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观日出

学习了很多朋友夜游泰山的攻略和经验,决定这周末和朋友一同走一遭
第一天—9月23日下午五点四十多北京南站的高铁,到泰安两小时多一点,泰安站内就有泰山门票和汽车票售票点,泰山门票127,汽车票5块,泰安高铁站外面在施工,出了泰安高铁站往右走大概三十米有直达泰山景区的61路和62路汽车,八点二十七发车,半小时四十分钟这样子到红门,准备一下后九点二十五分开始登山,一个小时后10:27到达中天门,24日凌晨0:30到达南天门,十八盘那段路简直是折磨,痛不欲生的感觉。饮食方面,百岁山三瓶、阿尔卑斯糖两条,都是在山脚下买的,一共二十多块钱,香蕉两根;照灯在山脚下10块钱买了一个,这玩意太重要了,到十八盘之前最后一家驿站时候,卖的水就贵多了,百岁山好像是10块或者8块,农夫山泉好像是6块还是8块来着,佳得乐12一瓶,红牛15一罐,西瓜15一个,别的没注意);穿衣方面,一直是长裤半袖上山,走到十八盘之后,风超级大,忍住到了南天门落了汗才套的长袖棉衣,此时一直穿的那件半袖绝对能拧出水来了;进了南天门正对着的那家饭馆吃了两碗刀削面(25元一碗,味道也就那么回事,主要是喝口热汤暖暖身子),租大衣是10元一件(租金不清楚)我们没租;休息的话我们到的早,10块钱休息到日出前,一点多有人进来休息就是20块钱了,话说虽然实在屋里休息,但毕竟开着门,还是非常冷的。不建议睡觉休息。因为早上醒来看日出的时候由于刚睡醒,会感觉更冷,容易导致感冒发烧什么的。
第二天—熬了四个半小时到五点,整理行囊向山顶进发,出屋那一瞬间简直不要太冷好不好,往上的路上全是人,到观日峰走了二十分钟,已经人山人海了。山顶那个雾、那个风不要太大好不好…看着远方的一抹暗红,心中窃喜,眼瞅着太阳快跳出来了,谁知五点五十左右,东方的那抹暗红却完全被云层遮住,心凉了一半…六点十分,终于看到了“久违”的太阳,那个开心劲儿的!照了几张照片,往玉皇顶走去,路过“五岳独尊”的石碑,根本挤不过去有木有,只好站在路边的石头上照了一张,往上走玉皇庙里面就是一个庙,一个大的香炉,一个“泰山极顶1545米”的石碑,石碑外面围了一大圈锁,没啥别的新鲜的。下来时候鉴于我们的身体状况(累成狗),南天门直接去的索道,100块钱一位,索道挺长的,至少比华山的长,下来是中天门,再花30块钱买景区车票送我们到天外村,此时算是完全结束这次泰山观日之旅。随后路边37路车站坐到终点就是泰安高铁站。

Ps:1.登泰山比爬华山要累得多得多
        2.秋天晚上的泰山那不叫冷,那叫“寒…冷…”
        3.夜爬泰山必备:少量饮用水、加厚的外套(最好带帽子的)、手电    或头灯、适量食物、伞或雨衣

看你这傻样,累的不行吧!行程安排的太紧凑了,不如在那里住上2天再说,泰山我去过了还不错,对了千万别和山东人喝酒,你会后悔的

2016-09-25 00:4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25 09:25

引用 吕天骄 发表于 2016-09-25 00:45:16 的回复:

回复吕天骄:骄姐,我是周四下午七点刚从南京回来到家的本来泰山玩的话一个周末足矣,这不是想周日今儿能好好歇歇么

2016-09-25 09:38

引用 叶子 发表于 2016-09-25 09:25:34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叶子:不怎么出行的

2016-09-25 09:3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26 13:59

引用 夜之流星 发表于 2016-09-26 13:59: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