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国[高松+松山+小豆岛]:六天五晚的悠哉美食行

2016-09-24 16:26 2543/18
  • 出发时间/2016-09-16

写在前面

蚂蜂窝上的第一篇游记献给此次日本四国之行。

六月份的某天,张大妈推了往返高松的便宜机票,我跟老公看了看各自的工作安排之后不假思索就定好了9月16-20号五天的行程,开始履行我们一年一趟脚盆国的约定。

以前的每次出行都是老公做攻略我闭着眼睛跟着就行,这次我主动请缨:跟~我~走吧!天~亮就出~发! (*≧▽≦)

彼时的我对于四国完全没有任何概念,好在距离出发还有三个月,想着有足够的时间慢慢去了解这个地方。事实证明拖延症的我完全用不到三个月,最后花了三天时间出了以下行程安排:

选择松山是因为《千与千寻》和《少爷》,道后温泉的名气太响了所以想一探究竟,后者的少爷是二宫和也主演的一部很有意思的电影,推荐一看。
选择小豆岛是被这个可爱的名字吸引到了,而且刚好看到一个朋友转发了豆瓣的一篇游记,朋友并不知道我们有四国的出行计划,所以觉得是缘分吧那就列在名单里了。

最后的实际行程跟计划的有一点出入,但总体还是在计划之内。这点得到了老公的表扬,夸赞福团的安排细心周到,于是飘飘然的我决定:好吧,那就来写个游记呗 (^▽^)

不过码字这件事已经是我年轻时候的回忆了,所以现在重新写字有点不习惯。我会按照时间顺序记录我们的所有行程,没有文笔而且可能会话唠,各位将就看看哈,我尽量抓重点表达清楚…(,,•́ . •̀,,)

以下进入游记正文,希望能帮到有相同出行计划的朋友们!୧(﹒︠ᴗ﹒︡)୨

行程概览

Day 1:上海-高松 (大和鲁内)
Day 2:高松-松山(道后别墅酒店)
Day 3:松山-高松(APA酒店-高松瓦町)
Day 4:高松-小豆岛(大木户酒店)
Day 5:小豆岛-高松(Dormy Inn酒店-高松温泉)
Day 6:高松-上海

咦?怎么多了一天!因为那个在魔都登陆失败转向日本的台风马勒卡,我们回程的航班延误了一天,不得不在高松多待了一天,后面会说。

费用概览

机票:来回1400/2人
酒店:五晚3540/2人
交通:JR Pass 2日票 15800円/2人
兑换现金:80000円/2人
其他刷卡
加上轻度的买买买,两个人总开销一万三左右。

Day 1 - 高松,我们来啦

出发前一天,手机被各种台风莫兰蒂的信息刷屏,尤其厦门的盆友更是被几十年来最大台风给吓到了…做好了航班取消的准备,我一冲动一下子买了两份延误险,做好边等飞机边收钱的准备了ΘώΘ
结果这一次的春秋居然一分钟都没有延误,还提前登机了!好吧,我的两份延误险算是投资失败…(✘﹏✘ა)
不过后来仔细看保单的时候才发现,原来那两份延误险是不保障春秋航空的……

歪楼啦…
当地时间12点,我们准时到达高松机场,这个我见过的最迷你仅有一条跑道的机场…飞机一着陆就立马刹车,不然会冲出跑道的吧哈哈(我猜的)…
出了关拿好行李,1楼中心的服务台拿栗林公园门票,旁边机器上买好去市区的大巴乘车券,然后随便兜一兜(机场太小没什么可兜)的时间大巴就来啦。检票上车。12:50大巴准时发动,高松我们来啦!

由于要办理JR Pass,我们乘车到终点站高松駅,那个画着笑脸的萌萌哒车站。下车第一件事,办JR Pass。
在车站走道的尽头那间不是绿色的售票处,进门有一个签到台,把自己名字写上就算是排队了…工作人员每办理完一个顾客都会走到签到台人工叫名字…
我们购买的是2日票,当地购买7900円一人,本国之外购买7400円一人…早知道事先买好了…

(同时咨询了我心心念念的伊予滩物语小火车,果然如官网上所说的18号的票已经售罄,遗憾!)

