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三的动力 | 台湾迷妹上线(15天 逆时针环岛)

DING 47 LV.4
2016-09-24 15:11 1586/12
  • 出发时间/2016-07-26

Intro

台湾初印象

想去台湾是我在上高中的时候的一个愿望和目标 不是因为台剧不是因为什么歌手 单纯的觉得那个地方很有吸引力

用colour手账写了游记后 本来不想再在马蜂窝上写了 后来想到这是我对三个月前自己的承诺也是一个月前我在台湾最美好的回忆

一边写一边想着 高三的我 会悄悄咪咪的用手机看台湾各个地方的民宿 然后把装修得好看的民宿收藏下来 还会悄悄咪咪的随时关注着机票的动态  当时的愿望就是 快一点高考 快一点去台湾 也终于 这个愿望实现了 很美好

因为我和一个女生一起出行 15天自由行的行程 加上我们的年龄 在出发前被不少人担心

很多人会担心:台湾民众会不会不喜欢大陆人啊?大陆和台湾政治紧张会不会不安全啊?台风会不会有影响啊?
关于以上担心 我给出的答案是:台湾民众(其实每个地方的百姓都一样)不是特别关心政治问题 百姓真正关心的是自己的民生问题  到了台湾 也会发现 他们真的很温暖很热心 所以根本不用担心此类问题 关于台风等气候问题 如果不是刚好台风入境 其实没什么大碍

为了减轻大家不必要的担心 我在这里分享旅行中的小片段:
住在台北的第一天 从民宿出来找不到去轻轨的站口了 随便问了一个大妈 大妈清楚的给我们指了路 在十字路口 她一直等我们 然后再一次给我们指清方向后才离开

另外 我出发前几天脚受伤了 虽然没有骨折 但是几天时间远远不够我恢复 脚受伤的那一刻我想的不是好痛怎么怎么的 第一反应就是 我可能去不了台湾 指导去了医院后 得到医生的批准后 我的一颗心才落下来

本来想在台北的时候租轮椅 但是后来到了台湾发现脚走路虽然仍有些跛有些痛有些不方便 但是不至于租轮椅了 所以就没有租 但是我可以把相关的信息大致分享一下:开vpn 上台湾的残疾人网站 价格比较便宜 有电动的可以选择 也不贵(反正真的不贵 不超过100元一天 但是押金比较高 具体价格真的忘记了...) 大陆联系不方便的话 可以让民宿老板帮忙

行程安排

7.26-8.9 共十五天 首尾两天坐飞机
逆时针环岛:台北台中阿里山高雄垦丁花莲-瑞芳-台北桃园

证件

1.台湾通行证+签注(紫色小本本 签注在通行证里)
2.入台证(可找旅行社代办 就是一张纸)

住宿

全程民宿都是在 airbnb/自在客 上订的
台北的价格应该是最低的 参考价格:100/晚
垦丁的价格在台湾是数一数二的贵

注意:1⃣️考虑位置 交通方便的地方是最好的2⃣️多看看评论 有的民宿会在你预定了以后次才告诉你 要收取清洁费等额外费用 评论里面一般会提醒

垦丁的住宿 是我在自在客上订的青年旅社 但是收获到了意想不到的惊喜和回忆 认识了很多朋友 因为民宿 所以在垦丁超级超级开心

温馨提醒:民宿一定要订好!会收获很多美好回忆!

交通(需要提前预定的)

高铁:(淘宝早鸟票7折)
台北台中
台中嘉义
嘉义高雄
花莲-瑞芳(这趟很难预订 我是让花莲的民宿老板帮忙抢的票)

提前预订高铁票 不需要具体的时间要求

其他:阿里山森里火车 高雄垦丁拼车 垦丁花莲拼车 花莲一日游

其他准备

app推荐👇

雨衣:夏天的台湾是雨季 晚上去夜市啊骑机车啊什么的 遇到雨或风时 都会很方便 买质量好一点可穿多次的那种 有时候还可以起保暖作用

移动Wi-Fi:一定要货比三家 我们租的Wi-Fi超级便宜 20元15天 信号也特别强 (另外 我看见网上说可以买电话卡 不限分钟数和Wi-Fi时长 可以参考一下)

箱子:一定要带大的!不要怕去的时候箱子空!我就是活生生的教训!因为台湾的运动鞋和韩妆日妆很便宜!箱子大了才能装下啊!

