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秋-长沙、张家界之旅

2016-09-24 15:14 578/6
  • 出发时间/2016-09-14

游览概况

时间:2016年9.14-9.17(中秋节)
天数:3天半
人数:2(本人:包子    亲故:大葱姐姐
费用:¥2586.5/人(每一笔钱我都记录了。。)

行程

提前准备

开聊

开始行程啦,先来张长沙面貌图,包子我做攻略首先是看地形图!宝宝是学地理出身,地理位置判断好,才方便安排行程,做到不走冤枉路,不走回头路,不浪费时间哟!

14号~第一天

上午下班,正好同事请饭店吃饭,不急不忙的吃完饭地铁杀去南京机场,哪知道迟了10分钟,说我这航班的行李托运已经关闭了。。。。柜台姐姐说要么我们人品好行李特意给我再送一次,要么行李跟着下班航班到长沙。。。我这一路都紧张的不行,害怕要多等下一班不知道几点到的飞机了。。。SO 请要托运的小伙伴至少提前45分钟到达机场!
一路忐忑 15:05--16:40 到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感慨每次出门都靠人品,这次也是妥妥的,行李一起到了,心情瞬间嗨起来了
直接坐机场大巴进市区:机场-民航酒店巴士票      ¥15.5       终点站民航大酒店(靠近长沙站)

5点多钟这个点长沙还是很堵的。。。基本1个小时才到 下车点是民航酒店
定在火车站附近的如家,这家店地理位置太重要!紧邻长沙火车站,门口就是地铁2号线,走走就是机场大巴上车点,除了没有牙刷牙膏以外(差评 害我花钱买牙膏牙刷的),我还是推荐的。。。价格上。。。很便宜!讲真,和我们江浙相比,中部城市的住宿真心便宜了,标间189 一个人100不到。。

入住好,爱干净的包子我洗洗澡,已经8点了,开始出门huai 肉了!!对于长沙这座不夜城,这个点出门还嫌早了
不用想,长沙吃的地方全部地铁直达!就是这么妥当!

坡子街

今晚的晚饭就在坡子街搞定了
地铁2号线:火车站--五一广场 3号口出
出来,走没两步,居然看到了很多蜂蜂多次提到的茶颜悦色(奶茶店,类似于COCO),果断来杯解渴

筒子们,拿到手的时候,本包子和大葱姐姐真心被惊艳到了,很漂亮!各种角度拍照啊。。店员提醒先吃上面的奶油,我天,好吃到爆!!杯内的饮料也是好喝的不行,纤纤马卡龙饮料是巧克力的,大葱姐姐更爱,18一杯,我的幽兰拿铁淡淡的咖啡味,16一杯,价格是不便宜的,但是好喝唉!

因为这边在修路,所以端着这么美的茶,踩着我的小坡跟,艰难行进。。。。
话说,长沙这边还是有很多过街天桥的,像南京这边已经全部是地下通道了。不过还是蛮喜欢这种天桥的。可以看到沿街的风景,很巧的是,在天桥上遇到卖场的俄罗斯帅哥,那嗓音绝了,可惜我忘拍照了。。。大家想象下 大长腿 小夹克 复古吉他  。。。各种美好

下了天桥左手边就是坡子街啦!第一眼就是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

就在路口 一个小亭子,一口大锅,一锅臭豆腐,这就是长沙第一映像啊!赞~  话说味道,因为是来长沙的第一家臭豆腐,感觉就是  好吃。。。。

边走边吃臭豆腐,分分钟消灭掉,还在兴奋中呢,就看到火宫殿了,坡子街这家是总店,后面在长沙各种地方都能见到火宫殿,最奇妙的是在张家界溪布街也有。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晚了,店里很空荡,没人,进去看了看菜品和菜单,居然没什么感觉,就出来了,后来是在张家界溪布街吃的,那家有苗族菇凉表演,所以吃吃也是有特色的。
虽然没吃,但是得拍照啊!!我们要做有节操的蜂蜂 出镜的是本包子。。。

