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和你一起分享的琐事,才是沿途最好的风景。 -乌克兰

Judy. LV.3
2016-09-24 16:53 1506/8
  • 出发时间/2016-08-09
  • 人物/其它

序言

乌克兰乌克兰语:УКРАЇНА)位于欧洲东部,东连俄罗斯、南接黑海,北与白俄罗斯毗邻、西与波兰斯洛伐克匈牙利罗马尼亚摩尔多瓦诸国相连。曾经觉得她离我很遥远,她的样貌,她的战乱,她的一切。却阴差阳错成为我第一次出国的旅程。

为什么去乌克兰

当然是!因为!我们的美签被拒了!不想去中国人潮涌动的东南亚日韩,想去一个比较小众的国家,乌克兰出现了。
6.30—9.30这段时期波力斯波尔机场可以办理落地签,在乌克兰停留十五天。就踏上了乌克兰旅程。
本想顺便去邻居俄罗斯,但签证在国内没来及办理,也不确定乌克兰机场是否给俄罗斯过境签,保险起见还是往返北京。在乌克兰碰到好多驴友,都是乌克兰附近一起玩下来,乌克兰附近的国家,有签证的话德国还有很多欧盟国家都好像可以坐大巴去,在车站看到有往返德国的大巴车😁
前期考虑过乌克兰的战争问题,在各种app上看过游记后发现很多地区还是很安逸和平的。当时都办好了斯里兰卡签证,差点买了机票,就这样突然被可爱的乌克兰种草嘻嘻

交通

谷歌地图先下好乌克兰地图,避免刚下飞机出了机场没有网的尴尬,不过机场里有卖电话卡,一百多格里夫纳,好几个G的流量,旅游期间绝对够用,我后来在独立广场附近买的电话卡,50格里夫纳,一个g的流量,最后发现好像路边摊的电话卡更便宜~
  从机场出来可以坐机场大巴,好像一个人120格里夫纳。最可爱的是坐上大巴发现窗户上写着中文“宇通客车”😄made in China遍天下!
  基辅地铁🚇蛮方便,那个电梯超级长!觉得好像要一路通到地心去,特别有老毛子风格😁
  出租车不打表,讲好价坐就可以了,不过司机师傅英语普遍不好,可以把要去的地址用乌克兰语提前写好在纸条或手机里给他看。
  利沃夫就是电车🚋和公交车啦,不过本身城市比较小,一般步行也可以~4格里夫纳公交车,电车2格里夫纳 很有感觉的电车~像回到了上世纪的油画里
  利沃夫一般也是公交 8格里夫纳 到海边很方便

基辅利沃夫到车站买的高铁票,好像在网上也可以预定,但乌克兰文看不太懂,英文地址担心选错,其实网上订票还是比较方便,因为车站工作人员要找到会英语的也不容易…提前买应该有火车票,我们临时所以只剩下高铁,票价还是比较贵的,两个人1237格里夫纳。

利沃夫敖德萨也是可以买火车票的,最好提前订!我们提前一天已经没有票了,无论火车还是高铁。在微信里认识的一基辅大哥告诉我们买不到票可以坐私人拼车,凌晨三四点钟出发,白天到,我们不想凌晨再去赶车,于是去买了汽车票。买票的过程非常曲折…车上挂的都是乌克兰语,我们只认识英文,赶忙上网搜算了一下地名翻译,全程靠认形状辨字哈哈哈   看到一个司机一样的人下来,我们赶忙问还有位置吗,大叔叽里咕噜说了一堆,全程蒙蔽,此处应有黑人问号脸,旁边的人饶有兴趣非常热心来帮忙,鸡同鸭讲了半天后,我们…放…弃…了。开始地毯式搜索车站售票厅,在一个蛮隐蔽的角落里,下午五点半出发,第二天凌晨八点钟到达敖德萨。全程会停靠几个站点让乘客补充能量和解决方便。两个人847格里夫纳。
那天晚上的星光是我见过最美的星辰,仿佛一伸手星星就会被抓在手里,漫天的星河灿烂。

