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の远行·东北】北京盘锦长白山延边哈尔滨五大连池伊春大环线之旅

银杏er. (北京) LV.4
2016-09-24 14:50 1304/8
  • 出发时间/2016-09-22

这场说走怎么也走不了的旅行,终于在东北地区结束了多日连绵不断的阴雨天后踏上了征程。2016年9月22日,骑着小黑狗,驾!

这只是小黑狗!汪汪汪!!!

关于行程

9.28 北坡—安图延吉 🚙270km
9.29 延吉延边大学—延边博物馆—牡丹江 🚕362km
9.30 牡丹江—横道河子—哈尔滨 🚗349km
10.1  哈尔滨—圣索菲亚教堂—哈尔滨工业大学—阿列克谢耶夫教堂—果戈里书店—秋林公司—圣母守护教堂—尼埃拉依教堂 👫👣
10.2 哈尔滨五大连池市 🚙381km
10.3 五大连池—孙吴 🚕229km
10.4 孙吴—嘉荫 🚗231km
10.5 嘉荫—茅兰沟—伊春绥化 🚙516km
10.6 绥化长春朝阳凌源 🚕973km
10.7 凌源北京 🚗418km

全程:📍5864公里/99小时48分/油耗7.3

各种收(diū)拾(sān)妥(là)当(sì)以后,又将小黑狗洗白白白~上午十一点,我们终于从丰台区出发了!

带上我的小兔子道具,各种摆拍~😌

出京的路上车很少,一狗平川~再看对面🚗🚐🚛🚕🚙

过了宝坻就开始堵车了…大概有两公里

33说,五年前走这段路也堵,总是在修。而我只能摆弄小兔子🐰

在四星级的滦县服务器简单吃了两个不怎么好吃的奇怪驴火后,我们继续上路了。小黑狗的鼻套儿装备已许久未用~

滴滴滴滴哒哒~走在勇往直前的路上…

下午三点钟,我们到达辽宁万家站。此时距离盘锦还有232km

上一次到兴城服务区是去年夏天的夜里~

在去哪儿网定了盘锦江南小镇酒店式公寓,开始定的是老店,后来前台得知我们是开车过来就给换到了新店,因为方便停车,服务周到~

把行李放下我们就赶紧去吃饭了,老板给我们推荐的海鲜馆,味道不错~今天的第一顿正经饭!!俩人花了一百八十多,回去才发现,不仅没抹零还给凑了整数,我也是醉了!

盘锦的市中心很干净,道路两旁的饭馆大多是窑炉烧烤和辣炒海鲜。我们在路边买了东北姑娘儿~15一斤,比北京还贵😒

一早起来就下雨了,哭😭… 赶紧收拾行李去吃早饭

一路奔向到了红海滩,离市区大概二十多公里,到了地方,雨竟然停了!洒家就是命好!哇咔咔卡!🌅

今天不是节假日,又赶上早上下雨,所以人不是特别多。oh~yeah!

一枚守望麦田的骚年~还有一只路边休息的小黑狗~

红海滩出来,我们向着本溪出发。在路边买了点河蟹,免费加工,准备路上吃,很新鲜!

兔🐰蟹🦀大战⚔,三七得利。

晚上住在了本溪。这里到处都是羊汤和旅店。我们选的宜家宾馆装修很新,便宜干净。晚饭选了当地排名第一的华福羊汤馆(小市总店)。羊排几乎每桌必点,羊肉一点也不膻气。推荐!桓仁特产山楂汁也很好喝,还有🍇刺五加汁,走的时候可以带上点儿~

一早起来,天气还算晴朗,微微阴天。吃过早饭就开上了著名的本桓公路。道路两旁开满了格桑花~放弃水洞,我们选择了老边沟。

关门山是国家景区,老边沟是私人开发的。门票从以前的60涨到了78,开车进去再收10元的停车费。里面风景不错,是天然的氧吧。个人认为前半段景区比较漂亮,因为最后一个景点怡情湖什么也米有看到(ಥ_ಥ)

艳丽的🐛毛毛~后面还有一只虫虫~~

不知名的漂亮植物果实,很少见,整个景区就见到四五株🍁这株是掉在地上的,后面终于找到了一株完整的~

松鼠君!🐿🐿🐿经常会从路边窜出一只来~

两种不同的木耳~

回程我们选择坐了电瓶车,因为着急敢去洋湖沟。从景区出来天就晴多了,刚才还冒着毛毛细雨呢~太幸运鸟~!(✪ω✪)

老边沟旁边就是大石湖,我们没有去,直奔了洋湖沟。这里也是画家基地,有很多来写生的人。

从洋湖沟出来就往集安开了,今晚的目的地,可惜到的比较晚,中间赶上好几段在修路,土雾缭绕啊~👿路过修正,这里的楼体亮化做的很多,这是气派的修正大桥!

