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阳光与你同在

2016年05月0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16日-9月22日,
我计划去巴厘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望一切顺利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前期准备

一、需要准备的物品
1、护照
自2015年起,巴厘岛中国是免签的。因此只要你的护照在有效期内,可以随时说走就走。
2、机票
可以留意各大航空公司的优惠活动。本人选择的是南方航空。不得不说,南航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每个月的28号都是南航的会员日,即使非会员都可以简单注册成为会员,抢购特价机票。南航每一次飞行,总会提供免费的饮食,座位之间也较为宽敞,因此,总体而言都比较满意。
PS:分享一段购票的小经历。在抢票的时候,其实我们手上还没有有效的护照。为了及时购得特价机票,我们选择了铤而走险的方法——在网上申请的时候,直接填写了港澳通行证的号码,拿到护照后,再联系客服变更个人证件。当初选择这样做也万分忐忑,也是多次向南航的工作人员进行确认。事实证明,这个办法还是行之有效的。当然啦,如果手头上有有效的护照,还是尽量避免这种冒险的方法为妙。
3、酒店
酒店是通过携程预定的。携程跟agoda以及booking.com都有合作,而且对比后发现,携程的报价更低……
4、防晒用品
巴厘岛阳光异常灿烂,防晒用品是必备的。可以准备防晒衣、防晒霜、太阳眼镜、遮阳伞、晒后修复(如需要做水上活动的,可以考虑)。
5、衣物
夏季衣服、纱笼(出入情人崖的时候用到,当然,现场也会提供)、单薄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浴巾(虽然酒店也会提供,但感觉自己带去会卫生一点吧)、泳衣、拖鞋等……
6、驱蚊液或者驱蚊贴(如果觉得有需要,可以带上,个人感觉这趟旅行也不怎么用得上)
7、个人护理用品
洗发水、沐浴乳、护发素、洗面奶、爽肤水、乳液等……
8、药品
创可贴、感冒药、肠胃药、晕车/船/飞机药、风油精等……
9、数码产品
手机、相机、数据线、充电宝、转换插头(德标,两个圆头、220V)、排插等……(如果准备玩水上项目,也可以自备防水套)
10、财物
(1)印尼盾:我们在国内预先用人民币兑换了印尼盾,在中行兑换的。在这里四处也看得见Money Changer,可以直接用人民币或者美元兑换……个人感觉在国内兑换,汇率还相对高一点,而且不容易被坑……
【网上也流传,并非所有的美元都接受,以下内容是截取网上资料:要是使用美元的话,当地大多只接受于2006年之后发行的美元,并且必须H或F编码开头的美元,此限制只限USD100及USD50.其余面值如USD20,USD10,USD1发行年份要2003年起.在巴厘岛美金和印尼盾都通用,但是美金会比较亏,比如在给美金后,对方会找补印尼盾。】
(2)银行卡:可以准备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听闻在BCA ATM可以异地取款。每日第一笔境外取款,免收华夏银行方手续费,境外银行是否有手续费要再视乎该银行的安排……(手续费方面是联系华夏银行客服确认的。)
【以下内容是截取网上资料:在巴厘岛BCA银行的ATM可以取出印尼盾,这样比较方便,比使用美元进行兑换方便。BCA银行的ATM遍布巴厘岛各地,机身是蓝白相间的颜色,很容易找到进行取款。取款的顺序是:输入密码-选英语-选other amount-输入取款金额,选correct-选checking-出现很多字页面,等几秒退卡出钞。】
11、电话卡
在万能的淘宝上可以淘到当地的电话卡……个人推荐在这边买好了带过去。当地有很多不正规的小店,贩卖电话卡,水份很多……
12、其他
潜水镜、呼吸管(如果想玩浮潜的,可以预先买好带过去。在查阅其他游记的时候,有人说,当地的浮潜用品比较多人用过,相对没那么卫生……),滑板(我在当地看到有不少外国人是自备冲浪用的滑板,不过感觉不是很方便……)等等。

