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洁心灵---塞班

Mars LV.4
2016-09-24 17:36 128/4
  • 出发时间/2015-12-14

一直计划去度蜜月。终于有时间出发去了。一直想着去那个海岛。最后确定去塞班了。本来打算去马尔代夫的,但是觉得那里好像除了沙滩没有别的。觉得塞班除了沙滩还有别的看。而且塞班是美国的一个附属岛屿,以后说不定去美国容易点。

写在前面

自由行还是跟团?
机票:韩亚航空有广州香港飞塞班直达机票,但是提前大半月订机票都要4000左右,都可以报团去了。香港飞比较便宜,但是感觉去香港坐飞机好麻烦啊!而且如果想便宜还要去韩国转机,停留时间长。
住宿:上次携程网,去哪儿网,经济型住宿1晚都要人民币400元左右,住5晚都要2000左右。
跟团含了:飞机票,住宿,一小部分景点,全程餐。
对比了下,感觉跟团会划算很多,而且有4天半的自由活动时间都是由我们安排。唯一缺点就是不能再多停留几天。

出发前准备

天气:塞班一年四季都是夏天,所以准备衣服都是以短袖为主。可是再加多一件长袖外套,看日出时或者傍晚可以派上用场。或者你可以准备丝巾,在海边拍照扬起来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护肤:这么热的天气,防晒功夫一定要做足。要不这个愉快旅游就会出现一点小遗憾了。每天出门前我都会给我皮肤见到阳光的位置涂上一层资生堂的小金瓶。晚上回到酒店洗完澡我一定会再搽上一层香蕉船的芦荟胶。再敷上面膜。回来家后大家都说我没嗮黑,哈哈
货币:当地用的是美金。人民币与美金汇率大概:1:6.8左右。建议出发前在四大银行先换好。当地条件还是有限的。而且消费水平也不低。
饮用水:水龙头水不能直接饮用,酒店走道上有水可以装。记得带上水壶。买矿泉水非常不划算,一直矿泉水2美金。折回人民币都要14块了。
网络:我们选择是租凭wifi,到当地除了去军舰岛线路差了点以外,其他地方信号都挺好的。一个租凭器可以4个人使用。一天38元,我们租了4天。
治安:当地治安挺好的。如果你英文很不错,去到当地不用担心。你英语不好,去到当地也不用担心。有很多中国人去当地打工。基本上交流是没有问题的。
时差:塞班时间比北京时间快2个小时。也就是说当北京时间下午10的时候,塞班时间下午12点

行程安排

DAY1  下午5点在白云机场集合出发去塞班
DAY2  北部观光  凯悦自助餐
DAY3  军舰岛一天  夕阳晚餐
DAY4  丛林探险   南部观光   海鲜大餐
DAY5  四驱沙滩摩托   日本料理   披萨

带着愉快的心情出发啦

乘坐四川航空,下午19:40飞机,入境,拿行李,等待其他同行人员,大概4点出发回酒店。
我们住的是海景酒店说是塞班3星级酒店,说是海景酒店,但是看不到海,环境设施陈旧,卫生干净。前台不会中文,wifi只有大堂有。唯一的优势就是靠近闹市区,走1分钟到DFS,旁边有个超市和礼品店。斜对面就是哈发、悦泰酒店啊。

我已经爱上这里了

早上9点就出发了。我表示昨晚只睡了3个小时,很困!但是到了景点,我感觉我整个人都精神回来了。哈哈!其实车上沿途风光也很美的。而且塞班不是很大,景点与景点的距离都是离得不是很远。走马观花参观了万岁崖,鸟岛,日军最后司令部,蓝洞。无论那个景点,都能看到海,海水真的好蓝好美。印象最深就是蓝洞了,因为它最美。但是去的时候人好多,所以也没怎么照相就走了。

中午吃完饭后,因为后面没有行程了。导游就会向大家推荐自费项目。其实导游的价格会比外面价格贵上一点点。货比三家后,我们挑选了一些导游和外面价格一样的,再加上外面比较便宜的。但是总体感觉我还是喜欢我们导游的。因为他认真负责。而且说话也挺好听的。下面是外面导游价格表。你想参加那个项目告诉导游,导游会安排车子去酒店接你,门票之类的都含在里面了。也会送你回酒店。

这张图片是在吃中午饭餐厅的对面,我老公偷拍我的。我个人蛮喜欢的,和大家分享

昨天晚上只睡了3个小时,对于一个贪睡的人来说,简直是件很残酷的事。所以下午,我们狠狠的睡到了自然醒。晚餐去了凯悦酒店吃自助餐。我觉得那里东西很普通。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长脚蟹。你也可以试试塞班当地的啤酒。同行朋友说挺好喝的。不过我不喝酒,所以没什么感觉。旁边就是凯悦酒店的私家沙滩是当时拍奔跑吧兄弟的拍摄地。私人沙滩谁都可以去。而且挺干净的。旁边还有泳池,泳池也可以随便去。

这是在凯悦酒店门口照的!现实生活中,第一次这么长的车,情不自禁的与它合照了!