这是辽宁特色的“人参路灯”😂

集安时已经九点多了,本来想尝尝当地特色的火盆,还有榆树皮冷面,结果没赶上~ 随便吃了点烧烤,火盆只能盗个图给大家看看了😲

晚上住的地方是集安唯一一家如家酒店,装修比较新,也很干净。

早餐在如家吃的,金卡会员免费。吃过早餐。我们一路开向鸭绿江边,今天依旧有点阴天。对面就是北朝鲜🇰🇵

倒映在江水中的朝鲜工厂🏭,被我拍成这样也是不容易😌

集安口岸铁路大桥,上去走走要花三十块,只能往前走100米,我们没有上去,看了看就走了,

今天没有去任何景区游玩,就沿着去临江的路走走停停。有时间的话可以去高句(goù)丽的古墓看看~

对岸的火车🚂🚂🚂。。。

小黑狗已然变成了小土🐶

穿过了一条又一条隧道,云峰水库始终围绕着我们。

第一次进隧道兜风的小兔子~🐰👀

对岸整齐的白房子是朝鲜的矿工宿舍,当年他们挖出来是铜矿,咱们这边是铁矿。

为了一路欣赏鸭绿江边的风景,我们选择了走临江,赶时间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去长白

下午的金边云很漂亮~💭今天到临江比较早,我们住在了当地的喜来登酒店,正好赶上明天这里办婚礼,但愿早上不要太早被鞭炮声吵醒!🙃

去超市补给了一些食物,就直奔老味道烤肉馆了。老板亲自给烤一部分肉,味道尚可。听说他家的特色是一种叫馇面的主食,我们吃不下了就没有点。

这里离夜市很近,我们逛了一圈,卖东西的很少。我买了一根烤玉米🌽。大姐说没剩几个了随便逛了逛,没啥意思,就回酒店休息了。💤

今天起的比较晚,所以在临江吃了早午饭。在网上找了一家老饭盒主题餐厅,离酒店不远。餐厅里很多老物件,味道也还不错。对了,在东北这边点评网不好使,店家少,评价也少,要用美团。

吃饱喝足以后找了家洗车店,给小黑狗洗白白,上路啦!🚗🚕🚙

今天依旧沿着鸭绿江行驶,路的一边是山景,一簇簇红又一簇簇绿。另一边是江景,可以看到对岸的朝鲜人民在江边洗衣服。天空渐蓝,隐约可以听见对岸飘来的歌声~🎵

33说到了长白山之后,一路往东北方向走,可以到达黑龙江抚远乌苏镇,那里夏至的时候,日出是2:15🌅

我们继续在鸭绿江大街上行驶,对岸一边金黄色~🌾🌾🌾现在已经到了十一道沟~

到达望天鹅的时候已经快五点了,去景区门口转了一圈我们就走了。进景区的这段路景色也还不错~给小黑狗来一张!

下午六点多,到了长白县。住的腾泰宾馆,条件一般,还算干净。这里的酒店不多。准备出去找食儿,貌似也没搜到什么好吃的~因为我不吃狗肉,所以最后选了一家冰川火锅,看起来还比较干净。(´-ωก`)晚安喽!