看到一个萌雕像ȏ.̮ȏ

票子在手,说走就走!找地方吃饭先。随便进了一家小餐馆,这份猪肉盖饭印象深刻。肉很香,酱油很鲜美,很是下饭。

去酒店1.2公里,我们打算步行顺便看看沿途景致。
来之前同事把高松形容成一个阴沉沉没有人气的地方,我以为会很破败陈旧,到了以后发现并非如此啊,我感觉更像是干净版本的中国三四线小城市吧…

我们工作的系统有一个client叫做MIZUHO,听名字很纠结这是个怎样的公司,总算找到出处了…

无论到哪儿都喜欢看看当地房价🌚

酒店checkin放完行李,三点半左右,步行去栗林公园。
基本可以穿过整条丸龟町商业街,再走一小会儿就是栗林公园了。
如果要去坐船或者去掬月亭喝茶赏景需要在门口买票,可惜我们到得晚,没买到掬月亭的票,就只有自己走走咯

公园不大,但是微景观很精致,移步换景。植株以球状松树居多,矮矮胖胖甚是可爱。水里的乌龟🐢和鲤鱼都被养得很肥,一只乌龟看到我们走近一个劲地要爬上来~

某个庭院

这个很雷…本意是随便一拍都是景所以给你竖个相框,但是公园太小这个角度看过去会看到公园外的建筑破坏了画面感,于是于是,硬生生剪了一块跟建筑形状一样的蓝色纸片贴在画框上遮挡建筑物…哈哈哈笑死了什么鬼…

掬月亭!啊,我们来晚了…来得及的话可以进去喝茶,坐在亭子里赏景。掬月亭本身也是很美的景~

小河泛舟,船夫和游客都戴着斗笠,对着他们拍照船夫会挥手示意,不知道是跟我们问好还是在说不要拍…但这样的画面真的很美!

再往前走就是飞来峰啦,站上去看到的是这样的景致!令人不禁想说:四国一~😂

不到一小时,公园逛完了,逛回去的路上顺便找吃的。
随便拍的马和猫~

商业街里吃饭店不是很多,尝了'和民'的刺身和小串,感觉并不惊艳,照片也忘了拍,打算继续觅食。
天色渐晚,商业街附近的小路上逐渐亮起了灯,这种风格的店看着就食欲大开!

不过我们没进去这家,因为看到了附近的一鹤骨付鸡!
排了二十分钟吧就坐上了,有英文菜单,点了嫩鸡腿,哗啦啦的口水呀!外脆里嫩超级入味,老公觉得美中不足的是空口吃略微有一丢丢咸,但是重口的我觉得还好。

重点来了,敲黑板…一定只点嫩鸡腿,不要点老鸡腿,不要老鸡腿!
后来我们二刷一鹤的时候点了老鸡腿,感觉瞬间拉黑一鹤的节奏,太特么难吃了,不入味里面还没熟的样子筋还咬不断…(*`Ω´*)v

酒足饭饱,去商业街简单买买买,大部分采购清单上的物品都能找到。
然后买好第二天早饭,回酒店早早休息,第一天顺利~

〖酒店〗:大和鲁内
〖评价〗:房间算比较大的了,地理位置好,性价比高。就是入口很小,在窄窄的通道里坐电梯上去才是前台。4星推荐。

Day 2 - 松山,我们来啦

一早从酒店窗外望出去的景,其实啥都没有…

计划乘坐8:45分的JR去松山,到高松駅大约八点半。进站前我拿出JR Pass出示给工作人员,用英语说我要去松山问是否可以从这个通道进去,阴差阳错听到seat reservation字样,我想起来看到别人的游记里提到JR绿色窗口指定座位,于是说是的是的我要seat reservation,她示意我去隔壁绿色窗口。跑去窗口看到偌长的队伍,我知道这一趟火车赶不上了…心里嘀咕,不是说JRPass在手就是通票可以随便坐火车了吗,怎么还要换票,一点都不方便嘛!回来跟小伙伴交流了才知道,原来这是沟通不畅导致的误会,大部分列车只要持有JR Pass都可以上车坐自由席,个别主题列车或者座位很紧张的列车,需要去绿色窗口指定座位。
不管怎样,拿到车票了,提示我9:45这一趟火车需要去多渡津换乘,心里有点打鼓,就4分钟时间来得及换乘吗?不管咯,先找地方吃早饭吧…车站的面包店提供西式早餐set,看起来还不错。

