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之源—建宁县

Trachelium (福州) LV.5
2016-09-24 16:24 532/3

建宁县—对于我来说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这个名字(这27年来我老爸经常提起他17岁就在建宁溪口镇溪枫乡上山),陌生是因为从来没有来过...对它的认识除了爸爸的描述,就是百度上查到是闽江水起源等等...这次总算有机会跟爸妈一起来看看这个曾经爸爸住了四年的小乡,顺便看一看金饶山

由于只有周末2天的时间,所以打算早去晚回!就选择乘坐最早的6:50福州开往建宁县北的动车。一路翠绿山林,看着都舒服😌

下图标题为...实在困,昨晚只睡了3个小时本想在动车上补觉,但是车窗外绿油油的一片,阳光正好,舍不得睡

刚下动车就能感觉到不同于虎纠的空气,很清新!爸爸说快40年了,变化真的好大...由于无法确定以前的地理位置,只能选择🚖...很庆幸,大致的主路线还是没有变,也顺利回到了曾经的小村庄!山青水秀,民风质朴!爸爸还找到了曾经认识的当地人,回到了知青宿舍(虽然现在只剩2间残破的小屋)但对于爸爸来说都是满满的回忆

没有使用任何滤镜,就简单的用手机自带相机拍出来,如此青山白云...

自家门前晒谷子...种果树,每家每户的院门都是开着的,突然让我想到《大道之行也》里的“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男有分,女有归。货恶其弃于地也,不必藏于己;力恶其不出于身也,不必为己。是故谋闭而不兴,盗窃乱贼而不作,故外户而不闭,是谓大同。”这里也是如此...

爸爸的老友十分热情希望我们留下来用完午餐再返回镇上,但是由于我们是包车,不能逗留太久...就匆匆离去!爸爸说..他明年要来避暑

镇口就是建宁革命纪念馆,顺道一游

很久很久...以前

上午的回忆之旅到此结束...附近用过午餐(中规中矩),沿着江滨公园一路走到酒店

很干净舒适的酒店...入住,爸妈都累了,休息下...明日继续

出门觅食啦...兜兜转转一圈城镇还是没有找到满意的,满街大排档但是冰柜里的菜都一样!偶然遇见老旧的城街,累似虎纠的三坊七巷

日落月初...不同时间,同一风景,却有别样的景致

果然出门觅食还是需要靠大众点评,总算找到一处不错的店“玫瑰小镇休闲餐馆”
  目测是自家改造成餐馆的,沿街店面很好找!价格实惠,生意不错...如果爱猕猴桃的朋友,推荐这款“山雪”的猕猴桃汁,好喝哟!还特地买了一瓶回酒店喝
顺道一提..老板娘人很好,我们去的比较晚但是妈妈很想喝炖汤,老板说现在炖排骨来不及,他们有煲莲子猪肚汤(本来是给老板弟媳的)可以盛一盅给我们...老板娘棒棒哒

饱餐一顿,散步15分钟左右就回到酒店...正式结束一天的旅程

引用 Trachelium 的图片:

晒完的谷子然后呢?

2016-09-24 21:1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25 10:2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