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蜀三人行(一)

cami (珠海) LV.6
2016-09-24 16:28 239/4
  • 出发时间/2016-09-14

五天的巴蜀之行,在今早机场的一声byebye,告一段落。完整的五天,从9月14号晚11点到达重庆江北机场,到今日20号早六点,在巴蜀之地呆了整整五天,堪称经典的的五天六夜重庆成都旅游路线。

很漫长的五天,从重庆,到成都乐山,再回成都,回重庆,最后随着不同航班的起飞,怀化长沙珠海,三个从不同地方而来的小伙伴(两湖南妹子,一个是我, 一个是傻傻,以及一个肥肥的广东仔),过去的几天,在这共同开启了五天的行程。路漫漫,雨潇潇……

我曾经来过一次重庆,八年前,还是大一时,来重庆找琴,她在西南大学上学,那时的我还未满20,趁着学校劳务一周,偷偷溜了出来,坐了近12个小时的火车,到了重庆。只记得重庆火锅特好吃,妹子好看,帅哥好多,哈哈!

Day1——山城,名副其实 9/15

解放碑

我们住在长滨路上,窗外便是一面江色,伸首触及,清晨的嘉陵江面,迷雾一片,逢中秋佳节,秋风兮兮,染一身微凉。江上有船只,时而传来轰隆隆的声响,再望向窗外,太阳已在朦胧雾中升起。光芒万丈,又瞬间温柔。

第一天的行程,当然是经典的市内一日游——解放碑~洪崖洞~长江索道。从住处背后的一处阶梯一路直上,绿树成荫,昨夜下得一场雨,雨后清新。路过叽喳叽喳的花鸟市场,半腰上的修脚店,偶遇挑着扁担的小贩,和同样埋怨还没吃早饭就被迫爬山的游人。

而当地人早已开始新的一天,在大树下下棋,打牌,来一杯茶,叫一份小面,就是一个上午的时光。

当爬山的气息还没有平稳过来时,又已走进市民味十足的菜市场,横穿几条街道,感觉像到达山顶时,眼前已是一片重庆森林——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围绕着重庆中心地标——解放碑。

人民解放纪念碑,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而建。

从南往北爬的时候,是仰着头爬,周身高楼,依旧得仰首,看久了让人眩晕,感觉迷失在了森林。

早上就惦记得美食,终于解放在解放碑,酸辣粉、凉粉、蔬菜面、串串、棒棒鸡、抄手、酒糟汤圆……3个人,全搞完了,除了一屉灌汤包,在重庆吃灌汤包,能好吃么,一个广东傻逼点的。对比之下的酸辣粉,简直超好吃,8块一碗,酸辣可口,酸爽怡人,几颗花椒,感觉整个人都酥麻了。

再一路往东,偶遇一栋红色的超级大楼,像千万根红色柱子堆积而成,远观时针针入目,极为壮观,走近才知道,这原来就是重庆大名鼎鼎的国秦艺术中心,黑红相间的柱子,一印国,一印泰,广东仔说寓意国泰民安。(说的好有道理的样子

里面有剧院,也有画展可以观看与欣赏。

洪崖洞

一直走一直走,路边人流越来越多,是到达某景区了吧,路边有海盗船,有铜雕,远处还有一条橘色的大桥,桥面下有轻轨穿行。沿着观景台往下,底下竟是一座城——一古城。搭在山上的城。

一层叠着一层,像叠罗汉样,将房子叠的厚厚实实。以前来过,却不知道,《千与千寻》里的经典场景就取自这里。洪崖洞,像武侠小说里修练绝世武功的深山老洞,共九层,最底下是古玩街,其中还有剧院,吃喝玩乐,衣食住行,集于一身,宛如一个独立小世界。热闹非凡,人声鼎沸。