敖德萨基辅买的也是动车。两个人1320格里夫纳。

乌克兰的动车速度和舒适感都不如中国,我们是无缝轨道,他们是有缝轨道,车内很干净,位置特别大!在车上无聊的时候我在想这么大的位置多浪费空间啊!我的腿伸直都碰不到前面的座椅…

此处没有照片

饮食

哈哈哈哈说到吃的这有得讲了!
下了机场大巴 在飞机上饿到不行,眼前一家人蛮多的乌克兰本地餐厅,欢天喜地蹦!进!去!了!自助式的,自己拿个盘子看到喜欢的放到盘子里最后去结账就可以了。当时觉得分量都蛮小,而且!每个!都想!尝!于是 满满一大桌子 🙈

樱桃馅儿🍒的饺子,上面淋着酸奶油,啧啧这个味道哈哈哈

就是这样,妙不可言😉

每日酒店包含早餐,随遇而安的午晚餐,怎么样都不会错。看个人口味

住宿

携程,booking,airbnb,住百家,Tripadvisor…都是可以的,当时我们信用卡还没有办理下来,booking暂时不能用,全程用的携程,每个酒店在不同app上优惠力度不同,比较以后发现booking相对而言优惠力度更大一些。
可能我们要求比较低,每入住一家酒店,甚至是随意找的一家,都会给我们一些意料之外的小惊喜,很棒。
酒店门口有特和蔼的老爷爷,像极了电视里的老管家,太可爱了!

晃晃悠悠

基辅

后面那个hotel是我们入住的乌克兰大酒店,性价比还可以,网上评价设备老旧,其实还好啦,很有历史感。

乌克兰东方面孔很少,在基辅走了一天才碰到一个,当地人看我们的眼神就很惊奇,总想say hi。

乌克兰首都,基辅有很多景点,城市不大,一双腿,基本一天可以走下来,我们没有刻意到哪个景点固定路线。走哪算哪,遇到分岔路口,一人代表一条街道剪刀石头布,方便快捷。
酒店阳台外就是独立广场(Майда́н Незале́жності),一览无遗。
独立广场,为了纪念1991年乌克兰宣布脱离苏联独立而命名。

第聂伯河码头上广场上看喷泉的小男孩。

独立广场附近的街上有很多这种画纹身的小摊位,给我画的是一个美美的妹子,她说她们差不多都是大学生,假期在这里给别人画纹身,一般可以保持两个星期。我选择的这个图120格里夫纳。

偶遇的一个公园,小憩了会

安德烈斜街,蛮长,欧洲风格的街道,两旁卖小首饰各种纪念品的摊位,还有很多街头艺人,我们去的时间有点晚,很多摊位都收了。走到尽头一个老阿妈在卖旧书,怀着不为看懂就为这个情怀和装逼我们买了两本儿童画,字看不懂总是可以看画的。放在书架上也是一个特别的纪念吧

路上偶遇了圣菲索亚大教堂,圣安德鲁教堂,洞穴修道院,里面有蛮多木乃伊,胆小没有进去。

第伯聂河晚上的游轮,很多家庭和小情侣买了美食在船上聚餐温存,气氛刚开始比较温和,启航后歌曲风格开始rock rock,旁边家庭的妈妈和一桌自嗨的年轻人摇曳起来。想在酒吧一样,也太好玩了吧!生性害羞,不好意思跟着音乐起舞,只好看着舞动的人群笑,旁边阿姨拉我们起来一起嗨,可是!我们不会!扭!整个气氛都down了些来…悻悻回到座位上,跟男盆友飞翔互相嘲笑对方笨拙的姿势哈哈哈,阿姨给我们端来了自制的披萨和干鱼给我们。处处是感动~ 真好~