二、交通
1、包车
巴厘岛基本上见到的是单行道,大马路也仅仅是2车道,车速超级快,还有非常多的摩托车在路上狂飙……因此,个人推荐,直接找当地包车司机,玩得安全、开心、舒适……
本人曾透过网上与多位包车司机取得联系,以下是他们的wechat ID:
(1)Moyo:Moyolegian479
(2)Yanto:yulianto979
(3)Piyu:Piyubalitour
(4)Bima:bimabalitour
(5)这位是Bima的cousin,也是我们这趟行程的司机——Jhoni:mankjhoni13
除了通过微信,通过淘宝、QQ也可以找到包车司机……
(1)淘宝:网上的人推荐【bali amasing】这家店……
(2)QQ:Vivian(号码是800070706)
经过多方对比,觉得Bima的报价合理,而且比较诚恳,因此最终选择了他…… 事实上,Piyu的报价是最低的,但是听闻Piyu接单后会在当地聘请其他司机代为接送,可能会出现每天不同司机的情况;而且,我们某一天行程比较松散,他在这一天的报价比较高,感觉不够诚恳,因此并未接受……
2、船票
巴厘岛周边有不少原始小岛,比如蓝梦岛、吉利岛等……我们选择了蓝梦岛(与巴厘岛相距11km)……搭乘快艇,大概半小时即可抵达…… 可以在码头附近的船公司购买、上网购买,或者委托代理(比如包车司机)购买……
船票是35美元/人,包含了来回接送……
下图是来回时间表……

3、出租车
以下内容是截取网上的内容,提供给大家作为参考……

Day One

Guangzhou - Shenzhen

由于从深圳出发,机票便宜了几百块,因此购买了从深圳宝安机场到登巴萨机场的机票……
网上关于从广州深圳宝安机场的线路,有多种说法…… 我们是搭地铁到广州南站,然后搭高铁到深圳北站…… 一出高铁,直接转乘地铁(5号线,深圳北站-前海湾站;转乘11号线,前海湾站-机场站),然后顺着人流方向出站(印象中是B出口)…… 在机场的4楼办理登机手续……

高铁耗时大概40分钟,地铁耗时大概1小时……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需要准备零钱购买地铁票…… 在那边的机子比较坑,只接受5角/1元硬币和5元纸币…… 另外,部分机子只接受硬币,一定要看清楚再排队…… 而且,机子偶尔会“休息”,这种时候,站在它前边等等就好了,不过它休息也需要大概十来分钟吧……

Shenzhen - Bali

深圳飞到巴厘岛,大概5小时飞行时间……

出发前,我们向印尼驻广州领事馆求证,只需要提供往返机票订单信息、酒店预订信息以及有效机票就可以免签…… 事实上,我们过关时只需要护照和入境申报表就可以了…… 也不存在海关向你索要小费的情况…… (印尼驻广州领事馆:020-86018772)

签证只是在护照上盖一个章,也不会有回执……

Day Two

H Sovereign Bali

这家酒店与机场相距并不远,还有免费的机场接机服务。一出机场,就见到有很多巴厘人拿着各式各样的牌子在等候,有英文也有中文的名字…… 很快,我们就看到了这家酒店的服务人员……

那是一个穿着巴厘特色服饰的小哥,头上缠着白布。一见面,他就操着一口略带口音的中文招呼我们。让我们颇为惊讶…… 他说,他是华侨,在雅加达出生,现在在巴厘岛工作……

这家酒店环境还可以…… 有日式的餐厅和咖啡馆,在顶层还有游泳池和SPA…… 游泳池是露天的,开放至晚上的8点…… 这家酒店的SPA,收费相对较高,服务一般,不推荐……

The Church

我们的第一站是St. Francis Xavier Catholic Church。这个教堂不是很大,不过还挺漂亮的,有很多白鸽在停留…… 很幸运地在这里目睹一对新人成婚……

这家教堂并不大,花大概半个小时在这里游览一下就好了~

据说,周日他们有3次弥撒:早上7点,早上9点半,还有晚上6点,是英文版的。

Pandawa Beach

在库塔区,有很多沙滩…… 在综合考量后,我选择了Pandawa Beach。因为这里相对比较少人,海滩也相对干净…… 事实证明,这里的景色也很优美!!

