很多帮对岸来船下行李的人,一直跟我说如果你只有一个人就只能包私船了。等了好久,终于等到对岸又来了一艘船,不想再等下去了跑过去问他们去妈妈岛多少钱,就在这时终于不是我一个游客了,一群像是义工还是什么的菲律宾小姑娘也要去妈妈岛,我们一共九个人,可以每人一百过海了。

就是这群姑娘,最开始以为他们是学生,结果说不是。一路都是她们在跟船老大交流,我就一口咬定我是跟他们一起的。到了妈妈岛那边,有小船把我们送到岸边,小姑娘告诉我只要10披索,小船夫却要我20,那可不行,我说我们的得一样。

下船后姑娘们坐摩托车走了,他们要去的地方有点远,邀请我跟她们一起去住她们的酒店,我拒绝了,我怕坐摩托啊

一群小黑过来拉着我问酒店在哪,要不要去潜水,啪啦啪啦一堆。我拿出手机问了问一个agoda上评价很高的酒店,他们说有点远要坐摩托,算了摩托什么的真心怕,又选了个距离很近的蓝珊瑚海滩度假村。小黑说他可以给我一个便宜的推荐,其实就在蓝珊瑚的旁边那家餐馆里,1000披索可以使用空调,不过房间除了一张床以外几乎就没挪动的地方了,最关键的还没热水。我委婉的说我先去看看蓝珊瑚的房间,报价1200披索不含空调,但是有热水,在下面的那个小院里。房间挺大的,其实有空调在里面,加钱就可以用,前台小妹带我到房间后主动说1000披索可以给我,虽然那边1000块可以住空调房,但我还是选择了蓝珊瑚。

蓝珊瑚前的沙滩,不好,有几张吊床,可以躺着看看书,睡睡觉。

我住的小院子。

和小黑讨价还价了好久,说我上岛晚了,只能一个人包船环岛游了,从1000还到600,真是用尽毕生所学。
其实来妈妈岛我最主要是想去旁边的一个离岛kalanggaman island,以前看过一篇游记,那个海滩看上去太漂亮了,反正我也没准备去深潜,就想去那个岛看看,所以顺便和小黑预约了明天去kalanggaman岛的团。

去很多人推荐的gingging餐馆吃了个午饭,个人觉得一般,据说岛上有两个gingging,但是我只去了离我近的一个。

回酒店睡了个午觉,两点准时出现在了沙滩上,小黑还没准备好船,我点了杯芒果shake,忘了跟他说少糖了,好甜!95披索。

这个小哥感觉要么就是英语不好,要么就是害羞,全程不说话只笑。

天气不好,云看着厚,海水就显得深

浮潜点的海水。
挣扎犹豫了好久,还是写上这一段吧。lu小姐不会游泳,还天生怕水,上了船非常老实的就穿了救生衣,一路都在各种祈祷,浪大点都要强装镇定那种。到了浮潜点,船老大示意在这浮潜了,我磨蹭了好久还是不敢下船,告诉他我不会游泳,船老大各种安慰劝诱,我一直在船边上上下下不敢入海,船老大还给我示范如何跳海,可我还是不敢下去,后来害羞小哥在船上笑得快倒地上了,实在看不下去了帮我把我的浮潜棒充好了气,我才抱好我的浮潜棒小心翼翼的下了海。当然接下来的浮潜肯定又是一段巨大的心理建设,船老大在海里边帮我调整好面罩,跟我说没问题的,我就是不敢往下闷。第一潜就这样在水里挣扎掉了,最后我自己都不好意思的说算了,我下一潜在努力试试。还好船上只有我一个人,我发誓这真不是我第一次浮潜,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怕得要死。

船老大人很好,上船前我没带啥钱出门,又喝了杯芒果shake,除去600船费就只有20披索了,就这20披索还被小黑全部骗去了,说要多给五十块的什么钱,我说我就只有20多披索了,他二话也没说就把钱全部拿走,留我在风中愣了半天。下船的时候船老大怕我迷路一路送我到酒店前面的沙滩才转身就走,我最开始就跟他说了我身上没钱了可能没法给他小费了,可他还是继续送我,让人觉得真的很朴实,第二天碰见他的时候给了他100的小费,他愣住了,我说昨天的小费,他很高兴的握住了我的手。

这船他说是他自己的。

看看这云,真的好厚。

折腾了一天累死了,回去后洗洗、休息一下,出门发现就变这个鬼样了。

天黑尽了,路上也没人,风还大得不得了,下午环岛回来本来还见到个马杀鸡准备走过去做,但走了一段发现都没人,算了还是回酒店吧。整个小院都没人,心里有点怕怕的,对了酒店的Wi-Fi只有在大堂那才有,沙滩上的吊床可以用,前台小妹还说你可以在那上网哦,这黑漆漆的夜我可不想一个人在海边吹着狂风上网。八点多去前台买水,发现小妹都已经睡了,这是睡得有多早啊!

