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的冬季疗愈之旅

2016-09-24 15:06 515/10
  • 出发时间/2016-09-14

以旅游之路治愈我的神经衰弱

2016年8月26日我外婆永远地离开了我,从回家奔丧到连续值两个夜班到精神崩溃也就八天,然后睡不着,然后敏感、胡思乱想,然后咽喉痛,傍晚开始畏寒、晚上发热,早上退热,吃了点抗生素,继续上班,就这样连续发热三天,直到出发前的凌晨两三点体温38摄氏度,去打消炎的吊针。然后出发……
       因为行程一个多月前就订好了,如果不去,赔百分之百的,想想,去毛里求斯的酒店睡觉也好,就算捡回来钱了。

关于写游记的目的

全程都是iPhone 手机拍照,勉强能看或不能看。主要为了记录和纪念,梳理心情。

关于旅游小贴士

空中交通:毛里求斯航空目前国内开通了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香港直飞毛里求斯的航班。
陆上交通:岛内是右舵车,靠左行驶,交通比较便利且少堵车,如果想租车自驾,建议考个国际驾照更好,因为等交通灯、交叉路口、转弯的时候还是会弄晕的。一般推荐包车,有专门的英文司机接送,有的会说简单的中文单词。大概八十美金/天。
关于酒店:有不少免费的水上活动,还有免费的高尔夫球,不要错过。如果某个酒店对晚餐着装有要求也要注意,因为牛仔裤不让进餐厅。
关于小费:可以选择给或不给,但如果入乡随俗,建议换一美元的现金,多地通用,非常方便。

第一天

广州直飞毛里求斯,十个小时,往前倒四个小时的时差,当地时间晚上八点多到达机场。

毛里求斯航空备了小枕头、毛毯和印有海洋鱼、贝壳图案的小袋子,里面有牙刷牙膏、飞行袜、眼罩、耳塞和笔;非常贴心的服务。

小黑接机后送我们到酒店,威斯汀酒店有专门的中文前台Nancy,语言无障碍。送上两杯欢迎饮料。还升级成了行政套房。

第二天

匆匆吃过早餐,出海看海豚去。接送我们的司机6:45准时到了,我们请他等fifteen minutes 吃个早餐,结果7:10才搞定,女人的话不可信

出门前拍照看了一眼酒店大堂的景色,遥祝兄弟姐妹们中秋佳节快乐!

体力不够强健,主要是看海豚,如果能和海豚共游,更完美啦

下海浮潜看了一下热带鱼,然后享用BBQ午餐后前往钻石岛。吹着海风,喝杯鸡尾酒,晒晒太阳,我得意地笑,得意地笑

第三天

一大早起来喂鸟。
         面包是海岛旅游的绝佳伴侣,一可以喂鱼,二可以喂鸟,三可以解饥。飞机上的餐包不吃可以带上,餐厅吃饭的时候跟waiter 说给我一些面包喂鸟,说完谢谢然后给点Tips 。
          老公一边吹口哨引鸟,一边撕些面包屑放在阳台,又塞了一口自己吃,说我也饿了

Boulboul 鸟

看着眼前的美景

和小鸟

和小鸟一起吃早餐

今天转酒店,之前有点累,不想安排活动,就逛逛酒店,天气时阴时晴,照片忽明忽暗。

Westin酒店位于Blaclava,Blaclava就是以这些黑色的火山岩命名的

原产于毛里求斯的植物:blue latania (蓝拉塔尼亚芭蕉)

令人忧郁的中餐
         因为到达王子酒店的时间比较早,还没有到入住时间,酒店前台经理问候了我的car sickness,提供了免费的午餐给我们,我开心地说It's OK。
         我们大方地点了一份沙拉,一份牛肉,一盘披萨。然后⋯⋯
          然后就是看到的那样,一盘生牛肉配奶酪片加堆生菜,沙拉里的吞拿鱼(就是豆腐块样的)外圈熟的,里圈生,外加一大堆生菜。

回到房间,看看景色,非常安静,之后每天早上只有鸟鸣声唤我们起床。
        当时情绪仍有些波动,睡觉去了。

酒店还特别赠送了香槟和蛋糕

昏睡到快十点才吃晚餐,王子酒店的晚餐对着装有要求,不能穿无袖衫、短裤,不能穿牛仔裤、运动鞋。晩上胃口不好,只点了前菜和甜点。

这道是开胃菜。像笋的是棕榈树心--百万富翁沙拉的必要食材

老公点的前菜是意大利饺子

第四天

今天包车去红顶教堂、植物园和路易港的蔻丹广场,约了老公的同学见面。

红顶教堂,是个可以傻傻坐一天的好地方,面对的景色也是独一无二的美。

远处的岛(Coin de Mire) 是因为外形酷似枪后面的楔子而得名,现在已经是自然保护区。实在是标志性的明信片级的毛里求斯风光。

植物园最著名的就是王莲,早晚开花,初为白色,转为粉色,最后紫红色。

就在路边和我一般高的小树上发现了一个鸟窝

高大的棕榈树

Le Caudan Waterfront是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最繁华现化的商业广场。这里有Blue penny museum 是路易港最好的博物馆;里面有关于大航海时代以来毛求的历史、艺术,镇馆之宝是unused one penny and two pence stamps,在1847年这些毛里求斯邮票错印成了"post office"而应该是"post paid",这些错印的邮票被当时英国总督的夫人以舞会的邀请信已经寄出了,然后才被发现错误。舞会之后这些价值百万的邮票大多已经丢弃,而错印的"post office"one penny and two pence stamps因特别稀少,1993年毛里求斯公司联合会以220万美元买得藏于Blue penny museum。其中波尔多封上有"post office"one penny and two pence stamps各一枚,曾经拍了380万美元。值得一看呦