吃完早饭时间也差不多了,进站根据站台号车厢号找到座位,不要坐错车厢,因为到了有些站,列车不同的车厢会分开不同的方向…

后面的换乘其实就是在同一个站台,只是换了趟车。

可能人少,这趟列车只有2节车厢,乘客还稀稀朗朗…

沿途看海,阳光刺眼,戴上墨镜,摇啊摇,两个半小时呢…

到了松山駅,出门穿过地道就是电车站,等车去道后温泉,酒店就在道后温泉附近。
松山市内都是有轨电车,凭JR Pass可以免费搭乘,下车出示日期即可。

在过来的路上,老公看到一篇游记里提到了'一椋(读作凉)'的鳗鱼饭很是惊艳,查了地址在大街道附近,于是打算先吃饭再去酒店。

店铺忘了拍,提醒一下,'一椋'有两个挨在一起的门店,我们看到第一家的时候直接进门坐下了,翻开菜单才发现这是吃寿司的并没有鳗鱼饭…语言不通店里也没有会英语的人,我们坐都坐下了不好意思出门了,所以凭感觉点了寿司拼盘和天妇罗拼盘。寿司是跟二郎寿司一样师傅在你面前一个个做好拿给你,讲真,味道是好的,但是不会好吃到飞起…没有吃到鳗鱼饭的老公不开心地出门去等车回酒店ΘώΘ

道后温泉车站,小小的站。里面的纪念品商店可以购买少爷列车的车票,1000円一人。凭车票可以在市区高岛屋坐摩天轮,不过我们没去。

在这个纪念品商店买了一个小小的可爱和尚,非常迷你,憨态可掬(•͈˽•͈)

休息中的少爷列车,被夏目漱石形容成'火柴盒' (^▽^)

进站中的少爷列车。到站了掉头很有意思,车身车头先分离,然后人工把车头调转方向推至旁边铁轨,再把车身推至车头后面链接起来,很原始的方式。

去酒店放好行李,回来车站坐车,正好看到广场的时钟有机关变化,有点儿意思,此处忘了拍图…

下午目的地,松山城。坐车到大街道下,步行几百米就到了缆车乘坐的地方。可以购买单程或者往返券,乘坐方式有座椅或者缆车,价格一样。

我们选择了座椅上山方式,以为会很危险,其实脚下有网很安全。

这个应该是叫做胜山,到达山顶,一览众建筑小…

夕阳残影

这个天守阁,不是很大,可以上去仔细看看内部结构以及一些历史介绍。总体跟天朝的皇宫没法比…

回程有岔路口,可以选择去二之丸史记庭园,或者缆车下山。天色将晚,山路有点黑,我们选择了缆车下山然后觅食…

大名鼎鼎的少爷团子!其实非常非常迷你,1元硬币大小一个。。然后,我觉得并不是很好吃,口感不够Q弹。。橘子味的果汁或者冰淇淋可以尝尝,橘子汁推荐'温州'产地的,比较甜。

回程的路上有一家小店叫做大五郎,卖的全部是关于猫咪(=^o^=)的东西,各种萌各种卡哇伊,身为猫奴的我一下子掉进了米缸,最终挑选了几样小物件,连包装都那么可爱*^o^*

记得刚才没有吃到的‘一椋’鳗鱼饭了吗?回程的路上又路过了,这次必须不能错过!
点了普通版本的鳗鱼饭和牛肉盖饭,我们居然不约而同被牛肉饭惊到了!
好吃到没朋友!牛肉很香。。这点我一直很好奇,在日本吃到的不管是牛肉还是猪肉,都很香,有猪肉或者牛肉该有的香气,很是回味。。

在这样一个小小的地方吃到了如此的美味,心满意足,回家泡温泉去咯!

