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记2013年人生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在海外看电影,见见BANGKOK大学好友

芒博 (嘉兴) LV.7
2016-09-24 17:48 195/6
  • 出发时间/2013-06-14

俺要疯了!!!
写好一段文字,加个“序”把片头文字删除了
重写
又是一个周末,想想要做点什么,上半年3月去了趟新加坡(后续补上),截止目前人生出国玩耍两次,都是跟男伙伴,而且都是同一个,冲这一点要写写哈,当然不代表本人取向偏离
促成第一次泰国之行,应该算曼谷之行,全程都在天使之城,堕落之城,始于跟这位密友一次QQ聊天问问现状,不想这段聊天促成我后面出国经历的各种第一次,这位密友当初在曼谷当中文老师,他毕业后的经历验证了那句“世界那么大,要去看看”毕业后去了上海世博,园会结束又去了西安花博会,之后就是东南亚,留在曼谷当老师。由衷佩服我这位密友大学毕业就开始这样的经历。局限本人当时还是个屌丝,全程只用一台某米手机进行拍摄(当年做的还是不错滴,目前品牌只能呵呵了),未做修图,本人称之为“原生态”,能接受的可以滚动你的鼠标哈

南京-上海

上海虹桥下车,站内完成购买地铁票直达上海浦东,记得当时还不是上班时间,车厢人不多,可以空调开的够冷的,短袖中裤一路可想而知

第一次坐飞机才知道上机还要搭车哩

没人,是不是头一次做飞机就安排专机呀,事实证明俺想多了

下雨!上机才知道,这批都是旅游团,就我一个独行侠,坐我边上的是度蜜月小夫妻,坐我前面是一对父子带着是高考完的儿子一起去玩耍,我这个水瓶男喜欢在这样的氛围中与周围人畅聊

第一次坐飞机知足了,不管是廉价航空,票价低,至少不是红眼航班,落地是5点PM

下了飞机见上密友,兴奋!兴奋的照片也没拍,第一次出国,坐上轻轨,在等轻轨的时候广播放国王的曲子类似国歌,此刻人们站立直至曲子放完才继续做事,这是第一次遇到,据说一天两次会在公共场合播放,其实后面看电影才发现也是这样的,正片开播前也要播放国王影像,全体观客起立

开吃!这家店面忘记了,密友强烈推荐曼谷比较火的餐厅,泰式海南鸡饭(推荐),海鲜卷(超好吃),芝士野菜(好吃),第一次吃冬阴功汤(此道菜让我对冬阴功有阴影,是改良版,口感想肥皂水啊)

天桥上拍,手抖!凑活看看哈!四面佛,许愿参拜后来年还要过来还愿哦!

密友,上图哈,全程就拍了这一张,拍的又糊了,各位妹子有想法没?

自己在缤客上订的酒店,密友在我上机前帮我办理了入住手续,吃过晚饭到旅店直接取钥匙,旅店是欧美人自己经营的,干净,在市中心。

发现有个裸男,房间摆设简单,不过宽敞

说明的是这家旅店我去的那会2013年洗漱用品是没有的,这是第一次遇到

只想说过道宽敞,公共空间在国内还能隔出一两间吧

第二天起床吃早饭,店内的猫猫能再黑点吗,超可爱

要了红茶,橙汁,冰水也是够了

上鸡肉炒面,确定不是炒泡面,或者干拌面吗,口味不错

看架势吃个早餐要围攻

开启第一天大皇宫游玩,本不在日程范围内,早上旅店早饭时间与台湾妹聊天得知此地必须也值得一去

大皇宫参观完,开启吃货节奏,巧遇毕业季,问路之余与曼谷政法大学毕业美眉合个影

100%鲜榨橙汁,赞

这家店我在一条街上走了不下3遍,就是没找到,问了街边人也是够难找的,看看店铺也是够简陋的,没有空调也是够了,看看墙上挂的图片还是有知名人士过来在没有空调的环境下用餐说明这点不是吹的,我发现这家店的食材新鲜,当天采购当天制作,一个人点了一个油炸也是够了,不过这个油炸东东超好吃!看下图详解

店铺不大,但是干净!让用餐者舒心,虽然没有空调,电扇还是很给力的

样子不上镜哈,但是对于吃货关键看内在哈,里面满满的蟹肉,混合了蛋花,嫩!鲜!油炸成这样的口感不一般!

年长的奶奶当天还是在给我做这个蟹肉,超赞!愿奶奶身体健康!

吃完继续游玩,上午在大皇宫买的门票包含了大皇宫,旧国会大厦以及柚木宫,下午开启暴走模式

游完旧国会大厦,柚木宫关门了,只能远远看看了,下午4点多就关门了,柚木宫值得称赞的是整个宫殿都是用柚木拼接而成的,说明当时工匠的技艺高超!

旧国会大厦!里面展示了泰国王室饰品。技艺了得,有两面刺绣据说花了三年时间完成,颜料都是天然合成的,由于室内禁止拍摄,无法上图,值得花上半天时间看看。

一天的参观项目结束,到处走走

可惜没有干粮,不然可以喂上好一段时间了

斑点狗!好大一只,发现泰国的街头狗狗舒坦

第二天早早起床为了去一个景点,由于住的地方里去的景点还是蛮近的,所以选择步行,先上一组走拍

路过一家店,看来店主是个星战迷

景点边上一处图书馆,小院铺满石子,超艺术感!细看里面还有辆坦克

到了,吉姆家,在一条小巷内,静静的!
佩服这位美国人在曼谷的成就,木式结构,名贵树木,里面好多中国元素不乏中国珍品,吉姆喜欢猫猫,在一些饰品中会有加入,可惜解说只有英语和日语,无法更加深入了解,只能后续脑补了,还有要提的由于日资在泰国投资额相当的,在服务业深有体会!