和老公的同学Hana一起在Namaste印度餐馆共进午餐,临行前我们为了输出中华文化,给Hana准备了一个双面绣的花鸟绣屏,给小朋友准备了七巧板,后来小朋友好喜欢我,对我好热情。

王子酒店主餐厅的晚餐, a la carte menu 是点菜式,主要有三个部分:starter 、main course 、dessert ,还配有开胃小点;每周有一、两次buffet-style(自助餐)。
        格调高雅的法餐,你懂的,吃饭前得穿正装,各种拿腔作势,上菜奇慢。每个餐桌配有蜡烛、配花和香料装饰的图案,每天变着花样,首先是银盘左右配两叉两刀,把开胃小点上一道菜,厨师的创意每天都变,撤下银盘,上前菜,如果有汤,送上一把汤勺,吃完撤下前菜,慢悠悠地上主菜,根据主食肉类不同,刀和叉又调整一下,吃完然后撤下主菜和刀叉,再上甜点。

开胃小点

前菜-soup

主菜-鲈鱼,因为主菜是鱼,特地换了刀叉。

甜点-lemon and lemongrass tarter

老公的前菜-带酥皮的鸡汤

老公的主菜-牛肉

老公的甜点-冰淇淋

第五天

阳光灿烂,水上活动的好日子,我玩stand up paddle ,滑水板慢慢漂向了礁石,老公在岸边不停地大喊:使劲划呀!我划桨无力,转不了弯,直接冲向了礁石,一晃当一屁股坐在了滑水板上,boat house 的工作人员当时开着快艇就来救我,我坐在滑水板上反而觉得容易了,就自己调了个头往回划,遇上开快艇来救我的工作人员扔了绳子,把我拉回去,我跟着快艇走了一段,说我要再试一下,就自己站起来继续划桨,单纯站立还好,左划划又划划,还想使劲,平衡就保持不住了,嘭!滑水板整个翻了过来,我掉进了海里,扑腾了几下游向码头边,开快艇的工作人员又开船来捞我和滑水板。

Boulboul 真是非常贪吃的鸟

重点在餐桌上的面包旁有一只桔红色羽毛的小鸟

第六天

热带草原气候,微缩版的肯尼亚动物园

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景点:七色土;下雨的缘故,颜色不如晴日鲜艳

那一条小水流号称毛里求斯最大的瀑布,你看,小地方就是这样天真;虽然下雨,但是在瀑布之上看到了两道彩虹。这是遗憾之外的完美。

悬浮餐厅的龙虾大餐
偷偷地说:毛里求斯虽然是南半球热带,但因为今年气候反常,本来是冬天进入夏天,一直没有入夏,21度,吹海风,穿裙子吃晚餐,冷!好冻!

开胃小点比较有创意:生扇贝配百香果

第七天的spa和惊喜,幸福就像龙卷风

做完massage,美丽可爱的香港来的实习生酒店前台Natalie 告诉我,我们可以免费延迟退房到下午五点。噢,幸福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不拍照不上网,就去沙滩边游泳,晒太阳去

第八天

中午十二点飞机平稳地降落在广州机场。地面温度30度,好暖和呀!

关于印度洋的三颗明珠

马尔代夫:天堂般的感觉,珊瑚礁岛,一岛一酒店,很小的岛,绝佳的沙滩,宽大的泻湖,浮潜、潜水、出海捕鱼⋯⋯特别适合水上活动和beach lover。在海里追小鱼的尾巴最难忘。
巴厘岛:火山岛,热带雨林气候,深受印度教的影响是个神叨叨的岛,随处都是神,Gamelan音乐和巴厘岛舞蹈最独一无二。
毛里求斯:火山岛,与野生宽吻海豚亲密接触是亮点。除了海滩度假、还有陆上活动,徒步,与鸟的接触特别亲近,法餐不错,连中国胃的我都深爱正宗的法包。

引用 蝉声悠扬 的文字:

抱抱楼主

2016-09-24 21:23

宝崽,捞你的照片在哪里?小地方是天真哈,瀑布细得赶上裤腰带了。^_^吃食赞,鸟赞,

2016-09-25 06:2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25 09:25

毛里求斯王子酒店是多少一晚?

2016-09-25 17:19

引用 cnxinxin 发表于 2016-09-25 17:19:06 的回复:

毛里求斯王子酒店是多少一晚?

回复cnxinxin:大概是3千到4千一晚,我们是直接订的机票+酒店,机票两个人大概一万,威斯汀两晚,大概一千多/晚,王子四晚,总共二万七

2016-09-25 19:0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4 21:23:50 的回复:

抱抱楼主

回复耳背de阿怂:谢谢你的鼓励,很感动

2016-09-25 19:04

引用 邓俊杰 发表于 2016-09-25 06:24:11 的回复:

回复邓俊杰:我老公太激动没拍照片

2016-09-25 19:05

引用 萧雪 发表于 2016-09-25 09:25:32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萧雪:谢谢

2016-09-26 10:06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26 13:59

好幸福!以后带我们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