道后温泉,啊,真的就是个小澡堂…我们大约八点到的,已经只有一楼的汤池了…除了门票外,60円可以租毛巾给一块橘子味的肥皂。人很多,简单泡了一下,看到水里有些絮状漂浮物,瞬间没了兴致…

有条件可以早点来泡,也可以穿上酒店提供的浴衣踩着木屐,应该更有感觉吧…

从道后温泉出来差不多九点多,回酒店咯,第二天顺利~

〖酒店〗:道后别墅酒店
〖评价〗:虽然是agoda上订的酒店价格还很贵,但其实就是一对老夫妻经营的民宿,设施陈旧,房间外公共区域比较杂乱。睡觉前在门把手上惊现小强一枚…除了地段不错,其他不推荐!

Day 3 - 高松,我们回来啦

因为没有订到伊予滩物语小火车,今天的计划就落空了。所以就打算附近闲逛然后回高松再浪~

早早退房了,拿了行李出了酒店。看了地图发现酒店旁边就有神社,伊左尔波神社。可是看了一眼发现全是台阶,我们还拿着行李箱,尴尬了…于是匆匆拍照一张就赶去道后街了…

路上看到一个萌萌哒的巨球挂饰…

白天的道后温泉,其实没什么…

今天好像有什么祭祀活动,众人都在抬一个神像。

道后街某个人气很旺的串和仙贝,然而并不好吃…

推荐'杉养蜂园',就在道后街入口不远门面很显眼,他家的各种果汁蜜非常好喝,店员很热心地让你品尝各种蜜。后悔只买了小瓶…

买了一只非常迷你可爱的小摆件…有多小呢,跟100円硬币的对比…

接下来坐车到大街道站换车去松山站,下车时开始下雨,正好旁边有个商业街。于是进去边躲雨边觅食。

还是那个原则,人多的店味道不会差。我们随便挑了一家看起来人还挺多的店,点了鲷鱼饭,好吃!刺身新鲜,酱油鲜美,好评!虽然店名都不知道…

吃完继续赶路。电车的驾驶方式,好复古。

到达松山駅指定好JR座位,离出发还有一个小时。车站二楼刚好有个大创百円店打发时间。
一楼转角有间女仆咖啡店,点杯热饮,看着窗外哗啦啦的大雨,隐隐担心接下来的行程了…(,,•́ . •̀,,)

到达高松已经是傍晚时分。趁JR Pass还没过期,打算搭列车回酒店。凭Pass可以免费乘坐。

路上一个路口,等待列车通过…

酒店距离商业街不远。附近一家星巴巴,点了一种没吃过的茄子烧,番茄味道,还行吧印象不深了。

酒店放完行李,主要任务开始了,觅食!

这家店叫做'浜海鲜',在一鹤附近。看到菜单傻眼了,手写体完全不知道在说啥,问服务员有没有英文菜单的时候发现妹子居然是中国人!哎呀太激动了,几天来第一次碰到中国服务生。

然后妹子就给我们洋洋洒洒介绍了他们那厚厚一摞的菜单,这个是流程,对每位顾客都会介绍菜单,可惜忘了拍照…

最后我们点了寿司拼盘,期待着…
然后,上来了这个!这么大!!

基本都能看出是什么吧,分量真是惊人!关键是味道不错!当然啦,还是没有飞起的感觉,就是觉得这个size好惊艳!

旁边这时候也坐了一家人,一听口音居然也是上海人,激动!互相交流了一下,也是跟我们同一班飞机过来的,大家交流了各自的行程,顺便还分享了上海的日料店,我推荐了Maki House(也推荐给各位呀,我是他家脑残粉,鹅肝寿司必点!),对方推荐了合点寿司,改天去尝试。

各自祝好,吃完继续出去觅食round2。

看到一家在二楼的很热闹的店,大约叫做'幻的鸡',看菜单是吃地鸡的。因为之前看'XFUN吃货俱乐部'有介绍过地鸡,当时对鸡肉刺身印象很深,而且据说日本的地鸡是有严格品控,是地鸡就是地鸡,不是地鸡不能叫地鸡,不是地鸡叫成了地鸡是犯法的。
所以看到菜单我们打算上去看看…

