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美女中秋穿越呼伦贝尔大草原

• 出发时间/2016-09-16

出发时间:2016年9月16-9月22日

四个人继云南之行后的又一次说走就走,天气晴朗,景色绮丽,欢声笑语,一切都是想要的样子……

出行前的准备

1.如何到达呼伦贝尔
     飞机可以选择到“海拉尔”机场或者“满洲里”,两地相隔车程两个小时左右;我们是选择先到海拉尔,从郑州出发,没有直飞,在呼和浩特中转;
火车因为太远,我们没有选择;
另外在呼和浩特中转的话,到了饭点有免费餐食供应噢,就在八号候机牌对面的餐厅,拿着两程的机票即可,味道还不错呢;
中转过夜好像还提供免费住宿(反正中转站台是这么写的)

2.计划用的时间?
      一般纯走北线的话,6天差不多,时间很充裕;5天有点紧张,不过我想够用,我们是6天时间,只走北线;加上南线的话,安排个8-9天比较合适;

3. 到那边交通的问题?
      因为地方太大,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估计不太现实;可以选择跟团,本人出门从不跟团,所以没什么经验;自驾游或是到那里包车,我们四个女生没有人会开车,所以选择的是包车,最大的好处是可以不用做攻略,司机师傅根据你的时间会直接安排好,不得不说太省心了;

这次出行我们很幸运的不只遇到了好天气,还遇到了好的包车师傅,之前也找了网上推荐的明星师傅,一般名气大的行程早都排满了,我们也是让其中一个明星师傅推荐的,当时的要求很简单:一是男司机(一群女孩子有个男司机有安全感,还能做苦力,)二是年纪不超过40,年轻人比较能说到一起去,介绍来的小赵师傅,89年靠谱的金牛座,正符合两个要求,一路上听我们聒噪也从不抱怨,还不忘自我调侃;慢热型,话不太多,却十分风趣,比起一些话太稠会喧宾夺主的师傅,这种正好;经常给我们良心推荐那个景点值不值得去,或者带我们去不用门票但是风景更好的地方,丢眼镜的时候特别用心的帮我找墨镜,一点不嫌麻烦,说实话真的很感激; 留下个他的电话,有需要的话可以联系一下 :小赵师傅 18647008430;还有他们的明星队长,热情爽朗的于师傅,如果有需要拼车的朋友他还会帮你安排18347074086

包车的费用普通的车是500一天,Suv是600一天;

4.住宿和餐饮的怎么安排?
     包车师傅一般都会有协议住的地方,也有推荐吃饭的地方,因为包车是只负责师傅吃饭,不用管住宿,他们推荐的地方一般都会包含师傅住的地方,住宿的费用市区的话130左右,景区小镇150左右;地方还都很不错(当然是淡季价格,旺季要翻倍,旺季一般是指暑假期间,淡季指9🈷️到10月15日左右,再冷都没人了;
   我们也自己找过旅馆,有的价格低一些,但是不含早餐,加上师傅的一间房总费用基本一样;

吃饭的话,说实话消费不算低,不过羊肉牛肉类的真的好吃,我们5个人的晚饭平均下来要300左右;早餐一般住宿包含,只一次自己在外边吃,5个人消费80,确实也不便宜,所以建议选带早餐的住宿;午饭我们因为经常在路上,女孩子一拍照就忘了饿,所以都是提前买好了吃的,随便凑合然后晚上吃大餐;

5.天气和应该带的衣服?
    说实话这个最纠结,好的天气是旅程成功的一半,之前我们不停的查天气,报的明明没有雨的日子,过两天在刷突然又有了雨,例如我们是9月16日到22日,本来报的前两天有小雨,不过很幸运,一直艳阳高照,只在满洲里的下午下了一个小时左右然后就停了;
 温度:报的是1度到17度;真的是不知道让人穿什么好的温度呀,低温的话感觉穿羽绒服毛裤都不一定够呢,17度又该穿什么呢?
  事实证明,那里的天气比我们想象中的暖和很多,如果不下雨,中午经常见人穿着短袖溜达,我们一般都是薄的卫衣/衬衣/薄毛衣/T加风衣,下来拍照就不觉得冷,拍出来也好看(一会放图),有两个穿越的晚上有点冷,套上一个冲锋衣或薄羽绒就够了,毕竟晚上不出来游玩,多数呆在宾馆路;
所以穿衣服推荐外厚里薄;裤子的话牛仔裤就不觉得冷,下雨除外;
当然下雨的话可能会更冷一点,所以厚衣服还是要带的;

6:值得推荐的景点
个人觉得驯鹿园和月亮泡子最美;
当然最好的风景还是在路上;