7.27 Day 1 台北

👆今日行程捷运图(数字为游览顺序)

台北故宫博物馆

到了士林捷运站和同伴找去博物馆的巴士 旁边一滴情侣过来问是不是去博物馆的 于是我们一起打车去的 3公里多一共120台币

门票250台币

博物馆里不能被双肩包 所以尽量背个小包包或者有个袋子 证件钱包手机什么的随身带才比较方便

有语音导读200台币 最开始我们以为是租金 结果不是 !如果两个人建议只租一个 因为用起来不方便 根本不会一直听 而且两个人可以用自己的耳机代替它本身的耳罩式耳机

士林官邸

距离台北故宫博物馆很近 十分钟的路程 我们没有完全进去  只在门口晃了一下 因为天气太热加上我的脚需要休息

中正纪念堂

我们到达中正纪念堂大约下午两三点 因为是广场 所以完全没有遮阳的地方!
所以!! 一定不要再太阳大的时候去!

据说整点会有惊喜 因为太热了 实在没力气  我们进去的勇气都没有了 就在自由广场逛了一圈就走了...

永康街

这是一条热闹的街 我也忘记了为什么会去了...
@台湾自由行 搜索永康街 有攻略的

高记和鼎泰丰差不多 两家之间去一家就好了 两样一共396台币 上海生煎包不好吃

台北101

提前在淘宝上订票 可以少排买票的队 不管是上楼还是下楼 虽然人多 但是不会等很久 很有秩序的

101连接着一个商场 牌子很多也很大牌 可以早点去逛一逛 价格不知

7.28 Day 3 台北

今日行程捷运图👇

龙山寺

因为离我们的民宿比较近 同伴又有点信佛 我们选择一早上去 据说晚上去也会很漂亮
但是我觉得寺庙是一个神圣的地方 相比于参观者 我觉得更适合安静的虔诚者
同伴告诉我 寺庙是不能照相的 所以只在门外照了两张

松山文创园区

个人真的炒鸡喜欢!!强烈推荐!
连园区里面的各种宣传手册我都拿了好多作纪念

去之前最好搜索一下 园区的展览有哪些 我们这次去主要是为了 “单位展”——
用实物或科技等手段将抽象的单位化为具体(这是我自己想的定义)
觉得炒鸡有意思 特别创新

👆解释像素的大小

国父纪念馆

国父纪念馆离松山文创很近 走路15分钟 期间会经过被强行停工的大巨蛋

大巨蛋外的围墙上 👇

通过围墙上的涂鸦 大概可以推测 民众反对修建大巨蛋的原因应该是 破坏了绿化
就因为部分民众的不满 这项快要完工的工程被搁置
政治不在我的讨论领域里面 但是从这些例子 可以看出台湾的过于民主化导致了许多问题
后来我把这个问题和垦丁的民宿老板讨论 他也给出了同样的看法

关于国父纪念馆 有个鬼故事:据说国父像在午夜的时候会行走(我也是后来才知道 但是去的时候 我看见那个雕像从觉得哪不对劲 不知道为什么)

👆地上会有各种各样的建筑图案

从国父纪念馆附近看101👆

华山1914文创园区

相较于松山文创园区 这个园区的更多 但是同时展览也越多 同样需要提前搜索相关信息
我们当时去的时候的展览有:陈绮贞的展览 吉卜力的展览等等
这个园区饿票价挺贵的 所以全部都去看的话 不仅排队的时间很长 而且花的钱也会很多
所以我们只去了一些

华山文创与松山文创相比哪一个更好玩 我觉得是根据展览的内容而定的 就我个人来说 在松山只看了一个展览在华山看了3个 但是我觉得松山更对我的胃口 展览一半展出的时间很长 随时都在发生变化 所以很难下一个判断 (一定要提前查询相关信息哦)

明天将离开台北 前往台中 但是在台北的发现之旅并没有结束 从瑞芳回来后 行程的最后两天我们还会在台北 去西门町 新光三越等地方 主要是购物 所以如果要看购物的攻略 可以直接看最后哦~

7.29 Day 4 台中

今天去台中
所以先坐高铁从台北台中
(关于高铁的预定 看intro交通篇)

👇高铁票

坐高铁不需要一定去台北火车站
比如我们从住的地方去做捷运 是捷运站  然后我们注意到高铁也有板桥站 所以就在板桥做的高铁 (高铁站和捷运站是挨着的 很好找 特别方便)