这里的门票:IDR 15,000 (大概8元RMB)

去的时候恰逢巴厘两大宗教节日之一,随处可见虔诚的民众在祈福……

在沙滩隔壁就是一间间小屋。我们的午餐就是在这里解决的! 这里的饭菜要价很低~ 一份印尼炒饭,意外的好吃,要价才IDR 20,000,也就是大概10块人民币…… 芒果汁,事实上是芒果冰沙,是鲜榨的芒果配合巧克力浆,非常好喝~ 不过这里的椰青并不好喝~ 还有这边的豆腐都是干干的,还透着一股酸味,只能说…… 要吃完它?臣妾做不到啊!

这一顿,大概吃了40块RMB吧~

Uluwatu Temple

这里就是非常出名的情人崖…… 中午的阳光异常猛烈,记得多带水,不然准晒成人干……

传闻这边很多猴子,在一条小路上的确看到有好几只…… 但是它们都是各顾各地休憩,也不打管我们…… 最好笑的是,有一只小猴子在路边拿起水瓶子喝水……

这里的门票是IDR 30,000一个人,门口会有一堆纱笼提供给游客…… 这里可以逛大概2-3小时……

Jimbaran Bay

Jimbaran的日落非常有名,日落时间大概是晚上6点……

在海滩边,有多个沙滩椅子摆着…… 当然啦,这些椅子可不是白躺的…… 一张要价IDR 10,000吧…… 多家饭馆把桌子椅子都摆放出来,正对着海面,方便人们边看日落边吃烧烤…… 以下内容从网上截取:(1)海鲜套餐价格在300元人民币左右,都是BBQ,味道一般,不要抱太大的希望。(2)金芭兰日落海鲜餐 4只螃蟹,一盘虾,2份鱼,一个扇贝,一个蔬菜,饮料8杯 1600rmb 不得不说这顿饭太不值了,没吃饱不说,菜是超级难吃,光服务费和税就要了500多rmb啊。

在海滩隔壁就是一个海鲜市场…… 在不远处就闻到了一股腥臭味…… 而在附近,就有不少人坐在岸边垂钓…… 估计海鲜市场的货就是他们从大海钓上来的…… 因为我们是傍晚时分去的,那些海鲜都已经死了一段时间,看到有些海鲜已经开始腐烂了,看着感觉就是一堆尸体…… 太可怕了……

因为这边的伙食风评很一般,我们只在这里吃了一条烤玉米,价格是IDR 10,000…… 不过,还真挺好吃的!!

在这边还很稀奇地看到有3匹马~ 可以骑马漫步海滩…… 不过呢,隔壁是有人牵着的…… 价格的话,我就没问了……

The Restuarant

我们最终选择了,在距离酒店400米,风评不错的饭店吃饭——Ayam Betutu Khas Gilimanuk Bali。这家店的主打菜是Ayam Betutu Kuah,是辣酱鸡肉…… 套餐还会附赠辣豆苗、花生,还有一个配菜忘记是啥了…… 鸡肉挺好吃,辣酱味道也独特…… 但是呢,对于吃不了辣的广东人来说,这种辣味还真有点难以接受…… 这个套餐大概IDR 80,000+吧……  店里还有鲜榨果汁,味道还行……

Day Three

Tanah Lot Temple

海神庙最独特的地方在于,涨潮的时候,去寺庙的路就会被淹没…… 由于宗教节日的关系,一路上看到超级多穿着传统服饰的巴厘人赶往寺庙…… 此外,还看到新娘子在拍婚纱照呢……

这里的门票是IDR 30,000。海神庙还是蛮大的一个地方,有3个寺庙,还有一条商业街,建议游玩

海神庙是巴厘岛重要的寺庙,在涨潮的时候,海水会把通往寺庙的岩石路淹没…… 整个海神庙挺大的,里面包含了3个寺庙,还有一条商业街…… 恰逢宗教节日,这里有很多巴厘人出没,还幸运地看到新娘子在这里拍婚纱照……

这里的门票是IDR 30,000。建议游玩2-3小时。

在海神庙的门口有烤玉米,商家已经预先烤好了的…… 要价IDR 15,000…… 虽然玉米比金巴兰的贵,但是却并不好吃…… 后来在商业街,我们也发现了烤玉米,那边的要价是IDR 10,000……

