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东京 (5日篇)

小桃妞 (上海) LV.9
2016-09-24 15:19 700/10
  • 出发时间/2016-02-23

对于日本一直是好奇的,每次聊到亚洲国家,身边的朋友总是会强推去日本旅行,而我也慢慢地放下的对日本的各种芥蒂,想去看看这个被大多数人所赞扬的国家,但去日本的行程却一直被搁浅着,一次又一次的成为了次选。16年初却匆匆的定了机票,酒店,找旅行社代办了签证,日本之旅也就在这匆忙之中敲定了下来。2月底就坐上了去岛国的大灰机,踏上了16年的第一次旅途。出发前只做了详细的交通攻略,然后大致定了几个必去的点,别的方面均走随心路线。出发前就是做好心理准备的,想去的点一定是不能全部走完的,毕竟时间定的太短。东京景点虽不多,但却也不是短短3天能逛完的,所以遗憾总是有的,但就是没想到最想走的几家博物馆基本上都没去到,最终只走完了1家,心痛日本东京的交通很便捷,但是对于第一次到的游客来说还是很复杂的,毕竟东京的铁路分好几个不同的运营公司。这也就导致了,你买了一张交通卡,但却不是每条线路都能用,所以初入东京选对合适的卡很重要。

在国外最担心的就是迷路,所以说出国前手机上下载好相应的地图软件很重要哦
推荐地图:Google & ipone的自带地图软件
       对比:感觉Google的地图会更好用些,不容易走偏,出国前先下载好,出国后就可以无障碍使用了。
推荐一个关于日本交通的攻略——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mdd_topic_127/?cid=1010607

行程安排

路线:东京——富士山御殿场——箱根——东京

Day1   8:50上海——12:35成田国际机场
                     下午: 新宿 + 新宿胡同
                     晚上: 东京
           酒店:西新宿MyStay酒店

Day2   富士山御殿场outlets
                     住箱根,泡温泉
           酒店:仙石原品之木一之汤旅馆

Day3    箱根玻璃之森美术馆
                      箱根登山电车
                      返回新宿
           酒店:   西新宿MyStay酒店

Day4    花园神社
                      皇居
                      银座
                      居酒屋
           酒店:   西新宿MyStay酒店

Day5    浅草寺
                      两国
                      19:05成田机场——上海

航空公司:日本航空(往返) 每人可免费托运2件行李  2100RMB/人  推荐蜂窝上预订哦,毕竟有优惠套餐
    酒店均在booking上预订,总价格算下来会比别的网站优惠,而且大多数酒店都是可免费取消。
    东京新宿酒店总费用:2550RMB(含税)
    箱根温泉酒店总费用:1320RMB(含税)

2月23日早上8点半的航班到日本却也已12点半,航空公司选的是日本航空,整体服务还是不错的,飞机餐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固定的但是里面包含了日本特色的荞麦面还有比较贴合国人口感的饭,唯一让我略感无语的就是,上海东京的航班上不供应哈根达斯,但是东京上海的航班却有免费的哈根达斯供应。关于出入境单&申报单,空乘人员都会统一发的,填写的时候注意要和护照上的信息相符合&不要留空不填,不然下机后工作人员检查后会要求你重新填写入境单的。

下机后就看到了一面的大玻璃落地窗面向停机坪,很美。不得不说,日本给我的第一感觉确实还是很不错的,机场不大却不吵,人多却不乱,垃圾桶很少但地上却没有一点垃圾。

从机场到新宿,原本是打算乘N'EX(成田特快)的,但是到买票点的时候前一班刚开走,而坐下一班的话还需要等30分钟,所以选择了最早的一班机场大巴去的新宿,选择机场大巴时内心是忐忑的,毕竟东京的交通状况一直不是很好,但是算了下时间,坐大巴到新宿不堵的话是90分钟左右,相比在机场浪费30分钟等特快还是觉得坐大巴比较节省时间。事实证明了,这个选择是正确的,日本的大巴非常准时,发车时间不会早一分钟也不会晚一分钟,路上不堵又正巧错开了高峰时段,从机场到新宿一共才开了差不多85分钟。不过,如果是到东京站的还是推荐N‘EX,这样会比较快才50分钟就到了。大巴的价格和N'EX相差不大,不过学生买票有优惠嘻嘻~

大巴价格:148(1人)
N’EX 的相关信息网站—— http://www.jreast.co.jp/tc/pass/nex_round.html
成田国际机场交通信息:http://www.narita-airport.jp/ch1/access/bus/index.html

关于JR PASS:短时间少地点的日本游,我认为没有必要购买JR PASS,因为总价格算下来并不一定会有优惠,但如果是要把日本的几个重点旅游城市一次玩掉的话,购买这个还是很必要的。所以一定不要盲目购买,购买前自己先做个交通费用的预算,然后再做决定会比较好哦。 如果要购买JR PASS的话,要在国内就买好哦,然后到日本后在JR站换取通票。日本境内是没有JR PASS购买窗口的哦!!