早上起来天气有点阴。问了当地旅行社,今年南坡一直没开放,去不了。东坡也没戏,因为朝鲜那边在修路,打算去西坡碰碰运气。我们继续沿着302省道开~

天气晴朗起来,景色也是美美哒!可惜好景不长…天池那边突然来了乌云。。。

长松岭隧道全长4825M,正在维修中,所以只能绕着旁边的山路走,有点颠簸,好在路旁的景色还不错~

到西坡的时候又下雨了,看来今天上山是没戏了,决定现在车里吃个泡面,然后找个酒店安顿下来。

从西坡出来,朝着二道白河前进,景色依旧绚丽,丝毫不比环山路差~我们还是走走停停,反正今天不去看天池,也就不着急赶路了。

路边一辆很带感的老式拖拉机🚜 💭

到达二道白河,我们从网上订了长白天地度假酒店,比从前台订便宜二百多。客房里带温泉,环境也不错,很干净。比同等价位的东沃酒店评价要好很多,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

东北一定要吃鱼啦~晚饭选在了老马头铁锅炖江鱼,位置在东沃酒店旁边。吃的三道鳞,不错。我们没用团购的套餐,怕吃不完,要了一条两斤多的,加了几个菜,四个贴饼子,也吃的饱饱的~推荐!

吃饱喝足,回去泡温泉喽~是真的温泉水!希望明天天气好好,就可以去看天池啦~😊

一早起来打开窗帘,虽然阴天但是也比下雨强。在酒店吃的早餐,还不错,种类比较多,味道也可以,不过好像没看见水果。用长白山易通APP买了北坡的门票和环保车车票。酒店离景区大概二十多公里,扫二维码直接进去。从门口到换乘中心要坐环保车,15km的路程。一下车,发现山上天气大好!啊!啊!啊!啊!这下子看到天池的几率就大大的提高了!😲

从换乘中心到天池还要再坐越野车上去,需要是另外买票的。这段路程曲折绵延,十分刺激。穿过厚厚的云层,到达2600多米高的主峰天池,有一种拨云见日的感觉~

上到天池,有两条路线。A环线关闭禁止通行,这一条貌似可以通到西坡~只能走B环线。今天的游客并不多,可以好好欣赏天池的景色啦!

终于看到天池了,真的是清澈碧透,一平如镜。之前的等待与焦虑都烟消云散,你会觉得一切都值得!这种感觉就像一大把曼妥思掉进了可乐罐一样!(此化学反应可自行百度)

下面这张可以看到东坡,在北朝鲜的境内。北坡是开发最早的,西坡离机场最近,南坡的视野最好,东坡是唯一可以下到天池旁,摸到天池水的~

很高兴和33一起看到了天池,希望接下来的日子我们都有好运气!😘❤

从天池下来又来到了换乘中心,搭乘环保车去了温泉广场和长白山瀑布。

热热的温泉水,一股股仙气袭来!

因泉水中含有较多的硫气氢气体,所以温泉底部常有许多气泡向上翻滚,并发出开锅似的响声,泉水流出后在泉边形成五颜六色的泉华。

这里的休息区有著名的温泉蛋~hot spring egg~ 被称为“长白山金果”。其神奇之处在于,蛋黄熟透了,而蛋清仍呈粘稠状。十元三个~还有煮玉米~玉米我觉得比较一般~

龙泉到瀑布的这段路大概一公里,但应该是景区里比较难走的了,虽然没多远,台阶比较陡。走的我气喘吁吁,去年在亚丁徒步十几公里的精神早已被埋葬在今天收获的厚厚肥肉下…可是瀑布缺有些让人失望,离着老远就被拦了起来。

我买了一块草花石留作纪念。因为觉得它很像一副风景画🖼~听卖东西的人说,瀑布旁边的栈道在08年以前是可以过去的,后来老出事故就关闭了,当时的票价只要25元,还可以摸到天池水~哎~此处省略三百字…

再回到下面就可以去小天池和绿渊潭了。赶紧去一探究竟!小天池的水好浅…幸好还有一抹夕阳照耀在湖水中,不然也真是没什么好看的…😒

33给我拍的漩涡石~📸

穿过小天池,走过一片林子,就能看见绿渊潭了。虽然这时候的光照比较暗了,但湖水依然呈现出一片碧绿~

从绿渊潭出来就赶紧坐车去地下森林了,到了才知道景区的环保车末班是四点。。。没办法只能进去走了一段就回来了😜ོ,往返的话要三公里,大概一个小时左右。走进地下森林,古树参天,苔藓厚实,是真正的返璞归真~这里的负离子含量非常高,是天然的大氧吧~

离开景区,我们向延吉出发了。各种拌饭冷面烤肉在向我招手🤗!!到安图的时候解决了晚饭,太冷了选了一家长寿牛肉汤,也还不错。蕨菜炒的很好吃~

晚上住在莫泰,店比较新,也比较干净。没有选择延吉当地的宾馆,因为看评价说大多比较老旧~睡个好觉吧,今天辛苦了!ʚ🙈ɞ

今天起的也比较晚,昨天太累鸟~( ˉ ⌓ ˉ ๑)来到延边还吃什么早饭?直接奔向全州拌饭总店。我们点了烤猪肉拌饭,米肠,油淋鸡还有一斤米酒。每一样都好吃哟!米酒酸酸甜甜,没什么酒精味儿~油淋鸡好大一盘!

