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时,让你看见极光的颜色-2016年8月阿拉斯加带着宝宝追极光

yaya (重庆) LV.20
2016-09-24 14:56 1961/32
  • 出发时间/2016-08-27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8月31日,永生难忘的日子~~

多年以后,我一定还会记得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在连续看了3天5级极光大爆发之后,不禁有点审美疲劳。驱车前往著名的极光观测地CHANDALAR RANCH, 一家爱斯基摩老爷爷开的极光小屋,边开车边讨论着,早知道极光几率这么高,住3天就可以了,今天晚上干脆睡大觉算了。

小屋前大片绿色草坪让人眼前一亮。草坪上坐坐,继续大狗追宝宝,后爹后妈在旁边疯狂拍照的日常,这本该是多么平常的一天。

吃过晚饭,早早上床准备补个觉,睡得迷迷糊糊,忽然听到外面动静挺大,老板娘到处问,那带小孩的两口子出来没有?我心道,极光来了,老板娘来敲门:快快,红色的极光!!

我一下子蹦起身,红色!!据说要极强的极光才能出现红色!!今晚预测的跟前3天一样,都是5级啊,不管怎样,红色的一定要见识一下!披件外套冲出屋外,只见天空中央,一抹殷红色的弯钩清晰可见,像蚯蚓般蠕动着,不一会消失在天际。KAO~~看来今天有看头。

看看北边的天空,夕阳还红艳艳的,8月的阿拉斯加,要12点以后天空才会全黑,此时才10点半,天都没黑,看来极光强到一定程度,天黑也不是必要条件啊~~~

有了刚刚的前戏,小屋住的10来号人全部出来在草坪上等着,观众到齐,光和影的盛宴开始隆重登场~~~

夹着绿色红边的光子大部队悉数到达,一来就在天幕中划出3条巨型贯穿天际的虹桥,然后然后~~~~~众人都差点惊倒当场

像是伴着音乐的节奏,每道虹桥开始有节律的跳动,如水波从一端向另一端流动,这简直就是天空的舞蹈,尖叫声混成一片~~~~

艺术家哪里经得住观众的喝彩,更是兴奋异常,只见中间一道虹桥逐渐拉宽,扭动,旋转,变换成各种形状,一会似蛟龙,一会又飘逸的拉伸,变幻成绿色红边的凤凰横跨天际~~~

伴随着极光的舞蹈,人群在继续尖叫,老公在一旁拍照,不断缩短曝光时间,10秒,6秒,4秒,由于变幻实在太快,照片拍出来都是一团浆糊

不行不行,我要重新调整相机,老公在旁边唠叨,果然专业,这个时候还想着拍照!还拍什么啊,此生能有幸见到这种景象,还不赶紧用双眼见证什么是神奇!!

被摄影师逼着摆个望天的造型,然而就在此刻,抬眼的正上空,天空中间出现一个亮度极高的绿色圆环,逐渐向四周扩散,形成一个多层环形隧道,亮度之高,直直的向大草坪逼下来,人群再次发出巨大的尖叫声,这一刻,大家都相信,这是有人来接我们了吧!!!
原来魔法真的存在,完全无法抑制内心的激动,顿时泪流满面~~~恍惚中,听见旁边的一个女孩说:就是现在让我死了也愿意

2016年8月31日,漫天的极光焰火是天空的舞蹈,我相信奇迹真的存在,此刻的感动,永生难忘!!

12点左右,最强极光谢幕,北边的夕阳,才刚刚消失,2辆极光团的大巴拉了一群小日本停在小屋前,哇啦啦下来一大群O型腿。
呵呵,你们运气可真好,欢迎来看空气!!天天拜靖国神社吧,看看你们的垃圾神怎么保佑你,慢慢熬夜喝冷风吧,姐姐我先回去睡了~~~

正文

最浪漫的事,莫过于和你在世界的尽头追逐极光~~~2015年偶然看到的一句话让我不禁荡漾。

好吧,2016,我一定要见到你,欧若拉女神!

只要行动,梦想成为现实永远没想象中难,于是我立刻动手查阅资料。开始遇到很多困扰,大量游记中记录的严寒,看见极光的低几率让我有点素手无策。在此我想说一句,要相信专业,一篇费尔班克斯大学官网上的极光文章让我受益匪浅,好的,就是阿拉斯加了,哪怕需要转乘4次航班,为了神奇的北极光,我的心从未动摇!

什么是极光

极光(Aurora、Aurora Borealis、Polar light或Northern light)出现于星球的高磁纬地区上空,是一种绚丽多彩的发光现象。而地球的极光,来自地球磁层或太阳的高能带电粒子流(太阳风)使高层大气分子或原子激发(或电离)而产生。

极光常常出现于纬度靠近地磁极地区上空,一般呈带状、弧状、幕状、放射状,这些形状有时稳定有时作连续性变化。极光产生的条件有三个:大气、磁场、高能带电粒子。这三者缺一不可。

极光观测地

北极光的观测地在北纬67度附近,包括北欧挪威瑞典芬兰冰岛北部,格陵兰,西伯利亚地区,美国阿拉斯加加拿大北部地区。深秋的11月和初春的2-3月份是观测的最佳季节。

我的极光观测地和时间的选择

首先,要澄清很多误区,比如冬天才能见到极光什么的,还是那句话,要相信专业,其他人好心提的建议未必是正确的,我在仔细阅读了相关专业文献后,得出几点结论:

1,地点: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1年极光出现超过200天,官方数据是,在极光季,停留3天看见极光的几率是90%,停留5天看见极光几率为97%,北欧虽然更加容易到达,但是由于天气原因,住一个月也没人敢保证你一定能见到极光,于是在地点选择上,我毫无犹豫的定在了阿拉斯加