友善的附上JR-EAST时刻信息表:http://www.eki-net.com/pc/jreast-shinkansen-reservation/English/wb/Common/timetable/e_nex_u/03.html

因为其中有两天是连续待在东京的,所以在机场买了东京地铁(Metro)2日通票,用的时候觉得还是挺方便的,大多数要到坐的线路这张卡都是可以用的,两天用完后算了下卡的总价格还是低于不用通票的情况下所需的总地铁费,所以还是合算的。

两日票:70RMB/张

注:地铁卡有两种。第一种是我买的metro地铁通票,其中分三种,分别是1日,2日和3日,在限定时间内可以无限次的乘坐Metro地铁,但是Metro地铁不是24小时运营的哦,而且一定要两天连续使用,不可以间断累计使用;第二种是Suica西瓜卡,用法同国内的交通卡,可反复充值,还可以在便利店里用,办卡需押金(500日元),第一次充值不可少于1000日元(包含押金),退卡时要收取220日元的手续费。

利木津巴士在新宿的停靠点正好是在小田急百货门口,也就是小田急线新宿车站西口处,1楼的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可以购买箱根周游票&N'EX,由于定的行程就是第二天到箱根的,所以下车后就直奔一楼售票点,但是排队买票的人很多,而且大多数人都是要先咨询再购票的,所以速度很慢,要排队很久很久很久。。。
箱根周游票也分为多种,我就在箱根待两天,所以我买的是箱根2日票,其中包含从新宿到御殿场的大巴票,从箱根汤本回东京站的小田急电车票,还有两张周游券(可以无限次的乘坐登山大巴和海盗船) 购买周游票时,来回的乘车方式、去时的下车点以及出发时间都是可以按需求自行选择的,但是按照乘车车次的不同,会有价格上的浮动,例如想坐小田急浪漫特快的话就是要在基础价格上增加相应的金额的;坐大巴先到御殿场的话,就是加50RMB/人。

箱根2日周游票价格:350RMB/人+50RMB/人=400RMB
附上箱根周游票的官网:http://www.hakonenavi.jp/chinese/freepass/index.html

说说在东京定的酒店,考虑到其中两天要去箱根,而箱根周游票的购票点及发车点都是在新宿,而新宿又是东京繁华商业区之一,所以就自然而然的将酒店定在了新宿。强推这次选择的酒店,首先地理位置绝佳,从酒店到新宿闹市步行5-10分钟,到最近的地铁站差不多8分钟左右,酒店周边分布了众多餐厅和居酒屋,简直就是吃货的小天地  但是!!日本的酒店真的很小!!小到我的旅行箱都不能在过道上完整的打开,我的天,每次打开都要找准角度不然都开不开!!! 不过,日本的酒店还是蛮干净的,提供的洗浴用品也都是polo的,所以整体来说这个酒店还是挺不错的,下次会回住。

酒店:西新宿MyStay酒店,booking上有定。

出酒店就是一家药妆店,在这家药妆店把要帮朋友带的东西全部买好然后又送回了酒店,不然太重啦。后面几天在不同的药妆店对比了价格后发现酒店门口这家是价格最优惠的,果断将所以要在药妆店买的东西全部在这家选购掉,在同一家买的比较多还能退个税。东京的商场普遍结束时间很早,所以晚饭时间延后,抓紧时间在新宿的Bic camera把要买的电器和保温杯全买了,之前在机场买地铁票的时候还拿到了bic camera的折扣券,所以还能再打个折扣。 新宿的Bic camera位置就在小田急百货斜对面哦。

日本的第一餐 日本自助烤肉 味道八错
店面:牛角
价格:230RMB/人  不包含饮料  但含甜品
据说在日本人气挺旺,如果不是在日本的朋友带我们去吃,我应该也是不会进这家店的,虽然它就在酒店后的一条街上。 还好朋友问说什么的时候,我说了想吃肉肉 不然估计吃不到这个  人家日本的自助餐是有小规则的 一,吃的过程中除了去卫生间,不然不能离席;二,点的肉肉一定要全部吃完,不可以余下;三,限时90mins