7:须携带的东西
  墨镜-中午的太阳真的很晒;
  防晒霜-如果你不想被晒黑的话;
  围巾披肩或帽子-有时候风真的很大;
  保温杯-一天在车上,如果天气再冷,有点热水很重要;
  雨伞-天气变化大;

图片中就是我和我的小伙伴了

抵达海拉尔

海拉尔住宿推荐:我们第一天住的是天植宾馆,¥129含早;酒店离机场很近,黑出租开口30元,我们打的滴滴,10元到达;宾馆不算大,房间也是,不过算干净,就是有股潮潮的味道,不过这个价格还含早餐还求什么呢?
 良心推荐另外一个宾馆,我们回来的时候住的,就在市中心,德胜大酒店,特价房¥118一晚,说是特价,房间却很大,也很干净,如家标准,不含早;旁边都是大商场超市,购物很方便,宾馆里面很大,也不吵,推荐指数五颗星;

晚餐的话我们是选择了网友推荐的菌香原火锅,全部都是以菌汤为锅底,味道确实不错,反正这里的牛羊肉怎么都不会错,他家的菜量有点大;服务特别好,推荐指数五颗星;

第一天 海拉尔-满洲里

因为前一天下雨,穿越的路没干,加上我们返程是从海拉尔出发,所以选择了和别人正相反的路线;

先看一下路上的美景吧,光那云都觉得看不够

到达第一个景点,就是刚出海拉尔不久,狂拍模式正式开始

没错 这就是我啦

然后是满洲里的地标建筑;有没有觉得框里像一幅画;

呼伦湖 免费

给师傅的车露个脸

猛犸公园,免费的

雕塑哈

套娃广场:门票¥50/ 如果加娱乐项目¥100每人,推荐¥50的;里面很多各式各样的套娃,还是值得一看的,推荐指数四颗星~

补充一句我们因为去的太晚了,没去成国门(5点关门);门票应该是¥80左右吧;竟也不觉得遗憾;

小城满洲里
 很有北欧风情的一个小城,晚上尤其漂亮,在一个小店买东西时,还遇见来看衣服的俄罗斯大妈,中国老板熟练用俄语介绍商品,学俄语的小伙伴还去聊了会家常,感觉很神奇~
住宿:罗曼假日;130含早,房间很不错,早餐一般;推荐指数四颗星~

在宾馆旁边超市卖的小西红柿 超级好吃,长的和普通的也不一样;

第二天:跨国湿地,彩带河,黑山头落日

跨国湿地,看到了传言说的鸿雁……

这只仙鹤一直跟着这个大叔走,像个宠物一样

马上要把他们带走了…

湿地旁边大片的向日葵,我的最爱,虽然花已经谢了,结满果实的向日葵依然很美丽;

美女和花

师傅特地把我们拉到一个彩虹桥下面,据说知道的人不多,真的好梦幻,我的少女心又作祟了

186彩带河,门票¥30;进去以后很失望,没看见什么彩带,还不如师傅带我们从山上免费看到的风景好;滑草¥100,没见有人滑;推荐指数:不推荐;

黑山头彩虹;
到达黑山头的时间才3点左右,离看落日还早,正愁如何打发,没想到如此幸运碰见彩虹,当时还是晴天,据说是满洲里下雨了,彩虹一开始不太明显,也不大,等了几分钟,越来越明显,超大一条,而且是双彩虹,如此的幸运

风吹草地见牛羊;

第二天的重点戏:黑山头落日全过程;

黑山头住宿:青青草原仿蒙古包住宿;¥150;
含司机师傅房间和早餐;有空调,已经进入草原,空调很重要;
晚餐推荐:子昱  烤羊排不错,还有发面饼;
这一片他家生意最好了

第三天:敖鲁古雅驯鹿园;黑山头森林公园

一出门就看见的额尔古纳河,美丽蜿蜒…

路上遇见的一堆草垛,草原上很常见,可我每次看都觉得很壮观(尴尬小蜂

女生就是爱拍照,随便一个草垛能拍半天

今天开始深入丛林,路边的颜色开始红红黄黄起来,坐到车的前排总是忍不住按快门,如此美的秋天…

今天的第一个景点 ;敖鲁古雅驯鹿园;门票¥20元;
一直觉得电视上存在的驯鹿,实际看到觉得异常神奇,很健壮但是性格温顺;
推荐买一篮食物,¥10元,它会一直跟着你,既有趣又能拍照;
这里还有了松鼠和兔子

看人家喂的多优雅

我简直笑的太欢脱了

这两个较上劲了 顶了半天

然后我们发现光线正美,有一个梯子,于是就拍了一组人像大片

龙山森林公园;免费
我们去的时候,另外一个比较大的森林公园正在修路,门票在¥80左右吧,司机师傅说景色差不多,都是白桦和松树林,果断选择免费的;