露天排档,估计我们来晚了,没有表演了

我爱毛主席!作为党员,我自豪我骄傲

我们是从偏门进入的,然后穿过了正门。。。正门口的这条街就是坡子街主干道,我们是往右手边走的(往湘江方向),发现这街上要么是不知名的臭豆腐店,要么是龙虾店,要么是特产店。。。没啥意思,也就路过了。

路过了坡子街牌坊,必须拍照啊。。。。

这条路走到尽头,往左手边是海信广场,这广场也是很嚣张啊,站在广场往天看,也是壮观的不行!不禁感慨,来到了大城市啊

继续往前走咯,因为紧邻湘江边,所以这边一条街全都是龙虾馆、还有蛇肉馆子,各种夜宵大排档呢。走一会儿了,居然就路过传说中的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看到好多蜂蜂都会来吃,说是排队一小时很正常,我弱弱的问了下门口的服务员要等多久,长沙妹子直接说2位直接进吧。。。我去。。人品!走来有位!不过我拒绝了!!!因为我说,我要先拍照,哈哈哈。。。。节操。。。

店里就是有顶的大排档,很豪爽的画风。。。符合我南京菇凉的风格。。。
菜单还蛮丰富,龙虾、热菜、凉拌、烧烤、酒水饮料都有,我们点了稍微不辣的文和友龙虾,因为服务员说口味虾(塑料袋装的)很辣,我们大葱姐姐海鲜和龙虾都过敏,所以我一个人吃的话,不能太辣啊。。。我一个人吃。。。我一个人吃。。。我一个人吃。。。(我真的一个人吃了一锅龙虾!)还点的猪油拌饭、猪蹄、豆奶。。后来吧,大葱姐姐没过瘾,又加菜了,烤香蕉和皮蛋拌馓子

这家龙虾真心惊艳到我了,虾头全部处理掉了,虾线也处理干净了,龙虾很新鲜,肉质Q弹,128元一锅,我觉得值!而且不是非常辣,适合我!

猪油拌饭,上层米饭很硬,有种嚼不动的感觉,下面的饭虽然软一些,不过也不算好吃

猪蹄本身还好吧,不过配送的酱汁倒是很鲜,占着吃还不错。

皮蛋拌馓子  额 没啥说的  看图吧  一目了然

烤香蕉,非常甜!估计把糖份都烤出来了,大葱姐姐吃不来,我到是蛮喜欢的,我就爱吃甜的,你打我啊。。

长沙人很行!结账的地方,以为是长沙人银行。。。

吃完出门走两步就是杜甫江阁,看周六橘子洲头烟火表演的好地方,可惜我们周六晚上6点50的飞机,看不到了,也是遗憾了。
提醒大家啊,要去拍照的请提早,这江阁貌似10点就关灯了。我和大葱姐姐在这各种凹造型拍照,当我指导大葱姐姐怎么摆造型的时候,后面突然一暗,这时正好是10:01!!不过还好我们在9:59这分钟里拍了好几张了人品也是好的没谁了。
今天也算圆满了,打道回府洗洗睡了,明天要去张家界看大自然呢。

15号 第二天

提前在携程预定的张家界2日游,两个景点:黄龙洞、天门山。
因为时间有限,所以不能把阿凡达拍摄地袁家界、杨家界之类的都玩掉,也错过了凤凰古城,也是遗憾唉。
不过呢,这次的行程玩过我也是非常满意的,因为景色真的让人震撼!
张家界长沙还是有点远的,加上堵车,基本中午1点才到。所以,这一天就是黄龙洞一个景点,当时还有点不高兴,觉得浪费时间,不过等进洞看完我爱的喀斯特地貌以后,太值!

黄龙洞

入口处,各种名家的字

一定要拍照啊,出口不在这边了
一进洞,我就鸡冻的不行,受盗墓笔记还有各种湘西鬼故事影响,分分钟感觉自己是来盗墓的,还会有地下暗河可以坐船游览。。。盗墓盗墓!!上我的黑驴蹄子和洛阳铲!

洞里的壮观不是几张图片可以描述的,一定要自己用眼睛去看,用身体去感受!

