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行之冲绳

Pepe (东京) LV.4
2016-09-24 15:56 295/3
  • 出发时间/2016-09-01

日本生活,在日本工作,却有很多地方还没来得及去好好看看。这次有幸去冲绳玩很感谢朋友们的果断决定,也很感谢我老板能放我假冲绳--日本夏威夷,气候温暖宜人,旅游业发达。如果你有机会来日本旅游,除了常规的东京大阪京都游,冲绳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冲绳的早晨,面朝大海

夜晚的酒店

这么可爱的狮子,非买一对回去不可

“Hello‘’

悬崖边的夜色

为什么会选择去冲绳?用朋友的话说就是:“第一我要回国了,我得去一趟,第二就是9/1-9/4价格最便宜”。好吧好吧,那就来一场只带女生,不带家属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共4人,机票呢是在日本ANA官网看的,正好有酒店+机票的套餐,一个人66000日元;4天除了酒店和机票,一共用了5万日元左右。我们4个因为都是长期待日本,所以没有签证方面的问题。
酒店:冲绳最好的ANA洲际,4天3晚,4个人一个房间,还难得的4张床,海景房
机票:羽田--那霸  8:40--11:15
           那霸--羽田   9:55--12:20
最合适的时间,最近的机场,要知道在日本待久了是有多么不希望从成田

Day 1酒店--琉球村--美国村

下午2点左右到酒店在等check in的时候在酒店到处乱转了一会儿,此时已经肚子快饿死了,幸好明智,在机场买了吃的,机场的咖啡味的面包到现在还让我久久不能忘,这在东京可是没有的呢

琉球村

第一站当然是去琉球村了,四个人初来乍到,等着烈日终于在酒店附近找到了去琉球村的公交车。(友情提醒:有日本驾照的,在冲绳还是租一辆车)冲绳的公交车还是挺有意思的,先上车到站再付钱,虽然价格并不便宜,之后几天的行程我们为了方便还是改用了
那霸往北约30公里的琉球村是以古代琉球为主题,算是冲绳古老文化的主题公园。里面有许多琉球传统红瓦顶屋,还可以身着琉球服装摄影留念(我们几个都觉得太傻,没穿);在这里你也可以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和传统工艺的制造过程,可以体验蓝染,陶艺,还可以看到利用水牛为动力压榨甘蔗的制糖场景。不得不说这里的甘蔗汁真的好好喝

美国村

美国村--位于冲绳本岛中部北谷町地区,异域风情浓郁,是美国大兵的休闲场所,也会有很多外国游客乐意来此光顾。美国村里面有小型的超市,旅游纪念品,药妆店,服装店和餐厅。

但也许是我们4个人不懂得欣赏,觉得好无聊,所以也没有拍什么照片。
此刻4个人有个共同的想法就是找个好吃的地方,今晚来一顿大餐

Dinner

人家很害羞,这可是我偷拍的哦

对于吃的,此次冲绳旅游没有做任何攻略,这家店也是偶然发现的。
4个饿死鬼投胎一心想吃肉,那就吃铁板烧喽。价格真的很便宜,菲力牛肉+龙虾,然后还有免费的蔬菜,还有沙拉,一个人才4000左右日元,这在东京完全不可能。而且这家店菜单有英文,有中文,所以还蛮推荐的。(店名就在大厨的帽子上

酒足饭饱,第一天行程结束

Day 2 海族馆--名护古宇利岛

おはよう~
冲绳的清晨--面朝大海,夏暖花开(自己改编了一下)
吹着海风,看着不远处圣洁的白色教堂,少女心泛滥

被饿醒的我们,第一天早餐决定选中式早餐。
享用完早餐之后回房间休息了一会儿,各自换好,前往酒店泳池

海族馆

正式开启第二天的行程,第一站水族馆。
由于天气天热,我们决定今天还坐Taxi

冲绳美丽的海族馆门票是和第一天去琉球村的门票一起买的,一共3000多日币左右,个人没觉得比单买便宜多少。这个海族馆号称是世界水吨位第一,鲨鱼种类之多第一,可谓是冲绳海洋的一个缩影

一想到明天我们也去深浅,内心就按耐不住的激动呀

看完海族馆,要去今天最让我们期待的海豚表演。
由于海豚表演是有时间的,所以最好提前看好时间,不然就只能像我们一样在那傻等了

照片和视频永远拍不出海豚表演的精彩,现场气氛太High了,海豚真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动物之一

古宇利岛

就因为许多著名电影和广告都把这作为外景首选,所以哪怕天快黑了也要去古宇利岛看一眼。
结果悲剧了。。。。

我们去的太晚,所以也没看到它的美,下次再去冲绳应该选择白天去古宇利岛。
冲绳的交通真的很不方便,古宇利岛距离我们的酒店有40几公里,更要命的是居然打不到车,我们4人只能沿途边欣赏一望无际的大海,翱翔天空的海鸥,一边看看有没有好心人能载我们一程。我们4个还笑称女版F4走在‘冲绳的1号公路上’
我们走了好久,天已经全黑了,雪上加霜的是还下起了雨,可我们还是没打到车,真是饥寒交迫。打电话给出租车公司,由于路远时间晚别人也不愿意来接我们,我们都想好了要报警的准备。
可天无绝人之路,遇到了好心的餐厅老板,我们跟老板说明情况后,老板爽快的帮我们打电话让最近的出租车来接我们回酒店。还让我们休息会儿,喝了点水。所以说世上还是好人多呀

就是这家店的老板帮助了我们,临走时还让我们路上当心,并跟出租车司机确认好我们酒店的位置。我们其中一个小伙伴没控制住情绪当场就哭了。一路上我们都在回味着这惊险的一幕,4个人说晚上一定要喝一杯压压惊。

Day 3 海上项目--琉球料理

早上吃完酒店的日式早餐,今天决定不去景点,好好玩一天。拥有日本夏威夷冲绳,怎么少的了海上项目呢
我们在酒店本来是订了2个海上项目一个是牵引充气垫,还有一个是浮潜。但当天没赶上浮潜,考虑到下午还要深潜,所以上午就变为一个项目了

下午的深潜,我们没有在酒店预约,酒店价格比较贵,所以在没来之前就预约好了一家专门做深潜项目的店,费用12400日元一个人。中午12:35我们在酒店大堂等车来接我们,到达目的地后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就乘船出海准备下水了,给我们指导的是一个台湾人,很热情。虽然我已经是第二次潜水,但内心还是有点紧张的,今天可是要进青洞的呀。
进青洞的那一刻,我内心是害怕的,真是伸手不见五指,其实海水是不冷的,但青洞里阴森森的很冷。从青洞出口出来,感觉自己玩了次穿越一样。

琉球料理

如果你来冲绳,一定要尝尝冲绳的料理,也叫琉球料理。这次我们是在酒店预约的,琉球自助料理,并还能欣赏琉球表演。4000多日币一个人

哈哈,琉球料理真是太适合我了,有猪脚,满满的胶原蛋白。还有冲绳菠萝,真的好甜呀。
今晚是我们在冲绳的最后一天,明天早上就要坐飞机回东京了,多少会有一丝丝伤感,真不知道下次大家一起旅行是什么时候

冲绳,再见!

大家猜猜,最后我选了哪对狮子呢?
晚安!
旅行中的快乐总是短暂的,短短4天的冲绳之旅虽然结束了,但我们有照片,有美好的记忆为证。
我已经在期待我的下一站旅行了

这文采 太棒了

2016-09-25 08:5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26 17:14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