第二日结束,累瘫

3.再见,马拉帕斯卡

约好的是早上九点到酒店门口的沙滩集合,睡到自然醒后推开门一看,昨晚的狂风把云吹走了,今天的太阳好大。一只小猫悠闲地躺在我门口的椅子上,不怕生。

蓝珊瑚前的海滩

游完这次行程后发现,菲律宾很多岛其实都很美,唯一不足的就是海草,没人去打理这些海草,很多岛都会有着黑色的一条带子,影响了美。但如果他们清理了这些海草是不是旅游的价格就会上去了呢

我的装备,看见那条长长的浮潜棒了没,大概有1.5m长吧。

昨天就是这个小黑骗走了我最后的二十几块披索,今天对他特别防范,再三确认不会再来叫我给钱了吧。很主动的帮我提上行李。

水很清澈,但下面全是水草。

看着平静无痕的水面,但是却被告知出去后浪很大,没办法去kalanggaman岛了。
这事得特别提醒一下,昨天和小黑商量后,最后是送我去maya码头,所以今天见面后又确认了一遍,被告知另外两菲律宾人也是游完kalanggaman岛后直接去maya码头,我心里想我一定要好好跟着他们,不然会出麻烦的。果然!我们由小船换到大船后,发现整个船上几乎都是菲律宾人,就算不是也有菲律宾人陪同,只有我一个外国人,来晒了两天后,黑了,还看上去像菲律宾人。直接上船就开讲当地话,算了我不要求你们英语了,自己在那照相,没多久就发现要跟我一起去maya码头的两人下船了,吓得我立马过去,也不管船头全是太阳晒着,他们还在用菲律宾语对着我说着什么,还好那女的想起我是个歪果仁,用英语跟我解释说今天风浪很大没办法去K岛了,改成环岛游,他们选择回酒店下午自己坐船回maya码头。小黑这才用英语问我你愿意加入我们吗?中午依然是BBQ。不愿意,我非常肯定的回答他,昨天才环了岛,我今天必须赶回宿务。经过几轮不同的人来劝了我以后,终于才放我回到了岸边,之前的那个小黑也在岸边很远就跟我道歉,并把钱还给了我。我不知道他们是上船后才改变的计划还是一开始其实那船就是环岛的,但好在退钱这块上很爽快,没有想着法扣钱。

上岸后,酒店说已经清理房间了没办法让我继续住了,把行李寄放在前台,准备徒步环岛,不过我又失败了

沿着海岸线随便走走,很多潜店,沙滩很美,就是太阳太晒。

沙滩没路了就往巷子里钻。在这碰见了一个暴像中国人的菲律宾小哥,想着这会不会是我碰见的第一个中国人,所以印象深刻,而且还拿着一个摩托车头盔却打的别人的摩托车来的,跟了他一会,却跟丢了,好奇心重,但腿短。

都没有去海里面泡一下,一个人,还不会游泳,胆子就小了。

沙滩排球场地

这么大太阳一个人在沙滩上走,是不是感觉很傻。

终于找到昨天可以做马杀鸡的地方了,他们其实就是个体经营,在椅子上做400,在沙滩上趴着做300披索,多的那一百披索就是给提供椅子的租赁费。我选择了在沙滩上做,给我做的这个阿姨很熟练的把我带到了一处非常贵的hotel前面的沙滩上,头顶是当地的树(忘记叫啥名字了)果实据说很香。摊好布,我也不管了就趴在布上,刚刚觉得这条路上没啥人走啊,趴上后觉得来来往往好多人啊,我完全就是起了个广告的作用,过往的人都要咨询哈,不一会这个阿姨的业务就排到了好几个小时后。

马完了已经差不多十二点了,准备去另一家gingging吃饭,用Gogol地图导航,感觉有点远,横穿了整个岛,走了一段路后就放弃了,看见一家餐馆很多欧美人在里面吃饭,路过闻到了一阵香味,好的就在这吃了。

如果有机会我想我会来这吃吧。

这家店其实就在码头旁边,,路过进去看了看,确实不错啊,沙滩就是码头下了的那片沙滩。穿出去,准备去问问离开的船是几点钟。

就在码头碰见了昨天的船老大,很愉快的聊了会儿,跟我保证两点出发肯定有船,傻白甜的我相信了,高高兴兴的回酒店休息了。酒店的房间肯定是不会让我住的了,但门前的吊床们问题,慵懒的躺在上面,还闹了闹钟,我心真宽。