到了台中 你要做好没有捷运的心理准备 肯定不会有台北的方便 但是是有公交的

正是因为台中交通的不方便
所以!所以!所以!出了车站会有许多出租车司机来拉客 他们不仅价格不便宜 而且会带你去只有旅行团才去的地方 ---我们没有“上当”  这是在肯定认识的游客告诉我们的亲身经历 --- 我们之所以没有上当 是因为 我问了一个司机 彩虹眷村和东海大学的方向 他告诉我 两个地方的方向是相反的 而且交通不方便 我查了查地图发现两个地方是一个方向 而且坐交通也不是特别麻烦 ( 虽然不能一棒子打死所有人 但是提防一下吧)

彩虹眷村

从高铁站乘坐公车 26/70/99 前往

彩虹眷村占地很小 如果不拍照的话 五分钟就可以走完  但是我觉得壁画颜色很好看 所以还是觉得可以去看看

东海大学

从彩虹眷村前往东海大学的公车路线比较复杂 :
步行到 岭南高中站
岭南高中站27路-安和台湾大道下车-步行200米到福安车站-乘坐16路-台东荣总/台湾大道站下车

然而...我们在岭南车站 看见两个游客也是去东海大学的 果断四人拼车 250台币 ( 贵啊 )

东海大学唯一参观的地方就是 教堂

台中火车站 宫原眼科

参观完东海大学 时间还很早 于是临时决定去台中火车站和宫原眼科

火车站真的没什么意思...宫原眼科的冰淇淋一般般 味道种类反正挺多的  价格也不贵

然后我们就打算去民宿了 这个过程相当累:
因为行李寄存在高铁站 所以首先要从火车站返回高铁站拿行李

火车站的汽车站牌不准确! 在大太阳下我们登科半个小时 还不容易等来一辆 司机告诉我们坐错方向了 心中千万只草泥马踏过(所以! 在火车站坐车一定要问一下)

拿了行李后 从高铁站坐巴士去民宿的地方:至善路 首先要在逢甲大学站下车然后推着箱子走了好久好久 给房东打电话 态度也很差  还没走到民宿的地方又开始下雨 心中再一次千万只草泥马踏过

总结:1⃣️住宿的地方最好选择在高铁台中站附近! 2⃣️坐公交虽然会麻烦但是10公里以内都不要钱啊!3⃣️台中租车司机因为交通不方便会忽悠客人一定要警惕(再次提醒)

关于台中: 我觉得台中没有特别大的意思  可以不用来...

明天将前往阿里山(安排得不是特别科学)

7.30 Day 5 阿里山

5:00 闹钟响
5:20起床(我内心是拒绝的)
5:58出门
6:15到达逢甲大学车站
6:21乘坐大巴160前往高铁台中站
6:51大巴到达高铁站
7:20乘坐高铁从台中前往嘉义
7:43高铁到达嘉义高铁站站
7:54从嘉义高铁站坐接驳车前往嘉义台铁站
         (阿里山森林火车在嘉义台铁站)
8:22到达嘉义台铁站后站
9:00森林小火车进站
11:40森林小火车达到奋起湖

小火车没有想象中的样子
沿途风景好不好 我不了解
因为我睡着了...

到达奋起湖 大概晚了两三个小时
与火车合照 吃了一些美食
如果不爬山 两三个小时绰绰有余

这是在台湾吃的第一次便当 真的很难吃
后来才知道 连嘉义人都说这个便当很难吃

因为从阿里山嘉义的森林火车没有坐票了 只有站票了 所以我们选择坐公交 不算特别麻烦 只是需要等的时间可能会很长

到达嘉义后 我们乘坐高铁向高雄出发

到达高雄差不多晚上八点 出站后直接坐捷运去西子湾站的民宿

觉得高雄垦丁民宿 是我定的最好的! 炒鸡喜欢高雄的民宿 在去之前就充满了期待 民宿名字叫:the factory  有点像艺术仓库👇🏻👇🏻👇🏻👇🏻👇🏻👇🏻👇🏻👇🏻👇🏻👇🏻👇🏻👇🏻

整理了行李后 民宿姐姐说现在还可以去驳二艺术特区逛逛 晚上会有不一样的景色 然后我们就去了 结果因为做的攻略不足 不知道特区由三个部分组成 最后不得不打车去了瑞丰夜市

