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的旅行者@日本关西

• 出发时间/2016-09-15

前書き

新机子哇一子墨黑豆子!
嘿嘿,上面这句话就是出自留给我们童年无数阴影,却又让我们喜欢的不得了的日本知名动画系列巨作——《名侦探柯南》——一部给成年人看的动画片。片中出现过的惊悚场景历历在目:帝丹小学7大离奇事件的黑衣人,山庄绷带怪杀人事件的那个绷带怪,图书馆杀人事件电梯门打开的那一刻,还有最令小鱼无法抹去的阴影就是盗窃集团别墅事件里面突然出现的门后的一只眼。。。求当时心理阴影面积
不知不觉柯南已经伴随了我们快20年了,20年前的他小学1年级,20年后的现在才2年级。。。真是感叹岁月不饶人呐。那天偶尔看到微信某公众号推送了一个柯南之父——青山刚昌家乡鸟取的攻略,还介绍了鸟取的沙丘,作为柯南迷,我岂有不去之理?

青山刚昌故里位于日本关西山阴地区的鸟取县由良市。做攻略前小鱼看着Google地图陷入沉思:这地方可怎么去?小鱼是利用中秋节去的,请了两天假加一起只有5天,如何让行程最丰富?思来想去,还是利用自由行神器系列之JR PASS(山阴山阳地区7日通票),走大阪关西机场出入境,利用JR线路去往神户姬路鸟取广岛,以及日本三景之一的宫岛海中大鸟居。
一、行程
DAY 1 9/15 上海浦东——大阪关西——神户——姬路
DAY 2 9/16 姬路——仓吉——鸟取
DAY 3 9/17 鸟取——广岛——宫岛
DAY 4 9/18 广岛——京都——大阪
DAY 5 9/19 大阪关西——上海浦东
二、交通
西日本JR山阳山阴地区通票(7日连续),这次虽说浪费2日,不过只要行程中有新干线,总是超值的。
三、住宿
仅在宫岛定了旅彩之御宿——水羽庄民宿,其余都是站前或廉价旅馆。
さあ、始まるぞ

第一日:関西空港、姫路、神戸

春秋航空廉价机票,早上0825浦东飞大阪,小鱼6点就到浦东机场了,办完值机,拿了WIFI蛋,过边防,安检,在贵宾室里候机妥妥的~(浦东T2-69号贵宾室,早餐不错,环境舒适,还有免费按摩椅~)
↓贵宾室

↓飞行2小时,到了关西机场第一件事当然是换指定席票子

关西机场特快列车站台

↓小鱼坐的HARUKA来了,45分钟到新大阪站。

山阳山阴通票长这样。JR票子都是可以提前在日本之窗、环旅之窗等国内代理销售点先购买引换证,然后凭有效护照和引换证到JR各个站的绿色窗口兑换为下面这个PASS。最后再去售票处预约指定席。

↓新大阪车站

日本的工作日车站里人也没有~旅途正式开始啦~

↓路过新神户~晚上过来

↓JR姬路

姬路城,世界文化遗产,虽未列在日本大名城中(大阪城、熊本城、松江城),但也是小有名气的天守阁了。相较于其他的城堡,姬路城很白,阳光下呈现金黄色。

↓沿着木质楼梯爬上顶层~楼梯很陡,也很窄。。。

姬路城全景

↓城前广场的巨大树

↓金光灿灿~名不虚传~

↓加了滤镜效果,美美哒

↓佳能原图,阴天

姬路城游览了大约1.5小时,随后小鱼去了神户,之前在网上预约了和黑神户牛肉料理,所以就是为了吃而去的。
店的名字:あぶり肉工房 和黒 北野坂本店
预约邮箱:kitano@wakkoqu.com
这牛肉,入口即化,牛里脊套餐11000日元(晚市)

下午5点半到店,老板一看就知道我是外国人了,当地人都是晚上8点以后才来吃肉喝酒的。
店内就我一人,老板亲自为我服务,哈哈,一对一VIP~享受了。

↓前菜:蟹肉果冻

↓看色泽就知道是块好肉!