溪布老街

晚上导游有建议去看自费的魅力湘西,不过呢,我看网上都有视频了,价格也要200多,就不去看了,准备自己去溪布老街逛吃。

一进门口就有苗族服饰租借的,20元一套,也就穿上感受感受了,因为我们是第一波租的,所以,凹造型很久,很多人都看着我们在水车前作怪,等我们拍好以后,满广场都是火红红的苗族菇凉啊,哈哈哈,还带动了消费啊

哎哟喂,大葱姐姐上镜啦!撒花

往前走路过这桥,这桥下是溪流,就是那种老湘西的风格,大家脑补下凤凰古城那个河,白天就是那样的,还可以踏着突出的石头过河,特别有意思,可惜没时间感受了。

在沿河的老街上,有很多酒吧,也有驻唱的,有丢丢凤凰的感觉吧(我猜的,哈哈)还有一家火宫殿,今晚的宵夜绝对是这里啊

雪梨银耳、莲子银耳、刮凉粉、脑髓卷、糖油粑粑、臭豆腐
我觉得刮凉粉、糖油粑粑、臭豆腐都很好吃,两个甜品里面的银耳有点假,口感不好,莲子吃着很干木渣渣的,那个脑髓卷,我天,入口一股子说不出的甜腻味道,然后猪油味也袭来了,包子我连喝鸽子汤都觉得腥气,绝对的真心的吃不来这货。。。反而大葱姐姐说还不错。。。神人也!
因为今天是中秋啊,店里很贴心的送了月饼,也是很温暖呢

加点的龙脂猪血,话说就是辣猪血啊,我也觉得腥气,吃一个就不行了。。这个大葱姐姐也没怎么吃
这顿饭,我们用了大众团购券,这么多才34.9元!!我去,划算唉

今晚是中秋,所以有一场湘西篝火晚会,免费的唉!!有好多表演,苗族老人奏乐、苗族菇凉跳舞、苗族小伙玩火、苗族菇凉找情郎、邀请观众点篝火、我们还一起跟着蛊王许愿、围圈圈跳舞,狂奔,手拉手冲向火堆祈福。。。。。对了呢我和一位帅哥哥手拉手一起狂奔跳舞的,不知道帅哥哥会不会看到我的游记
真的是热闹的不行的中秋之夜啊!

16号 第三天

今儿一早就开始去天门山啦,也是壮观到不行的地儿

实名制的!所以呢,包子大名是:成静文!
提醒:有JIA学生证的小伙伴们,这边入园门票查得巨严,我们同团的一个学生,因为学生证有个数字3看着像是2多一瞥写成的,检票大妈直接让补全门票!!虽然她真是学生,人家也不管你的。所以啊,这种地方,老实做人唉!

有99道弯的盘山公路,我们就是坐景区小巴,一路绕上来的,司机师傅技术牛得不行!

天门洞口唉!真是壮观
话说爬这个楼梯是很恐怖的事, 我爬过黄山泰山,所以对于这种台阶没啥想法,直接听从导游意见,买票坐电梯上山顶。到这个洞口,一共7段扶梯,每段都巨长!洞口走走,然后还要7段扶梯上到山顶!14段扶梯坐下来也是累得不行啊,坐完这14段电梯包子我直接饿了。。。。。不过到了山顶发现,大家都饿了。。。。。

玻璃栈道!包子胆儿肥,一点儿不怕。。

鬼谷栈道  完全是在垂直的悬崖峭壁上建造的一条路!
真的,在天门山这里,你真的会不自觉的感慨,,咱们中国人就是牛!
再险峻的大山我们可以铺公路!
再陡峭的山峰我们可以造电梯!
再垂直的悬崖我们可以修栈道!
沿路遇到很多很多外国人,韩国人尤其多,听到最多的是,WA O !  。。。。。韩国我也是去过的,想想他们的风景,我会感到无比自豪的!中国人  牛!!
(太激动了。。。用了这么些感叹号,哈哈)

后面那山也是绝了
这是天门山索道,这吊桥晃悠悠的,好多大傻帽在那跳啊蹦啊的,真想踹死他们,老娘怕死啊!