2,时间:阿拉斯加的极光季是8月底到次年3月,其中几率最高的月份分别是:第一3月,第二9月。同时费尔班克斯大学官方另一篇文章建议,应该尽量避开9月底到10月这段时间,因为天气可能多云几率高,看见极光的几率也小些,之后我看到很多建议10月去的文章,也只能呵呵了:)。同时,观测极光应该尽量选择新月或者暗月的时候,避免月光过亮对观测产生影响,而2016年的暗月正好是9月1日,10月1日。于是我选择在9月1日附近日期前往,自然是越往前越暖和。作为一个南方人,我无法忍受在零下30度的黑夜守候极光,几率最高3月由此被无情的抛弃。

8月底,阿拉斯加白天温度22-28,夜间10度左右,相当怡人,穿着短袖看极光,还能避开重庆的酷暑,想起来好舒服。而且夏季阿拉斯加除了看极光,还能飞跃雪山,徒步冰川,出海观鲸,而这些活动通常在9月中旬会全部停止,传说中的阿拉斯加三文鱼繁殖的季节是7.8月,据说海鲜超级新鲜。时间正好,立马敲定行程~~~

于是在研究了文献之后,想象中无比艰苦的极光之旅,变成了舒服的避暑吃海鲜,决定干脆把小宝宝也带上,让她开开眼界吧~~~

推荐一个极光预测软件,苹果APP可以下载,Aurora Fcat,可以预测短期内各个纬度的极光强度,一般3天内的较准,每天都会更新变化。

极光2级以上可见,4级以上就是大爆发,指数有一定指导意义,但由于受纬度,天气等影响,并非绝对,我们观测了4天极光,预报的都是5级,实际观测4天感觉强度还是差异挺大的

极光的拍摄技巧

其实关于这点没什么发言权,我们带的是一台索尼的A7微单相机,蔡司镜头24-70/SONY28mmF2带超广角转接器,关于极光拍摄技巧前人已经分析得很多了,只想提一点小小的补充

1,极光强度越高,变化越快,越难拍摄,曝光时间需要缩短及时调整,否则很容易一团浆糊,我们一般的照片曝光时间8-15秒,最后一天强极光为4秒
2,ISO也需要根据极光的变化调整,总之就是灵活机变,毕竟极光是不断变化和流动的
3,人像可以选择后帘同步,由于我们这次没有带闪光灯,只能用手机打光,出来的照片还是不理想
4,尽量选择不同的前景,变幻角度,木屋,树林,车,阿拉斯加随处可见的大型拖拉机,都是不错的选择

由于我们是夏季去的,什么相机防寒套都不需要,夜间温度10度左右,完全无压力

极光拍摄地,网上推荐的有个截图供参考,我们由于带小孩,就在住的木屋附近拍的,这些地方一个没去

极光小屋

看极光需要避开城市光污染,都是在远离市区的地方,有2个选择,1是住在市区,吃饭方便,晚上开车或者参加极光团去郊外看极光,2是直接住郊区极光小屋。我们由于带着小孩,选择直接住在郊区的极光小屋。为了避免搬来搬去折腾,住了2个地方。

1,Mount Aurora Lodge

2,Chandala Ranch
无独立卫生间,不含早餐,有公共厨房和各类拼图象棋等玩具,很热闹,由于门前有块超级大草坪,是当地看极光的著名圣地,除了住客,会有很多极光团和个人来此歇脚等极光,晚上非常热闹。不住店的话每人收费15美元。看极光强烈推荐此地,但是人多,拍摄极光容易被干扰,没有独立卫生间,带小孩洗澡还是很不方便。

阿拉斯加,远不止炫目的极光这么简单

除了看极光,阿拉斯加还有什么可以玩呢?
阿拉斯加地处北极圈附近,夏季的7,8月是其旅游旺季,独特的地理位置,赋予了其丰富的地貌特征,游乐项目众多,而这些项目由于气候原因,多在9月初,最迟9月中旬全部停止。
除了看极光,可以选择的项目有
1,飞跃北美最高峰,迪纳利雪山。这个项目强烈推荐,太棒了

2,徒步冰川。阿拉司机最不缺的就是冰川,徒步看冰洞也是永生难忘的经历啊,由于带着小孩,我们不得不含泪放弃了全美最受欢迎的徒步路线——哈丁冰原徒步,只简单走山路到达出口冰川。看着身边一群群戴着头盔,登山杖,冰勾鞋的大队人马经过,心里那个痒啊。有机会的朋友前往别错过了

3,出海看冰川,观鲸,划KAYAK看蓝冰。划KAYAK的最低年龄要求16岁,我们带着小孩又只能含泪放弃,选择了基奈峡湾公园出海看冰川的项目。途中看到很多海狮、海獭、海豹、鲸鱼,海上冰川超级震撼

4,迪纳利公园看野生动物。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9月,动物不算很多,只看到了3群灰熊,一些驼鹿,麋鹿,山羊等等,据说夏季7,8月动物会很多。野生动物通常距离都比较远,最好带望远镜,没有专业装备大炮筒什么的,就别妄想拍出经典照片了

5,狗拉雪橇:我们去的时候完全没有雪,只是在迪纳利公园和雪橇犬亲密接触了一下。记得当年曾经被《野性的呼唤》深深的感动,只有真正到了阿拉斯加,才能体会当年巴特的心境

6,其他参观项目:北方极地博物馆,可以去看看,收藏不多,但是有很多有特色的极地生物,还可以听见极光的声音;费尔班克斯大学,学校本身地理位置很好,停车场完全是雪山观景台,校园也很漂亮,有时间可以在里面租自行车骑,我们咨询了半天,没有小孩座椅放弃了;其他项目比如泡切纳温泉什么的,由于白天实在太热,我们没去

7,西沃德景观大道:一边是雪山,一边是大海,非常壮美,沿途很多观景台;进入内陆以后,一边是雪山,一边是高山湖泊,9月完全是层林尽染,跟10月的川西差不多,相当漂亮,个人更喜欢这段彩林湖泊,不过观景台几乎没有,车速也很快,观景要注意安全。西沃德HIGHWAY绝对不输美国的1号公路。

8,迪纳利公园到塔尔基特纳段高速:这段公路简直美呆了,一边是巍峨的迪纳利雪山,沿途无数高山湖泊,金黄的各种树木一点不输川西稻城,不知道为什么很少人提到这段景观道,我们边开边玩,花了很久时间。