门口接待我们的是一位非常可爱的日本妹子,英文一点不会,鸡同鸭讲了半天我和她同时想到了用翻译软件…交流了一下大意是说今天已经售完,而且他们家是需要预约的…妹子一个劲地道歉,我就记得妹子那非常可爱的脸蛋了(・∀・)

不甘心的我们恰好又路过了一鹤骨付鸡,我们打算进去二刷,然后就吃了那个难吃的老鸡腿!一定不要点!还排了快一个小时的队…(✘﹏✘ა)

接下来就去买了零食,又简单采购了一下,回酒店休息咯…打酱油的第三天,顺利~

〖酒店〗:APA酒店
〖评价〗:位置可以,房间整洁,性价比高,3星推荐。

Day 4 - 小豆岛,我们来啦

一大早刷微博看到一个新闻,说台风马勒卡冲到日本来了…好吧,该来的总会来…

早上出门还不怎么下雨,我们拖着行李箱,向高松轮渡出发!
我们去的是土庄港。当时订酒店没多想,以为小豆岛是个小小的岛,后来做攻略才知道很多景点离得很远而且我们想去的寒霞溪和二十四瞳映画村都在离草壁港比较近的地方,关键是岛上的公交非常不发达,而且只有周末才开…这就尴尬了,幸好看别人游记知道在港口还可以订一日游,早上9:45分发车,所以我们要赶在这个时间之前到达土庄港。

我们买的慢船,1个小时。船上有小吧台,游戏机等等,设施还算好。吃了船上的乌冬面,推荐炸豆腐的乌冬面,豆腐好好吃!

到土庄港,出来看到有观光字样的地方就是买小豆岛一日游的票。景点如下所列,还可以组合购买景点门票会有优惠,我们只买了大巴票。

这个图里面有每个景点的到达和出发时间,我拍照的时候有工作人员示意不要拍,后面我知道了,是因为实际的时间会因为游览情况的不同有点出入的,这个只能作为参考但不准确。

车子9:45准时出发,有导游同行,很敬业,一路都在解说非常详细,但是我们听不懂哈哈哈…因为下雨,车上只有10个乘客,只有我们两位中国人,感觉特别受优待呢哈哈哈,下车导游会特意拿时钟拨好告诉我们上车的时间…

第一站是猴子岛。我跟老公都有点怕这种灵长类动物,所以第一站我们就在景点入口休息,没有逛。

第二站寒霞溪。可以选择缆车下山或者坐他们大巴下山。这里特别感谢同行一位华人同胞帮我们翻译,不然就乌龙了…看前面我拍的时间表,我以为到了寒霞溪是可以坐缆车上山去再下来然后在入口处集合,其实不是这样。我们下车的时候已经是山上了,坐缆车只是仅仅下车的单程,如果坐缆车的话等下集合点已经不是刚才我们下车的地方了…
还好导游和这位同胞的特意关照,我们总算没有搞错,不然被扔山里怎么回家都不知道ΘώΘ

下车时饭点儿,简单吃了碗乌冬面。这个地方随便哪里的乌冬面都好好吃,看起来清汤寡水的但是面条劲道不会糊,汤底很鲜美,非常好吃。我自创了两种吃法,先吃汤面喝汤底,然后加他们的酱油拌着吃,真是美味啊!

买了票准备坐缆车下山。因为下雨,山上雾气很重。再过一两个月等枫叶红了这个地方应该更美吧!

我们的大巴车

第三站是个在山洞里的小神庙,我们也下车祭拜了,据说很灵验。

第四站是二十四映瞳村,是以前一部电影取景地,也有小豆岛电影展。

下车先来一支酱油味冰淇淋,我想说,好吃!适合我这种喜欢咸口的人,有点儿咸咸的,很特别。

著名景点view,可惜天气不够好呀

电影海报

纸芝居。刚好还有表演,大意就是看图说话,每幅画都可以抽出来,不同的画面大概演绎了一部电影的情节。中间的老婆婆念旁白,旁边老婆婆老爷爷负责男女主人公的对白。虽然只有几位观众,但他们还是很认真的表演。