东京塔下的漫步  23日晚上的东京塔虽然很不给力,灯只开了一半,但是依旧很美,相比白天更是多了份生气 。关于东京塔,日本1958年仿造法国巴黎铁塔建造的,曾一度成为世界上第一高塔,比法国巴黎铁塔高出13cm,不过这记录也没维持特长时间,反正对于我这种穷学生来说,没钱去巴黎巴黎塔,那在亚洲看看东京塔也是很满足的啦

东京——御殿场——箱根

关于这次日本之行最纠结的一件事就是要不要绕道去河口湖赏富士山,内心上很想去,但是在时间上就会和箱根产生冲突,毕竟一共才待在日本5天,所以必须择其一,而富士山&箱根的温泉又偏偏都是我舍弃不下的,更何况是冬天去,如果不泡汤,又会觉得很难过。当然我其实也可以选择住在富士山脚下的温泉酒店里泡着汤看着富士山,但是又很担心到富士山2天不够。所以果断选择,从东京出发先到御殿场,在御殿场看富士山,顺便逛下outlets。御殿场的outlets是日本最大的一家折扣店,东京买东西感觉折扣力度都不大,所以不能放弃去折扣店的机会,outlets里大多数都是日本本土品牌,折扣力度还是可以的,但是大牌不多,去的时候burberry还在装修,BV倒是价格上挺合算的,Coach折扣很大,相比国内便宜很多;别的一线品牌价格上都不是很有优势。在御殿场的outlets持有护照还可以在visitor‘s center拿折扣券,很多店家都可以使用折扣券。

御殿场outlets官网:http://www.premiumoutlets.co.jp/chs/gotemba/events/#aid_1035
outlets四季的营业时间,shuttle bus时间表以及近期的品牌折扣信息官网上都可以查询哦

东京到御殿场用的是之前提过的箱根周游券,乘坐点就在新宿小田急百货商店斜对面的车站处。从新宿到御殿场坐高速巴士,超不多要100mins左右。大巴的座位都是在购买周游票时确定下来的,所以上车后要对号入座哦。既然讲到日本的高速大巴了,就得说说它与国内大多数大巴的不同,日本的高速大巴在车尾处都是配有卫生间的,而国内大多数的巴士上是不配备的;凡是要上高速的巴士, 乘客上车后都必须系上安全带,司机叔叔开车前都会提示乘客系安全带,不过观察了下,基本上日本人都不需要提示,一上车就会自觉系好安全带。一般在日本,公共交通上都是不可以进食的,所以就算我买的早餐,上车后也忍着饿不好意思拿出来吃,毕竟持着中国护照,在国外的任何举动都会影响到外国人对中国的印象;不过后来发现原来在这种长途大巴上好似是可以吃东西的,因为看到好多日本人都在大巴上吃早餐,然后下车后再把垃圾带走。
大巴在御殿场的停车点是在一座小玻璃房边,而去outlets的free shuttle bus的乘车点正好是在小玻璃房的另一边,在玻璃房里有shuttle bus的时刻表。从御殿场坐bus到outlets差不多10分钟左右,很近。到outlets的时候天气还行,云层不是很厚,所以影影约约看到了心心念念的富士山,不过没过多久,就开始下起了小雨,富士山也就完全被云层所盖住了。感觉自己运气还是可以的,至少还看到了点富士山,若是再晚到10分钟,肯定连影都见不到。

秀张巴士车票图

无意在outlets里找到了一家超级好吃的sushi店,就在Adidas的附近,Samsonite隔壁。去的时候还排了一会儿队,感觉大多数吃都是日本人,价格也不贵,重点是颠覆了过去对寿司的印象,在国内超级讨厌吃寿司的,现在完全爱上了
店名:Uogashi