9,北极圈之旅:道尔顿公路被誉为美国最危险的公路,直达北极圈,向往北冰洋,北极圈的朋友们可以尝试下,北极圈附近的营地,据几个在费尔班克斯刚回来的朋友说,条件挺好,比极光小屋还好。我们由于带着小孩,时间也很有限,没有计划去。

衣食住行

阿拉斯加8月是夏季,夜晚12点天才黑,早晨5点左右太阳升起,如果要去北冰洋地区则是极昼。白天温度22-28,短袖长袖均可,很舒适,太阳很大,紫外线强;夜间温度10度左右,但是风很大,作为南方人,还是需要穿着羽绒服才暖和,手套帽子什么的倒是可以免了。鞋子走路舒适即可,没必要带什么登山防水鞋,夏季一点雪都没有,我这次去穿的防水登山鞋,拍照好难看,早知道带双靴子,其实不去徒步踩高跟也毫无压力。

阿拉斯加夏季海鲜丰盛,三文鱼,大马哈鱼,帝王蟹非常出名,特别是西沃德等港口,便宜又好吃,我们到一个地方,就用TRIPADVISOR搜索当地最好的餐馆,一顿海鲜一般人民币400-600不等,烟熏菠萝三文鱼宝宝超级喜欢吃。

由于带着小孩,我们一般会选择有厨房或者公用厨房的酒店,外出吃一顿,自己做1顿,一般这种酒店餐具锅碗齐全,不用自带,超市生鲜半成品,烤鸡什么的相当多,个人认为从国内带方便面什么的纯属多余。不过费尔班克斯的郊区极光小屋就不要要求条件多么好了,有个独立卫生间,干净就可以,好多都没有独立卫生间。极光小屋一般都是自己独立的网页上预定,BOOKING这种第三方平台一般没有

出行还是首先考虑自驾,公交车很少,特别是想去超市采购,郊外玩耍,没车几乎不可能。

TIPS

1,最好自带电筒,顶灯等工具,夜间行路,拍摄极光都很有用
2,相机快门线,备用电池,闪光灯
3,望远镜,迪纳利公园一定能用上
4,夜晚极光不知道何时出现,有时可能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可以带些飞行棋,下点电影等作为等待消遣
5,超市采购大量的水,沃尔玛等大型超市瓶装水划下来就几毛,加油站的便利店通常要卖几刀
6,加油价格,费尔班克斯安克雷奇等都比较便宜,迪纳利公园附近贵很多
7,现金可以少带点,此次美国之行,我们一共就用了现金10多刀。。。
8,小费:餐饮一般15%左右,自己取餐排队的那种不用给小费
9,阿拉斯加COUPON是必备神器,多个项目买一送一,参加越多省得越多,可以去苹果商店直接购买,项目包括飞行,门票,火车票等,阿拉斯加著名的极地列车也可以买一送一。不过极地列车实在太慢,我们还是选择的自驾,没有坐火车
10,通信:阿拉斯加酒店,极光小屋都有WIFI,我们就买了淘宝100多的那种1G,60分钟通话的电话卡,有效期1个月,阿拉斯加全程无信号,无法使用
11,导航:谷歌离线地图,阿拉斯加全程无网络,照常使用,完全无压力,连最村里的极光小屋都能正确导到

行程及花费

行程19天,其中阿拉斯加11天,美西7天
8月27日                  重庆-旧金山-西雅图-费尔班克斯
8月28日-8月31日   费尔班克斯
9月1日-9月2日       迪纳利国家公园
9月3日-9月5日       安克雷奇-西沃德-安克雷奇
9月6日                   安克雷奇-西雅图-洛杉矶
9月7日                   洛杉矶迪斯尼
9月8日                   洛杉矶市区
9月9日                   1号公路-卡玛西奥奥特莱斯
9月9日-9月12日     1号公路
9月13日                  旧金山-重庆

全程花费  人均23000元(包含签证)
1,机票:重庆-旧金山往返机票公务舱。国航,                              3人18000元;
                旧金山-费尔班克斯安克雷奇-洛杉矶阿拉斯加航空 ,3人7500元
2,住宿:费尔班克斯: Mount Aurora Lodge            867美元4晚
                                   Chandalar Ranch                 108美元1晚
                迪纳利公园 Mckinly Creekside Cabin       418美元2晚
                西沃德 Windsong Lodge                          330美元2晚
                洛杉矶迪士尼住宿    AIRBNB民宿             1534人民币2晚
                1号公路卡玛西奥万豪                               积分兑换
                1号公路MOREO BAY AIRBNB                  642人民币
                1号公路蒙特雷洲际                                  积分兑换
                旧金山洲际酒店                                        积分兑换

阿拉斯加自驾路线图

3,活动:
      A, 迪纳利雪山飞行1小时45分钟     689美元 3人
  预定链接   https://fareharbor.com/stampedeaviation/items/21578/availability/18347625/book/
      B,阿拉斯加COUPON   541元人民币
APPLE STORE 购买
      C,基奈峡湾公园游船出海     442美元3人
预定链接  http://www.kenaifjords.com/day-cruises/
      D,迪纳利公园BUS一日游加门票  88美元3人
 预定链接  https://www.nps.gov/dena/planyourvisit/shuttles.htm
      E,洛杉矶迪士尼门票      545元一人成人,540元儿童

4,租车
    通过惠租车官网预定 http://www.huizuche.com
1,阿拉斯加租车(HERZ异地还车)             7200元  9天

比较了官网价格,发现惠租车居然比官网用了折扣码还便宜,而且还有中文服务,送驾照全球通,果断选择,使用后发现,驾照全球通还真是有用,再也不用去公证处排队又花钱了。机场有门店,出示订单后,直接门口取车,超级方便。