分享一个有趣的小故事:
走到驳二艺术特区的A区 一片黑  我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到了
问了一个陌生帅哥: 请问驳二艺术特区怎么走啊
帅哥: 这里就是啊 驳二艺术特区很大啊 这里就是一部分
我: 那哪里热闹一点啊? 哪里有live house?
帅哥: ....... ( 然后大概给我指了个方向)
我们又跟着导航走了10分钟来到了B区
也是一篇漆黑  我打算再去问一个路人
此时我看见有两个人在一个路边坐着吃东西
我就坐过去问: 请问驳二艺术特区怎么走啊?
走进一看 才发现! 这人就是刚刚我问的那个人
帅哥: 你是不是刚刚问我那人啊...这里也是驳二啊....
我当时真的尴尬死了

瑞丰夜市吃的挺多的 挺热闹

7.31 Day 6 高雄

高雄我们打算去的景点有四个 我们下午五点预订了拼车去垦丁 以为行程会很赶 结果时间绰绰有余

西子湾

在西子湾捷运站出口的地方坐99路 很方便也不远
我个人对海没有拍照的兴趣了 面对海更喜欢一个人吹吹海风 在西子湾是很安静闲适的海 海边有很多人钓鱼

据说这里的船有些是二战留下的

打狗英国领事馆

开馆时间为11点 我们坐车去西子湾的路上 看到了打狗领事馆 得知两个地方的线路 于是直接从西子湾顺利走路过去的

领事馆分成两部分 有一部分在山上 看见有许多旅行团的人不愿意爬上去 只在下面看一下 真的没意思 建议还是爬上去看看 风景也挺好的也适合照相 脚受伤了的我都觉得还好

温馨提醒:用打狗领事馆的门票在景点里面盖章(问工作人员)盖章后凭门票 今天在高雄坐指定公交不要钱 !

打狗铁道故事馆

嗯...就是很多老铁路老火车..
我对铁路的早已在阿里山那里就失去兴趣了

在馆里面有列车员的衣服可以免费穿上照相

驳二艺术特区

驳二艺术特区离打狗铁道故事馆特别近 就是挨着的 顺着人多的地方走就好了

和文创园区差不多 可是 大许多 可以先去服务中心 要本地图和演出指南
留心的话 会有很多好看的壁画 路边有很多有逼格的咖啡馆和小店 下午去的话 路边还有更逗的展品小摊

我唯一的遗憾:昨天晚上去的时候 没有找到livehouse

我们在这里除了游览参观 还在台湾看了第一部电影:名侦探柯南 因为同伴是柯南的迷妹 每部剧场版必追 大陆电影院又不会上这部片 于是找了个电影院看了

捷运美丽岛站

下午的拼车说好在美丽岛站出口与司机汇合 所以在将这个景点放在最后一站
建议游览时间:10-15分钟...

对了~我们去的时候 恰逢樱桃小丸子在高雄展览 每个捷运站都会有小丸子的印章和玩偶

因为拼车公司协调有问题 司机并没有在指定时间来接我们 我们4点半到达了捷运站 司机差不多5:30才来
垦丁的这天 恰好遇到台风边境 一路上都在下雨 本来还有点担心 后来发现司机开车开得挺稳 就放心下来 不知不觉睡了一觉 就到了 还是很快的

晚上没吃饭 到了垦丁 于是和民宿的其它住客一起在民宿大哥的带领下去夜市吃饭 下雨 关键是风超大 还好我们有雨衣 两只手空出来不用打伞 所以一边走一边吃也相当方便 最后和我们把所有的东西拿回民宿客厅吃 一边吃饭一边聊天 后来还玩卧底游戏

8.1 Day 7 垦丁

我们本来的计划是 早上起来学习骑机车 然后租车垦丁东线 结果早上起来 昨天一起玩的三个姐姐就让我们和他们一起拼车 我们也没有多想 就答应了 觉得这样比较省事 其实很后悔  一天下来真的觉得不好玩

因为台风才过境 天气特别差 天和海都特比差 景色一点都不美

天气是这样的👆

放养的星星拍摄地 这里本来是很适合看日出的 结果 我们去晚了

晚上回民宿后 民宿大哥教我骑了机车 再多次练习确认后 他才允许我明天租他的车
因为同伴的不会骑自行车 所以民宿大哥拒绝教她... 明天只好违规超载了

8.2 Day 8 垦丁

我们住在恒春镇 今天因为自己有车 所以线路是自己定的: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红柴坑-白沙湾-猫鼻头-后壁湖-南湾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

