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路狂花:克什克腾,后会有没有期?

gu咕噜 LV.3
2016-09-24 17:15 574/8
  • 出发时间/2016-08-11

我不太会写游记。

我跟木木说,必须出去走走了。

从帽子口罩围巾,买到眼线口红纹身贴,但凡能想到的我都买备齐了,甚至专门买了本lonely planet的出游指南,堪称精心准备之典范吧。

但是!作为一个地理白痴,连地图都看的不是很懂,所以这趟行程规划最终是每天走到哪儿算哪儿。

种草这件事儿,真是无处不在。我本来一直想去青海湖,但前几个月不慎被朋友圈的一组沙漠照圈粉,再加上本身就有沙漠情结,你看我超爱《末路狂花》就知道了,也是一路开向戈壁,我就想怎么着也得去趟沙漠了。

想象一下,两位少女,头裹纱巾,带着墨镜,穿着紧身背心,驰骋在荒无人烟的沙地里,听上去就很酷对不对,我们想象的自己是这样的:

然而,真实的自己:

忘了说,此行还有一位重要旅伴,千千同志,也是我们此行的主驾大人。鉴于他不符合我们“漠路狂花”的性别要求,帅哥照就不po了。

第一天。

我们从江西、湖南一路北上,8月12号早晨在北京会合,办妥租车的事宜后顺便去超市选购了一批饮食。一想到未来几天将风餐露宿,便在北京吃了顿超补的乌鸡蘑菇汤。

养精蓄锐后,正式向内蒙古进发。

头一天我基本上在后排睡睡醒醒,被同伴嘲笑说“在车上睡觉都睡的很用力”。被偷拍的睡姿也是完全没有偶像包袱,实力演绎北京瘫哈哈哈哈。

一路上迷迷瞪瞪,就翘脚准备等晚餐了,未曾想到还能遇上这么美的落日。

第一天晚上我们开到御道口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仨人点了三菜,下辈子都吃不完,北方人民太实诚了。

夜里微凉湿润的空气里传来当地居民不算嘹亮的歌声,酒足饭饱我裹了个大红披肩下楼站在黑灯瞎火的院子里拍天空,天空没拍成,却把刚打烊准备回屋休息的店老板一家给吓到了。

我隐约听到那俩孩子一路攘攘说什么以为院子里啥时候来了个大半夜要饭的,哈哈这么美的叫花子一定是帮主黄蓉。

第二天。

醒来后,我出去溜达了一圈,整个宾馆都已经走空了,早饭都不供应了。我们晚的好孤独好饥饿。

离开酒店出发已经约莫十点了,刚开没几分钟就路过一片干净广袤的草原。
开到正午的时候,正式进入乌兰布统景区。

最爱克什克腾的一点是,你永远无法知道下一刻迎接你的是什么风光。

远处的沙地和草原上优哉吃着草儿的小羊相映成趣。

乌兰布统有些常规的热门景点,将军泡子公主湖啊,不过我们,都!没!去!就是这么高冷!