不得不吐槽下,阿拉斯加租车真是贵,一天都是400多,300刀的异地还车费,还要加10%的税,哭~~~阿拉斯加没有米米真是不敢玩啊!!
阿拉斯加没有车真是寸步难行,特别是要去郊区看极光的话,动不动就向鸟不生蛋的地方开几十英里,路上就没见过公交车,当然你也可以跟极光团,一个晚上也是100,200刀,还不如自己租车方便。
阿拉斯加车少人少,全是国内县级公路配置,路况还行,没有护栏,跟国内的封闭式高速完全无法比,关键是人家车速动不动都杀到130.140,这种乡村公路,我们开到110已经觉得心惊肉跳了,没想到连摩托车都要超我们,开了几天,一直被超越,从未被模仿,也够菜的

美国自驾,一定要先学习当地交规,车速太快,很多路口如果不遵守规定真的很容易酿成事故,比如全停STOP必须全停,路口顺时针先到先行规则,大家可以自己检索下。我想说的是,真心不要抱侥幸心里,我有好几次高速过路口都提心吊胆,害怕忽然串出一辆不受规矩的车,绝对刹不下来的。还好当地人都很遵守规则。

儿童安全座椅,可以到了当地直接沃尔玛超市买,一般无靠背的20刀,有靠背的50刀,在租车公司租的话是10刀一天,很不划算,千万别干这种傻事,当地沃尔玛都是24小时营业的,可以买到安全座椅

加油
费尔班克斯安克雷奇市区价格较低,可以用谷歌地图搜索附近价格最低的加油站,迪纳利公园段加油价格普遍较高,西沃德比安克雷奇略高

游记

8月27日 把飞机坐穿

8月27日,重庆出发,一共4飞,重庆-北京-旧金山-西雅图-费尔班克斯,完全是把飞机坐穿的节奏,还好升级了商务舱,在二楼,这飞机还真是大。睡睡,吃吃,睡睡,吃吃,似乎也还好,飞了20多个小时,到达费尔班克斯居然还是27号,呵呵神奇的时差。

机场取车,满天乌云,还下着雨,不禁有些担心,要是后几天有雨就完蛋,虽然有费尔班克斯住3天90%看到极光的高几率打底,心里还是不免有点慌,要是那10%给我撞上可咋整,要是真这人品,发誓起码回家自宫练剑闭关1年。

车出了市区,在荒无人烟半点灯光都没有的山路上越开越远,这是要把我们导航进深山老林啊,开呀开,晚上2点,终于到达郊外的极光小屋MOUNTAIN AURORA LODGE。

8月28日 极光-恰似你的温柔

清晨起来吃早餐,公共区域还是蛮温馨的,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房价包含早餐,不过选择不多。

不知道为什么,费尔班克斯的小屋都是用的这种石棉瓦,近看实在没有木屋好看,估计是为了保暖吧。这里晚上外面还是挺冷的,小屋里没开暖气也很暖和

阿拉斯加夏日的阳光真心明媚,老板养了好多条狗,小狗似乎喜欢小孩,一直追着我家宝贝,宝宝胆子小,四处逃串呼救,没良心的爹妈毫不理会,还抓紧机会在旁边抢拍,这到底是不是亲生的~~~~

周边考察一下,好选择晚上拍摄极光的最佳位置

对面有个小山坡,上去考察,视野很好,就是风巨大,晚上来估计得冷死,被PASS了

晚上出去采购,路过著名的阿拉斯加大油管,此时晚上9点多,这里白天晚上区别不大,就是要冷不少

沃尔玛的驼鹿帽子,哈哈,买了好多东西,回去准备自己开火

回到极光小屋,天上一丝云都没有,打开极光预测APP,今晚指数5级,4级以上就是大爆发了,可以啊!!还是有点不放心,下去问老板,老板笑眯眯:YOU HAVE CHANCE!瞬间充满期待,第一晚,极光难道就要上演了吗?

再看看之后3天的极光预测,连续3天5级以上,28日甚至达到6级,仙气护体啊,想不见到极光都难了。

今天客人不多,除了我们就是一对老爷爷老太太,由于时差没有倒过来,晚上连宝宝都精神百倍,开了酒边喝,边追青云志,没错,强大的80S电影网,让我在米国还能追剧,看完了更新下去看了好几次,天空还是漆黑一片,极光啊,今夜你会不会来?

继续上楼看快乐大本营打发时间,正看到搞笑的地方,老板过来叫,极光来了。老公拿个相机先冲下去,我伺候宝宝穿厚衣服穿鞋,也匆匆下楼,看看时间,临晨2点左右。

出门一看,哪有极光?老板叫我们先闭眼一会,再睁开,果然见东方有几条微弱的光束,像手电打向天空般,绿色的,原来这就是极光啊,虽然很弱,也算看见极光了吧,呵呵,愿望终于达成。

等了一会,只见极光光束变得亮了很多,并且在天空其他地方也出现了光束,甚至有些地方出现明显的虹桥

温柔的夜,温柔的光,柔软而宁静,恰似你的温柔~~~

店里前台的接待美国妹子,兴奋的和我们聊天,说她从德克萨斯来,为了看极光在阿拉斯加打工,等了2个星期了,这也是她第一次见到极光,我们真心幸运啊

8月29日 极光-热情似火

睡到下午2点才醒,心满意足的起床,看到极光了,此行目的已经圆满达成,哈哈,发发微信,和朋友们分享喜悦。
下楼吃饭,看看小屋的黑板上用红线大大的圈出,今晚的极光指数5级,还有看哦,开心。遇到一对西雅图印度夫妻,英语口音也太重了,一句话要说几次才懂,看了我们昨天的极光照片,非常羡慕,约好晚上一起看。

晚上决定出去吃大餐,用TRIPADVISOR搜索,当地排名第一的海鲜餐厅CHENA ALASKA GRILL,在市区切那河边,开车20英里。

此时阿拉斯加正值夏秋转换,层林尽染,天空湛蓝,真是美爆了!!