米肠是这边的特色,肠衣包裹着糯米,白口吃有一股淡淡的清香。下面这一大盘是油淋鸡!

免费的薄荷糖~

因为还要留着肚子去吃冷面,所以我们并没有点太多。吃完饭,就去旁边一家延吉比较大的韩国超市逛逛~🇰🇷

从超市买了一些吃的,我们打算去延边大学看看,还正好赶上他们在举办田径运动会~这里很大,只有几栋韩式建筑。

从大学出来又去延边博物馆参观了一下,一共三层,展品不算丰富。然后向着今天的最后一站美食——顺姬冷面总店出发!犹豫不太懂,我们只点了一碗冷面和烤鲅鱼。面好大一碗啊,而且,太好吃了!秒杀我在北京吃过的所有冷面!烤鱼的火候也恰到好处!来延吉一定要吃冷面啊!

超级筋道!!🙃😋🙃😋

吃饱了就向牡丹江出发了,今晚要住在那里。傍晚的夜幕笼罩着落日的的余晖,特别美腻~

今晚的星星⭐⭐特别多,我们又一次看到了银河~hoho~小兔子看不到星星是因为没有香蕉!

牡丹江周围的景点有镜泊湖和雪乡,这个季节去没什么意思,所以我们决定离开这里前往哈尔滨。午饭吃的烤鱼,太咸了,味道是不错,可是味精不要钱吗?来东北吃饭真的要提前跟老板说,别太咸!别太咸!别太咸!

带着一嗓子的味精我们继续赶路了。从牡丹江哈尔滨的路上,会经过一个叫横道河子的小镇。这里属于黑龙江海林市,是一座百年古镇,由于中东铁路的修建使其得以发展。镇子上有很多俄式建筑群,中东铁路机车库和东正教圣母进堂教堂,我们打算去耍一耍~

这里是绥滨线上的一个小站,火车可以到达。

这里还有个画家村~

说这里是俄式小镇,我到觉得是瓢虫小镇。因为…瓢虫满天飞啊满天飞!🐞🐞🐞因为快到横道河子的时候,前挡风玻璃突然涌现一片虫子的尸体,等到了镇子上,瓢虫又会围着人飞,有的还落到身上。

一扇我认为有很多元素的窗户~😎

俄式木屋~🇷🇺

这是33认为很带感的玻璃窗~🐽T^T

机车库这里有个博物馆,里面有一些废弃的机车和模型。

我们到这里大概是下午两点半,游览完这几个地方大概一个半到两个小时。这里的几个景点都是⚠四点关门,要来的话要趁早哦~!🚂🚂🚂💭

买了两根冰棍,我们继续上路啦!过了横道河子,再经过尚志,就是哈尔滨了~经过休息区的时候,万能的33师傅又调整了一下大灯🛠…因为是十一期间,酒店爆满,我们选了一家中央大街附近的芒果酒店公寓,位置比较好,条件还好吧~

我的嗓子很疼,所以晚饭去吃些清淡的。找了一家24小时营业的皇牌名粥。味道还可以,价格有点高,比金鼎轩贵~😏然后溜达回酒店了~🏨~💤

早上醒来外面在下雨,天气阴阴的~我们磨蹭了一会天气终于晴朗起来!感觉这次旅行把所有积攒下来的人品都用光光~😲下面这张是在20层高的酒店拍到的街景~

我们离中央大街很近,打算中午在一家俄罗斯餐馆试试。我们选择了一家评价很高的埃迭姆西餐厅。环境很好,味道也不错~在繁华的中央大街上,他家还有酒店。

他家有一些团购的套餐,不用预约,节假日也可以用。我们还单点了一些,可惜格瓦斯木有了…(。•́︿•̀。)

吃饱喝足,我们打算去圣索菲亚大教堂看看。这里人好多,🐦鸽子也好多~这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拜占庭风格的教堂好漂亮!