这个公园主要时边爬山边感受漫步在丛林中,爬山时间40分钟左右;听说山顶只有一个碑和雕像,山顶没什么好看的,倒是走在丛林中的感觉很好,尤其看到风吹动树叶飘落的时候;

这张调了色温,实际还没那么黄

第四天:月亮泡子,老鹰嘴;

今天走小路,离丛林更近,路上的美景……

今天的重点戏:月亮泡子;感觉相机拍不出它的美~

路上遇见的马群,怎么这么帅

老鹰嘴~山下的树颜色也太好看了吧

今天的行程结束的有点早,本来要去临江骑马和住宿,但是行程结束才3点不到,感觉意犹未尽,而且临江虽然骑马便宜(¥50)左右,但是马只是绕江边走一圈,找不到草原上驰骋的感觉,所以我们和师傅协商,去了室韦,这是个多么正确的决定;

所以如果师傅介绍的宾馆不是很满意,也可以商量一下自己找宾馆,给师傅要间房就可以了;

室韦边境景区 ¥20
里面有一个中俄友谊桥和界碑;风景指数一般但是比较有意义,推荐指数三颗星;

中俄友谊桥,一半在中国,一半在俄罗斯;听说走到半路就要返回,不然就是偷渡,可惜没开,不然真想体会一下呢

111界碑

住宿:我们自己找的宾馆,白桦林木屋宾馆;砍完价¥80,不含早;旁边有卖早餐的地方;很干净,三楼阁楼的房间很有特色,关键还暖和,不太隔音,其余还好;推荐指数 三星

第五天:哈乌尔河景区;额尔古纳景区

哈乌尔河景区 ¥20.00 淡季价格 旺季要¥65左右;
里面可以看到白杨林,整个哈乌尔河全貌,还有各种小动物们,总之很对得起门票;

松鼠房子

美丽的梅花鹿

路上遇到的 一些萌萌哒的套娃和小木屋

我最爱的花

师傅带我们进的湿地景区 别人不知道的

额尔古纳湿地公园
能看到湿地全貌,门票加缆车¥35. 推荐指数四星

第五天住宿 天佑德宾馆,房间很大也很暖和,¥130含早还包含师傅房间,真的很划算;推荐指数四颗星
晚餐选的美团上推荐的 呼蒙炭火烤羊腿 ¥198 多人套餐,味道不错,也能吃饱;推荐指数 四星

第六天:穿越大草原;

今天主要是穿越草原,路上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真是怎么也看不到,终于拍到了小肥羊们;而且是好几群;

看 有只小肥羊在看我,在看我,在看就把你吃掉

这只像不像《疯狂动物城》里的夏奇羊

偶遇了最大的一个马群,成百上千只,相当壮观;那些小黑点都是;

穿传统服饰的套马汉子,一个人牧这么大一群,扬鞭策马的时候觉得很帅气;

被老舍称为“天下第一曲”的莫日格勒河;

来草原这么多天,终于骑到了马,¥100一小圈,好像价格都差不多;既然来了就感受一下,心情还是蛮激动的;

The end

来个人评论吧

2016-09-24 17:57

谢谢美女这么详细的攻略,正好十一打算去,美女这篇攻略正好可以用上,真的是人品大爆发哦,另外你和你的朋友们颜值都爆表哦

2016-09-24 18:00

现在草还是绿的啊,介绍的很详细。准备10.1走一圈

2016-09-24 22:59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25 10:25

引用 电灯胆 发表于 2016-09-25 10:25:30 的回复:

回复电灯胆:谢谢 第一次写游记

2016-09-25 10:59

引用 做人要厚道 发表于 2016-09-24 22:59:25 的回复:

现在草还是绿的啊,介绍的很详细。准备10.1走一圈

回复做人要厚道:今年的草是绿色 因为之前下了几场雨

2016-09-25 11:00

写的太好了,必须给你个👍!

2016-09-25 11:05

引用 风中凌乱的猫 的图片:

有意思,美女往上一站,太阳花自觉惭愧不如,集体崩溃,

2016-09-25 12:31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9-25 12:31:33 的回复:

回复anewjourney:你这么说向日葵 它们知道吗

2016-09-25 12:40

引用 风中凌乱的猫 的图片:

2016-09-25 13:42

引用 风中凌乱的猫 发表于 2016-09-25 12:40:14 的回复:

你这么说向日葵 它们知道吗

回复风中凌乱的猫:说了实话哪能让它们知道,凭它们跟太阳的关系,知道了我还不被太阳追杀

2016-09-25 14:13

2016-09-25 16:1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26 13:59

引用 kaylee 发表于 2016-09-26 13:59:58 的回复:

回复kaylee:嗯嗯 这次跟着包车师傅走 确实没操什么心 所以攻略不是很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