到了码头,一路依然太阳很大,但是没有船回maya码头!等了很久只有我和另外一个人要回maya码头,而这个人就是我早上好奇心发作时候跟踪的那个菲律宾

决定再等等看有人要坐船不,这个小孩好像是一个船老大的孙子,光着屁股在那晃来晃去,看样子以为是个小妹妹,但那小鸡鸡又特别晃眼,我故意问他爷爷是个男孩还是女孩,爷爷特别得意的把他转过来给我看小鸡鸡“我们是个男孩”哈哈哈哈长大了肯定要祸害菇凉啊。

等了好久还是没人来坐船,说好的一定有船走呢,我就是图样图森破啊。特别提醒去妈妈岛的广大群众们,不要相信所谓的公船,公船是针对会菲律宾语,且人数有十人以上的,对于我等以英文为交流语言的,搭上公船是运气!我跟踪那个菲国小哥跟我说他只有300披索了,还信誓旦旦的翻开了钱包,(这可比让我看小盆友的小鸡鸡还难为我)。一千三船老大才愿意包船出海去maya码头 意味着我得花一千!虽然我看了他的钱包但我财迷本性暴露,立马拒绝了,这不公平对吧。还好这次我财迷了,果然没多久小哥说他真的700,估计想留一百在身上傍身,说他出600我出700包船,话都到这份上了,我厚着脸皮去跟船老大说我们每人600披索包船吧,讲了好久眼看船老大要同意了,小哥等不了了,说他出700我出600,出发,立马走。好尴尬啊……我继续厚着脸皮上了船。虽然这一百披索就十多块人民币,但积少成多,聚沙成塔

才出发的时候确实挺风平浪静的,但到了海峡中间,浪大得让人害怕,小哥还得意的跟我说,看吧,浪真的很大,所以都没人走了,我死死的盯着救生衣,有一句没一句的搭理他,小哥祖上是中国人,但来菲律宾已经有三代人了,他自己也说我看上去很像中国人吧。像像像,不像我干嘛跟踪你呢

眼看着要到海边了,船果然停了,叫来一个小摆渡船,想着小哥刚刚掏出了所有的钱,我好心的帮他给了10披索的摆渡船费,然而,小哥又从皮包里拿出了10披索。船老大很自然地收下了我的20披索他的10披索,然后跟我说就是这个价格!我知道价格好吗!

回程的船就停在了新的码头,这个码头就在旧码头的旁边一点点,在旧码头的时候由于是在一个低处所以完全不能看见外面,当时还在想怎么等了一个小时也没看到一班车来,结果车都在新码头这边停着。
话说这小哥有自己的摩托,上了岸一副他的地盘的样子,要约我坐他的摩托车回宿务,小财迷碰上这等好事能不答应,高高兴兴的跟着小哥,到了他摩托车那一看傻眼了,跑车型的但小小的一辆,实在觉得不能坐下两人,算了我谢谢了他,自己走向了公车,小哥再三确认我不坐吗,这么小的车我怎么坐。估计小哥也没遇到他的好车还被人拒绝坐的,看他开走后我上了车,结果他又开回来再次问我没问题吗?戴着头盔我都能感受到温暖,被菲国人民小小的感动了一把。

回程坐的是空调车180披索,车感觉太好了很多。但还是招收就上。天黑透了才到了北部汽车站,打个车就回酒店了100披索,我的化妆品我回来了。

小伙伴晚上的飞机飞宿务了,我们一路聊着,顺便也发了些沿途的照片给她。

回到酒店拿回我的宝贝后,就去旁边的夜市吃晚饭了。

又到广告时间,这家真的很不错,人气是最旺的,所以东西最新鲜,没有其他的味。烤的东西也很不错,晚上七点开到第二天早上九点。我当时还说一定要来再吃吃,谁知道,胃只有这么大,吃的地方却很多。

第三日结束,有一点点小失望

4.小伙伴来了

一晚上想着小伙伴要来一直都没睡好,我觉得我两点多一听见敲门就立马起床开门了,小伙伴却说敲了好久两点多聊到五点多才睡着,九点就起床了。没办法,要收拾行李去薄荷岛了。
之前就跟酒店说好了,回来那天继续住他家,后来发现越来越喜欢这家店,觉得他家方便而且便宜,外观装修也很不错。夹竹桃酒店直接给我免了两百披索,我怕他们变卦说立马付钱,他们还说再来的时候付,好吧。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吧。
看攻略说四码头有班船跟我们的时间比较合适,问了问前台,他说一般都是在一码头坐船去薄荷岛,建议还是去一码头。打车直接前往一码头,事实证明大家还是不要全信攻略,特别是这种关于时间的问题。

