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这篇仙境,我是罪恶的。——记金秋乌兰布统

• 出发时间/2016-09-15

看过雪景、进过沙漠、走过藏地,却唯独没有见过童话般的秋景。此次趁中秋小长假,选择了离北京较近的乌兰布统。去之前心里也直打鼓,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心中的景色,虽然网上的图片都很美,但一看就是过度的调过色。本篇游记里的图片也调过色,大多都是只拉过一点亮度,目的只是还原那边的景色。

Day 1:北京乌兰布统

早上7点半从北京出发,一直到下午6点左右才到乌兰布统大红山子村的酒店。从北京穿过河北再到内蒙古,一路上全是草原,初秋草原上的草已经开始变黄,青黄不接看起来更美。进入内蒙,景色越来越美,虽然离河北很近,但总觉得内蒙的草原更美。

一路上大片广阔的农田,作为南方人还没见过这种大片的农田,一望无际,有点美国农场的感觉。农民把成熟的蔬菜就地装袋放好,货车直接开进地里装车带走,简直太方便了。

下午6点左右,我们到了入住的酒店,在大红山子村,这个村几乎全是酒店饭店,超市也几乎都是卖的内蒙特产,像是为旅游建起来的一个村庄。与村庄隔着一条马路对面就是一大片草原,这边的草已经全黄,已经有了秋天的既视感。

恰好太阳落山,天气不错,远处的云层都被染成了黄色。村子里有一座山,山上有一个观景台,是看夕阳的好去处。本来想去上面看看,但想着等我们走到,太阳都已经落山了,所以我们并没有上观景台。

与上图的同一时间,我们在另一个方向拍到了月亮,这能不能算的上是日月同辉?因为中秋的缘故,月亮又大又圆。

晚上我们到村里转了转,顺便去超市看看有没有能带回家的特产,这里的超市几乎都大同小异,卖的东西也差不多,但是价格却不一样。自制风干牛肉有的卖100多一斤,有的只卖85一斤,想到内蒙带牛肉干的朋友们可以多逛几家比比价。没有带三脚架,中秋的月亮只能拍成这个样子了。

Day 2:红山军马场、将军泡子、野鸭湖、影视基地、蛤蟆坝

今天一大早我们首先到了将军泡子,到的时候游客不太多。听领队讲,这边有4个景点,一来一回全程徒步完需要4个小时左右。于是我们一行6人租了辆马车,180元带我们逛完,还以为是一人180元,没想到是我们6人180元,这个价钱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马车路过一个小水沟,挺有意思的。

将军泡子的草还是绿的,可能是经常有游客在上面走,这片草原的草分布的没那么均匀了。

这张照片感觉是在黄昏偏早,其实是上午。

野鸭湖是这片草原景色最美的湖,不知道为什么,这边草原上的景点全是湖。其实对我们来说整片草原都是景点,都很好玩啊!所以其实徒步过来,也还不错,一路看着风景过来。可以徒步过来,坐马车回去,每人好像20元~

说芈月传在这里拍过,我没有看过那个电视剧,不太清楚。

我们的马车和别人的马车在路上堵着了。。。

野鸭湖里很多一团一团的草丛浮在上面,上面其实是可以站人的,不知道什么原理。

野鸭湖看完,我们坐了一段马车,看到很多人抄近道直接去了野鸭湖,没去将军泡子。一路上有人问我们还有多远,他们应该走了将近一个小时。回来的路上我们坐到一半的路程,就下车逛草原了,爬上了一个山坡,图片下面的湖是将军泡子。

在上坡上捡了一些植物,弄成了一个小花束。

背景是一片芦苇样子的植物,不太确定是什么,长在水里,一大片的很美。走过这片水域将军泡子和野鸭湖这边的草原就逛完了。

去完将军泡子,回村里吃饭的时候还路过影视基地,听说还珠格格、芈月传好多电视剧都在这里拍的,远远看了一眼,觉得没什么,就没有下车。吃完饭,我们到附近的草原骑摩托和骑马,草原摩托真的很刺激,我好几次都快翻车了。骑着摩托穿过草原,来到一片没有植被的地方,有点像沙漠,但其实不是。看到这片地其实有点悲伤的,害怕是游客的原因让这边的草原渐渐的变成沙漠。

这张照片加了个滤镜,有点大片的感觉。。。

下午大概三点,从骑马的地方离开,往蛤蟆坝行驶,一路上的景色真是美爆了。路上的每一分钟都盯着窗外看,少看一秒都觉得是浪费。我们在路上找了一个地方停下来,好像是叫桦木沟,下车到马路对面,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

五颜六色的植物全长在一起,如果中间没有一条被踩出来的路,我是不忍心进去的。走进去的时候,内心真的有一份罪恶感,感觉自己破坏了上帝安放在这里的一片仙境。静静的看照片吧,不想说话了。。。(只把有自己的照片传手机上了,哈哈哈哈)

往蛤蟆坝行驶的路上,两边都是这样的景色。

在桦木沟拍完照片后,我们继续往蛤蟆坝赶,听说蛤蟆坝比桦木沟要漂亮!在去的路上,路边的景色同样惊艳。蛤蟆坝的草原有点欧式风情,不像我们看到的草原在一块平地上,蛤蟆坝像是一个一个的小丘陵。我也描述不清楚,反正非常好看,下面我不也说话了,直接放图。

蛤蟆坝大概就是这个样子!所有的花草树木都按秩序生长,不需要人工的干预,他们自成体系,自由组合,就能构建出一副美好的世界,如仙境一般。有时候我在想,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类会怎样。。。

Day 3: 公主湖,返京

公主湖是整个行程最后的一个景点,参观完我们就要返京了。公主湖也很美,有湖,有山,有草原。可能是昨天去了蛤蟆坝,加上天气很冷,所以对这里没有太大的兴致,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回车里了。

看到上面那张照片,整个行程就完美的结束了。仙境莫过于此。。。

本篇游记共含2073个文字,5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9-24 21:33

2016-09-24 22:08

赞赞

2016-09-24 22:23

穿着风衣破牛仔裤,造型挺别致啊.....内蒙古冷了么

2016-09-24 23:26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9-24 23:26:38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早晚温差大 需要穿冲锋衣 中午还好 我中秋去的 现在不知道什么情况了

2016-09-25 00:42

赞赞

2016-09-25 07:29

引用 李姑娘不要做懒女人 的图片:

太漂亮了,荡涤心肺呀

2016-09-25 08:5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25 09:25

引用 幸运的肥龙 发表于 2016-09-25 09:25:35 的回复:

回复幸运的肥龙:简直太废时间了 每次写个游记浪费我半天时间 第一版出来总是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 然后再花时间一点点的修改文案 这篇我肯定还会再慢慢修饰的

2016-09-25 10:12

2016-09-25 16:11

顶一个!这是我的新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86994.html欢迎回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