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诺行摄】金秋北疆八日行~可可托海、喀纳斯、禾木、赛里木湖

小诺 (上海) LV.5
2016-09-24 16:52 639/4

【出行时间】
2016.9.10-2016.9.17 上海往返乌鲁木齐

【机票】
3月初买的机票,正好抢到东航特价票,往返只要2500元!本次行程共六个人,由于有两位小伙伴是后来加入的,所以后来买的机票就没这么便宜啦,7月份的机票大概在4K+往上,贵了两千大洋!

【包车】
像大西北啦,内蒙古啦,新疆这种,除了自驾基本都是选择包车最方便了。小伙伴找了同事推荐的一位很靠谱的旅行社老板,我们将自己的行程发过去,老板会根据行程、人数给出报价(我们一行六个人,每人4500元)。重要的一点是:这个价格含包车费、景点门票、所有油费过路费、以及住宿费!!!也就是说,除了吃,其他都包含了!!!还额外给我们买了保险,到了以后还签了合同,很正规的赶脚。

【吃】
酒店是含早的,其他正餐司机师傅是和我们一起吃的,八天下来人均才800元,一顿大餐7个人吃到撑,人均也没超过80元,那边物价着实很便宜!不过因为每天赶路时间很长,所以基本午餐就是车上解决,零食水果还有第一天在大巴扎买的几十个馕,最后全部消灭!正餐也就是晚上那顿。

【开销】
以我个人的开销来算,机票2500,包车4500,吃饭800,其他买买买200,总计8000元!

【啰哩吧嗦】
1. 最最最重要的就是身份证,新疆现在查身份证查的很严,路上经常碰到有特警持枪检查的,身份证是必然要出示的。还碰到一次是下车进小黑屋,机器上刷身份证,验证指纹,然后才能通行。所以每天早上离开酒店出发之前,大家都会确认一下身份证带了没有。
2. 需要称重的产品,都是按公斤卖的,不是斤,别买多了。
3. 伴手礼的话,机场买就可以,我们本来以为机场会很贵,在外面买了不少,到了机场才发现,东西都不贵,而且又是独立包装,送人也好看,又补了不少货。
4. 临行前还是对那边的安全问题有些小担心,不过到了以后发现还不错,酒店进门都要安检,景点基本都是游客,碰到的维族人也挺友好,当然,我们对人家也非常友好。
5. 新疆太大,基本每天在车上的时间非常长,所以带好颈托、拖鞋、手机提前下载好类似疯狂往来这种游戏、最好带上蓝牙音箱。白天日照很强,我们最后买了胶带把报纸贴在窗户上遮阳……
6. 那边手机信号非常弱,4G基本无望,3G已算奢望,很多时候是不在服务区……
7. 有些酒店是没有吹风机的,晚上又特别冷,怕感冒都不敢洗头,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带个吹风机轮流用用。
8. 来了以后才知道,这次正好赶上当地的古尔邦节,他们连着中秋放了7天假,等于碰上了一个小高峰,所以大家以后去可以尽量避开这个时间。
9.    沿途经过的厕所真是不敢恭维,不过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大家只能艰苦一点,记得带点消毒纸巾和免洗的洗手液,很有用。
【行程】
D1 上海乌鲁木齐(9:35→14:50)→大巴扎住宿:乌鲁木齐
接机后前往酒店,机场离市区不远,30分钟车程就到,住的是黑龙江路上的温州大酒店……..
放好行李,酒店周边找了家餐厅先吃一顿,旅行社老板实在热情,特地在酒店接我们,还请我们吃了这顿饭。然后驱车开往大巴扎(游览时间<1h),大巴扎属于维族聚集区,可以看到很多维族人,挺有异域风情。旅行社老板还给我们买了好多馕,当时是真没看上这些馕,可能是有当时那顿晚餐垫底,试吃了一下觉得这馕太硬也不太好吃,可没想到后面几天路上派上了大用场,午饭基本靠它。

对,就是这个馕啦!

美味的羊肉串,四元一串

大盘鸡

大巴扎

D2 乌鲁木齐→可可苏里(大约7小时)→可可托海镇(大约1小时) 住宿:可可托海
早上八点出发,下午五点左右才到可可苏里(游览时间<1h),一天基本都在车上。之前看图片觉得可可苏里还是蛮美的,可是我们看到的都是比较干涸的土地,可能今年雨水不足???
从可可苏里出发,大概驱车1小时,到达可可托海镇,基本都是山路,绕得很晕。
赶了一天的路,一直惦记着昨晚的羊肉串,放好行李赶快找餐厅吃饭,酒店楼下不少大排档,随便找一家像样的吃吃。后面两天有比较了才知道,这顿吃的不算便宜,味道也一般。还在旁边的小店买了点零食和方便面啥的,备着后面几天的干粮。

沿途风光

可可苏里

可可苏里,可以看到没什么水,干干的....