有件事我到现在也没想明白,每个码头都有很多人来问你你要去哪,你告诉他们之后,他们会跟你说哪可以买票,还会热情的带你走,最开始还会小心翼翼的防着他们,后来发现他们真的只是带你去那,难道他们是义工吗?
oceanjet有很多船去往薄荷岛几乎等不了多久就可以出发。要的非空调的船舱400披索每人。进去后还要付50披索的离境税,50披索的小行李托运费。行李托运真的是被强迫的感觉,本来想着行李托运要钱,特意拿的小箱子,没想到你不托运人家不让你登船,此行态度最不好的地方就是在这,你如果说你不托运完全是一副泼皮的嘴脸。很不高兴的上了船。

我们起床晚了早饭都没吃,买了票之后就去旁边的苍蝇馆子吃了点东西,不知道是不是看到我倆是歪果仁,感觉很热情啊,还帮我们拿杯子碗筷等,当地人可没这个待遇,也有可能是没见过这么笨的
看见当地人喝这个,怕喝不习惯就只要了一个,另外要了瓶汽水,现在想来好后悔!这个东西超好喝!但之后都没有遇见了。

不知道是不是小伙伴来了天气也变得特别好

一路咱两就是倆小土火,一直在照相,这边照了又照另一边,大半行程过去了,别人都在睡了我倆才停止了折腾。大概一个小时吧,就到了薄荷岛的tagbilaran码头,拿了行李后,出了码头转到前面准备问问去奥斯洛布有没有船,oceanjet家没有,建议我们往我们的右手走第一家有。去问了一下,早上10:30的船提前半小时到就可以买票,但不是到奥斯洛布,是到旁边的一个码头,到了以后还得坐车。决定考虑一下。

出了码头就有很多突突车,终于见到突突车了,比起出租车这个可便宜多了。精挑细选了一个司机讲价到150,把我们送到旅店比较多的地方邦劳岛,要求离海边近点。对了我们只定了夹竹桃酒店,其他的酒店都是走到哪找到哪。码头在保和岛上,而大部分游客都是住在离保和岛旁边的离岛邦劳岛上。

突突车司机第一次带我们去了一个很偏僻的巷子里,酒店或许叫名宿更贴切,没有泳池,五间房左右,我们到的时候是没看到任何住客,但是老板说有住客住,价格不便宜,往海边需要走一条很窄很脏的小路大概五分钟的距离,我和小伙伴很不满意,叫司机另外带我们去找一个,司机嘀嘀咕咕和老板说了些,我们两很担心就要求要走了。其实来的路上通过地图和实际观察看到了一条路觉得就是很繁华的地方,想着他推荐的地方继续这么不靠谱我们就自己去找。司机驶出小巷往我们想去的方向开了,又往一个巷子进,还好这次的路要大多了,而且进巷口没多久就停了,这次的酒店看上去靠谱多了。

Lost horizon Dive Resort Annex 路斯特地平线度假村,分上下两个区域,我们这个是离海边远一点的区域,好处是每间房都有阳台,下面也有个小小的泳池,当然价格也会便宜点。下面那个区域就会离海边很近,可以说就在海边,有很大的户外餐厅晚上还会有表演,但是在装修,可能会比较闹。当然如果住二楼的那个落地窗房间,直接在房间看夕阳也是超值的。两个区域间隔得不远,我们最开始以为不能穿越酒店还傻乎乎地走的小路(发现就是第一家酒店出来那个巷子)后来搭酒店的穿梭巴士车,发现可以从酒店穿越,不但近了很多而且还干净安全。前台付款打了折后1600披索一晚定了两晚,这次可以刷银联卡,第二天回来决定再多加一晚上的时候就再也刷不了银联了,只有走 visa33.33美金空调房,我和小伙伴吹着吹着就觉得好冷,一晚上去游泳回来一直抖,第二晚就直接在阳台坐着喝啤酒了。

阳台看出去就是泳池,晚上我在游泳,小伙伴还在阳台给我照了几张相片
看见对面的房间了吗?是另一家酒店,小伙伴从成都飞来的飞机上碰见了四个成都人就是住那个酒店,真是深深的缘分,不过那边的房价就快三千了,自从知道价格后就更觉得我们这边划算了。