应该是当时电影里面教室的取景地,这窗外的view也太美了!看过'第八日的蝉',里面小女孩被偷走之后后来来小豆岛了也是在这个教室看别人读书的…

一个小景

第五站是橄榄公园。讲真,不知道天气原因还是什么,真是一般啊这个景点…

这里可以借扫把,哈哈模仿魔女宅急便里的样子拍照…

某个小景

坑爹的来啦!我想象中的风车是这个样子…

然而我看到的是这个样子…(✘﹏✘ა)

天气不好也就算了,风车叶片也没了是几个意思哈哈…

买了些小饼干酱油什么的,打道回府。大巴会送我们回港口。回程的路上导游依旧介绍着很多的故事,听乘客的反应很多故事应该很有趣吧,这个时候就恨自己怎么‘标准日本语’放床头好久了到今天还是只会‘sumimasei’。。。。

路上的梯田,麦子还是什么被整齐地扎成了堆,好漂亮

途径‘天使之路’,查了时间表,当天的最大落潮时间是晚上7点,前后三小时都可以来观赏,但是老公兴致不大,拍照一张到此一游。。

一天行程圆满结束,幸亏福团明智订到了一日游,不然这么大风大雨,就连离土庄港最近的天使之路估计我们都去不了,更别说其他那些在草壁港的景点了。。

酒店就在港口旁边,窗口望出去是‘有港口view的房间’。。

放好行李,觅食!看地图,酒店两侧的小路各有一间小饭店,走走看咯。。

日本人真的很会卖萌。。

这家叫做‘ゆき铁板烧’的店,就只有两个桌子,阿婆一个人招呼另外一对顾客。没有英文菜单,没法交流,我们就随便点了我们也不知道的东西,最后上来了这个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哈哈。。。但是好好吃的说,就是白菜猪肉烧,很入味。。
全世界的阿婆都很八卦,虽然语言不通,但她还是问了我们住哪里,我们说就住隔壁的大木户,阿婆就问多少钱一晚啊,我还打开agoda告诉了她价格,然后她就问啊含早饭了吗?哈哈。。现在想想我们这些都是怎么交流的啊,肢体语言果然全世界通用哈哈

强烈推荐另外一家的猪排饭!名字叫做‘すなみ居酒屋’。
是一对老夫妻的店,整个店只有我们两个客人,整个菜单翻出来我就只认识‘豚’字,所以点了这个定食,结果超级好吃啊。。猪排煎得刚刚好有点脆脆的,浇上黑胡椒汁,非常下饭。另外味增汤也是很好吃,不得不说日本的味增汤真的很鲜,完全不是国内兑出来的水准可比的。。

在这么小的地方吃到如此的美味,人生都升华了的感觉。。雨越下越大,回酒店泡温泉暖一暖去咯,大风大雨的第四天,顺利~

晚上泡完温泉手机收到短信,第二天的飞机延误21.5小时!这等于是延误了一天啊,打电话联系了春秋客服以及跟团紧急联系人,基本确认延误一天而且我们不用明天赶去机场了。。哈哈还好我买了保险,两个人可以赔1200,能够cover多出来一天的吃住行了!于是很开心地又多订了一天高松的酒店,继续在高松浪一天咯。。

〖酒店〗:大木户温泉酒店
〖评价〗:就在港口旁边,房间整体不错,可以泡温泉。早餐品类比较少,服务总体不错,但是性价比不高。3星推荐。

Day 5 - 高松,我们又回来啦

一大早手机收到警报,这个功能在国内从来没见过,所有人手机同时响铃报警。看起来台风不小,要引起重视了。。

担心回高松的轮渡会不会因为台风停航,所以我们吃完早饭就早早去坐船了,免得等下被困岛上。。很大的风很大的雨,手机警报响了好多次。

人性化的是,出轮渡的走廊路都有顶棚,我们顺着走廊来到一个小小的好像叫做‘time plaza’的小mall。坐在一家面店,等面来~
窗外是微笑脸的高松站。

查了交通,去酒店的列车已经由于台风停运了。我们打算把这个mall逛个遍。。可是不到下午两点,商场很多店铺都关门歇业了。。。这是大白天啊,商场店铺关门了。。。

但是我们还是发现了一家超级有意思的店,叫做‘PASSPORT’哈哈好有魔性的名字。。我们买了两件雨衣,打算等下穿雨衣防护一下步行去酒店。然后还买了其他的小物件,超级萌!