吉姆家泰式风格浓厚

吉姆家的鱼鱼不一般,没认出啥品种,目测有1.4米,现场更加震撼!

洗手间洗手液也是萌萌哒

吉姆家的泰丝脑补一下,质量可见一斑

参观之际正值周末有现场泰式舞蹈表演

看来这位大叔在很认真的交流!

缩小版人工拉丝也是头一回见,大家都驻足观看

参观完吉姆家,又是一阵暴走,来到这家人气超高的海南鸡饭,在BIG C边上,酱汁搭配泰椒辛辣够味,鸡肉给的鸡胸,可想而知一个字:柴!饭用鸡汤煮可以,如果是在边上商场逛可以过来打打牙祭,不值得专门跑过来吃

配点苦瓜排骨汤,没把我苦死!

吃完午饭,轻奢一把,2天下来腿快扛不住了,这家泰式SPA环境优越,市区过去便捷,关键师傅手法娴熟!其实早去不用预约,前台有会中文的帅哥介绍,我选了全身套餐,结束后满血复活!

来个合影与泰式SPA师傅

结束SPA后,计划去享有盛名的安娜大教堂,可以在维修只能在外部看看,边上有基督学校。

去安娜大教堂渡轮上遇见南韩大叔又是一通聊聊,大叔打扮可真惬意,他要去考山路还蛮配搭的

计划赶不上变化,那就去泰国顶级学府看看-朱拉隆功大学,全球排名不亚于国内的某两所知名学府哦

道路的老化可见学府的沉淀,正门处的水池,鸽子排好队队

君主立宪制至高无上!

川崎忍者酷!炫的一米!想上的冲动

两天的独玩,到了密友休息日,陪我玩起。
图中有亮点,大象哈

密友推荐,胜过DQ,其实DQ我都没吃过,斯文森这款满足我这个吃货了,点了最大杯,一次吃个够

不是可口可乐,我称之为糖浆,不放冰的话得齁死!

经典的菠萝饭,酸甜酸甜的,泰式口味

这餐除了苦,别的口感让你尝个遍,吃完我的胃可以数数口感区域了

来到当地要想了解当地的物价水平,怎能不去超市!后悔当初没买没吃过的,

不是海边的男孩,两个内陆人,我是都没见过

给你拆好的蟹肉,如果我有厨房立马下单呀

我是不是改行倒腾番茄呀!这价格曼谷人不幸福啊

也就跟我密友搭搭曼谷的公交,曼谷公交牌没有路线,只有阿拉伯数字,售票员一般不会英语,所以外国游客一般看看就可以了,公交车分两种,一种是政府营运的是免费班车,不过间隔时间长,另一种就是民营的收费,间隔时间短

烤鱼区域,曼谷超市做到了极致!幸福,且不说口感,至少这样做说明店家有信心保证食材新鲜并且能够成品销售完

看看就满足了,色彩丰富足以让人心情舒畅,跟别说购买的欲望了

牛排价格不菲!果然是TOP

我确定这是公的!

晚上有啥活动?逛商场,两个大男人?NO
看电影,OMG,考验我这个英语三脚猫功夫。

等待入场时,密友给我买了了派,头一回吃这够味的派,回忆一下当时口感,入口第一反应,烫!接下来,甜的一塌糊涂,对于吃货都要尝试,国内是红豆派,各国真是符合国情融入民心

自助售票机,13年可见曼谷的服务业已经高逼格了

这是要睡得何时,葛爷趟呀

票价便宜,原定看IMAX,可惜时间太晚,就去了普通放映厅,入场感觉这票价太值了,座椅是半躺式的,躺着看电影头一回,放映厅超大,人也不多,荧幕就一个字:大!二个字:超大!强烈推荐!如果英语无障碍的。

最后上一组各种杂烩,曼谷作为第一出国目的地还是觉得精彩无处不在,见到密友,和不同国度文化交流,收获满满!当然作为自己第一次出行准备工作需要做的更细致,当然计划中有些没有实现,没在日程内的活动还是填补了遗憾!
BANKOK!
SEE YOU

某处商场内的日式餐食

锅贴?煎饺
有卖相,可惜没口感

发现曼谷商场的业态分布了得,作为三产曼谷值得国内学习

西门子地铁,车厢外部内部色彩永远那么鲜艳,喜欢笑的国度

曼谷机场内舍利摆设

回程机场内无处不在的日式餐饮
这碗结合港式云吞,泰式冬阴功,日式拉面,三国料理,日式做法,口感偏重!酸辣

比之前的煎饺口感好多了

是捷星的空乘吗!茫茫人海耀眼

边上那位是爵爷吗

商场蛮火的秀场

地铁内遇到一家三口,小男孩各种激动啊

湄南河畔

补图,满满的蟹肉

反差鲜明

胜利广场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9-26 16:57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26 19:25

引用 yuchan 发表于 2016-09-26 19:25:22 的回复:

回复yuchan:谢谢,我会在新加坡游记里添加,还会制作小视频哈!因为这次是补记,许多素材丢失,只留下手机照片了

2016-09-27 12:02

引用 你躲你也麻 发表于 2016-09-26 16:57:06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你躲你也麻:一定会精彩的哈!去之前计划满满,现场会有各种奇遇哈!

2016-09-27 12:03

楼主的拍的照片好美哦,让人迫不及待的想去了!心动不如行动,下个月就去,在易途8包车自由行怎么样?听朋友说很不错啊。

2016-10-19 11:06

引用 11 发表于 2016-10-19 11:06:53 的回复:

回复11:不过近期泰国处于国丧期,可能会有点跟以往不太一样,这点你要关注一下!
我没有包车自由行耶,祝你下月泰国游玩好吃好哈