酒店有服务员可以私下定薄荷岛的陆地游和邦劳岛的海岛游,我们咨询了下价格,他们其实也是挂靠我们对面那个酒店的旅行团,还是决定去沙滩问问了解一下具体的情况。沿着酒店外面的小路穿过下面区域的酒店很快就到了沙滩,到了沙滩你就会感受到各种“热情”,一路上都有人招呼你去参加一日游,最终选了一个看上去比较老实的人定了个海岛游。之前我们就想好了去哪几个地方,所以就根据那个谈的价格。第二天早上在沙滩上碰见了两妹子本来在沙滩上拍照,被沙滩上的羊儿客忽悠了几句,就上了船,他俩还穿着标准的游客装,背着小挎包,不是看到他两的单反,真不知道她倆来干嘛,水也下不了。

第一眼的海滩

交了定金我和小伙伴大概的逛了一下alona海滩,后来我们才发现我们只去了那条路进来的右手边,当时心里还在想怎么这么小的海滩,也没看见哪有纹身的,哪有蜜蜂餐厅的小卖部。哎,无知少女。
顺着那条路往外主路外走,一路依然是各种邀请参团的,所以真的不用担心一定能报到团。

在那条路上碰见一个小卖部写着蜜蜂农场我们以为就是蜜蜂农场的小卖部,买了必买的冰淇淋,想着怎么没看见游记里写的那些小东西,到最后走那天才发现一直找错了,估计这也是,但是太小了。

到了一家店吃了烤鸡,还不错,我们两根本就吃不完还分了很多給小猫咪,还点了一盘虾和其他什么,反正只去吃过一次,便宜。

想着明早很早就要出海没吃的就去买了两甜甜圈,这个推荐,后来也吃了几个早上,菲律宾的面包店都好便宜,这家算贵的了。忘记给店铺照相了,发个口袋的logo吧。看着很流口水啊,但想着应该能量很高。

面包店旁边有个比较高级的马杀鸡店,小伙伴想感受下,但问了下价格后,放弃了,没想到这是小伙伴离马杀鸡最近的一次。我们碰面后,就没时间去马杀鸡了!
回酒店游泳了……

对了酒店还有个问题就是淡化不是很好,游泳池的水和房间的水都有点咸咸的,但也正是因为这点咸咸的,大大的增加了我的浮力

第四日结束,大海我来了

5.大海,真美

虽然很早就睡了但是早起什么的还是很困难,闹钟过后的挣扎,猛然惊醒,各种慌乱,过了昨晚约定的时间,慌忙跑下楼,问昨晚的服务人员,结果车还没来,明明说了要来接我们的,怎么没来,请前台帮忙打电话给昨天留的手机,虽然没在他们这定还是很认真的帮我打了两个电话,没人接,想着是不是以为以为我们住的下面那个区域,算了,我们自己跑向沙滩,没想到跑到沙滩依然没看到昨天预定的人。找了个路边招揽海岛游生意的人问认识名片上名字不,没想到很热情的帮我们去找人了,一会儿就帮我们找到人了,虚惊一场,上了船,等待出海。

天都感觉要亮透了才看见船老大,马达声震耳欲聋,是真的要聋了。我和小伙伴挨着坐,但完全听不到对方在说什么,在菲律宾行程中最大声的马达,那六个小时坐了下来,我们倆耳鸣了好几天,整个行程都觉得听不清在说什么。

调转船头一直往东出发,开了好久终于看见前面有船停着了,我知道那就是海豚出现的地方。
运气好好,船老大刚刚熄火就出现一群海豚从我们船垂直的方向一跳一跳的游过来,探测到我们这条船后,就潜下水从船的另一边继续一跳一跳的游走了,船老大拉动马达立马又追了上去,陪它们游了好长一段距离。海豚被船包围着,也许是习惯了,任船跟随着,还是一跳一跳的在海面游。整个海面都是马达声、敲动船舷吸引海豚的声音。

第一个项目看海豚算是非常顺利的结束了,小伙伴坐上船头,亮相

船老大把我们送往了balicasag 岛,只知道这个岛上有一家酒店,旁边有个balicasag断层,据说深潜很美,但得有证才行。
在公共海滩上岛,安排吃早餐,没带钱,没关系老板娘说了你先吃,船老大会帮你付,回头钱给船老大就行,我说我已经吃过了,转身想找个上厕所的地方。原谅我一直没能练成在海里自然排泄的本领,一群小鬼头坐在简易厕所的门口收费,我告诉他们我没带钱,让我上一次吧,没想到居然真允许了。欺骗小孩在可不是我的本意,我是真的没带钱下船。

船老大安排其他的人坐当地人的小船去看鱼,说我俩给的钱是看海龟的,叫我们上船等着,不一会,船老大拿着早饭上船了。这一碗饭说好听点叫做鱿鱼盖饭,其实就是几条小鱿鱼放在白饭上,我至今记忆深刻,而且这一碗饭是船老大和水手两个人的。内心虽然好想尝尝鱿鱼的味道,看着都觉得好新鲜,船老大也主动问我尝吗,但我怎么敢尝呢,就这么不超过五条鱿鱼还三个人分,算了。