↓肉汁鲜嫩,入口即化,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牛肉,感觉整个牛在我口中跳跃(小当家乱入)。

吃饱喝足回姬路睡觉咯,第一天结束啦~大满足!!!
↓那天上海台风,附上一张中秋异国的圆月

第二日:姫路、由良、鳥取

第二天一大早便出发了。柯南小镇我来啦~

↓仓吉站换乘中

↓因美线起点

↓开往由良柯南站的电车,这个电车就这么短,一节,车上三个人:驾驶员,我,后来上来了一个老奶奶。

柯南小镇到了!无法掩饰我激动的内心,到处都是柯南元素,随处可见海报,雕塑,地砖等等。如果除去青山刚昌故乡这个标签,由良市是一个田园分光的僻静山村。因为有了柯南之父,必将成为全世界柯南迷向往的探秘圣地。由良市的北荣镇就是柯南小镇,整个小镇的建筑风格上可以依稀看出动画片里的影子,据说动画片里的米花镇原型就是北荣镇~

↓由良市北荣镇图书馆

↓すみません、今何時ですか?

↓窨井盖都是柯南

↓过个二三十米就有一个牌子,主要人物都会出现~

↓厕所也是新一小兰~

↓无人的街道~一路暴走~

↓青山刚昌纪念馆为背景,基德大人雕像~

↓阿笠博士小黄车~1:1还原

↓青山刚昌工作室,只可拍照不可触摸哦~
馆里陈列了许多青山刚昌的原画,都不能拍照,只能我自己过过眼瘾了。

↓随处可见的雕像

↓柯南大桥,名字叫大桥但是确实很短。。。

↓站前邮筒

小鱼想在站前留个影,可惜连帮我拍照的人都没有,只好在冷清的车站里独自等候列车。

由良车站下来以后走到北荣镇纪念馆约10分钟,不过中途你不会觉得寂寞无聊,一路上都是柯南元素。小镇半天时间足够了,柯南迷们觉得不可错过。

鸟取先check in,入住的是鸟取站前APA酒店,房间不大,不过电视机是我住过所有日本旅馆里面最大的一个。

↓窗外好风景

房间里谢了一会儿,接下来是沙丘了。去沙丘的路线小鱼也是研究了好久,鸟取站前的公交车太多了,总结下来去沙丘的有2个站台,0号站台和4号站台。0号站台在日本的休息日和节假日有麒麟狮子巴士直达,其余时间都是日之丸沙丘线,坐到沙丘会馆站下车,单程约25分钟。下车以后记得拍一张时刻表,你回鸟取车站还要用到的。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天晴如洗,心情如戏。

↓恩爱夫妻来看沙,你是风儿我是沙。

第二天的旅程满满当当的,柯南小镇终于一睹真容了,鸟取沙丘的奇观异景更是让我感受到了中东的异域风情。本想着再去岛根县的松江城,结果来回4个小时的电车把我直接吓退了。行程时间紧凑,留着念想等下次吧。

第三日:広島、宮島

和清晨的鸟取说再见~
第三天,小鱼继续赶路向西,乘坐超级智头号从鸟取前往冈山新干线,再去广岛

↓西日本新干线,长鼻子N700型,瑞穗号~

↓路面电车,一日券600日元,随上随下,最远可以到宫岛码头~

广岛城——护国神社

广岛城天守阁,其实每个城都差不多风格,就是颜色不一样而已。这个天守阁不对称,逼死强迫症的节奏啊。。。

世界上唯一一个被原子弹炸过的国家是日本,而且被炸了2次。。。广岛一次,长崎一次。现如今广岛市中心还保留着被炸建筑的残骸,已经被列为世界物质文化遗产了。作为来自二战受害国的我们,有必要去看一下,提醒小日本不要走老路,乖乖听话别再闹了。

↓黑白照

↓内饰原来应该很漂亮,圆形的结构,门口还有雕像。

原爆遗址始终立在那儿,警醒着世人勿忘历史,珍爱和平。那些妄图通过战争达到侵略目的的野心家、军事家、政治家们,来这儿看看吧,在这个姐弟俩的雕塑前站一会儿,也许他们也会感到来自历史的丝丝凉意吧。