此外,还有这种类似maji的东西,甜甜的糯米丸子包裹着椰子浆,上边撒着现磨的椰子粉……

在商业街,还会看到林林总总的特色玩意…… 有捕梦网、椰子琴(我给它起的名字,是一个椰子造型的木琴),还有一些摆件……

Jatiluwih Green Land

巴厘岛有两个比较有名的梯田,这里是较大的一个(另外一个在乌布那边)…… 走了一大段弯弯曲曲的山路后,我们来到了Jatiluwih Green Land。这边来来往往车辆不断,有不少城市人特地过来“归园田居”,感受独有的田园风光……

出发前曾在网上看攻略,觉得这里风光异常秀美…… 到现场以后,还是略为失望…… 在这里,放眼望去全是绿油油的植物,还有几间茅屋…… 就是一副寻常的乡村景色…… 这里的农民还挺懒的,直接在树枝上套一个胶袋就成了稻草人了…… 这里有3条trekking route。时间充裕的孩纸可以在这里慢慢感受一下……

这里的门票是IDR 20,000。

这里有一家餐馆,开了几十年了…… 我们在这里享用了自助餐…… IDR 120,000,有炒饭、炒面、咖喱鸡、冷豆腐、烤鸡肉串等食物…… 出品一般,幸运的是菜品不太辣,只有糯米红豆这个甜品好吃…… 主要还是吃环境吧~

Barantan Lake

网上关于百度库的介绍很少,原本我们并不打算进去…… 不过由于从梯田到罗威纳耗时太长了,这里也是必经之地,也就顺道拜访了一下……

这里的门票是IDR 30,000。感觉就像一个大型的公园。里面的垃圾桶都是蔬菜/水果造型的,像玉米、青椒什么的…… 让我们惊讶的是,在某个角落里,店家养着好几种平日少见的动物,如鹦鹉、蝙蝠、蜥蜴什么的…… 如果想拍照,就必须掏钱…… 所以我们只是偷拍了几只……

这里风势很猛,吹着湖面上的风,带来阵阵寒意…… 在岸上的一棵树被风吹得只剩下左半部分,像被咬了一大口,站在草地上……

Secret Garden

由于宗教节日的缘故,赶往罗威纳的路上,看到长长的车龙…… 听Jhoni说,这里的寺庙很有名的,是很久之前某个朝代的帝王建在这里的(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由于9月17日的节日,有很多人从罗威纳甚至是别的小岛赶过来祈祷…… 蜿蜒的山道上,绵延千里,看不到尽头的车龙…… 太可怕了! 暗自庆幸自己是从寺庙出来往罗威纳赶……

日落时分抵达我们入住的私人别墅——Kartika Villas。刚放下行李没多久,我们预定的Secret Garden饭店就派人驱车来接送我们了…… 饭店和别墅相距大概10分钟车程……

值得一提的是:(1)罗威纳的日落非常好看……(2)这边有很多私人别墅,住在这边别有一番风味…… (3)Secret Garden是罗威纳排名第一的饭店,需要提前预约,服务一流,出品超好!

Secret Garden的网页很简陋: http://www.secret-garden-restaurant.biz/index.htm。

Secret Garden只有5张桌子。我们一坐下,就有微笑的接待员递上驱蚊液…… 这里的蚊虫的确很多!

我们的前菜是春卷,里面包裹着鸡肉,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春卷!然后是番茄汤,番茄汤非常浓郁,带着番茄自身的微酸…… 主食是肉酱意粉和猪扒,满满的一盘非常满足! 还有鲜榨的西瓜汁和香蕉汁…… 因为分量太多了,我们只能把甜品打包……

一顿下来吃了IDR 459,000,也就是大概人均120人民币。

Day Four

Kartika Villas

这是我们唯一住的一家私人别墅,环境不错,一条小路直通海边,大概十来分钟的样子吧…… 这栋别墅只有3个房间,有一个私人泳池,每个房间都有冰箱、晾衣架、茶几、热水器等等配套设备。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在床的后边便是冲凉房和厕所,也没有门,比较不便;另外,他们也没有吹风机……

Lovina Beach

因为要看海豚的关系,我们5点40分就起床了…… 大概6点钟,船长就跑来接送…… 他们是开摩托载着我们去海滩的…… 天还是蒙蒙亮,圆月高挂在上空,即使是拍照渣渣都可以拍出艺术大片来呢!