介个泡脚的胖猫,是个加湿器。。。加湿器。。。按照说明说,在它泡脚盆里注水,猫咪身体吸收了水分会自动蒸发增加湿气。。。

两个冰箱贴。。注意白猫的尾巴。。可以卷起来挂东西。。

实在无聊了,我们打算穿上雨衣撑着雨伞,突出雨围冲回酒店!
其实走两百米就进了商业街,都有顶棚。。然后顶棚的尽头差不多就是酒店啦!

这个临时加订的酒店其实就是第一天大和鲁内的对面,名叫‘Dormy Inn’,墙裂推荐!顶楼的温泉绝对惊艳,晚上还有免费的乌冬面做宵夜。关键是价格还不贵,是我这5晚酒店里面最便宜的一家。。。

Checkin后立马去泡了温泉,女汤有密码,很安心。泡完还有个小小的休息室,里面有很多漫画。。休息室外有小小的景,天气已经开始放晴了,看来第二天的飞机应该没问题了~

回去换上衣服,出去觅食!!
还记得那天没有吃到的地鸡吗?YES!今天我们早早去预约了晚上六点半的二人位!

店家给我们留的名牌。。。(⊙﹏⊙)b

很有个性的名字。。。日日是鸡日。。。

重点来了!!
鸡肉刺身!!
有橘子味和酱油味,我们点了橘子味。
拿鸡胸肉卷着葱花,味道很棒,口感像鱼肉刺身,没有怪味道,有鸡肉的香气略带一点点甜,最后有橘子味。很特别。后面蘸着酱油吃,味道更重一些。。

碳烤鸡肉,口水汤汤滴的好吃!相当入味!鸡肉特别香,特别香!而且肥瘦相间,口感丰富好好吃!这个是鸡腿肉,下一道是鸡翅肉。

味道跟碳烤鸡腿有点像,鸡翅肉口感更嫩。

又见到了第一次来跟我用google translation交流的妹子了,她也认出了我。临走还送了我们两盒烧肉酱,正中我意,蘸黄瓜吃好好吃!

就吃一顿晚饭怎么够呢?猫途鹰TripAdvisor登场。
因为很多评价都是外国人的点评,口味不一定合适中国人,所以我一直觉得猫途鹰上的推荐不太靠谱。。但是今天尝试的一家店真是不错!
名字见图:

主要菜品是味增汤和各种小食。味增汤是一大碗哦,两个人点一份味增汤套餐就可以了,再加一些小菜。

味增汤有十几种口味,老板娘会告诉你哪些是点得多的,我们选了猪肉味增汤,上来如图

这个大木碗,是米饭哈哈哈…
强烈推荐照片里那个不起眼的酱茄子,吼吼吃!尤其适合上海人口味,甜甜的!墙裂推荐!

我们的宗旨是每家店尽量不要点多,这样可以尝试不同的店不一样的美食。。尽管这家味增套餐已经点了很少了,但我们还是吃撑了…好遗憾,回酒店的路上全部都是本地人很多的居酒屋,我们眼睛看得好饿可是肚子实在吃不下了…

这样的菜单是不是很诱人!

这家写着'自信满满'的居酒屋,全部是我们最爱吃的小串!这个时候恨不能有两个胃!回来以后跟小伙伴交流了一下,她说这家小串是她吃过的最好吃的小串!OMG,资深吃货的她居然给出如此评价,我们居然错过了!!

推荐给大家去尝试,位置在多米酒店西边小路拐角处。这条小路有很多人气很旺的居酒屋,都可以尝试!

回到酒店,换上衣服,二泡温泉。人还是很少,这次的旅行最大的亮点就是,全程人都很少,除了道后温泉哈哈…清点行李,准备回家了,依依不舍~

〖酒店〗:Dormy Inn
〖评价〗:位置无敌,温泉无敌,有免费夜宵,早餐丰盛,服务很好,周围吃的很多!5星推荐!!