阳光、沙滩、比基尼----军舰岛

要出海了,要出海了!军舰岛是来塞班必不可少的项目。你没来军舰岛就等于没来塞班。我们向导游报名了,拖伞,海底漫步,香蕉船,免费浮潜。
其实海底漫步挺无聊的,而且我们没有带防水手机套,也没有防水相机。所以没照到相。商家可以帮忙拍视频,录碟。好像是50美金。我挺想要的,但是我老公嫌贵。等到决定要时,商家说没拍。
拖伞其实挺刺激的,但是我很害怕。我有点畏高,从一上去到下来,全程都是在叫。我老公坐在我后面,不断的安抚我。吓屎宝宝了。
那么多项目里面我最喜欢就是香蕉船了。开快艇开到中间。用快艇拉着橡皮船。海面上没有什么大浪,很平静,所以我们也没有翻船。
浮潜是免费的,他有免费的工具借给我们使用。游到海底,你可以看到很多鱼。可惜我们没有防水相机拍不了照。
军舰岛上有买吃的,但是费用相对高点。水,冲凉,洗脚都是要收费的。建议你可以带一点干粮去,饿了也可以吃。还有带上条大毛巾去,准备回去时,全身湿了可以搽干。

下午大概2点多3点,回到酒店。狠狠的睡了一觉。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晚餐一定要吃的好。我们参加了夕阳晚餐。上船后,把船开到海中间,有人在上面唱歌,还有自助餐吃。自助餐挺普通,让我印象最深刻就是牛扒。其他我都忘了。这个费用也便宜,1个人60元美金。因为钱都不是我给的,所以我没什么感觉。但是总听着同行女孩嫌这个晚餐贵。我才有点感觉。不过出来旅游,就是出来看看,出来体验。我从小到大,最喜欢就是看到夕阳和日出。所以凡有这两个字眼,我一定去。

丛林探险,南部观光

出发了,我们要去丛林探险,南部观光。塞班真的很美。随便一个景点,真的很美。话说国外的哈根达斯真便宜,在小卖铺见到哈根达斯2块钱美金,毫不犹豫买回来吃。小提示:建议不要穿撒开的短裙,因为风大很容易走光。

午觉后,又到了晚饭时间。今晚吃海鲜餐。这是我在塞班期待最期待的一餐,也是最好吃的一餐。就在海景酒店隔壁,有来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过来试试。那个刺身,至今我都不知道是什么刺身,不过挺新鲜,好吃。那个水煮蛋可不是我们平时家吃的水煮蛋,里面加了蟹黄吃起来很鲜甜,配饭很不错。龙虾更不用说就知道好吃啦。青菜平时家里天天吃,没什么特别,就不多说了。

过完今天就要离开了,我表示一万个不舍

之前说了,凡是跟夕阳,日出有关的,我都爱。所以今天我们要去鸟岛看日出。早上我们4点多就起床了,5点就出发去看日出了。开车开到半路上,有只狗过马路过过去了,不知道为什么还倒回来,司机直接把他撞死了。我觉得好残忍。想想都觉得有点罪恶感。  可惜云雾遮住了,看不到蛋黄。
在这里给跟我一样喜欢看日出的小伙伴们一个提醒:看日出的时候记得带多件外套过去,海边早上还是比较冷的。我跟我老公都没有带衣服去,在那里缩成一团,挺冷的。

感觉想去的都去了,难得来一次塞班,估计后面都不会有机会来了。不能浪费时间。有些同行的小伙伴们选择租车,开车到处转转。而且你在这里租车,可以开着跑车到处走。在塞班只要你有中国驾照就可以在这里开车。可是我们这些东西不感冒。我们选择了去开沙滩车。宝宝表示坐在后面,一点感觉都没有。我老公说很刺激。不过现在让我开,我都不是很敢开,路太崎岖了。带我们开沙滩车的师傅,很好人。一路上慢慢带着,前后各一个,开到一个美丽的地方,就停下来帮我们拍拍照,还教我们怎么摆姿势。

看了蚂蜂窝上的推荐,我们去了向日葵餐厅,吃了日本料理。挺划算的。两个人才吃了15美金。而且已经觉得很饱了。旁边他们还有一个专门买日本东西的。不过很贵,所以什么也没买。

午觉过后,我们出去走走。买一些纪念品回去送人。塞班真的不大,很快就逛完了。在塞班的最后一餐,我们选择在团餐的基础上,每人加多10美元。去吃披萨。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披萨。我表示我不是崇洋媚外,我真心觉得披萨比广州的好吃。

话说塞班机场挺小的,不用10分钟就可以走完了,而且免税店的东西怎么感觉比其他国家的贵,而且款式少。因为飞机延误的原因,凌晨2点集合到机场。可是到机场收到的信息是继续延误。好吧,最后延误了5个小时。还好我买了飞机险,最后保险公司赔了200块钱给我。
美好的旅途结束了,期待下次之旅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26 12:1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26 22:00

引用 wldsjscc 发表于 2016-09-26 12:11:12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wldsjscc:那边一年四季都是夏天!如果你想看日出记得带上件外套!

2016-09-26 22:55

引用 lulu_xin 发表于 2016-09-26 22:00:11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