补一张夜晚的!

从这里离开,我们打算去黑龙江省博物馆瞧瞧。路上经过了海城高架桥,桥的一侧是正在改造的哈尔滨火车站。我们俩在这个桥上玩了半天,各种拍,也是醉了!ʚ🙈ɞ 所以到了博物馆人家都要关门了~(-᷅_-᷄)

走了半天有些累了,打算找个地方歇歇,正好我发现一家1912创客咖啡馆☕。环境非常的不错,而且是包场!如果你顺路经过红军街,非常的推荐!

从咖啡馆出来已经日落了,我们继续溜达着往哈工大走。

夜闯哈工大!👻👿👽

楼梯口的明暗对比一张~

夜晚的主楼~🏫

从哈工大出来,我们坐车前往位于南岗区的阿列克谢耶夫教堂。红白相间的教堂层次分明,外观复杂多样。

离教堂不远的地方就是果戈里大街,我无意间发现了这家果戈里书店,原来这就是大名鼎鼎的中国最美书店~

书店分为三层,五彩的玻璃窗,欧式的穹顶,光是门口精致的橱窗就足以把你吸引进来~

二层是阅读区,暖黄色的灯光,安静阅读的人们和淡淡的咖啡香,让你忘却外界的纷扰。三层是VIP会员专区,所以我们没有上去参观~

我们买了一张木质明信片作为纪念~这是最后一张圣索菲亚教堂的哦!=͟͟͞͞( ✌°∀° )

著名的秋林公司也在果戈里大街上~旁边还有家购物中心。这里的格瓦斯和北京卖的没啥区别~😂

离秋林公司不远的地方还有两个教堂,不大,也没有前面两个精致~

今天是暴走的一天,又在街上逛了逛,看了夜晚的圣索菲亚教堂,就回去休息了!

今天我的感冒好像又严重了些,大黄鼻涕不止~所以没有去太阳岛,我觉得那地方更适合带孩子去休闲游~所以直接赶路去五大连池市了~

这一路上的大云彩不要太好看!五大连池市的服务区也建的很有特色~

中国第一位女拖拉机手的雕像~过去旧版的红色一块钱人民币~(✪ω✪)

我们住在当地的铭城假日酒店,环境还不错,应该是比那些疗养院强的~晚饭选了一家叮当回味烤餐,老板人很好,还送了我们一瓶五大连池的矿泉水~买这里的水推荐仙池牌和健龙牌哦~

希望明天是个好天气,还有我能快快好起来~!!◦°˚\🌝/˚°◦

早上我们前往五大连池其中的景点老黑山。这几个景点其实都差不多,没有必要买联票,老黑山和温泊比较好。

黑山是十四座火山中最高的一座,山顶有漏斗状的火山口。直径350m,深度140m。

黑山的四周都是熔岩台地,当年喷出的熔岩,形成了现在蜿蜒的“石龙”。

生长在岩石上的一簇红,显得分外坚强。

从老黑山往里走还有一个火烧山,火山口像烈火烧过的破锅,所以叫火烧山。海拔390米,我们没有走上去。这段路程是乘坐观光车到达。嗖嗖的冷风~请各位备好防寒措施~

景区内有大面积的火山“喷气椎”群,是火山喷发时由于气体上升导致熔岩层层堆积而成的。是世界上最珍贵的火山喷发遗留景观。

从老黑山出来,时间不多了,所以我们直接去了北饮泉。北饮泉又叫益身园,位于药泉湖的西侧。从大门进去不远处,就能看见天然矿泉的饮水池。

我赶紧去尝了尝这富含矿物质的冷泉水,的确是有一股铁锈味儿~这北饮泉比南饮泉的规模更大,水质更具特色。对心脑血管系统有一定的疗效,但最明显的是消化系统。很多当地人都来打水,我接了一小玻璃瓶,第二天平底果然有一层锈渍~