我们和看鱼的小伙伴走的不是同一个方向,但是也相距不远,反正没开两步,船老大就说到了,我当然又是各种装备,救生衣+浮潜棒,还小心翼翼。小伙伴胆子真的很大,穿上救生衣就下水了,水手小黑牵着我倆在看上去不是很深的海水里找海龟。

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在菲律宾看到海龟的原因,这段找海龟、看海龟的时间,让我和小伙伴觉得很高兴,其实我们也只找到了这一只海龟。玩了一会,小黑问我们去不去看鱼,去啊,得另付钱,好啊,上船,分分钟转战到了。果然如同其他游记里写的,其实所谓的看鱼和看海龟都在balicasag岛附近的,但为了照顾当地人的生意,他们会说大船没法到,得转小船过去,其实就在你的旁边,游一下就到了。

小伙伴出镜喂鱼,不要问我在干嘛,我不会告诉你们我一直在旁边处于担惊害怕,时刻想着保命状态。从来不觉得一个男人向我伸手有如此重要,每次看见小黑伸手向我的时候我都感动得迅速把我的手搭上去。

其实这里的水完全可以站起来,小黑伙同小伙伴一起来抢我的浮潜棒,天啊!我又一次爆发了我英语的潜力!

这次看鱼的经历我和小伙伴多给了他们五百披索,远超过他们叫我们加的钱,看得出船老大和小黑很高兴,但小黑专门负责我们两个人,我们玩得也很高兴啊

我们问船老大那个断层在哪?(由于我和小伙伴都不会游泳,就没说我们要去断层)船老大指指船旁边,看见那颜色深的地方了没,就是断层,我至今怀疑他们是不是敷衍我的,因为断层离岛的距离感觉很近啊。不过很多海龟都飘在海面上换气,比我们专门花钱找他们的时候多多了。

出发去处女岛了,看看这海面,天空之镜。
这里是邦劳岛地图上最下面的一片浅滩,海水很浅,船老大也是停了马达,靠撑船顺着前船在往里开。黑黑的都是海草,里面布满了海胆和海星,我和小伙伴一起坐在船头看着这波光粼粼的海面。
小黑一不小心撑船的杆子戳破了一个东西,瞬间红了一片,谁能给我科普下是什么。

我倆倒腾这两个可怜的海星了很久,最后居然连岛上的东西都没吃,船老大就一直在催我们回去了,说待会退潮了我们就没法走了,没法走让我在这多待会不是更好吗。这里可以说是我倆觉得最没玩够的地方,小遗憾。

阳光正好,空气也好,真的是随手一按快门都能是漂亮的一张图。

再见了,美丽的virgin island。

回到酒店的海边还没到十二点,觉得这时间是不是太短了,真的还想再玩会儿。
回酒店换了衣服躺了一下,下午我们其实也没什么安排,主要是想去之前在唯一一篇游记中看到的一个眼镜猴餐厅,游记主人说比蜜蜂餐厅更漂亮,所以我倆准备去找找。

晒了一早上,我必须得敷个修复面膜,换完衣服后,敷上面膜就随便在酒店旁边的小路上找了间意大利人开的餐厅,我们晚上要去吃高级餐厅 中午就少吃点吧。

先放张这个餐厅的logo,暂且叫它眼镜猴餐厅吧。

这个餐厅的位置其实很好找,就在出alona海滩的那条路的尽头的右手边,但这里不是他们的主店,主店有接驳车送去,离得还挺远的。我们在预约的时候就说我们想看日落,帮我们预定一下靠海边的位置,约定四点多一点就到这来就可以了。

分店这边的环境其实也挺好的。

我和小伙伴又在主路上逛了一下,吃吃喝喝,回到往海滩走的那条路上,发现了有去奥斯洛布看鲸鲨的团,惊喜,我们立马去询问600披索一个人,只把我们送过去,相当划算,我们如果要坐那班去往奥斯洛布旁边的船首先得花tutu的钱还得加船票再加到了那边后转车去奥斯洛布的车票,费钱不说,还相当费体力,心里已经确定了就要坐这个船去奥斯洛布。
想着明天的环岛游还没定就问了一下价格,其实我和小伙伴对环岛游只想去看蛇、猴子还有巧克力山,一直在想能包车去就更好了,就是觉得包小汽车价格太贵,突突车又怕它爬不上巧克力山的路,现在定了第二天一早的船去奥斯洛布,参加一日游就成了最好的决定,没想到小黑自己主动杀价一人便宜我们50披索,立马答应付钱了。
总结下昨天我们是在海滩上自己找的人报的团,团费确实挺便宜的,但今天我们觉得时间上确实很赶,处女岛明显时间就太短了;而环薄荷岛游我们是在一间像旅游局一样的地方定的,第二天我们除了没去游船外其他都参加了,我和小伙伴觉得很高兴。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参加稍微正式一点的团。
还记得我之前说的成都小伙伴吗?他们三人包了船出海游,本来还邀请我倆一起,最后跟船老大闹得很不愉快,船老大说他们当时谈的没包括看哪哪哪,但是他们英文又不过关,最后不得不又多交了钱,钱是小问题,最主要是心情没了啊。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到了餐厅,他们安排接驳车把我们送到了主店。