PS:有很多种途径可以预约船长,去看海豚…… 报价都差不多,大概是USD 8/ IDR 100,000……

在这里,只要耐心地等待,真的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海豚宝宝欢快地跃出水面哦!个人觉得,要看海豚一定要订一艘快一点的船!我们这次的船开得有点慢,总是别人都已经拍完了,才挪到附近…… 不过幸运的是,有两回,海豚宝宝在我们的船附近出现,才让我们顺利拍了

Kintamani Highland

Kintamani Highland,是我最想去的其中一个地方。但由于时间安排关系,我们没有选择Kintamani Trekking(需要半夜2点开始爬山,4点前必须爬上山顶,6点看完日出以后,8点下山),而是开车到Kintamani Highland。在那边沿途有很多饭店,可以在那边看着火山吃饭……

这里的饭菜出品一般,景色才是卖点…… 不过说实话,来这里以后我略感失望……

值得一提的是,Jhoni推荐了我们一家餐厅。因为这家餐厅是他的朋友开的,用餐的话可以免收10%的税,只收取每人IDR 100,000的自助餐费。考虑到Jhoni一路载着我们开了2个小时的车,这几天下来也很辛苦在等候我们,我俩诚意邀请他与我们一同用餐(餐费由我们支付)。但是,邀请了两次他都拒绝了…… 真是一个实诚的小哥!我对他的满意度蹭蹭蹭地上涨!!

Lake Bartu

吃完"火山餐",我们顺道去了火山山脚的湖——Lake Bartu。景致一般,只感觉阵阵凉风……

Karsa Spa

巴厘岛,SPA随处可见。而这家Karsa Spa是乌布区域排名第1的Spa。提前了1个月,我上网进行了预约……

事实上,这家SPA也并非浪得虚名。他们修建在园林里,环境很棒!他们的服务也很好,可以让客人自己选油和力度、重点推拿部位等…… 重点是,他们的报价并不高,做一次60分钟的推拿才80+人民币……

他们的网址是:http://www.karsaspa.com/。

Ubud

Ubud是艺术大都,四处都洋溢着浪漫的气息…… 在这里,油画、金银雕刻、木雕、石雕等等都非常有名……

乌布皇宫很小,真的是10分钟就可以逛完的地方…… 晚上大概7点多会有民族特色舞蹈表演,需要购票进场…… 在皇宫隔壁是艺术品市场。这个市场规划得不是很完善,商家要价也高,建议随意逛逛就好了…… 周遭有不少有情调的饭店、咖啡馆,如果时间充裕,在这里休闲度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顺便附上网上找到的地图,非常实用!可以对比着看……

我们的晚饭也是在乌布解决的,吃的是脏黑鸭(应该是吧~)…… 味道还行~

不过这里的人,吃的食物好奇怪的说……

Day Five

The Hotel

我们住在SenS Hotel & Spa Conference Ubud Town Centre Bali。不得不说,这家酒店真的太棒了!环境也是非常赞,配套设施齐全(有冰箱、吹风机等,还有熨斗……)。一进门就有Welcome Drink和Welcome Cake。服务人员也会仔细跟我们说明酒店的泳池、Spa等设施所在地以及开放时间……

Sanur Beach

因为订了船票,船公司的人员在早上9点半准时出现在酒店大堂。开了大概40分钟左右,到了Sanur Beach,码头就在这里。

PS:快艇比较颠簸。建议提前20分钟吃好晕船药。

Lembongan

这里是一个非常原始的小岛。阳光非常灿烂…… 我们搭乘着小车,一路颠簸着开进酒店…… 正值正午,一堆小学生骑着摩托车在路上急速行驶。他们那纯熟的车技,让我们目瞪口呆……

花了大概20-30分钟,我们终于抵达了我们的酒店——Kencana Garden。一进门,就有一杯鲜榨橙汁迎接我们~ 果汁非常好喝哦!这家酒店环境非常好,很适合度假呢~