厚蛋烧!!好吃到爆~~ 反正我是这样觉得的

从御殿场到箱根的温泉酒店,坐的是登山巴士,用的是事先买好的箱根2日票,车程20分钟以内。御殿场下午开始飘起雪,到了晚上8点多打算离开时,已在地上堆积了薄薄一层,大巴时间没有事先看好,所以错过了1班,只好在大雪中苦等大致15分钟才盼来了第二班大巴,从未觉得15分钟如此漫长,无处可去,害怕错过下一班,故而不敢离开车站。日本公交车下车前得自己按铃,千万别睡着,不然可能会乘过站的,下车站后正对面就是酒店,但到酒店也已经近9点了,晚于了预约好的check in时间,好在提前打了电话将时间延后,不过还是错过了晚餐时间,如若不是肚子太饿,那么冷的大雪天是绝对不想出门买吃的,离酒店最近的一家店就是family,步行差不多10-15mins,大晚上到family发现买晚饭的人挺多,毕竟山上着实是没啥吃的,一定记得买杯奶,泡完温泉后喝超爽的
 关于为啥要定半山腰的酒店:1,不喜欢公共汤,所以酒店特地选择了这家,这家酒店大多数都是私汤房,价格算是整个箱根私汤房里的白菜价了。2,整个行程是先从御殿场outlet开始的,所以是从上往下逛,想好要在御殿场待满1天的,所以为了后面一天的行程不走回头路,一定是要将酒店定在较中心且交通便捷的位置。3,整个箱根最想去的就是玻璃之森美术博物馆,而这家酒店步行到玻璃之森才8分钟,周边又有2个车站,主要的几条巴士线路也都有,唯一的缺点就是周边没有什么吃的。

箱根两日票

日本对于泡汤很讲究,和国内的泡汤习惯是完全不同的,而入乡随俗是对别国文化的尊重也是我们体验他国文化的最佳途径,所以在泡汤前了解下日本泡汤文化还是很必要的。
入汤前必须先洗澡,要全裸入汤,不可以穿泳衣进去,毛巾等用物是禁止带入汤池的,汤池旁一般都会有个小桶,是可以进汤池的,主要是在入汤前可以先勺一桶温泉水浇在身上,目的还是为了让身体先提前适应温泉水温。

我定的这个房间,私汤是在半露天阳台上的,大晚上到酒店,发现要在温度0度以下的阳台上洗澡&泡汤,实际上内心是很崩溃的,一度以为是酒店在逗我,怎么可能那么冷的天在阳台上洗澡&泡汤   在房间里足足思考了近一刻钟,下定决心试一试,毕竟和我定同一类型房间的人也都是这样泡的,本着人家能做到,那我也能做到的精神,勇敢的步入阳台。反正我进阳台前,先开好了热水,但是步入的那一瞬间真心冷着我了,不过也只是这一瞬间是冷的,实际证明,在阳台上洗&泡汤完全不会冷,反倒是种享受。反正这次在箱根最美好的事,就是看着雪景泡着汤

箱根——东京

大雪下的箱根很美很宁静,早晨打开门便是一片雪景映入眼帘

进餐厅,每个台子上都有房间号,出示房卡服务生会带你入座,早餐在你入座后就会立刻送到。很喜欢酒店早餐里的海鲜味增汤,鲜了我一嘴;还喜欢日本的米饭,甜甜的糯糥的。

check off后,行李寄放在酒店,步行至玻璃之森美术博物馆,买票时看到日本学生都在窗口买了学生票,我也就试了下说自己是学生然后出示了学生证,然后真的也在日本买到了学生票,嘻嘻,感觉要在毕业前多逛逛各地景点,毕竟这种待遇毕业后就享用不了了  没有学生证拿着箱根周游券也可以买优惠券。不过算下来学生票会更便宜哦
买门票还送了咖啡馆的免费咖啡券,不错。

2月份正好是箱根的草莓甜品节,箱根很多博物馆和指定餐厅&酒店都有限定草莓甜品,偏偏草莓&甜品都是我的挚爱,当然不能错过这波!

很喜欢日本的甜品,做的很精致,味道上也很有层次感。

去的早,整个博物馆的游客极少,宁静而安详;前一天的大雪又给玻璃之森加了份梦幻,坐在咖啡馆里静静地看着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的玻璃树,误以为自己闯入了童话世界,坐那儿久久不愿离去…

葫芦冰激凌…反正我没吃到

说好的牛肉饭…结果啥也没

这次来箱根的几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为了吃孤独的美食家里推荐的牛排饭…所以早早的拿着行李坐着登山小火车期待满满的打算去吃次日本网红饭+葫芦冰激凌…结果运气好到 跑了大老远 居然一家店都没吃到!!在宫之下下车,过了一铁路先是找到了吃冰激凌的店…结果人家关门装修。好吧!那还可以吃牛排饭,结果花了20分钟从车站走餐厅…
人家上面写着今天休业…下着雪走了那么长一段路…居然什么都没吃到…愤怒过后开始自省 为什么不提前打个电话确认一下营业时间…为什么办事如此粗糙…白白淋了1个多小时的雪