景区内游乐设施住宿都挺方便,滑翔伞骑马射箭好像都有。这片漂亮的好像高尔夫球场的平整草地,让我们恍然以为到了北欧

逛累了便在景区内一家名叫黑土地庄园的餐厅点了几份面吃。像我们这样被连吃三顿孜然羊肉的南方群众真是哭着喊着想吃蔬菜水果。

用完餐后就前往周围的景点蛤蟆坝。

蛤蟆坝美则美矣,倒也算不上惊喜。路上还随处可见摄影团队三三两两的进去,估计都是去赶日落的。

但说实话,内蒙古没有一场落日是不美的。

第三天。

从居住的乌兰布统景区出发,一路开到了达里诺尔湖。美的毋庸置疑。

午后四点,室外的紫外线依然强度非常大,看到整个湖面上波光粼粼。不时有飞鸟从头顶飞过,“为了寻找你 我躲进了鸟的眼睛 一直寻找路过的风”,突然就想在路边野餐。

草原的夜,比前一天在御道口还是冷得多。千千穿着薄衬衫,我和木都裹上了冲锋衣和厚风衣。

本人作为德艺双馨的人民艺术家,在寒风中依然坚持外拍活动,经过不断摸索,终于成功把星轨拍残了。

第三天。

离开了湖边,有一个专门的观鸟栈道,用景区的高倍望远镜,远远地看到水天相接的地方,饮水嬉戏的飞鸟。

很喜欢达里诺尔。

木木背影照。这草帽、这棉麻衫,对着一片荒原,一个恍惚还以为穿越到泰伦斯·马利克的麦田——影史最佳摄影的《天堂之日》。

接着上路,我们离开达里诺尔湖畔的时候大概已经是五点多了,夏天内蒙古的落日一般都在六点多。整片广袤的草原被镀上了一层金边。风吹草低现牛羊的景色还是特别震撼。

开过了白音敖包之后,吃过饭洗漱完毕后,我又拉着木木出门说要看草原星空。人民艺术家,你们懂得,拍不好还执着,就跟酒量差还爱喝一个道理。

如果说白天的草原是广袤、生机勃勃的,那午夜时分漆黑一片的草原,却是有着让人害怕的静谧的震慑力,夜幕降临后的草原就像那退去人潮的游乐场一样,是有限温存,无限心酸。

第四天的行程也几乎都在路上。真的,来了内蒙古之后,才感叹祖国幅员辽阔。

我们去的时间也算是盛夏了,有太阳的时候,高强度的紫外线几乎要将人晒伤,一旦等太阳下山瑟瑟寒风让人觉得一秒变深秋。

向玉龙沙湖行进,一路上的风光也从广袤无垠平整的草原变成了间杂着小树林的山地。

偶遇了一片又一片向日葵花海。

开了快一天终于开到了玉龙沙地的边缘,一直想去沙漠,特别想。

因为沙地正常的路径修路不能走,进出只有这一条路况很差的小路。车子开进去的时候,整个末世感特别强烈。我们进入沙地的路面,恰巧是迎着落日,对面车辆在一片璀璨金黄色强光中向我们缓缓驶来,一刹那尘土飞扬。

我突然想到了《the mist》的结尾,全世界归于绝望的时刻突然又闪现了那么一星半点的希望。

沿途看着天空像油画作品的一般不停的变换着颜色,地上应该是治理沙地而特意种植的绿色固沙带,整条路开下来却是无尽的荒凉感。

太阳完全落山后,我们入住了的在玉龙沙湖里面的集装箱酒店。我还是第一次住这种集装箱酒店,感觉在沙漠有这个条件已经很棒了。

赶了一天的路,挨着床就已经完全不想起来了,晚风微凉,但是走到阳台却又是这样动人的一幕。

终于的终于,进沙漠了。

也都是些沙漠卡丁车,滑沙,骑骆驼等常规项目。

其实一开始我们想去的腾格里沙漠,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行。这个玉龙沙壶是电影《后会无期》的取景地。原本以为会比较原始,但实际上开发的还是开发的比较充沛的。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大家去沙漠的话,还是一定一定做好防晒,我们正午时分的时候在沙漠坐着感觉整个人已经要化了。好巧不巧,我还真碰上了“见过沙漠下大雨”。在我浅薄的地理知识体系中,沙漠怎么可能下雨?结果天空飘下雨滴的时候我还真有点不敢相信。

最后还是要表白一下我的好朋友木木:

和你一起分享的琐事,才是我们沿途最美的风景。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24 20:58

引用 zhenmm 发表于 2016-09-24 20:58:13 的回复:

回复zhenmm:真的超美

2016-09-24 23:26

2016-09-25 16:1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9-26 10:58

引用 gu咕噜 的图片:

曝光几秒是这个样子?

2016-09-26 11:32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09-26 11:32:18 的回复:

回复张小崔:大概45分钟的样子

2016-10-21 12:21

引用 gu咕噜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对比我给满分啊,姑娘不要总黑自己 你们两个都超美!

2016-10-27 21:48

引用 麻辣雞絲 发表于 2016-10-27 21:48: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