认真脸!敲黑板!画重点!打手枪!真的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
自己没有找到打枪的地方,拜托了长居基辅的老驴管哥陪同我们,他在乌克兰做地接,自己开了一家旅行社,基辅还可以跳伞,可我们时间不允许。打枪一次十发,不管什么枪,后坐力都蛮大,我手里的是重狙击,每打一发,胳膊就会被猛震一下,心里蛮害怕,手枪更抓不稳…胆小的小女孩嘻嘻 旅行的乐趣就是可以不断尝试不断战胜自己吧。

管哥的微信在这里~  xzsirui
加他!

登机前跟管哥的合影~ 人炒鸡好!一大早就来接我们了

基辅的傍晚

总统府,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的府邸,140公顷,相当于摩纳哥一半大小,里面有人工湖,高尔夫球场,珍稀动物园,还有一个两层的车库!众多豪车被拍卖以后,车库还被停的满满当当,这些车都好酷…
难怪2014年乌克兰局势动荡,外有忧患,总统还这样贪污…据说马桶和水龙头都是镶金,我们去的那天不让入内,未能看到。

利沃夫

利沃夫乌克兰语:Львів)有狮城之称,利沃夫的旧城区拥有许多珍贵的建筑,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利沃夫乌克兰民族文化的中心都市。
基辅有着浓浓苏联风味,那么利沃夫就是典型的欧克建筑风。

来这座城市,不像是游玩,更像是来休息,精致,迷人。坐在这儿,哪都不用去,不用想,就想点一杯黑啤坐在路边,看人来人往,看对面的人温暖而笑。生活的节奏在这仿佛被按了慢放,街边的咖啡铺子在自家门前搭起遮阳伞,行人驻足,停望,前行。我倾心于各种小店,糖果,巧克力,纪念品…游走于此

信奉美丽的乌克兰女孩们,只让我想到人间尤物。
街边有很多街头艺人,各种乐器无不令人享受万分。
一人闲逛时看到旁边戴眼镜拉小提琴的妹妹,她马上特别骄傲的神情等待着我的鼓励,不知自己当时在想什么竟没有任何表示走进了旁边糖果铺,余光看到妹子鼓起腮帮吹刘海的可爱模样,很沮丧。出来往妹子提琴箱子放了一点零钱,妹子马上很开心跑过来跟我聊天,她眼睛里的光芒和洒下的阳光都好美。

樱桃酒,酒精过敏的我对酒着实没有过研究,但樱桃膏炒鸡好吃阿喂!泡在酒里的大樱桃吃一颗心都要醉了~

兵器餐厅,主打是猪排!!宝宝不吃猪,宝宝心里苦。菜单没有图,胡猜了一杯咖啡,里面为什么要放伏特加!

巧克力工厂

除了跟我畅快聊天再也没人说话的飞翔碰到周游世界的德国大叔嘴像机关枪停…不…下…来 并顺带鄙视了一下我的英语 呵呵

敖德萨

蓝天,白云,沙滩,摩托艇,海上人肉风筝,美好的肉体就是敖德萨

大海啊 全是水,乌克兰啊 全是腿

小感

很多时候旅行,看电影,分享诗和远方都是为了和喜欢的人心安理得的分享一段人生吧。
事后回想起的是争吵后在灿烂星河下的相拥,拌嘴后的相视一笑,路途遥远一起长大吧,大小孩

引用 Judy. 的图片:

这个表情。。。是好吃还是不好吃??

2016-09-25 00:23

引用 Judy. 的图片:

哈哈哈哈,,这个围裙真是调皮。。。

2016-09-25 00:25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25 00:23:47 的回复:

这个表情。。。是好吃还是不好吃??

回复美少女战土:不好吃!太酸啦

2016-09-25 13:35

那个后面的地方没有详细介绍吖···

2016-10-30 21:50

引用 司空见惯 发表于 2016-10-30 21:50: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