想要牛肉饭地址的可以问我要…

这样来回一折腾…到银座就已经下午1点了 虽然没吃到牛排饭 不过呐 帝王蟹还是妥妥的吃到了 稍许抚慰了一下我受伤的❤️

蟹道乐
地址:中央区銀座8-7  ギンザナイン2號館2F
营业时间:11:30-23:00

资生堂原是做甜品起家的,所以在银座的资生堂大厦楼上有一家甜品店,人气很旺,日本当地人来吃的很多,排队等了20分钟,环境还行,服务还算可以而且还不收服务费。味道其实很一般,不太有特色…不过花点时间感受下日本人的慢生活还是很不错的

点了一个拼盘 两个人完全吃不下。关于饮料,必须一人点一份。咖啡太便宜了,一上来一大壶,而且还是一人份的,完全喝不完

地址:中央区銀座8-8-3
营业时间:11:30-20:30 周一休息

在银座除了不停的吃之外,最大的收获就是逛到了一家人不多的免税店,位于银座三越百货8楼,不收手续费直接在机场提货,由于人少所以可以逛的很愉悦,日本本土品牌居多,常见的大牌也都有,偶尔会有优惠。
上次推荐给了朋友,结果朋友去的时候遇到了节假日,所以说建议去前打电话问一下哦!免得白跑一趟

地址:中央区銀座4-6-16
营业时间:8:30-20:00

开在地铁站门口的可爱小面铺,尽让我想起了终极一班里断肠人的路边摊。。。如若不是吃的太饱一定愿意坐在东京的路边与当地人一起吃面

东京的夜生活可能得从8点算起,毕竟东京的商场8点基本上都打烊了,8点后开着的只有饭店、夜店、游戏厅和居酒屋了。短短的5天东京时间一定是不愿意早早回酒店的,即使店都关门了还是在银座附近游荡想找到可以花费时间的地方,穿梭在各小巷倒是无意找到了一个聚集各大居酒屋🏮的好地方… 也算是个意外的收获了

真正进了居酒屋才发现日本人的生活一定是离不开居酒屋的,只有在居酒屋里日本人才会表现出放松的一面,一改平日里的严谨会大笑,会与友人大声聊天。在日本的社会文化观里,若日本男人下班后直接回家会被视为无人缘,所以大多数的上班族下班后都会聚在居酒屋,这应该也就是基本上每家居酒屋生意都好到一定要提前预定才能有座位的原因吧。
我这次会到居酒屋完全是意外的惊喜,提前没有预约也不知道一定要预约,更是没有想到过要去居酒屋,只是无意逛到了这个居酒屋的聚集地,然后再被无数家居酒屋告知无预约不能进后,本也以为这次一定没机会感受居酒屋了,抱着绝望的心态决定再问一家,想着若是这家也不让我进的话我就打道回府了。。好运又时候就是来的那么出其不意,日本店员很nice 得知我很想感受居酒屋的氛围后居然给了我两个座位!! 真的 很感谢在旅途中给予便利与帮助的人们
居酒屋是让我最贴近日本人生活的一个地方,让我觉得自己不再只是个游客而是在真正地融入参与当地人的生活。

很喜欢居酒屋里的炸鱼排 现在想起依旧很是怀念

最近有点忙碌…没写完的闲了就来补。毕竟如果不先上传的话,可能之后半年里都不会记得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26 13:59

引用 bigjenny_ 发表于 2016-09-26 13:59:52 的回复:

回复bigjenny_:

2016-09-26 19:0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26 19:25

引用 alaskanivans 发表于 2016-09-26 19:25:19 的回复:

回复alaskanivans:谢谢 其实我觉得游记不在于好坏 而在于记录下当时的心境 给以后的自己留下一份回忆…旅行中任何一件微小的事情 无论好坏 都是很值得被记录下的 很久以后再看就会觉得很美好 所以你也可以试着写写哦相信你也可以写好的

2016-09-26 19:33

准备下个月去日本看红叶,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5 00:36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5 00:36:11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好啊

2016-10-08 14:59

请问你提前了多少订机票吗?

2016-11-02 11:13

引用 佩佩🐷 发表于 2016-11-02 11:13:46 的回复:

回复佩佩🐷:大概是出发前一个月左右订的

2016-11-02 17:25

引用 小桃妞 发表于 2016-11-02 17:25:09 的回复:

大概是出发前一个月左右订的

回复小桃妞:你怎么订到的好羡慕呀那么低价 我看那些都差不多1w 香港飞大阪

2016-11-02 21:34

引用 佩佩🐷 发表于 2016-11-02 21:34:22 的回复:

回复佩佩🐷:我那时候就是在蜂窝定的 可能运气比较好  你蜂窝里的机票套餐看过嘛 有时候有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