杂而不乱,处处都是风景。

我们三一路吃着串串,凉粉,豌豆面,买了桃片,边走边吃,边逛边玩,从顶楼到底层,又从下逛到上,感觉天荒地老,海枯了,石烂了。

长江索道

天色未晚,刚好长江索道就在附近,走过去也就10几分种的路程,走起,走起。

但看到排列的长队,顿时有种盛开的花朵蔫菜了,那队伍简直看不到尽头,而听说坐索道的时间,从这头到那头,也就5分钟,而这,几乎得排两个钟去了,而且买了票之后还得排队入场。

当然无孔不入,有需求就会有买卖,有拉客的人让我们坐他的车,去对岸坐返程,是一样的,而且还不用排队。那敢情好,在这北站坐,不得等死人,果断跟人走了,一人10块的路费,转几个转,过个桥便到。果然,人少很多,稍稍排会队,就到我们了。

搭乘的长江索道像一个巨大的盒子,里面塞满了人,从南往北徐徐划过,江面风景如画,两岸高楼隔江相望,重庆是依水而建的城市,三江交汇于此,又是山城,开僻一块平地很不容易,房子都建得老高,且总有一面是朝向江的。

所以江面的老房子,密集度超高,像一幅现实主义的画作,矗立在江面上,感觉甚是奇妙。

巷子里藏火锅

听说重庆火锅店有2万多家,走到哪都能闻到一股麻香麻香的火锅味,的确,大街小巷里都飘动着火锅的香味,走哪都是火锅店,不愁找不到。尽管以为走到了山边上,大树丛里,什么犄角旮旯里都藏不住火锅,那一团热烈的火。

广东仔晚上去和重庆妹子耍去咯,我和傻傻随便找了家离住处比较近的,叫赵二火锅,招牌显眼,但餐厅设在二楼,在一个隐蔽的巷口进去,上到二楼,一张偌大的海报贴在楼梯处,昏暗灯光,斑驳墙面,泛着油渍的楼梯,让那第海报变得无比文艺,充满范!

我们吃了九宫格,傻傻说吃鸳鸯锅,我不依,好歹也是湖南妹子,怎么能吃鸳鸯,太丢人了,不吃!要吃就吃九宫格。

代价就是,拉肚子,十次不止!

但火锅真的好吃,好香,不是很辣,但非常麻,麻得嘴里都泛着酸味一般。强力推荐——鸭肠,超好吃,在锅中间烫个10秒,清清爽爽,嫩滑香脆,简直好吃得不要不要的,千万不要烫久了,不然老了,不好恰了。

还有酥肉,刚上的酥肉是现炸的,还是热哄哄的,趁热吃,外焦里嫩,很好吃,不过里面也有花椒,还可以放入火锅稍过一下,也很好吃。还有毛肚、老肉片,都是重庆火锅中的经典。

在此奉劝大家,量力而行,切不可太看得起自己的肚皮,我们两女汉子点了酥肉、鸭肠、毛肚、老肉片、血旺、鱿鱼须、泡发墨鱼、虾、白菜、苕粉,这里人均消费55元,我们吃了169,隔壁桌两妹子也是被撑死都没能吃完的节奏,吃了好像有200块,份量充足,好吃,就是感觉菊花要爆了。

重庆的火锅文化历史久远,以前有码头经常有屠夫杀牛宰羊,丢弃内脏下水不要,有人拾起做成美味,让人口齿留香,欲罢不能,渐渐有人挑着灶火,专烫下水、内脏供码头工人吃,大快朵颐后渐成为一种饮食,又将其从室外搬至室内,将小锅换成大锅,造就闻名四海的火锅。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大声欢笑,酣畅时淋漓,露出膀子,将脚搭到板凳上,尽兴随心。

火锅的香味,把那儿的厕所都熏香了。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26 13:4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26 14:56

引用 lisuyanmeimei 发表于 2016-09-26 13:40:04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lisuyanmeimei:凉快,清爽,重庆和成都的雨说下就下,记得带雨伞的小外套。

2016-09-27 14:25

引用 科里 发表于 2016-09-26 14:56:46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