原来这是个别墅度假酒店,接驳车把我们送到了前台,先付700披索的预付款,对于这里的消费来说就说个小数目,稍微点个菜就到了,我想主要是为了怕你不点菜只照相就跑了吧。收了钱有个服务员专门带我们去往餐厅,整个餐厅只有我们两个人!座位随我们挑!这里其实不是正对正西方,理论上是不可能看见夕阳落入海中的画面,当时在想为什么会说这的落日很漂亮呢。但风景确实不错,还没人,开启照相模式。

照了一圈上来点餐

价格贵,点得少。
初看这的景色觉得很一般,至少不值这的菜价,但吃着吃着看见天空的变化,就觉得一切都值了。

螃蟹真的很不容易抓拍

吃完饭,接驳车又把我们送回分店那边,和小伙伴买了瓶啤酒回酒店喝。

第五日结束,美

6.意外之美

终于可以不用早起了,早上九点会有车来接我们,小伙伴先出门去面包店买早餐,我动作比较慢,就留在酒店等车来接我们。上车时,车上已经坐了四个欧美人,分别占了三排位置,很热情的和我们打了招呼,后来又接上了一家菲律宾本土人老太太年轻时在纽约待了很久一口英语说得很棒,一直在和欧美人聊天,我和小伙伴坐在最后一排和旁边的菲律宾小哥聊了会,大家都英语有限,聊一聊就干了。

小车往着薄荷岛的方向开着,第一站是一个西班牙统治时期的教堂。

里面有个小小的博物馆,站在二楼的窗户边上往外一拍,配上这光,真的太美了。

第二站,去了小伙伴很喜欢的蛇

其实这里更像是个动物园,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动物,蛇、鳄鱼、孔雀

第三站终于到我最想去的眼镜猴了,记得在沙巴有种当地特有的长鼻猴,没想到隔海这边又有个眼镜猴,猴子在这的变异怎么这么大。想象中以为眼镜猴是正常猴子的大小,其实它们只有比拳头稍大一点的大小,而且每天都在固定的地方,最喜欢的就是睡觉,看着很是可爱。

像不像ET,院子其实很小,买票后会进行统一讲解,我和小伙伴在那个院子里走了两圈,把每一只猴子都看了又看的。

第四站去了一个高空滑翔的地方,其实一直想去那的,我以为这个行程是没有含这个地方,就穿了裙子,好遗憾错过了,觉得很刺激啊。

原本应该玩左边的,结果变成一个人坐右边的。

第五站安排的是游船吃午饭,我和小伙伴最不想参加的一个项目,直接跟司机说我们不想参加,没想到司机很爽快的答应了,并告诉我们多久后在这个地方集合,喜出望外。

我和小伙伴自己走出了那个停车场往旁边的村子走走,想找个吃饭的地方。

玩高空滑翔的时候就有点下雨了,我们被困在河对面,还好没一会就停了,看看这天阴的厉害,我们随便找了家农家吃饭,真的是没什么吃的,但老板却卖出了天价,原来旅游价格是世界都有的。

吃着吃着暴雨终于还是来了,这是我们在这边以上的最大的一场雨,把我两乐坏了。

老板问我们要不要香蕉,五披索,然后我问他饭钱,天价,说完他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了就说把香蕉送给我们。 我倆欲哭无泪

东南亚的雨就是这样一阵一阵的,我倆趁着雨停了立马往回走,河边有辆花花绿绿的车,车里坐了一个人,但我们还是自顾自的跟车拍了很多照。

到了约定的时间,游船的小伙伴还没回来,我们继续逛了一下停车场的小商铺,价格真的不贵。

第六站,巧克力山。
巧克力山是菲律宾保和岛中部,卡门附近一处自然奇景。由1268个圆锥形小山丘组成的巧克力山,高度介于 40到120公尺之间。每到夏季,“干草堆”都会干枯,转为褐色,犹如一排排的巧克力排放在大地上,巧克力山这个名字由此而来。(度娘)《哈利波特》曾在这里来取景,让它更加名声大噪。褐色的巧克力我没看见,不过绿油油的山堆仍让人也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同车的小伙伴,这平衡力棒棒哒