D3 可可托海镇→可可托海景区(行程30分钟)→布尔津五彩滩(行程约6小时) 住宿:布尔津
可可托海景区早上九点开门,为了避开人流,我们早上七点半出发,八点到达,买好票等了一会就进去了。
新疆的景区可能因为大的关系,很多都是进门以后还要再乘接驳车,接驳车一乘就是四五十分钟…….
接驳车下来以后就可以玩了,平常景区还有电瓶区间车,可以乘着电瓶车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玩,我们这次据说人多就停掉了,只能自己往上爬(难道不应该人多反而多开点区间车吗),所以没有爬到很高,也就爬到一半就往下走了。
之前不少人都推荐可可托海,个人感觉比较一般,可以玩,但没有特别惊艳。
回到车上大概一点半了,然后开回可可托海镇,解决午饭。本想随便吃点面就继续赶路,可是景区下来的人太多,新疆同胞的小面店估计没接待过这么多游客,点单一小时以后面才上来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时间……
继续赶路去五彩滩看日出大约已经下午三点了,到了晚上九点左右,还没有赶到五彩滩,路上已经看到太阳下降的很快,正巧也碰上一片大风车,下车直接取景看日落…….
后来五彩滩我们就没有再去,因为这地方只有看日落最好看,其他时间都可以不用去。
赶到布尔津已经很晚了,不过夜市依然红火,找了个维族小伙儿的店,羊肉串、牛肉串、羊排、抓饭、烤鱼…..吃撑也才300块,和昨晚可可托海镇上那顿比起来,实在觉得实惠又美味。

可可托海

可可托海的白桦树

沿途日落,正好有大片的风车

沿途日落

D4 布尔津喀纳斯(行程3小时) 住宿:喀纳斯景区内木屋
因为喀纳斯景区人特别多,所以我们凌晨五点就出发了,八点到达景区,已经有不少团队排在景区门口,进了景区再乘大巴到达酒店,已经中午…….
有了那顿面的教训,之后午饭基本靠自己,之前也听说喀纳斯景区东西比较贵,我们直接泡面加馕,解决了午饭。
喀纳斯景区景点主要有四个,其中三个就是三道弯(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还有一个是可以俯瞰全景的观鱼台。去观鱼台要另买大巴车票,一个人120元,酒店的小哥帮我们找了辆警车,一人100元,不用排队等车,以飙车的速度开上去!
鱼台总共1000多级台阶,年纪大了伤不起,堪称用意志力爬了上去,不过全景的确是很美。
从观鱼台下来玩三道弯的顺序是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之间都有接驳车,自己想走的话中间也有栈道相连,我走的是神仙湾到月亮湾一段,后面实在走不动了,月亮湾到卧龙湾就乘了接驳车,但貌似应该是神仙湾到月亮湾一段乘车,再从月亮湾走到卧龙湾会更美一点,路程也更短一点。个人相对喜欢月亮湾一些,因为还没到深秋,树叶还没完全变黄,不然应该会更美一点。
晚饭就在木屋老板家吃的,感觉一般。

在观鱼台喀纳斯全景

神仙湾

神仙湾通往月亮湾的栈道,随处可见这种白桦树

月亮湾

卧龙湾

D5 喀纳斯禾木(行程1.5小时) 住宿:禾木景区内
早上九点出发赶往禾木,路上就开始下雨了,到了禾木,雨越来越大,到达宾馆也已下午两点,饿的要命,直接在宾馆吃了午饭。不得不说,这是此行唯一碰到的黑心店,说他黑心,因为价格实在高的吓人,基本都是翻倍,米饭就60块钱!因为太饿而且又下雨,所以也就没再去外面找,不过人家明码标价,只能算黑心店,不能算黑店…..
本来想着雨太大,下雨只能在宾馆打牌了,景只能第二天再逛,后来司机师傅说来都来了,去兜一下吧。我们就朝着看禾木全景的观景台走,刚刚走到白桦林,雨竟然停了。
禾木真的是挺美的,一大片一大片的白桦林,地上一片片金黄色,走到制高点,可以看整个村落,感觉特别静谧。
从观景台下来,一条街都是餐馆,找了一家看着还不错的店,事实证明这是此行吃的最美味最经济实惠的一顿,一个羊肉土火锅才180元,有两斤羊肉,蔬菜还是随便加!最后酒水还免单!

禾木白桦林

禾木全景

土火锅

D6 禾木奎屯(行程10小时) 住宿:奎屯
一早上一行人又上了一次观景台,如果有太阳,禾木的日出是非常美的,可惜阴天看不到。不过早上的雾带也是挺漂亮的,大家还骑了马。
大约11点左右离开景区,接下来就是10小时的长途跋涉,乘车乘到人傻掉。
到了奎屯终于有点城市的感觉了,当晚正好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这地方的月亮真是又圆又大,可以没带长焦拍不出来。

玩玩追拍

沿途的羊群牛群

十五的月亮

D7 奎屯→赛里木湖(行程约4.5小时)→奎屯  住宿:奎屯
早上八点半出发赶往赛里木湖,到达时候已经下午一点了,第一眼见觉得很美,湖很蓝,和泸沽湖有些相似。但是看到后面有些视觉疲劳,相比泸沽湖,这里可玩的项目实在太少,只能绕湖环一下。
此行一直心心念念烤全羊,但是鉴于烤全羊实在太大吃不了,我们点了个烤羊腿,回程路上即联系老板,先帮我们烤起来,到达时候便可以直接开吃。

赛里木湖

烤羊腿

D8 奎屯乌鲁木齐(行程约4小时)→上海(16:00→20:30)
怕路上检查比较严格,所以还是早早出发赶往机场,结果提前五小时到达机场…….机场共三个航站楼,每个航站楼都不大,我们午饭直接在机场解决,出乎意料的是机场的餐馆也不贵,而且东西也非常好吃。吃了最后一顿新疆羊肉,然后返回上海

大盘鸡

手抓饭

这次行程非常圆满,当地的这家旅行社很给力,大家如果有兴趣去新疆的话,可以微博私信我要旅行社老板的联系方式!
微博:zhuxiuli2003@sina.com 猪小诺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26 13:59

引用 tidusqi 发表于 2016-09-26 13:59:57 的回复:

回复tidusqi:希望能够帮到大家,有具体问题也可以问,知道的会回答

2016-09-26 14:24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26 15:25

引用 sunna 发表于 2016-09-26 15:25:30 的回复:

回复sunna:哈哈,新疆还是值得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