发现一片私人小树林,禁入标语真是亮了:我们已经厌倦了掩藏尸体~~~~

再次路过大油管,原来这里还有个小型博物馆,有大油管的介绍和展示。
管道主线起自北坡的普拉德霍湾,终止于阿拉斯加瓦尔迪兹,南北全长接近800 英里(约1,300 公里)经过怀斯曼、比特尔斯、利文古、福克斯、费尔班克斯和艾伦谷等多座城市。管道的建筑更要面临位置偏远和周围恶劣环境的挑战:中间要穿越三座山脉、活跃的断层、广大的冻土层和定时迁徙的驯鹿和驼鹿。

自1977年落成以来,管道已经输送了150亿桶原油

当年美国以每英亩2美分的价格,把阿拉斯加俄罗斯买过来,除开丰富的自然资源不说,单只这石油就赚翻了!

餐厅非常推荐,菠萝烟熏三文鱼超级好吃,帝王蟹肉是做成糕的,环境也非常棒,没预约,由于去得早,幸运的被安排在靠河边的位置,老公开心的多给了服务生小费

就是生意太好,上菜等太久了,宝宝一直在旁边说:妈妈我好饿,我比刚刚又饿了一点了~~~汗

餐厅旁有小木屋可以住宿,环境很好,如果住市区可以考虑这里,酒店叫 PRINCESS LODGE

这餐吃了88刀,给了12刀小费,点了2份三文鱼,帝王蟹,薯条沙拉,价格也不错,于是第二天又去吃了

吃过晚饭回极光小屋,拿出IPAD,准备靠青云志消遣等极光,滴血洞还没看完,老板急匆匆来敲门,极光今天赶个早呢,12点刚过,天还没有完全黑透。

今天的极光有了昨天的前戏,一开始就热情似火,亮度明显高出昨天几个级别,并且在天空中呈现出凤翼天翔,这才是如假包换的5级极光大爆发,非常壮观,问宝宝,像什么样子啊?答曰:冰淇淋!这吃货,什么看上去都像吃的

随着夜色加深,极光开始出暴击拉!!

这个灯光师太不负责了,都不站起来,三脚架的影子跑来抢镜!

如果说昨天的极光如娇羞的少女温柔如水,今晚的就是热情如火的红玫瑰,这朱砂痣和月光兼得不是男人的梦想吗?回头正想和老公普及张爱玲,人家正在给旁边的捷克妹子指导摄影技术,你也是出发前刚买的微单好吧……

打光后迅速跑开,可以拍出半透明的灵异照片,哈哈,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12点多的暴击之后,极光逐渐形成化骨绵掌之势,肉肉弱弱,却持久不退,跟老公守到4点多,扛不住了,睡觉去,剩下弱弱的极光继续表演无人喝彩~~~~
上楼时,和老公热烈的讨论,阿拉斯加之旅真是不枉此行,看到了如此亮度的极光大爆发,明天完全可以直接回家了,幸好倒时差,晚上本来就睡不着,要不然如此一夜夜的熬,吃不消啊~~

这就叫大爆发吗?事实证明当年我们实在太天真~~~

8月30日 极光-休养生息

吃早饭又遇到西雅图那对印度夫妻,双方又用彼此都听不太懂的阿三英语和中国英语兴奋的交流半天,实在也没有其他人分享此时的激动心情了~~墙上的极光指数赫然写着5级,这还要不要人睡觉了!

下午决定是北方极地博物馆看看,就在费尔班克斯大学里,20多公里,车速快其实一会就到了。
费尔班克斯大学在一块高地上,视线真是好,远处的雪山一览无余,停车场就是顶级雪山观景台啊

可惜没有大炮,只能拍超级远景,凑合着看吧,现场壮观很多

博物馆15刀一人,阿拉斯加COUPON买1送1 ,小孩不收费,所以我们3人就买了1张门票

这兄弟两应该智商差不多~~

总藏品不多,但是极地生物很有特色,还可以摸,值得一去

有个房间可以倾听极光的声音,不错极光是有声音的,在安静无风的夜晚,如果极光达到一定强度,就可以听到来自宇宙的声音,没想到居然这么好听,什么叫天籁~~~

逛完继续去吃昨天的大餐,阿拉斯加三文鱼真是太好吃了,鲜美巨嫩,只好再次搁置减肥计划。。。内疚

晚上的极光也挺强,但是昨天已经惊叹过了,不免有点审美疲劳,看到2点左右就去呼呼了

8月31日 极光-天空之舞

最后一天在费尔班克斯,换地去著名的极光小屋Chandalar Ranch,据说是爱斯基摩老爷爷开的小屋,一位台湾姑娘成了他媳妇,观测极光视野极好,很多住在市区的游客都会前往这里看极光。之所以只在这里住一天,是因为他家的房间都没有独立卫生间,带着小孩实在不方便。
驱车开啊开,开到一个更遥远的郊区,不过Chandalar Ranch附近倒是有好几个LODGE可以住宿,目测条件也都不错。
到达的时候眼前一亮,果然名不虚传,门前好大一块草坪

不摆拍下真是暴殄天物~~

似乎没见到哪家阿拉斯加人是不养狗的,于是,被狗追的日常~~~~~

小木屋很别致,极光旺季来的人很多,2楼专门有个招待客人的房间,白天没有人,环境真心不错,可惜住宿条件一般,没有独立卫生间,真不知道这家人怎么想的,多修个卫生间也不难吧,环境这么好,价格再翻3倍估计也有人住啊。

我们去沃尔玛采购了烤鸡,熏肉,水果,大量啤酒饮料,在公用厨房的餐桌享用丰盛的晚餐,旁边住了1行6人的中国同胞,居然人手一桶泡面,不知道怎么想的,旅行也不能亏待自己啊~~

其实不带小孩,这里住宿也挺推荐的,公用区域还有很多桌游,棋牌游戏,宝宝和爸爸玩了很久跳棋,我则继续追剧看WULI峰峰,幸福啊,可惜这么好的环境,老板为什么就不多修几个卫生间呢~~~

今天的极光指数又是5级,还有完没完,这是彻底不让人倒时差了!!想到明天还要一早赶到迪纳利公园,乘飞机飞跃麦金利山,和老公商量着,要不今天直接睡大觉算了,反正极光天天看都是那个样子~~~

事实证明天真的我们有多么的幼稚!
31日留在费尔班克斯看极光是数次旅途中最英明的决定!
因为,今夜,极光的华丽谢幕将是我们毕生难忘的回忆!