嗯,哪儿哪儿都得许愿!万一成了呢!!

盘山公路坐小巴车上山,逛完整个景区,下山是坐缆车,这缆车很牛啊,我估计得世界第一长吧!因为从山顶到落地,你得坐30分钟的缆车!30分钟!30分钟!。。。。直接从山顶回到张家界市区!各种不可思议。。。。
这是缆车大厅的宣传栏,能发现除了中文和英文,居然有韩文!!真的,整个景区到处都有韩文提示语,看来棒子是真的很喜欢我们的山啊。。。。

张家界算是玩结束啦!最后只有无限感慨,希望大家多来看看祖国的高山、河流,感受最原始最壮阔的世界,少逛些免税店、大商场,因为那里没有自然!

黄兴南路步行街

下午经过漫长的车程回到长沙咯,我和大葱姐姐都是精神百倍的主儿,再晚也得出门huai肉啊  哈哈哈
所以今晚去黄兴南路步行街逛吃

我天,在长沙的这几天基本都靠这玩意儿解渴了,真的好喝哎!逛吃之前,先来一杯压压惊

终于吃到大名鼎鼎的黑色经典臭豆腐了,他家是把臭豆腐中间戳破,然后放蒜泥、辣椒、香菜的,真的是很好吃很好吃!真心是我再长沙吃到最好吃的臭豆腐了!

在一条巷子里发现了这个路边串串摊子,果断吃起来啊,记得以前在北京和大姐姐一起吃过,包子非常喜欢这种路边摊,很接地气
大葱姐姐没吃,因为她一心只想着那个13块一个的大香肠(出发前我就和她说那个13块钱的大香肠怎么怎么摆怎么怎么摆了,哈哈哈)

13块钱的大香肠!!
就是文和友大香肠,哎哟喂,外表脆脆的,里面是满满的肉肉,稍微沾点她家的辣椒,也是香得不行
这次我没要辣椒,因为刚吃过辣串串。

包子我是抓娃娃小达人,路过这边的风云再起,抓娃娃区也是嗨得不要不要的。。。全国人民都爱啊,哈哈

不过据本包子目测,长沙人民不厚道,在机子里放个大抱枕是几个意思,能抓毛啊???不过看在都是我偶像的份上,只能忍啊!!想想还是我大南京的新街口大小风云实在!!欢迎大家来耍耍。。。。。

17号 第四天

今儿完全是长沙市区大扫荡之旅
因为晚上6:50的飞机,所以要抓紧时间到处逛吃了

杨裕兴

美好的一天,一定要从一碗百年老店——杨裕兴的粉开始!
杨裕兴在长沙也是遍地开花,大家大众搜搜就可以了哦,我这家是火车站旁边的,因为去马王堆的公交车就在旁边

在包子看来,面条、粉之类的都是辅食,里面的浇头才是主食,所以基本我把牛肉吃完,这碗我也就吃完了。。。反观大葱姐姐,估计是真饿吧,粉吃光光了

王马堆汉墓

这边的马王堆汉墓在湖南省人民医院里面,其实附近还有两座墓,不过只有这座对外开放
这次没有安排湖南省博物馆,因为一直在维修,不对外开放,很可惜不能亲眼看看千年女尸——辛追夫人了!!所以就来这边看看墓坑了
这次看的是辛追夫人儿子的墓坑,辛追夫人和她老公利苍的幕也在附近,不过不对外开放

这是门票,背面写着票价2元!!!!