Day 6 - 回上海

早上老公等我梳洗的时间又去三泡温泉了…

在巴士站等公交去机场,站台全是前一天航班延误的中国人。各自交流了行程,大家的一致评价,这里人少,东西好吃,购物不太方便,自然景观不错,作为农村来说干净得不像话…

大巴上车拿票,上面是你上车的站点,下车出示给司机按车程收费。

又到了那个迷你机场,有一间非常小的免税品店。买了个'骨付鸡'玩偶做纪念。

当地时间11点,飞机安全起飞。至此本次行程圆满结束,还多赠了一天的旅程,物超所值,期待下次!

能坚持看到这里的同学说明你对我也是真爱哈哈哈!感谢大家的捧场 (^▽^)
希望所有打算旅行正在旅行的朋友们,旅途顺利玩得开心!୧(﹒︠ᴗ﹒︡)୨

一些可能有用的信息

1. 高松机场的巴士时刻表:

2. 四国铁路信息,推荐大家在国内把JR Pass买好,会比到当地便宜:
shikoku-railwaytrip.com

3. 关于伊予滩物语,如果要乘坐及早预定,只能在主要JR站的绿色窗口购买,不能网上预定:

4. 去小豆岛的轮渡信息:

5. 小豆岛天使之路落潮时间:

6. 少爷列车时刻表:

7. APP推荐:谷歌地图,猫途鹰。

不足之处

我跟老公都是吃货,旅行中有一半的时间在找吃的,而且我出行的方式很喜欢悠哉悠哉。所以事先的规划就只有高松松山和小豆岛三个地方,不敢再走其他地方怕赶。其实有条件可以再往四国南部走一走,大步危小步危鸣门漩涡阿拨舞这些都值得一看。

小豆岛的住宿性价比很低,完全可以来岛报个一日游然后当天就回去。

引用 Garfieldhoho 的图片:

大晚上的看饿啦

2016-09-24 20:39

感觉日本到处都是这样的萌物呢

2016-09-24 20:41

我也感觉和一楼一样

2016-09-24 22:23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4 20:39:56 的回复:

大晚上的看饿啦

回复如飞*.:😁😁

2016-09-24 23:22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9-24 22:23:50 的回复:

我也感觉和一楼一样

回复树林中慢跑:同感

2016-09-24 23:22

👍🏻

2016-10-01 05:48

引用 克瑞斯 发表于 2016-10-01 05:48:00 的回复:

👍🏻

回复克瑞斯:感谢支持

2016-10-03 12:30

这个月底我们也要去了,看了游记,心里有底l问一下小豆岛一日游多少钱一位

2016-10-07 20:07

引用 小庞 发表于 2016-10-07 20:07:31 的回复:

回复小庞:哈哈谢谢支持!小豆岛一日游,我们订的是纯汽车票4100円一人,也可以加景点门票一起比在景点买有优惠。

2016-10-07 20:25

楼主,请问高松dommy inn的床多大?我们两大人加一个3岁小孩是否够睡?booking上描述床的宽度是1.3-1.5m。1.3就不够睡了,1.5就还好。。。

2016-10-08 14: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795453 发表于 2016-10-08 14:51:0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795453:感觉没有一米五…我查了下agoda的双人房是1.4米

2016-10-08 16:55

引用 Garfieldhoho 发表于 2016-10-08 16:55:14 的回复:

感觉没有一米五…我查了下agoda的双人房是1.4米

回复Garfieldhoho:哦哦,谢谢哈

2016-10-12 15:15

小豆岛的一日游线路大概用时多久啊?

2016-10-14 11:47

引用 小花猫猫敏敏 发表于 2016-10-14 11:47:01 的回复:

小豆岛的一日游线路大概用时多久啊?

回复小花猫猫敏敏:早上九点45从土庄港出发,下午回到土庄大概三点半左右。

2016-10-14 11:55

来顶珍妮花

2016-10-22 18:13

引用 Colin青菜 发表于 2016-10-22 18:13:41 的回复:

回复Colin青菜:谢谢!青菜真是手速了得!

2016-10-22 18:14

赞赞赞珍妮花

2016-10-22 18:16

引用 Sally 发表于 2016-10-22 18:16: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