10点半极光开始的时候天还很亮

随着天色变暗,开始占领天空的节奏

11点左右,极光满天流动,跳起热烈的舞蹈,拍摄完全无法进行,以下是4秒曝光的片子,由于流动太快,完全糊成一团浆糊~~~

朱先生,你能不能拍下视频啊,真是死脑筋

这个时空隧道刚开始是一个原点,在头顶突然放大,层层环绕,直逼向地面,TAKE ME AWAY!!
时空隧道掀起全场尖叫,原来奇迹真的存在,完全无法抑制内心的激动,顿时泪奔~

很激动,一直在蹦,人像花了,极光很强,还是贴上来了!

12点左右,华丽的谢幕圆满结束,只剩下满天的极光焰火,这个时候是不是应该放起:难忘今宵,难忘今嗯嗯嗯嗯宵~~~

瑰丽的极光缓缓消散,我们沉浸在感动中不忍离去,这时,来了一辆大巴车,下来很多小日本,很奇怪,这么多日本人在一起,似乎还没有刚刚10来个中国人热闹。这群人跑出来坐在寒风中喝茶等极光,人品真是好啊,继续看空气吧,姐姐我去睡觉了~~~

9月1日 飞跃北美最高峰迪纳利

清晨心满意足的上路,这辈子的遗愿清单又少了一项,出发前加满油,费尔班克斯只要2.3刀1加仑,迪纳利公园居然要3刀多。
2个半小时到迪纳利,路上就能远远望见迪纳利山。一路上后备箱的酒瓶响得哗啦啦。我们2个平时半瓶倒的人,把自己武装得像老酒罐似的,当真有点搞笑~~~

公园入口有个小镇子,叫MCKINLY PARK,海拔较高,明显比费尔班克斯冷很多。网上预定了6人小飞机近2小时的迪纳利南峰飞行。接待处就在镇子中心大巴站旁边,用了阿拉斯加COUPON买一送一,我们2大1小一共689美元。
办公室没有人,等到11点半才来,这似乎是个1人公司啊,坐办公室,开车接去机场,飞行员都是一个人,沿途还一直不停的解说,导游也自己兼了,强!老公又开始做着退休后,自己开飞机当导游的梦想。
今天的飞行除了我们1家3口,还有个单身老外,飞行员很健谈,一路不停的解说吹牛,说今天的天气简直是PERFECT,这样的万里无云的天气1年中不会超过10天。据说迪纳利雪山一年中只有20%的时间能看到,每个看到的人都会好运,呵呵,果然是一路仙气护体。看到我们拿出相机,他又开始诉说本人经历。他不是本地人,以前来过阿拉斯加2次,拍了很多照片,回去的时候由于电脑问题,居然全部损坏了,他一气之下,干脆跑到这里来工作,可以天天看,天天拍~~~有个性

不过他拍照的水品似乎有点对不起观众,给我们拍的照片全是地,这个取景还说自己是摄影爱好者。。。看来牛真是吹出来的

飞机起飞,天空中没有一丝云,先是经过迪纳利公园上空,这片神奇的土地遍布各种野生动物,是美国最大的国家公园。
进入雪山区域,迪纳利雪山真大,北峰是整个北美洲最高峰,飞行路线是绕着南峰进山盘旋,沿途可以近距离观赏无数冰川冰舌冰原,简直太精彩了。只是后段海拔达到了1万3千英尺,没有提供氧气面罩,还是有点缺氧。

一次飞行,终生难忘~~

一路上飞行员一直喋喋不休的介绍,间歇忍不住感叹,这么好的天气,要是我不开飞机,一定来拍照片,最后还是忍不住掏出手机在那里狂拍,能不能注意下我们乘客的感受~~~

坐完飞机先去游客中心取明天的BUS票,提前网络预定,88刀3人,小孩需要自带安全座椅。取完票,坐4点10分的景区车去看最后一场狗拉雪橇表演,巴特,我来了~~~

从来没养过狗,小时候却被杰克伦敦《野性的呼唤》深深感动过,对雪橇犬也有一些感性的认知,这次来阿拉斯加是夏天,一点雪都没有,没机会坐着狗拉雪橇驰骋荒野,但和狗狗们亲密接触的机会还是不容错过。而且这个项目是不收费的,如果在费尔班克斯,和雪橇犬玩耍拍照居然还要收费。

基地中有很多雪橇犬,游客可以和他们近距离接触拍照,下车后,工作人员会介绍相关注意事项。

雪橇犬果然威武不凡,看过野性的呼唤都知道,他们有着好斗嗜血的本性,所以每只都是单独栓养。在阿拉斯加夏日的阳光下,狗狗们都懒洋洋的打盹百无聊赖,但只要听到训练员的号角,大家都跃跃欲出,真的和书上写的一样,狗狗们都乐于拉着雪橇奔跑,这个任务成了它们生命的意义,直到死亡,它们也不愿意放弃使命。

下午6点多,来到今天的落脚地CREEKSIDE,河边的小木屋漂亮极了

好吧,我承认住在这里是因为这里有家推荐度相当高的餐馆,实测三文鱼,大马哈鱼简直是好吃到爆,没想到这荒郊野外厨师的手艺比星级餐馆毫不逊色!!