这个博物馆就是 爸爸去哪儿 里面可以夜宿的地方 可以长不少知识 但是不是我的style... 有学生证可以半票 票价挺便宜的:250台币

分享一则有趣的故事:将机车勉强停好后 匆匆忙忙就进馆了 差不多进去了一个小时 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没有拔车钥匙 当时真的把我吓傻了 我跛脚跑到机车停放的地方 发现自己的车还在那里 而且不知道 哪个好心人将车钥匙给我拔下来了 放在车的小盒子了 不那么显眼 简直减寿一年 被感动哭了

👆这是我在停好车后照的相 为了纪录下我停车的垃圾技术 仔细看!那个钥匙没有取啊!被自己蠢哭了

红柴坑

就是一个小渔村 真的没有什么亮点 照片都没照 民宿大哥说 可以在这了吃海鲜
但是我们到了那里发现那些店都有一种宰客的氛围 于是就放弃了

白砂湾

这里是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的取景地 天气好 还是很不错 浪有点大 风景挺好的 人略多 但是始终比大陆的海滩人少很多

猫鼻头

入口前 有一条走廊 都是卖吃的喝的 有一家叫做”重庆妹“的店 作为重庆人一定要支持 她家的”那个鱼“挺好吃的 老板娘还特意给我多加了些辣椒 后面几家还有冰沙卖:前面的冰沙是50台币 后面几家的冰沙是30台币

门票挺便宜的:30台币

其实我们有经过后壁湖 这是一个湖 毫无兴趣 可能因为我机车开得太嗨了(一个重庆妹子 在重庆是绝对不会有机会开机车的) 根本不想停车 然后一路嗨到南湾 结果碰到警车 我被吓尿了 还好没被抓到 但是 因为后怕 我们直接从南湾回到了恒春

我以为我在垦丁的行程就完了 结果准备睡觉的时候 被民宿大哥和一个台湾姐姐留住在客厅聊天 说要带我去看星星 聊到晚上两点了 我实在有些困了 便开玩笑说 要么带我去看星星要么我就回去睡觉了 结果民宿大哥真的带着我们去 出火 看星星了 两个专业的摄影师 去照相 拍了超美的星空 准备回去的时候 大家都有些饿了 然后组队去了7-11吃了点东西 回民宿的时候已经是四点了 这天晚上真的有不走花莲去的打算

8.3 Day 9 花莲

早上九点到指定地点 去坐车 拼车:垦丁花莲  是一日旅游团的形式
因为昨天睡得太晚了 加上沿路停靠的景点真的不感兴趣 所以大部分时间就是:上车睡觉 下车拍照

池上便当依然很难吃...

8.4 Day 10 花莲

今天是在网上订的 花莲一日游 也是大巴车旅行团的形式 我依然觉得很无聊 当我说花莲很无聊的人时候 垦丁民宿大哥的说法是:你抱团当然很无聊啊 要我带你们去才好玩. 呵呵呵呵 再一次证明和旅行团出游是多么不值

清水断崖👇 从花莲前往瑞芳的火车也会经过这里

七星潭👇 很多人在这里叠石头 可是我们用尽洪荒之力  也才11块

下午五点大巴把我带回来了  于是在垦丁民宿大哥的推荐下 去吃:仓面屋 在我问路的时候 有个路人说: 哇你好厉害 你怎么找到这家的 这家店很好吃诶
日料在台湾到处都是 这家日料店真的很好吃 推荐冷豆腐

综上所述:在花莲不要拼车!不要拼车!不要拼车! 真的好无聊 自己去玩的话 开可以玩飞翔伞啊出海赏鲸什么的

8.5 Day 11 瑞芳

今天早上10点的火车前往瑞芳 路过清水断崖后我就补觉了

到达瑞芳后的行程----平溪线:猴桐-菁桐-十分-九份

首先在瑞芳火车站寄存行李
⚠️注意:寄存行李时 无论大小都应该是50/个  有时候工作人员会喊价70 一定要还价回去

然后在瑞芳火车站购买平溪线一日游票
⚠️注意:在玩平溪线的时候 一定要提前看好火车时刻表

对了 每个地方的游玩时间大概一个小时 绰绰有余

猴桐

个人领悟 这个地方就是猫多而出名
我原本以为是一个照相天堂 然而...
建议玩耍时间:20分钟

菁桐

这是平溪线的最后一站 至于为什么这么走 我也不知道 是民宿老板推荐的

火车经过十分的时候 看见放天灯的人特别多
于是我们决定在青桐放 价格都是一样的 换来的是清净

平溪

虽然我们的安排本来没有这一站 但是我们突然想到平溪线应该平溪也很好玩啊
结果 这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晚上六七点的平溪店面基本都关门了 即使店面没关 也没有很大的看头