第七站,森林

第八站,吊桥

我和小伙伴其实对这个桥都没什么兴趣,本想着不去的,但整个行程我们觉得很高兴就想着要给小费的问题,身上没零钱了,拿着大钞去买了一张门票,售票员一直问我没零钱吗?对不住了我就是想要零钱。

菲律宾的天黒得很早,五点就开始慢慢黑了,六点就彻底黑完了。还有一个蝴蝶园和一个什么雕像,我们都没兴趣了,告诉司机可以回家了,但司机还是执意拉着我们去了两个点,果然我们一车人都没人下车。负责任的司机赞一个。

快回到邦劳岛的海边,太阳越来越低,光也越来越迷幻,我们一群人在车上一直在哇哇哇的叫,司机就干脆停下来了,本来也没叫我们下车,就透过车窗玻璃照了几张照片,没想到司机又说你们下去照相啊,哈哈哈司机太懂我们了。

手机照的再来一发。

昨天为了看这么美丽的落日我们可是花了大价钱,没想到今天居然在路上就看见了。整个菲律宾邦劳岛的落日是我们觉得最美的。

按照接客的顺序,一一的又把我们送回酒店,我和小伙伴想先去想先去沙滩吃了饭再回酒店,就直接在最后一站下车。把准备好的消费给司机,司机一脸的幸福,整车人又只有我俩给小费

虽然alona沙滩不是很大,但是我们两真的在最后一天才发现我们没走完。依然到了沙滩往我们酒店那边走,随便找了间吃饭,味道比第一天在上面主马路吃的好,所以大家还是在沙滩来吃吧,气氛好,味道好,价格也只贵一丢丢。

有人在驻唱,而且很多人还给了小费的。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的餐厅,驻唱感觉是一个标配。

吃完饭,我们沿着沙滩想散散步,过了那个Y字路口,发现了一家纹身店,啦啦啦,立马纹了一个。

和小伙伴都是摩羯座的,我们两就在手上一人纹了一个摩羯座的图腾,然后又分别在腿上纹了一个图腾。说的是一小时就会干,但事实是小伙伴最后要睡觉时把她脚上的那个弄花了,所以还是小心点好。

号称alona沙滩上最好的酒店,下次来住着吧我只是随便说说。

附上他家自助餐的价格。

终于找到蜜蜂餐厅的小店了,这才对嘛,各种商品,看着就想买买买

明天就要去奥斯洛布了,满足小伙伴的要求带她去喝耶子汁。

第六日结束,好玩程度超过了我们想象

7.苏米龙的浪漫

又是一个大晴天,约定的是早上七点,我和小伙伴又是早早起床,退房拖着行李去集合点,其实就在我们酒店后面,但要穿个一个长长的停车场。七点过一点点就出发了,先双条车把我们送到一个码头,再小船换大船。本来想着去了以后直接去看鲸鲨的,但碰见一美国人说今天有点晚了还不如先休整一天明天一早再去,好像是很有道理。米国人准备去看瀑布,不过我们两对瀑布没什么兴趣,就想着把苏米龙的形程和看鲸的行程换一下,但为了看鲸鲨我们两穿着水母衣,所以一路上那些老外就很试探的问我们你们很怕晒吗
虽然只有七点过,但船上真的是暴晒,还好我们坐的晒不着那边。更悲剧的是,到了奥斯洛布岸边,又是浅滩,大船没法靠岸,于是乎我们得涉水到岸边,船老大还是很好,虽然没安排小船送,但是安排了很多人帮我们扛行李,我们自己走到岸边就行了,目测距离不少于五十米,小心翼翼的下水,虽然腿短,还好只没过了腰,拿着我的漂浮棒,追着我的行李,各种滑稽。
上岸后,其他同船的都已经坐着突突车走了,我和小伙伴做了最后一辆,准备去往灯塔酒店,跟司机说好了价格,反正先去看看酒店,不好的话再换,最后送我们去苏米龙岛的码头150披索。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26 17:4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26 21:59

引用 tiffanydan_ 发表于 2016-09-26 17:48:06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tiffanydan_:谢谢捧场,还有大半个月才出行,现在忙着研究租水下相机的问题。

2016-09-27 00:44

引用 addict_ 发表于 2016-09-26 21:59:59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addict_:谢谢,还没出发呢,目前在做各种准备工作。希望能记流水账的方式记录下这次旅行 。

2016-09-27 00:46

你这游记得写到明年了

2016-11-02 15:54

引用 张雅晴 发表于 2016-11-02 15:54: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