沉重的历史话题搁一边,小鱼继续前行,去往此行的第二大亮点——日本三景之一的宫岛大鸟居。路面电车一路上下颠簸到了宫岛码头,花了近1小时。

↓持JR山阴山阳PASS者可以免费乘坐JR渡轮,但是旁边的快速气垫船要付费的哟~

↓濑户内海

↓已经能远远看到这个水里的鸟居了

↓岛上的梅花鹿,不怕人,有一只看我吃鱿鱼就跟着我,咬住我衣服不撒嘴,最后竟然吃包装纸,上面有甜面酱你也不至于吃这个吧。。。

↓那块白白的,太讨厌了,竟然在加固底座施工中。。。后来只好找参照物把它挡住拍了,比较煞风景。

↓早上涨潮时候底座就全浸在海水中了,现在是退潮。。。

↓都是钱都是钱

↓严岛神社,涨潮时水也会淹没基座~

↓旅馆对面的水族馆,三文鱼看鱼~~

↓傍晚人少了

↓自拍,吃藕丑

↓这天晚上小鱼宿水羽庄宾馆。含晚餐和早餐。这家旅店餐食纯日式,精致美味~
旅店老板娘也是超级温柔大婶,无所不知。小鱼问她明天早上要赶新干线去大阪什么时候退房,她足足花了半小时帮我查船和电车时刻表,安排早餐(原则上7点开始早餐,为了我6点半就开了,感动啊)。
先上晚饭~标准日式!

↓再上早餐

↓这天晚上宫岛下暴雨,第二天,大鸟居底部已经都是海水了。

日本三景之一——宫岛也就因为施工中,所以感觉不是很完美,不过住宿的体验和岛上风景还是挺不错的。继续暴走~

第四日:京都、大阪

果然,因为昨天晚上的暴雨,今天山阳线由于泥石流全线延迟。。。小鱼本来定的早上0904的新干线也没有赶上。山阳线到达广岛晚了近1小时了,小鱼只好去售票处预约最近一班新干线。到京都已经是中午了。
第四日就是在雨中度过的,不管是游岚山,还是大阪城,因为恰逢日本敬老日三连休,下雨天也是人山人海,小鱼感觉自己并不是在日本,周围是各种皮肤的人,讲着各种各样的语言。。。

↓嵯峨岚山小火车据说是JR做到马堀然后走到龟冈站上车比较空,但这个仅限于工作日。遇到敬老日三连休,还有老年团来旅游,哪儿哪儿都是人呐。。。

↓第一列全景列车

↓竹林道的意境还是不错的,山里都是雨后的新鲜空气,天然氧吧~

↓铁路交叉口

↓午饭炸虾天妇罗乌冬面

↓和小火车合个影吧~

↓下雨天就是各种颜色的伞

↓下一站——大阪城公园,也是小鱼此行最后一站了。

↓下面那个球里是时间囊
1970年一个名为“时间舱1号”的总重量60吨、被混凝土严密包裹的不锈钢容器埋入大阪城公园;8天后,另一个一模一样的“时间仓2号”也被埋设在这里。“舱”里分别用29个箱子存放了2098件物品。这些被收藏的物品作为20世纪现代文明的标志性作品,来自社会、文化、艺术、自然、科技等领域,并定于5000年后将其打开。“时间舱1号”被放在最底层,要等候6970年来开启;而“时间舱2号”在2000年时进行了第一次开封,此后每隔100年将开封一次,以此见证人类文明的发展。

第五日:帰り

匆匆5日暴走关西即将结束,第五日同样的,早早搭上电车赶往机场了。

↓环球影城的列车,哈利波特~

↓大鸟=凤凰

↓小鱼的全身家当~做个简单的背包客,去你想去的地方!~(伞超市买的,600日币,很轻,质量不错,舍不得扔)

後書き

飞机缓缓停靠在浦东T2航站楼,载着我的满满回忆。游记写到这儿肯定是结束了,感谢蜂蜂们能看到这儿。码图码字不易,希望你喜欢这篇游记,对旅行爱好者也能有所帮助。

喜欢旅行的我永远在路上,下一次,北海道的冬日之旅,即将在明年1月开启。敬请期待。
おわり

引用 三文鱼~ 的图片:

看着就诱人啊。。。

2016-09-26 14:3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26 16:5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26 17:25

引用 songxia 发表于 2016-09-26 17:25:32 的回复:

回复songxia:谢谢支持~

2016-09-27 16:15

引用 panasonic 发表于 2016-09-26 16:57:01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panasonic:有的,邮件给你吧~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