北饮泉里还有芦苇荡,湿地和熔岩地貌。这里的石龙也是64平方千米石龙熔岩台地的一部分。

从景区出来,我们赶紧去吃饭了。本来想去点评上评价很高的味当家,但是人太多,就去了旁边的一家连池鱼豆味坊。泉水鱼和豆腐的味道也很不错~

吃完了就连夜赶往孙吴了,明天要去嘉荫

吃过了午饭,我们前往嘉荫。今天的天气又是不要太好。

开了半天,终于有个能停车玩水的地方了,赶紧下车活动活动~

在河滩上,我捡了一些漂亮的石头~在水的滋润下,它们显得格外动人~

让小兔子出来吹吹风~

下午五点左右,看到了半粉半蓝的夕阳。太美了!33说,幸好和我一起看到了,要不然他真是不知道应该怎样跟我描述这番景象~☀

夕阳下的小黑狗~

听说,夕阳和白熊最配哦~🍻~

晚上我们并没有住在嘉荫,因为当天的房价不便宜,酒店看起来也不太好。最后住在了离嘉荫不远的乌云镇,当地最好的一家龙云宾馆。新开的,很干净,老板人也很好,推荐~不太好的就是这个小镇上没什么吃的,当晚我们俩就泡面配红肠了…😂这里离茅兰沟大概二十多公里,也是很方便的哇!

今天要去的是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我们此行的最后一个景点,然后…就要回家了😭这里是伊春市最为壮观的奇特石林群自然景观,被誉为黑龙江的“九寨沟”~

神树是离景区大门口不远处的植物园里的一道风景。这条路几乎没有人,感觉已经荒废了。里面还有山里人家、窝集安嘎几个小景点~

我又一次在枯木里发现了小蘑菇~真想摘走带回去尝尝~

走在栈道上,置身于深林中,成群的树木散发出生机勃勃之感~

茅兰沟景区的主线路基本上都伴随着小溪,一路都向着瀑布指引。刚开始的景色并不惊艳,一直走到仙女池那里才算开阔~

往上走能看见一个小水坝~

这个是茅兰瀑布,不算壮观~透过树叶偷偷看看还挺美~

这是在鸽子峰拍到的景色,应该算是这里视野最好的位置了,可惜俯瞰整个景区~我们来的时候云彩真是太好了!等出了景区天气就。。😌

游览完这里,我们这次的东北之行就算告一段落,准备回京啦!从景区出来,路边停了一辆帅帅的挖掘机,我们俩下去玩了半天,踩了一鞋底的泥。。😂

什么时候能开上挖掘机呢?

小兔子,也要和大家说再见了!🐰😘

回去的路上路过了著名的靠山屯服务站,里面的餐厅我实在不敢恭维,毫无食欲好吗!但是之后路过四平市的和利服务区还不错哦!有很多快餐,环境整洁价格不贵,推荐哟!如果以后能有一篇攻略是评比高速上各大服务区的餐厅就好啦!

六号那天我们一直在赶路,开了九百多公里。这是我坐车时间最长的一次~ 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情骑着小黑狗往回走,因为小黑狗病了…😣机智的33说今天尽量离北京近一些比较好,于是终于在七号中午错开高峰,平安到达大北京

仅以此篇游记纪念只有33和77的第一次长途自驾游!🙎🏻❤🙎🏻‍♂️   🚙。o ○

关于费用

🚩9.22
高速费:14+109+90=213
加油费:277
住宿:109
晚饭:184

🚩9.23
早饭:20
红海滩风景廊道门票:150(2人)
自驾车门票:20
买河蟹:80 (35/斤)
高速费:90
加油费:280
住宿:138
晚饭:141

🚩9.24
早饭:13
老边沟门票:140(2人)
游览车:20(2人)
高速费:25+15=40

加油费:320

引用 银杏er. 的文字:

我们在路边买了东北姑娘儿~15一斤,比北京还贵

好好好 不是东北人会不会听不懂???

2016-09-24 21:2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25 10:25

引用 kanaqi 发表于 2016-09-25 10:25:27 的回复:

回复kanaqi:不好意思,这趟东北行我还没有走完呢,正在途中

2016-09-25 22:04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26 16:56

引用 水漾的蔷薇 发表于 2016-09-26 16:56:58 的回复:

回复水漾的蔷薇:为了安全我建议你最好还是有个伴儿。毕竟是东北,还是边境地区。

2016-09-26 20:53

题目中的长白山还没出镜呢

2016-09-27 09:11

引用 水色 发表于 2016-09-27 09:11:08 的回复:

回复水色:是的,今明两天才会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