这里还有几条徒步路线,我们沿着小溪溯流而上漫步,沿途发现很多蘑菇,和彩色苔藓,只到天色转暗,才害怕遇到动物折返。

9月2日 迪纳利公园BUS TOUR

提前网上预定了8小时的BUS TOUR,进迪纳利公园看野生动物,11个小时的tour可以到WONDERLAKE,但觉得为了拍张倒影跑那么远太累,我们就放弃了。

9点在WIDENESS CENTER上车,司机是个超级大胖妞,坐下去目测椅子直接下半米,阿拉斯加的胖子真是超级多,体重200+在这里绝对算瘦子

迪纳利公园主要特色就是野生动物众多,BUS游览可以一直跟一辆车,也可以在喜欢的站点随时下车徒步,再跟后面的车前行。想象中应该是8小时和野生动物的亲密接触,没想到这真正的野生动物和动物园里的实在不太一样,说实话,动物也是看到不少,3家熊熊,一共10多只,驼鹿,麋鹿,驯鹿,鹰,山羊,但太多数时候就是远远的一个点,连眼睛都看不见,没有大炮完全无法拍摄,这才知道原来野生动物摄影师们技术装备的要求是多么的高。
只拍下几头马路上的驼鹿。

HELLO,棕熊,这绝对算超级近距离~~~

哈哈,看到熊了没有,这绝对也算超级近距离,大多数时候,动物只是山坡上一个点,眼睛就不用说,连我们带的望远镜也很吃力,应该要专业的望远镜才行!!

哈哈,看到我了不,斗鸡眼~~

我和老公商量着,要不要下车近距离接触下野生动物,但是目测熊大熊二这么多,我们也没有俄罗斯人的战斗值,算了,还是小命要紧。

迪纳利公园,广漠无垠

我们在大巴第一排,一路向迪纳利山前进。

最后一站观景台,我们的大巴在此折返,今天天气真是太好了,去下站WONDERLAKE一定能拍出清晰的雪山倒影,但是更吸引我们的是回家吃大马哈鱼,呵呵~~~

9月3日 西沃德HIGNWAY

今天的行程是开车6小时,从迪纳利公园到南边港口西沃德。一早从迪纳利出发,一路风景如画,一边是巍峨的迪纳利雪山,无数高山湖泊点缀其间,配上黄灿灿的彩林,超美~~

目测好多湖泊可以拍出雪山倒影,不过离主路比较远,走过去也不知道有没有沼泽,不敢贸然前往

途经南峰观景台

不得不说美国人民真是挺热情的,每次都是主动要给我们拍一家合影,盛情难却啊,其实在我看,关键是自己多摆点造型,摄影师出镜与否不是很重要哈:)

途中折进素有迪纳利观景台之称的塔尔基特纳,小镇很热闹,到处都是晒着太阳喝咖啡的胖子老外,我们也正好吃午饭

吃完饭去看迪纳利山,居然被云遮住了,晕,天气很好啊,看来20%看见主峰的几率不是信口雌黄,一转眼功夫,就被云遮住了~~~~只好脑补下,要是没有云,河流上看雪山,应该是很棒的,河上有游船去看雪山,2-5小时的团都有,阿拉斯加COUPON也是买一送一,今天这种情况,完全看不见雪山了,只有算了

安克雷奇加满油,继续向大名鼎鼎的西沃德HIGNWAY进发,沿途很多观景台,近旁晚,风超级大,海水的颜色一般,并没觉得多么惊艳,老美的眼光真奇怪,好多让我惊艳的地方完全没观景台,车都不好停,这里觉得一般吧,却修了无数个view point

一路上后备箱的酒瓶继续哗啦啦,我两到了阿拉斯加都成了酒罐子

地形关系,这里虽比费尔班克斯南很多,但是沿途无数大山,冰川超级多,随便找个高山上都是冰川,如果天气好,阳光照射下应该很美吧

著名的极地列车,安克雷奇到西沃德全部沿海而建,号称最美的一段,目测的确不错,票价也很吓人,主要是太慢了,不太适合我们这种匆匆游客

到西沃德已经天黑了,入住的酒店感觉就在出口冰川旁不远,感觉还挺高大上的。

9月4日 冰河世纪

定的11点船出海,游览基奈峡湾公园,10点半上船,虽然下着小雨,客人还蛮多的

宝贝特意带了最爱的海底小纵队玩具,没想到刚出发就有惊喜~~

海獭萌得一塌糊涂~~

遥远的山羊,看到吗?

躺着晒太阳的海豹

看到好多鲸鱼啊,出水呼吸时都会喷水,太可爱了,居然还有3个一排跳跃的海豚,可惜都很远,大炮啊大炮,我要有一个就好了。

中午船上会提供三明治和小吃,还有船上自己烤的COOKIE,当然味道不要期望太高~~~
出海3个多小时左右,到达海上冰川,简直太壮观了~~~原来冰河世纪里的镜头并非胡编出来的~~

这是游船公司的宣传画,还是人家拍得好~~

冰川每隔10来分钟,会垮塌下来,惊天动地的,阵仗很大~~工作人员捞了些浮冰上来给我们拍照

看完冰川,返航,风浪超级大,像坐过山车,幸好提前备好了晕车药。更多的鲸鱼在海面闪现,巨大的尾巴很像燕子。

回到港口,已经下午6点,在码头找了家环境最好的餐厅吃海鲜,就是码头旁边,窗外很多鲜花那家。帝王蟹真心不错,蟹腿据说有一米长,点了1磅半,清水煮就超级鲜美,可惜点多了点,老公说他差点吃吐了

吃完去游览西沃德港口,市区内有个临海的公园,环境很好,居然也有可爱的海獭在游泳,遇到一对上海老夫妻,上次来美国玩了60天,这次又跑来玩,计划要去看极光,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去,羡慕啊。

西沃德有个很大的房车基地,停了好多豪华型的房车,跟以前在澳大利亚看到的房车不太一样,各种高大上,超大液晶电视等等一应俱全,正是晚餐时间,好多人在海滩BBQ,居然还带了餐桌,地毯,摆在车子前面,标配是餐具摆的整整齐齐,旁边趴只狗,也太会过日子了。

美丽的海滨小镇西沃德

9月5日 出口冰川-庞然大物

清晨起床,好大的雨,这大雨中徒步还带着小孩够悲剧的啊,拖了半天,雨势不减,豁出去了,超市买了雨衣,出发

Exit glacier是唯一可以步行到达的冰川,它是全美最大冰原哈丁冰原的一只冰川,可以沿着它溯源而上到达哈丁冰原,全程徒步7到8小时,需要专业导游带领,据说这是全美最受欢迎的徒步路线,我们带小孩是去不了了,大雨中只是徒步1小时到观景台都很艰难,穿着雨衣身上也是湿了一大片,宝宝今天表现得很棒,虽然裤子鞋子都湿透,还是自己坚持在泥泞的山路上走了大半程