两张图片就是整个墓室全景了,1分钟逛完!对得起2块钱门票了

岳麓山

看完古墓,下站去最西面的岳麓山
整个山脉很大,有好几个门,一般人会从北门上,然后做缆车或者索道上山,然后一路走到南门去看爱晚亭和岳麓书院,但是,我们时间有限,而且对于爬山看风景这种,在前两天的张家界面前,这个风景错过也罢啊
所以,直接从南门上去,看个精华——岳麓书院和爱晚亭

应该坐立珊专线直接到山脚下的,哪知道阴差阳错坐成了旅1,在湖南大学门口下车的,然后硬生生穿过湖大

在走过 一条好远好远的,笔直笔直的路之后,终于看到伟大的毛爷爷雕像了 建得高大,是因为需要我们仰望! 毛主席万岁!
雕像左手边就是通往岳麓山的登高路

岳麓山南门(愣是拍出了大长腿的既视感,我谢谢大葱姐姐嘞

岳麓书院门票挺贵,而且是翻修的,就门口拍个照搞定了

爱晚亭 恩 就是个亭子  歇歇脚的地方

看完这两个景点就可以闪人了,怎么来的怎么回
在登高路上会有很多美食,臭豆腐、糖油粑粑、栗子糕、钵仔糕。。。反正各种吧

都说这家店好吃,我们也慕名而来啊。但是,我和大葱姐姐都觉得锅饺不好吃,里面一点点的大葱猪肉,没有汤汁,也就是外面饺皮脆脆的而已,反正没有南京的七家湾牛肉锅贴好吃

还在旁边的何记点的酒酿冲蛋、卤豆干,倒是还蛮好吃

对面的帅哥烧饼,偷拍的帅哥老板,烧饼就不吃了哈哈哈哈。。。

坐的立珊专线去下一站太平老街,因为岳麓山在湘江西面,所以车会从橘子洲大桥过,可以看看橘子洲头的远景了。因为时间有限,就不去橘子洲转了,因为感觉也没啥东西吧,就是公园

太平老街

爬过山了,虽然吃了点,但是不满足呢
走走走。。。去太平老街潇洒

下车就路过了有名的罗家臭豆腐,我特喜欢看老板拿着大长筷子戳臭豆腐的样子,感觉豆腐都是特别脆的,戳着特带感

长沙一共吃了4家臭豆腐,让我排名的话:
1、黑色经典
2、文和友
3、罗家
4、火宫殿

太平老街门头   感觉和坡子街一模一样的。。。。

哪儿哪儿都是她啊,果断再来!今儿买的蔓越阑珊,饱满的蔓越莓干,饮料是清香的茶,很香
太平街这家店整个3层都是的,里面古色古香的,有小桥流水还有龙吐水,也有特色茶叶售卖,很是小清新啊,推荐大家来感受

这是太平街上有名的称店,上过《我们来了》

这个称是可以坐的,不过收费2元,不贵  BUT 不是钱的问题!!而是我们这种胖子怎么能光天化日之下曝露自己的体重!!拍张照走吧。。。。

一路上都有很多特产店,卖湖南特产——辣椒,但是我感觉都没意思,只有这家啊,刘大嫂家的辣椒,是她自己手剁的,我尝了,味道很鲜!很辣!很长沙!哈哈哈
我和大葱姐姐都买的一罐辣椒酱和一罐辣萝卜,每一罐都是20,价格还好。所以来长沙的筒子们,推荐这家的辣椒作伴手礼或者自己吃,非常好

哪儿哪儿都是文和友啊。。。。
看着牌子等领票近贾谊故居,登记下身份证就好

这里面没啥的,就一个小园子,随意逛逛就可以了

基本这条街到贾谊故居这边就算结束了,反正吃来吃去也都是那几样,所以也算是圆满了,该要去机场灰回南京

回家咯

行程结束啦,有遗憾有惊喜,但始终有的,是一路的风光!
Always on my way!!
期待马上国庆的重庆成都之旅咯!再见~~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9-26 15:2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26 16:57

引用 kevin 发表于 2016-09-26 16:57:00 的回复:

回复kevin:你想要什么方便的?都可以问我哦

2016-09-26 22:05

引用 zzsunyifei 发表于 2016-09-26 15:25:28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zzsunyifei:嗯嗯,预祝一路惊喜不断

2016-09-26 22:06

腻害,赞的不要不要的。。。

2016-09-29 00:16

引用 小樱 发表于 2016-09-29 00:16:44 的回复:

腻害,赞的不要不要的。。。

回复小樱:哈哈哈,谢谢您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