另外,这里的厨师煮的印尼炒饭味道还不错~ 鲜榨果汁也非常好喝!比晚上吃的饭店还好吃呢~ 价格也相对低廉一点~

酒店老板租借了摩托车给我们,一天IDR 50,000…… 晚上,我们就在Lembongan里转……

Day Six

吃了早饭以后,我们开着摩托开始环岛游…… 蓝梦岛其实是一个很小的岛…… 只需要2个小时就可以环岛游……

The Forest

蓝梦岛的红树林非常有名…… 事实上,要进入红树林区域,要付门票每人IDR 3,000…… 如果要搭乘小船游览,还需要另外支付每人IDR 100,000的费用…… 付款的时候,岛民承诺说游览大概耗时40分钟,然而事实上,我们从上船到下船都没超过30分钟…… 船开得非常慢,景色一般,不推荐……

Kuta Square

中午12点,船公司的人来酒店接我们登船…… 小车一直在“越野”,在崎岖的山路中缓慢前行……

下船以后,船公司的员工又开始开车把我们送到Kuta Square,这里距离机场大概10分钟的车程…… 之前在网上曾看到推荐Hawaii Bali。于是,我请司机送我们到这边。进去以后才发现,这家Hawaii Bali的价格并不便宜!要是想买特产,建议还是别谋他处吧……

DPS

这里的机场是又一个购物天堂…… 从安检前到过关后,都有林立的商店,各种国际大牌子都有…… 在这里逛商场也是一个旅游景点呢~

这里的书店有大量外文书籍呢…… 不过呢,要是买特产就不建议在机场内了,价格几乎是外面的两倍……

Day Seven

最后一天,我们从登巴萨机场登机,飞往深圳,再从深圳搭动车返回广州…… 结束这趟愉快的旅程。

Time Table

附上本人的行程时间表供大家参考……

Day Two
09:15-09:25     H Sovereign Bali——St. Francis Xavier Catholic
09:25-10:30     St. Francis Xavier Catholic
10:30-11:10     St. Francis Xavier Catholic——Pandawa Beach
11:10-14:00     Pandawa Beach
14:00-14:30     Pandawa Beach——Uluwatu Temple
14:30-16:00     Uluwatu Temple
16:00-16:35     Uluwatu Temple——Jimbaran Bay
16:35-18:20     Jimbaran Bay
18:20-18:40     Jimbaran Bay——H Sovereign Bali

Day Three
08:45-09:30     H Sovereign Bali——Tanah Lot Temple
09:30-12:00     Tanah Lot Temple
12:00-13:15     Tanah Lot Temple——Jatiluwih Green Land
13:15-14:30     Jatiluwih Green Land(Lunch:Gong Jatiluwih Restaurant & Loung)
14:30-16:00     Jatiluwih Green Land——Barantan Lake & Ulun Danu Temple
16:00-17:00     Barantan Lake & Ulun Danu Temple
17:00-18:00     Barantan Lake & Ulun Danu Temple——Lovina Beach

Day Four
05:55-09:00     Lovina Beach
09:00-11:00     Lovina Beach——Kintamani Highland
10:00-13:10     Kintamani Highland
13:10-13:25     Kintamani Highland——Lake Bartu
13:25-13:50     Lake Bartu——Karsa Spa
14:00-15:25     Karsa Spa
15:25-16:00     Karsa Spa——Ubud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26 13:59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26 17:25

引用 lachang 发表于 2016-09-26 17:25:34 的回复:

回复lachang:谢谢支持

2016-09-26 20:54

引用 shihongmei_sy 发表于 2016-09-26 13:59:57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shihongmei_sy:哈哈 去吧!

2016-09-26 20:54

请问海神庙和乌布的市场哪个更值得逛呢?

2016-09-29 14:26

引用 安静的小炸弹 发表于 2016-09-29 14:26:12 的回复:

回复安静的小炸弹:个人觉得,海神庙相对更好。不过如果有其他选择,我倾向于在罗威纳待着!

2016-09-29 21:38

引用 Yessenia 发表于 2016-09-29 21:38:08 的回复:

回复Yessenia:好哒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