看到热情挥手的我们了吗~~~

下午从西沃德返程,一路美爆了,不断下车拍照,个人觉得沿海那一段反而没有这段高山湖泊美

幕后摄影师其实颜值也还挺高的,让你露个脸吧~~

晚餐决定去途中的小镇戈德伍德,著名的SEVEN GLACIER用餐,很出名的山顶餐厅,多次获奖,价格不菲,果然非常高大上,味道其实也就那样,估计出名还是因为环境好吧,上山要自己买缆车票,往返1人15刀

戈德伍德也有个很出名的P冰川,需要徒步4,5小时或者搭乘直升机才能看到

吃完饭去爬山,山比较高,上面有些小型冰川

由于吃饭爬山耗时较长,回到安克雷奇已经近10点了,直接机场还车,要搭乘今晚的红眼航班去洛杉矶阿拉斯加的行程就此结束,大多数时候夜间行动,直到最后飞离,时差也没倒过来

正如BBC所书,阿拉斯加的确是一生必须要来一次的地方,瑰丽的极光,壮美的雪山,堪比冰河世纪的海上冰川,层林尽染的景观大道
如果有天堂,我觉得应该是阿拉斯加初秋的模样~~~~

全文完

此为美国之行上半部分,阿拉斯加10日的内容,下半段为美国一号公路,有兴趣的请移步
http://www.mafengwo.cn/i/5732303.html    1号公路,7天在线

引用 yaya 的图片:

幸福的一家子,好棒的旅行。

2016-09-24 18:21

游记已收藏,【关于极光观测地和时间的选择】有了新的认识。

2016-09-24 18:25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9-24 18:25:24 的回复:

回复繁星:😄,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下

2016-09-24 18:45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9-24 18:21:30 的回复:

幸福的一家子,好棒的旅行。

回复繁星:😄谢谢

2016-09-24 18:45

2016-09-24 19:43

漂亮!

2016-09-24 20:11

看起来特别的梦幻不真实~~~有机会我一定要去看

2016-09-24 21:13

引用 yaya 的文字:

这就叫大爆发吗?事实证明当年我们实在太天真~~~

哦?这还不算??

2016-09-24 21:15

请问楼主,那边开车限速如何?警察会躲在隐蔽角落测速么?

2016-09-24 23:00

引用 大福星 发表于 2016-09-24 23:00:32 的回复:

请问楼主,那边开车限速如何?警察会躲在隐蔽角落测速么?

回复大福星:很多公路只有最低限速,一般城镇才是最高限速

2016-09-24 23:0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24 21:15:18 的回复:

哦?这还不算??

回复丸子:是啊,第二天跟第四天的完全没法比

2016-09-24 23:0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24 21:13:49 的回复:

看起来特别的梦幻不真实~~~有机会我一定要去看

回复丸子:的确很梦幻,照片完全无法拍出极光的流动

2016-09-24 23:04

引用 yaya 发表于 2016-09-24 23:03:28 的回复:

很多公路只有最低限速,一般城镇才是最高限速

回复yaya:那太好了,

2016-09-24 23:43

引用 yaya 发表于 2016-09-24 23:04:50 的回复:

的确很梦幻,照片完全无法拍出极光的流动

回复yaya:可以拍个小视频或者延时摄影呢

2016-09-25 00:17

小美女

2016-09-25 09:4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25 00:17:44 的回复:

可以拍个小视频或者延时摄影呢

回复丸子:拍了,还没来得及制作

2016-09-25 10:01

引用 yaya 发表于 2016-09-25 10:01:50 的回复:

拍了,还没来得及制作

回复yaya:还蛮期待的

2016-09-25 14:19

引用 大福星 发表于 2016-09-24 23:43:12 的回复:

那太好了,

回复大福星:很危险的,我们开到120,连摩托都要超我们

2016-09-25 17:36

我是来路过的

2016-09-28 14:27

引用 🐛🐛🐛 发表于 2016-09-28 14:27:45 的回复:

回复🐛🐛🐛:的确是一路过的

2016-09-28 14:45

写的不错呀,顶!d=====( ̄▽ ̄*)b

2016-09-28 20:42

被你的极光大作震撼到了 我明年八月中旬去,本来是放弃fairbanks的,但是看到你的帖子有心动了,你可以不负责任的告诉我一下 8月中旬有可能看到极光吗?

2016-10-02 23:16

引用 Donna 发表于 2016-10-02 23:16:08 的回复:

回复Donna:应该不行吧,极光季是8月底才开始呢,或者你玩完阿拉斯加其他地方再去

2016-10-02 23:48

引用 yaya 发表于 2016-10-02 23:48:47 的回复:

回复yaya:谢谢这么快回复 看样子只能放弃了 因为不可能到9月再去 孩子开学了

2016-10-03 00:10

2016-10-06 19:33

引用 yaya 的图片:

这哪里是极光大爆发,这绝对是人品大爆发啊!!!!

2016-10-07 06:30

这么年轻的美女妈妈!!!
这么有范儿的小公主!!!
还有这么会拍照片的帅爸爸!!!

2016-10-07 06:31

引用 一陆疯景 发表于 2016-10-07 06:30:36 的回复:

这哪里是极光大爆发,这绝对是人品大爆发啊!!!!

回复一陆疯景:😄,有道理

2016-10-07 10:17

引用 一陆疯景 发表于 2016-10-07 06:31:52 的回复:

这么年轻的美女妈妈!!!
这么有范儿的小公主!!!
还有这么会拍照片的帅爸爸!!!

回复一陆疯景:谢谢

2016-10-07 10:17

介绍极光的知识非常专业,以后用的到!

2016-10-22 19:49

而且今年是极光大年,再次遇到今年的大极光要11年后了吧,机智的楼主啊

2016-10-22 19:49

引用 timmjuan 发表于 2016-10-22 19:49:03 的回复:

介绍极光的知识非常专业,以后用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