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秋假期,云南半自由行

9.17 丽江-大理-昆明
9.18 昆明
9.19 昆明-广州

注明一下,我们是半自由行的,大部分跟团。跟团的模式是导游带你去到一个景点,给你1-2个小时自己逛,逛完了在限定时间里集合。我们这个团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因为便宜。我朋友3月份就帮我买了,那时候很优惠500元才一个人,包5天的酒店,云南5天的大巴,大理古城、丽江古城(大研古城)、玉龙雪山、世博园、石林的门票。而且全年都可以使用,节假日可以,每周3、5发团;特别便宜所以马上就买了。不包来回机票的哦

第一天

9.14  广州-昆明
东方航空中午11点的飞机,早上7点起床,8点在广州坐地铁去白云机场,因为遇上的上班高峰期,在地铁延误了一下,九点半才到达机场。飞机下午2点左右抵达,具体时间已经忘记了。在机场有旅行社的人接机,直接送到酒店,然后自由活动。放下东西后已经3点半多了,马上出发去官渡古镇。我们住的酒店叫 格悦雅致 离官渡很近,直接做巴士2个站就到了。

金刚塔

说实在,官渡古镇里面没有什么好看的,商业化太严重,也没有拍什么照片。

逛完古镇已经5点多了,偶遇到刚刚放学的云南小学生。5点多会酒店太早了,然后我们觉得要换个地方,用导航搜到一个附件的商场,马上滴滴过去。司机知道我们是来旅游的,刚上去就说我们要去的那个商场他也不知道在什么地方,不出名;不得不说,现在官渡区也只有官渡古镇可以逛,其他没什么地方可以逛的,而且离市中心有点远。我本来想说是要去翠湖的,但是眼看太阳要下山了而且又元所以没有去,司机说要带我们去万达广场那里人流比较多,我们想说应该不远吧(因为之前已经跟他说过不要去太远的地方),谁知道,去到万达广场也不停车,直接带我们去金马坊,金马坊也是昆明的地标,但是离我们住的地方有点远,幸好在金马坊逛的很开心。

廖记棒棒鸡、桥香园的秀才米线、优格奶提,还有在官渡区吃的白糖花生粑粑,这天就吃了这些,都还可以。
回酒店的时候才发现酒店离地铁站很近,坐地铁回去才4块钱!打车过去要50多块,感觉亏大了,而且又堵车!真心建议先查好来回的路线。

第二天

9.15 昆明-大理-丽江
因为跟团,早上7点就要出发,5点半就要起床收拾东西了。

下图是中午吃饭的地方,离大理古城已经很近了。团餐都是很一般般的,所以没有拍,跟团的话对吃的就不要太多要求了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也是很商业化了。因为跟团,逛的时间不多,全程都有点赶。其实是拍了很多照片的,放不下了。

下图是另一个景点,花海,说实在照片比景漂亮
花海逛完了就去丽江,住丽江的酒店,名字已经忘了。这天全程大巴8个多小时,大部分时间就是在车上。

第三天

9.16 玉龙雪山-丽江古城
也是7点出发去玉龙雪山,其实买一支氧气就够了,两个人一起用,因为导游说了一下就买了2支,一支100大元,结果下山了还用不完。但是这个是因人而异的,只能说我们身体健康吧。旅行团包玉龙雪山的门票,不包电瓶车的票,电瓶车(60蚊/人)

去到4500米的地方没有下雨,阳光很好,风景最漂亮。我们还要挑战海拔4680米的地方!就差一百多米的海拔,但是这段路是最辛苦的,很多人都没有上去。对于我整个旅程最期待的就是玉龙雪山,我登上去了,这个行程也圆满,但是登上去的时候下雨了起雾了,风景都拍不到,好可惜。这次登山没有看到雪,导游说现在玉龙雪山只有在12-1月份才有雪,如果想看雪的话,建议你们在这两个月去。

玉龙雪山时看到羊驼和鹰,不过跟它们拍照要收费的,20元。我没拍,自己偷拍了一两张照片。

下图是在白谷河,在景区跟动物拍照都是要收费的。

玉龙雪山的行程在3点左右结束,接着去逛丽江古城,因为晚上也是在丽江住,所以时间很充足。

一路上超级多芒果杯的,自己也忍不住买了一杯,我这个是超大杯,一杯35元。够两个人喝的,喝完超级饱。

这天的行程的不包晚餐的,我们两个人和另外的2个团友结伴去试了导游推荐的 黑山羊火锅和老腊肉火锅。我是南方人,老腊肉就不建你们吃了,个人感觉不怎么好吃,黑山羊可以试一下,还有三文鱼导游也有推荐,但是我们没有吃,但是隔壁桌的很多都点了,我们晚餐人均60左右。

第四天

9.17 丽江-大理-昆明
今天开始有购物点,前两图在购物点拍的也是一样很漂亮。

上去的购物点结束,下午逛双廊和洱海

不得不说,晚上的酒店超级棒,是一家在安宁的五星级温泉酒店,我们住的还带独立的温泉!早上的早餐也是行程了最好吃的早餐!名字已经忘了...

第五天

9.18 昆明(世博园-石林

世博园也是一个购物点!我就直接省略吧。

这个是团餐!是不是很吸引?但是吃上去很一般,没有我第一天吃的好吃。

下午去石林景点
旅行团是包石林门票的,但是不包电瓶车票,电瓶车(25蚊/人)

上图是团友偷拍我们的,没有特别摆拍,超级喜欢这张!有一个会拍照的团友很重要!下图两张是摆拍的,也不错

第六天

9.19 昆明-深圳
原来早上还有一个花市购物景点的,因为前一天晚上昆明下暴雨了,早上很多地方都淹水了,堵车又堵的厉害!路上就堵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了。其他的团友就提议不去花市,直接去机场,因为大家的登记时间不一样,而且根据前两天的购物点的情况,不去是应该的,所以我们也同意了。11点多就去到了机场,我们是下午2点的飞机,只能在机场打发时间。

终结

1.一定要做好防晒!我在大理穿凉鞋一下凉鞋,回去酒店就发现已经很了一节!心痛
2.云南的温差真的很大!要做好准备,我是9月份去的,晚上要穿一件薄外套,遇上下雨的话气温变化很大要备一件外套在身上。中午的出太阳的话穿短袖就可以了。
3.可以自由行就自由行去吧,这样行程不会太赶。我觉得这次的行程有点赶,但是就是5天的酒店都是不错的!加上门票的钱和大巴的钱,500大元还是很划算的!(现在已经没有这个优惠了!)原价都要800-1000多!

花费

机票:来回 1200左右
团费:500(5夜酒店,来回大巴,各类门票)
各类花费:700左右

一共花费:2500左右

本来没有打算买什么东西的,所以花费很少。

引用 PS.Ho💭 的图片:

好看!!格桑花是几月开呀?

2016-09-24 20:49

过桥米线!

2016-09-24 21:10

2016-09-24 22:09

赞赞

2016-09-24 22:24

2016-09-25 06:43

2016-09-25 07:1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25 16:25

引用 小鸟的探戈 发表于 2016-09-25 16:25:25 的回复:

回复小鸟的探戈:现在的天气很不错,9、10月份去不会太热,也不会太冷

2016-09-25 17:17

顶一个!这是我的新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86994.html欢迎回顶!

2016-09-26 10:42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26 14:00

好可愛,哈哈哈

2016-10-10 13:43

好壯觀~

2016-10-10 13:44

漂亮的街景

2016-10-13 15:47

你的头像很好看,被头像吸引来的~

2016-10-17 11:14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10-17 11:14:00 的回复:

回复飞扬and浅凉: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