在火上👇 各种照相 🌝

九份

因为去了平溪后才去十分可能会来不及 所以我们打算去九份民宿 然后逛逛九份夜景

在上山去九份之前 先去瑞芳火车站对面的“美食街”吃饭 不是一条街 就是类似于重庆的大时代 里面有很多吃的 有一家 四川担担面 不说正宗不正宗 十几天没吃辣的 我已经很满足了 我们嫌不辣 找老板娘要辣椒 老板娘似乎也习惯了 告诉我们用辣椒油 然而我们用完了两瓶辣椒的辣椒油...

到了九份的住宿后 就去看阿妹茶楼

金瓜石瀑布

九份坐车去金瓜石瀑布

十分

阴阳海 我真的觉得不美啊 就像还被污染了一样 虽然这里是一种自然现象
从阴阳海回九份 然后小逛了一下 有点像古镇的味道 人多
然后拿着行李到瑞芳区寄存 去十分
十分人真的 很多

在吊桥的时候 碰到在垦丁民宿住的访客 他们两人  因为我们互相加了微信 于是我与他们联系 一起去十分瀑布 从十分老街去瀑布走路还是比较远 于是4人一起打车去的 来回一共200台币

瀑布也很一般啊...

总结:给我九份十分 3分 剩下的7分让他反省 我真的对这里很期待的呢
晚上坐车去台北 对~又回台北了 !
台北后 看到一间“火锅店” 当时真的激动疯了  把行李放了 就满怀期待的去吃
结果...那个根本不叫火锅啊 我最后吃肉的方式是:用干辣椒夹肉

8.7 Day 13 台北

今明两天都没有去景点 就是随便逛逛买了点东西
早上先去的新光三越 去这里的原因:这里是大型购物商场 这里有明星经常去的电影院 这里有很多街头艺人
新光三越的大牌有很多 但是我没去看 其它品牌虽然很多 但是比较杂 而且价格也不是很便宜

台湾看电影比较贵 但是很多电影不会在大路上啊 所以贵我也要看 比如自杀小分队

晚上去了西门町 这里晚上炒鸡热闹 有很多服装店和运动鞋的专卖店 每一家运动鞋的价格都不一样 所以多比比吧 虽然不管在哪里买都比大陆便宜 我给妈妈买了一双三叶草480元 重庆的价格为799 给哥哥买了一双nike 680元 重庆的价格为800+ 所以在台湾买运动鞋真的很划算 如果不是我箱子不够大 我一定还会买几双

顺便说一下化妆品吧:在台湾 日妆和韩妆比较便宜

西门町的街头歌手真的唱歌好好听 我还和其中一个有合照 真的超好听
顺便说一下 通过他们唱的歌 林俊杰在台湾真的好幸福 到处都是他的粉

8.8 Day 14 桃园

今天去了桃园 也没有去什么景点 在商场随便逛了逛 去看了在台湾的最后一场电影:樱桃小丸子
看了小丸子后 两人都好想吃意面 于是晚饭就是意面啦

Outro

就这样 15天的台湾之行就结束了
还有很多地方我没有 还有很多人没有相识 还有很多幸运没有遇见
下一次 我还会再去 去不同的地方 去相同的地方

总之 台湾迷妹在台湾的发现之旅还在继续中

引用 DING 47 的图片:

2016-09-24 18:10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9-24 18:25

2016-09-25 06:57

2016-09-25 18:51

2016-09-25 19:2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9-26 17:55

引用 dragonston 发表于 2016-09-26 17:55:53 的回复:

回复dragonston:每天晚上 用 app:color手账  记下当天的内容 这样可以第一时间发表 手账版的游记 然后写马蜂窝的时候也比较方便

2016-09-26 17:57

仓面屋有详细地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